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應該不少人都聽過君品酒店斗大的名聲了吧? 

 君品酒店就在京站旁邊 . 地理位置非常良好 .

交通便捷的緣故 成為了不少外地人及國外觀光客的用餐首選。

而裡頭附屬的雲軒西餐廳主打的旗艦海陸饗宴更是話題性十足,

同時也是不受名人貴婦們的喜愛,

因為來這不僅可以大啖海鮮,

更是個拍照打卡炫耀一番的地標無誤呀XD

擷取.PNG

上圖截取自官網

 

君品酒店 - 雲軒西餐廳

電話 02 21819999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3號

官網 http://www.palaisdechinehotel.com/tw/index.php

早餐供應時間 6:30~10:00

午餐供應時間 11:30~14:30

下午茶 (日~四) 15:00~17:00

晚餐 18:00~21:00 ( 六日到21:30 )

價格可以點選網址查看,每家信用卡優惠不同

記得來之前要先預約訂位避免向隅

 

[ 本篇食記用餐方案則是下午茶時段 ]


2.JPG

這次特地全家從彰化北上來這慶祝父親節,

這麼專程就是因為我父親本人的名就叫雲軒 ( 真心沒騙 )

爸爸為辜家工作了二十餘年,而這家君品酒店為辜家的相關企業,

餐廳上浮刻的雲軒這兩個字,還是當時辜振甫生前題給爸爸的,

如今爸爸又將此提供給君品酒店做使用,有種亙古流傳之感。

3.JPG

君品酒店的一樓入口非常的氣派典雅,

即便看起來有些歲月感,卻也訴說了那些璀璨年華

採用黑玻璃,讓這裡更添一股神祕氣息,

令人迫不急待想入內一探究竟

4.JPG

5.JPG

搭乘電梯上了6F的右手邊即是雲軒西餐廳

記得先向櫃檯人員領取號碼牌之後再按照順序排隊入場

( 你拿到的號碼牌就會是你等等入座的桌號 )

6.JPG

進到裡頭迎面而來的則是富麗堂皇的景致,

昏暗的燈光沉穩氣派,雖說走的是非常有格調的氛圍,

不過不得不說這光線對我們而言還真的是稍微暗了點,

連我拍照相機都自己調整成夜間模式了呢 @@

7.JPG

桌椅擺設個人覺得有融入歐洲古典美,但又帶點中國風

整體搭配起來巧妙的結合在一塊 . 讓人在這用餐有種雍容華貴之感

8..JPG

看到廁所不像一般提供的是擦紙巾,而是小毛巾,

用完直接丟到一旁的回收桶裡,方便又環保

連一旁有個婆婆也在大力稱讚這樣之好用的

8.JPG

雲軒西餐廳的餐具讓我覺得自己像是歐洲皇家貴族在用餐似的,

不會華麗過頭以至於流於俗氣,反觀則是非常的優雅別致 

9..JPG

這時服務生就會詢問coffee . tea or me? 

( or me是我亂加的別理我 )

總之它們就是提供兩種飲品,咖啡

不過我覺得選項稍嫌少了一些 (我想喝奶茶) . 但茶還滿好喝的就是了

 


中式現煮湯麵   

9.JPG

首先這邊就是比較中式的區域 .

有米粉湯跟魚湯那些的 . 偏長輩會喜歡的台式口味。

跟一般巴菲一樣,丟夾子到杯中再到位置上等候即可。

10.JPG

魚湯裡面有魚有蝦,且湯頭甘醇不油膩 . 盡是滿滿的海鮮味

11.JPG

這個泰式米粉湯挺不錯,濃濃的南洋風味。

奶味不會過重 . 米粉也煮的軟硬適中

 


炸物

14.JPG

15.JPG

16.JPG

炸物滿推薦炸蝦的(右),不是那種裹很厚的麵衣,

蝦子只是沾上薄薄一層麵粉就下去炸,

原本還覺得賣相不太佳,結果吃起來的時候意外覺得口感扎實 .

油也算瀝得滿乾的,我個人還滿喜歡

 


現煮義大利麵區 

17.JPG

提供了各式各樣不同的麵條

螺旋麵 . 寬扁麵 . 蝴蝶麵 . 直麵 . 墨魚麵...共七種

18.JPG

自己夾完喜歡的口味跟想要吃的量之後就自行添加配料

培根 德腸 橄欖 花椰菜 玉米...

就連醬料也可以自己選,我這天選的是蒜香奶油白醬

20.JPG

唯一的小缺點大概就是擺盤不會漂亮到哪XD

只能怪我自己什麼都想吃一點就夾這樣

不過還滿好吃的啦! 趁熱吃都好吃

 


熟食 / 烤物 

21.JPG

西班牙海鮮燉飯

這個就是大家很熟悉 . 說有番紅花孕婦不宜食用的那道佳餚,

我要裝的時候遇到有個客人拿回來反應說是不是沒煮熟,

但馬上被主廚打槍說 : 道地的米芯本來就會比較生硬。

原諒我那時候還在心裡偷偷想說 :

阿這個人一定是沒吃過道地的燉飯啦~

結果~自己吃下去的時候才覺得 :

該不會這真的沒熟? 哈哈哈哈真的超硬的啦!

原來我以前吃的那些燉飯根本沒有合格?

