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身為一個彰化人,我必須要說彰化市的咖啡廳

我知道的真的是我用手指頭數得出來的那種,

而親自造訪過的更是沒幾家 ( 自己掌嘴先 )

畢竟整個心都是在台中台北的,

就連這家新開的炎生cafe也是妹妹上禮拜發現我們才一起來的。

不得不說,這裡的環境真的很有特色,

它們將看似廢墟的老宅大膽的打造成一家咖啡廳

這在彰化市區應該是第一家吧!,

我甚至覺得比很多台中的老宅咖啡廳還要更狂呢

1.JPG

 

炎生 Caffe

地址 彰化市建文街11號

營業時間 14:00~22:00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YanShengCaffe/

在外帶窗口消費享店外折扣20元

入內每個人低消飲品一杯

( espresso-single非基本消費  )

 

2.JPG

炎生cafe附近都是小巷弄,要靠估狗大神比較好找

我們從鹿港開來走中華西路的話,看到北館街就要右轉

這裡離母校精誠中學近近的,

為什麼以前念書的時候附近就沒開什麼咖啡廳 ( 哼

3.JPG

老宅的二樓延伸出了新建的樓梯,

看的到它們努力替這個老宅賦予生機的點滴

5.JPG

4.JPG

6.JPG

門口有個小窗口,是方便客人外帶的

若是外帶的話飲品還可以享有20元的折扣優惠喔!

7.JPG

一樓的環境有用白色油漆稍微再刷過,

所以內裡比較明亮一些 . 整體而言這邊都是半開放的環境

現在這個季節來不會太熱也不會太冷,

不過不知道這邊氣溫比較極端的時候適不適合久坐

8.JPG

吧台,

必須要坦白說這大概是我看最簡單的吧檯,

但也讓人不得不佩服她們能夠用這麼簡單的東西

將店內的這個小區塊營造得如此有味道

9.JPG

這種黃黃綠綠的桌子最近在咖啡廳很盛行,

沒想到在這老宅裡頭也能看見他們

10.JPG

外頭則是它們的小庭院,放了一塊大長桌

感覺午後獨自坐在這喝咖啡的話會很愜意。

11.JPG

後面這裡好像是廁所? 

13.JPG

這個窗口就是剛剛吧檯一旁的窗戶

14.JPG

15.JPG

menu - 單品咖啡的種類

16.JPG

17.JPG

除了咖啡以外還有牛奶系列,

跟我一樣怕失眠的人可以點這些

不過目前沒有吃的品項,未來不知道會不會增加?

18.JPG

19.JPG

我們各自點了拿鐵跟抹茶牛奶,

啊! 真的是很想配塊蛋糕 ( 顯示為下午茶重症患者 )

 

 

拿鐵 $120

20.JPG

22.JPG

21.JPG

總覺得她們的拉花看起來很率性,哈

拿鐵是比較淡雅一點的風味 . 不過還是有苦韻味在的

 

 

抹茶拿鐵 $150

23.JPG

看得出來它們家的抹茶牛奶就是有分層的

分次入口的口感會比較不一致。

所以店家有提醒要先攪拌之後會比較好喝,

上頭的奶泡我覺得是比較薄透 沒那麼濃密的,

抹茶就是會喝到抹茶粉 會喝到抹茶苦苦的味道。

整體喝起來不會太甜

24.JPG

28.JPG

等到傍晚後店家還會打燈,

沒想到打了燈之後的效果這麼好 . 選傍晚來是對的!

( 只是入夜後風也開始變大就是了 )

29.JPG

31.JPG

26.JPG

這個窗角的小擺設太可愛了吧!!!

明明是老宅居然可以放這麼Q的東西

我一個被萌的東倒西歪 ( 個人對於這種小東西就是抵抗力0 )

32.JPG

27.JPG

炎生CAFE的環境真的很有韻味,

也許在有的人眼中看起來這裡就是一棟廢墟 . 不過我相信在它們眼裡,

這絕對不僅僅是廢墟而已,而是一棟有故事的建築,

且現在它們也在持續撰寫屬於這棟老宅新的篇章著。

如果你也喜歡這般豪邁不羈的環境,

也許可以找個空閒時間來這喝一杯咖啡喔 : )

30.JPG


 

炎生 Caffe

地址 彰化市建文街11號

營業時間 14:00~22:00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YanShengCaffe/

在外帶窗口消費享店外折扣20元

入內每個人低消飲品一杯

( espresso-single非基本消費  )

 


 

延伸閱讀

【彰化食記】茉莉莉,布莊老街的新生早午餐 . 文藝少年們一定會喜歡。老宅正夯

【彰化食記】folks早午餐,沒想到彰化也能有這麼一家高水準的早午餐,生菜沙拉超豐富

【彰化食記】 AGA BURGER手作漢堡,返鄉發展的遊子我們就該無限支持

【彰化食記】Misto Cafe 海賊迷絕對會淪陷的一間店 ! 彰化又一家咖啡廳生力軍 !

【彰化食記】 披薩工廠 (彰化店) ,比預期中還美味的連鎖餐廳,適合多人聚餐

【彰化食記】 BVK必咖哩,彰化難得終於出現優質餐廳而且還是咖哩專賣店

【彰化食記】艾格伊甜點,歡迎光臨隱藏在住宅區裡的甜點店,除了蛋糕也有彌月禮

 


 

終於辦粉絲團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