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感官之旅應該是身邊同儕

最熟悉且最推薦的一家彰化甜點店了吧!

老闆也是精誠人,

朋友跟老闆認識 . 有時候還會來打工 

有一年我生日的時候,

朋友從彰化外帶了兩個它們家的甜點

開車來鹿港給我,我樂得不可開支

因為它們家的檸檬塔的酸勁是我喜歡的那種

那次之後就一直想著

有天有機會絕對要來店裡內用一次才行

然後如標題所說的,我除了吃到外帶的已經3訪了

1.JPG

 

bon voyage pâtisserie 感官之旅 FB

電話 047201238

營業時間 12:00~20:00

地址 彰化市自強路102號

低消150元  ✔ 菜單點此

 

3.JPG

▲一開始有點擔心在夜晚時分

來造訪甜點店似乎不太適合

深怕光線會影響了拍攝,

但沒想到夜色低垂時的外觀

好像也別有一番雅緻韻味

4.JPG

▲可以看到店裡頭有非常多的元素

花磚的吧檯 . 工業風的吊燈,綠色植株 . 溫潤原木..等等

但是全部集結起來卻又是毫不違和

5.JPG

7.JPG

▲因為來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六點左右了

店內已經都沒有其他用餐的客人

但是店員還是親切的招待我們

( 不會覺得我們是耽誤到她們要休息 )

8.JPG

▲一樓靠近門口的沙發座椅看起來好舒適!

9.JPG

▲靠牆的吧檯座椅也好有味道,

三盞小黃光順勢添入了溫煦氣息

10.JPG

▲因為來的時候晚了,所以甜點只剩架上這些 有點扼腕><

11.JPG

12.JPG

▲千層有分 經典千層派 跟 法式木莓千層

木莓千層應該可以算是它們家的長青款

13.JPG

▲這個克里希則是新品,

成份有薰衣草 . 白巧克力 . 然後還有洋酒喔

14.JPG

▲大條的磅蛋糕就適合帶回去跟別人一起分享

15.JPG

▲它們家是性別平等友善商家喔 : )


三訪紀錄

1.JPG

▲每次來感官之旅的時候都會看到新的品項

我想這大概就是為什麼可以一直再訪再訪的原因吧

2.JPG

▲當然經典的品項還是會一直永流傳

草莓香緹切片是新品! 也有一整條的可以訂購喔

5 (2).JPG

▲如圖右上,這天我待在這1個小時

大概就有4個人來買大條草莓蛋糕

店家都笑稱自己快要變成草莓蛋糕專賣店了

3.JPG

4.JPG

 

6.JPG

▲半熟乳酪也很好吃! 單個是$60 可以買一整盒的

外帶4個$240 / 8個$400 (買圖中這樣8入比較划算)

7.JPG

▲這天我們有點了 聖多諾黑抹茶$160

以及期間限定的 香緹草莓切片$120

8.JPG

▲然後託友人的福 謝謝招待北海道半熟乳酪 : )


香緹草莓切片$120

9.JPG

▲軟綿綿的海綿蛋糕 搭配清爽不膩的鮮奶油

以及大顆飽滿的草莓綴飾 . 是樸實無華的美味


聖多諾黑抹茶$160

11.JPG

12.JPG

▲要吃的話記得要一口氣從上到下切下品嘗

因為我想要拍內側 加上我要與先生分食

所以就沒有遵守這個守則XD 

但我覺得還是一樣超好吃的呀

小泡芙裡面還有滿滿的抹茶內餡

最下層還有柚子醬解膩

酸甜平衡恰到好處 美味極了

 


我的戀人$180

13..jpeg

▲浪漫的名字 搭配浪漫的外表,

裡面的內餡是花壇無毒茉莉花綠茶

有著淡雅茶香,搭配熱帶水果慕斯及鳳梨凍。

外層則是白巧克力 非常薄透 完全不會死甜

13.JPG

14.JPG

▲北海道半熟乳酪真好吃! 細緻柔軟的質地 讓人魂牽夢縈

15.JPG

▲他們的歌劇綠茶我覺得很好喝耶XD 淡雅茶香 不會礙胃

 

20.JPG

▲除了法式甜點以外 他們也有販售常溫甜點跟喜餅禮盒的部分喔


202.JPG

▲這是二訪時的甜點櫃,每次都不太固定

有時候還會有季節限定的品項

像這次夏天來就有"桃桃"跟"仲夏"

200.JPG

▲這次是帶台南的朋友來用餐

絕對不能有撲空的情形發生

於是問了連假會來這裡幫忙的朋友他們能不能預留

朋友跟我說可以,自己看他們的品項就ok了

所以這天周六即使下午5點多才來

還是很幸運的有順利吃到想吃的品項

16.JPG

17.JPG

▲它們家很好的一點是低消為150元

所以不見得要點飲料耶 好佛心呀

18.JPG

19.JPG

▲上到二樓才知道,原來二樓的空間這麼棒這麼舒適

以往法式甜點店的裝潢可能比較冰冷高貴

但它們的裝潢擺陳特有溫度,

就跟彰化這個人情味濃厚的地方一樣

20.JPG

▲後方還有幾個雙人座 感覺很隱密

這格局讓我想到員林的 右舍咖啡

21.JPG

▲更讓人驚喜的是,後方還有一個小房間

位置也都佈置的超棒的!

