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禾火食堂是在地幾個鹿港因仔跟保鹿運動的朋友一起合夥創業的一家小食堂

若沒記錯的話勝豐吧的老闆也是鹿港因仔其中之一,

是家超文青的酒吧. 連我不喝酒的人也去過兩次

只是因為晚上拿著相機在酒吧拍挺不自在的才沒有寫文。

雖然我覺得我是靠寫台中的食記才能夠有那狗屎運的得到痞客邦2017的金典賞

不過我一直都記得我當初決定要寫文就是因為我想紀錄鹿港的小吃

所以即便現在我的主力放在台中 .

但我仍不會忘記要分享屬於我家鄉的一切

雖然我們做著不同的事,但我跟這群鹿港因仔一樣

用著各自的方式愛著我們的家鄉

1.JPG

 

禾火食堂

電話 047772557

營業時間 11:00~13:00 / 17:00~19:30

(每日有稍許差異 請以店公告為主)

地址 彰化縣鹿港鎮萬壽路154號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ourshokudo.tw/

 

2.JPG

禾火食堂在靠近鹿港民俗文物館附近的小巷弄內

賣的是簡單的日式定食 . 價格不貴 皆落在100多元

我覺得是鹿港鄉下地方能夠消化的價格

3.JPG

店家的外觀看得出來是老舊翻修 .

樸實無華的外觀下似乎正訴說著那些曾經的璀璨年華

在鹿港,好像每個角落都有屬於它自己的歷史及故事

4.JPG

店內的裝潢很簡單,復古的磨石子地板跟重新刷白的牆壁,

溫潤的原木桌椅 . 加上幾盞黃燈散發出溫煦氣息

5.JPG

靠窗的位置應該可以算是店內佳座,搭配著陽光灑落很是舒服

6.JPG

店內人員內外忙進忙出的,若是無暇顧及櫃檯的時候 . 

可以至櫃檯按鈴跟店員尋求協助。BTW 店家的廁所在2樓喔

7.JPG

8.JPG

9.JPG

店內的餐具跟茶水自取,原本我要拿水

但看到那些酒瓶就又退卻了,深怕一個不會開而打翻XD

10.JPG

且這邊的桌上都會擺著乾燥花,很典雅文青呢

11.JPG

而店內也有販賣一些精選小物,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12.JPG

menu

可以看到價格從125元一直到最貴的也才180元

飲品有紅茶 . 黑豆茶,甚至還有啤酒!

主餐除了主食以外 都會有湯品 漬物

20.JPG

今天三個人分別點了

韓式辣雞丁丼飯$160 / 香煎豬肉丼飯$160 / 香煎鯖魚丼飯$180

可能因為在一開門就抵達,所以餐點等了約莫半小時有

雖然時間稍長了些,但因為餐點都是現點現做的!

 

 

韓式辣雞丁丼飯$160

21.JPG

好喜歡這碗的配色,紅通通的辣醬跟綠色的花椰菜好跳色

每一碗飯裡面都會有兩種配菜跟醣心蛋  

另外還會附一碗味噌湯以及漬物

味噌湯的味道很清淡 不會過鹹,

泡菜應該是黃金泡菜 不會辣 . 好吃!

22.JPG

不過底下的白飯我覺得可以有一點點的醬料

這樣吃到下面的時候才不會偏乾 ( 純個人口味 沒別的意思 )

23.JPG

花椰菜的熟度比我們一般家中吃到的硬一些

雖然我覺得可以再煮更熟 讓口感再軟一點

( 自己覺得鹿港老年人偏多 牙口比較不好XD )

不過外面有的餐廳的配菜好像就都是這樣啦

24.JPG

雞肉的嫩度不錯! 而辣醬就是真的有辣 .

我對辣的接受程度屬於 : 沒愛吃辣但可以吃麻辣鍋的那種

而這個辣醬是我吃完之後舌尖會微麻然後忍不住哈氣

所以若是平常不太敢吃辣的人建議還是選別的溫和的口味

 

 

 

香煎豬肉丼飯$160

25.JPG

26.JPG

喜歡它們使用的餐具,是帶點小清新的日式風格

27.JPG

豬肉選用的是厚的豬五花,不會太薄透 也不會厚柴

軟嫩度OK,搭配著鹹中帶甜的醬料算是下飯

 

 

 

香煎鯖魚丼飯$180

28.JPG

這鯖魚算很大片耶!  外面鯖魚定食可能都要240那裡去了吧?

只能說住在鹿港鄉下真好!

29.JPG

鯖魚的油脂雖然沒有到很豐富 . 但肉質算是細緻的

感覺家中的長輩們應該都會喜歡點鯖魚!

30.JPG

這邊的食材簡簡單單,店員很親切 . 裝潢氛圍很舒服。

在我們純樸的鹿港小鎮,好像真的很適合有這麼一間小店

賣著有溫度的料理,讓有人情味的鹿港鄉親們享用 : )

31.JPG


 

禾火食堂

電話 047772557

營業時間 11:00~13:00 / 17:00~19:30

(每日有稍許差異 請以店公告為主)

地址 彰化縣鹿港鎮萬壽路154號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ourshokudo.tw/

 


 

延伸閱讀鹿港美食懶人包

▓ 鹿港美食懶人包 ▓ 由在地人所寫的鹿港美食店家推薦,小吃.伴手禮

█ 鹿港美食懶人包 █ 鹿港在地人寫的第一市場美食攻略20個店家介紹 .

延伸閱讀鹿港餐廳

【鹿港食記】I - Life咖啡,家常簡餐與小酒館 . 適合聚餐聊天的餐館

【鹿港食記】禾火食堂,社區的廚房.在最有人情味的鹿港 賣著家一般

[ 鹿港食記 ] LeeLi's,鹿港工業風餐廳/早午餐/甜點,鹿港孩子終於實現了

【鹿港食記】612魔法星球,鹿港難得一見的優質親子餐廳

延伸閱讀鹿港咖啡廳

【鹿港食記】煮煮咖啡手焙工作室,鬧中取靜的隱藏版咖啡廳

【鹿港咖啡廳】Fang Kofi 凡咖啡,百年老屋搖身一變成了最有韻味
 

延伸閱讀鹿港早餐

【彰化食記】morni莫尼早餐,平價早餐卻有美美用餐環境

美村尼克-鹿港店,台中的人氣早午餐居然也來鹿港開啦

【鹿港食記】旮旯楍卅 碳烤吐司,九曲巷角落的碳烤吐司專賣店

 


終於辦粉絲團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