0..JPG

注意到這家明明.Bakery好久了

只是礙於過年出國玩,所以拖到年後才找個平日前來

因為這種咖啡廳還是要平日才能享得清閒

假日人多 咖啡廳就變得不悠哉了

明明.bakery就在穩定飛行模式的二樓

進去之後大方的走樓梯上樓就對了

1.JPG

 

明明.bakery FB

營業時間 12:00~18:00 (賣完的話會提早休息)

地址 彰化市永樂街44巷2號2樓

 

2.JPG

▲開車來的朋友可以停

牛丁次郎坊 旁邊的聯通停車場

從永樂街進來,看到曇花佛堂這條巷子走進來就對了

3.JPG

▲以前都還沒機會來造訪這,

這次來覺得無論內部還是店家外觀都是我的菜

4.JPG

▲一樓的部份是穩定飛行模式的店面,

覺得兩家類似性質的店共存的感覺也挺奇妙的

5..JPG

▲上了二樓發現這裡的裝潢擺設好不咖啡廳

紅色的吊燈增添了一股詭譎神秘感 . anyway我喜歡

5.JPG

▲二樓的座位有沙發座還有榻榻米座 (so cool)

6.JPG

▲甚至保留了電梯以前的框架,

這種不修邊幅的環境粗曠的令人喜歡

8.JPG

▲從原本電梯的地方往下俯瞰的景象

喜歡這裡的每一個老物件 老裝潢

還有跟舊家一樣的磨石子地板,耐人尋味

9.JPG

▲二樓除了用餐區域還有隔間,

另一間有賣一些文創跟手作商品 文末會介紹 

10.JPG

▲這個房間則是 明明.bakery 的主軸

點餐來這裡就對惹~ 這裡也可以外帶

11.JPG

12.JPG

▲每天販售的品項不太固定,依照每天店家情形而定

不過塩之花奶油卷應該是基本經典款

13.JPG

▲可以看到價格超~~~~~便宜

跑遍台灣北中南咖啡廳的我,

很少看到有哪家這麼便宜的

你看熱飲一杯$30,牛奶$35

也沒有強迫規定一定要點飲料

老闆娘請問你賺啥呢? XDDDD

14.JPG

▲檸檬磅蛋糕 $70/片

15.JPG

▲肉桂卷 $60

16.JPG

▲戚風蛋糕 $65

17.JPG

▲塩之花奶油卷 $28

18.JPG

20.JPG

▲旁邊還可以看到剛出爐的塩之花奶油卷

我們這天除了現場點2個以外

還外帶6個回家當早餐

看別人來買也都是很多個在買

所以烤很多個是必須的

25.JPG

▲啊! 然後這裡還有店貓,會在店裡跳來跳去

只要我按快門他就會衝到我前面,很想紅嗎XD 

26.JPG

▲三樓的話應該是假日市集才有開放

30.JPG

▲這天點了 塩之花奶油卷$28 兩個

肉桂卷$60 / 戚風蛋糕65 / 唐寧茶$30

檸檬塔$70,檸檬塔櫃子裡沒有 我們自己問的

 


肉桂卷$60

31.JPG

▲肉桂卷我喜歡,不會太甜 而且也不會太硬

熱熱的吃很好吃 果肉也很多 肉桂味也不會刺鼻

 


檸檬塔$70

32.JPG

▲內餡偏甜 然後偏固狀的檸檬塔

但我自己個人愛酸然後液態狀內餡的檸檬塔

33.JPG

▲外皮不是酥脆塔皮,是有點像蛋塔那樣 多層次酥皮

 


戚風蛋糕 $65

34.JPG

35.JPG

▲戚風蛋糕完全不乾,口感濕潤 

還有淡淡薄荷清香

搭配果實燕麥片 口感更多層次豐富

 


塩之花奶油卷 $28

36.JPG

▲目前吃到最喜歡是台北一禾堂的

這裡的奶油卷口感偏硬 外皮烤到偏酥有韌性

內裡是淡淡塩味,比一般麵包店好吃

 


熱飲 唐寧茶$30

37.JPG

▲第一次在咖啡廳喝到這麼便宜的唐寧茶

先給個推 . 甜點就是要配唐寧茶 謝謝

38.JPG

不喜歡網美咖啡廳 又不想吃精緻法式甜點的人

我想你會喜歡這裡的樸實甜點跟非主流的悠哉環境

帶點個性卻保有溫度,人少時真的很不錯

39.JPG

▲旁邊的小房間還有賣一些東西 可以來逛逛喔

40.JPG

▲貓奴們應該都會失守的,有貼紙等等周邊商品

41.JPG

▲另外這邊是 朮 工作室 販售著自己做的盆栽

對這方面有興趣的可以看他的粉絲專頁

都會公布相關活動的時間跟地點

44.jpeg

▲還有水泥字母跟數字(一個$25) 我買了TONG回去XD 

43.jpeg

▲然後這個木頭杯墊,一個$50

他說這是他去教那些犯罪的國中生做美勞時他們做的

聽到就忍不住買了,

回來保護一下我詩肯柚木的書桌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來逛逛挖寶看看喔

53.JPG

54.JPG

55.JPG


 

明明.bakery FB

營業時間 12:00~18:00 (賣完的話會提早休息)

地址 彰化市永樂街44巷2號2樓

 


 

延伸閱讀

【彰化食記】小山之丘焙造所,彰化新開的日式文青麵包店。

【彰化食記】Do Nothing Day,彰化難得一見的網美白色系咖啡廳

【彰化食記】棲身。隱藏在巷弄裡的老宅咖啡廳。藝術展出空間 /

【彰化食記】bon voyage pâtisserie 感官之旅,彰化有水準跟質感的

【彰化食記】小食糖little sugar,有溫度的甜點店搬新家啦 !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按個讚追蹤我吧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