甚至有那麼一點像家一樣溫馨的感覺

22.JPG

▲靠近陽台的地方還有一小片人工草皮! 看了好清新舒暢

23.JPG

24.JPG

25.JPG

▲而且店內運用了很多活潑可愛圖樣的抱枕妝點其中

搭配著軟沙發,舒服的真的會想讓人賴在這不走呢!

( 但我們還是吃完就趕快走了 我都很怕拖到別人下班時間 )

26.JPG

▲這個位置還有一盞小檯燈 感覺超棒的


199.JPG

▲二訪時點了三款甜點 跟兩杯咖啡

結果居然還有多送我們一個瑪德蓮

( 原來消費滿600元就會贈送 )

另外還有多送兩張明信片


仲夏

204.JPG

205.JPG

▲這是夏天限定款,上頭澄黃的芒果切片 清甜迷人

內裡的餡料清爽芬芳,

似乎還有添入一些莓果(覆盆子?)增加風味

整體口味和諧,並完全不死甜

 


隆河星夜 $145

203.JPG

▲這款是以幕斯為基底的甜點

有巧克力慕斯跟開心果幕斯

最後還有覆盆子果醬潤飾其中

我很喜歡甜點加入開心果那令人驚喜的成份

對於一般人來說也許陌生

但其實開心果的甜度沒那麼高 

且多了一種溫潤的味蕾層級

很適合中和本身口味偏甜(如巧克力)類的甜點

 


 

初訪日期2018/11/19

30.JPG

▲因為剛剛吃飯時已經有喝飲料,

加上夜深了我們就沒有特別想再點飲品

剛好這兩個甜點的金額總價300元,

這樣就有抵達低消門檻

店家也沒有故意要鼓吹我們點飲品 我覺得很貼心

 


 

 

青澀 $160

31.JPG

▲其實以往我對於幕斯甜點是不太能接受的

因為我覺得要嘛太甜

要嘛吃不太出什麼層次

不過因為實在想點些不一樣的來試試

沒想到這款 青澀

真的是有讓我對幕斯類的甜點改觀了一下

32.JPG

▲這是香檳幕斯,中間夾了芒果青薄荷凍

其實我從來沒有想過芒果青也能夠融入法式甜點

而且口味是那麼的淡雅芬芳,輕盈順口

重點底層是跳跳糖酥餅,

吃下去口中還會ㄅㄧㄚㄅㄧㄚ作響超驚喜

好像在嘴裡放煙火一樣XD

只能說這款甜點真的滿驚豔的

 


 

法式木莓千層 $140

37.JPG

38.JPG

▲看似樸實,但卻樸實的得人心

下方的草莓覆盆子幕斯 . 紅醋栗果凍 

搭配起來非常協調

層層堆疊,扎實緊密而不鬆散

口感酸酸甜甜 溫和卻不乏味

36.JPG

▲最上層的覆盆子杏仁糖大概是畫龍點睛的地方

那脆脆的口感 多了一種不同層次

更有咀嚼的樂趣 . 邊咬邊散發出杏仁香氣

100.JPG

感官之旅不像有的法式甜點

有著太過華麗的浮誇外型或是給人過於甜膩的感覺

不過細細品嘗又能夠感受到每個甜點的特色風味

是很有層次內涵而非只有亮麗外表在的

跟身邊的人都覺得

它們的質感其實還超越很多台中的甜點店喔

101.JPG


 

bon voyage pâtisserie 感官之旅 FB

電話 047201238

營業時間 12:00~20:00

地址 彰化市自強路102號

低消150元  ✔ 菜單點此

 


 

延伸閱讀

【彰化食記】棲身。隱藏在巷弄裡的老宅咖啡廳。藝術展出空間

【彰化食記】MELB&CO. 遇。假日 咖啡早午餐,特別的澳式早餐

【彰化食記】紅葉食趣,旅社改造的老宅咖啡廳,外觀跟擺設都復古

【彰化食記】炎生caffe,賦予老宅新生命的咖啡廳 . 廢墟不再是廢墟

【彰化食記】茉莉莉,布莊老街的新生早午餐 . 文藝少年們一定會喜歡

【彰化食記】Do Nothing Day,彰化難得一見的網美白色系咖啡廳

 


 

終於辦粉絲團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按個讚追蹤我吧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