22.JPG

螃蟹~

疊羅漢排起來看起來好壯觀,這邊是熱的喔

( 另一邊有跟蝦子跟貝類海鮮放一起的冷盤螃蟹 )

25.JPG

23.JPG

烤雞翅香魚

我要推一下雞翅,肉質肥美又多汁。香魚也有得到爸爸的誇獎

24.JPG

讓我覺得最可愛的就是這個烤糰子了!

不過我原本以為那是自己拿烤網上烤好的就好,

結果師傅跟我說要自己烤自己的

所以有的人會放著先去用餐 .

但我怕被拿走於是我就在那等了五分鐘有吧?

途中一直看到有人拿現成的走,

第一次我還會好意提醒 . 到後來實在太多了講不完,

我都覺得上面應該要寫個告示什麼之類的阿~

( 那些人回來發現自己糰子不見應該會想哭 )

26..JPG

烤糰子超好吃的~

還可以加煉乳. 花生粉...那些,我只沾煉乳而已就覺得好好吃了

 


冷食 

26.JPG

27.JPG

生菜自助BAR

生菜沙拉有別於一般都用大碗盛裝,

雲軒西餐廳這樣擺放好像讓人在超市選菜一樣XD

我喜歡這種擺陳 . 而且生菜的總類也算滿多的

有幾款是滿冷門 一般很少會吃到的菜類

28.JPG

29.JPG

當然還有少不了的高級起司乾酪們 ( 我的最愛 )

另外還有一些果乾 . 不是廉價的葡萄乾那種喔~

不過一旁沒有附餅乾,我是自己跑去烤棉花糖那區拿來配的

30..JPG

34.JPG

麵包烘焙類

小漢堡三明治,其他就是可頌.丹麥卷.餐包...那些

小漢堡做的算精緻的了 . 而且小小一個很可愛

35.JPG

我有吃一個紅豆麻糬麵包,裡頭的麻糬還不錯

缺點就是吃完很容易飽XD

36.JPG

海鮮冷盤

除了蝦蟹以外還有一些貝類,像螺之類的 還有小卷

這邊應該可以算是需求量最大的一塊,

不過雲軒西餐廳在補食材的部份效率還滿高的 . 

基本上都不太會看到架上有空的情況發生

 


日式料理區 

40.JPG

37.JPG

這邊的師傅很多個,能提升高效率應對大量需求

這邊的人真的源源不絕 幾乎沒有斷過

39.JPG

生魚片種類沒有很多,我看到的就只有鮪魚跟鮭魚

海鱺花枝那些都沒看到 ( 也許有只是我來的時候被夾完 ? )

38.JPG

其他有握壽司 . 花壽司 . 幾款丼飯

( 一樣也是丟夾子去位置上等就好 )

41..JPG

丼飯的料還滿新鮮的,

下層舖了少少的米飯為基底 . 是巴菲少少的量,

不過同時也顧及了多樣化,不只有生魚片以外還有多了蝦卵跟玉子燒

 


冰品 / 飲品 / 甜品 

41.JPG

除了固定提供的茶跟咖啡以外,另外還有多款現打果汁

蔬果汁就好幾款,還有苦瓜鳳梨 . 甜菜汁...

42.JPG

冰淇淋是提供莫凡彼的,旁邊也有提供甜筒

43.JPG

中間的不是奶酪而是杏仁,沒看名字就拿了 ( 失算 )

烤布蕾一般般 不雷也不到驚艷程度

44.JPG

烤棉花糖~~~

有巧克力醬跟莓果醬可以沾

要注意烤的時候要多加翻動,不要跟我一樣烤焦了才好^^

51.JPG

這個摩天輪(?)裡面有很多款甜食,MM巧克力.白巧克力...那類的

 


蛋糕小點 

45.JPG

可麗露 . 抹茶小蛋糕...

46.JPG

堅果塔 . 芒果慕斯...

47.JPG

泡芙 . 杯子蛋糕 . 馬卡龍...

我覺得雲軒西餐廳的主力可能放在海鮮,

甜點蛋糕的部份相較之下沒那麼吸引我 .

 可能剛好口味上剛好不是我的菜吧 ?

不然迷你的可麗露倒是還滿討我喜愛的

48.JPG

這個為免也太耀眼了吧! 一個金光閃閃

49.JPG

水果

這天來的時候有火龍果 . 葡萄 . 芭樂

說實話種類有點少 . 不過厲害的是每一樣都滿甜的

而且還有貨真價實的蜂蜜可以加

50.JPG

整體而言我覺得雲軒西餐廳下午茶的菜色是走少量精緻化的路線,

雖然菜色沒有很多樣化,可是每樣水準都有到,

很推薦給不喜歡吃到撐 而是想要真心品嘗美食的人前來,

畢竟現在不是每個人都追求吃到死撐硬撐了!

享受美食,你可以選擇用更健康的方式

與其吃了一大堆粗糙的東西,不如斟酌的食用精選的食材及餐點。

若是各位預算足夠的話,也許你們可以試試它們家的主餐~

雲軒西餐廳無庸置疑

是一家非常適合逢年過節慶祝的高級西餐廳

31..JPG


 

 

君品酒店 - 雲軒西餐廳

電話 02 21819999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3號

官網 http://www.palaisdechinehotel.com/tw/index.php

早餐供應時間 6:30~10:00

午餐供應時間 11:30~14:30

下午茶 (日~四) 15:00~17:00

晚餐 18:00~21:00 ( 六日到21:30 )

 


 

延伸閱讀

【台中。西屯】裕元酒店 溫莎咖啡廳, 讓我回訪超過10次的吃到飽,菜色定期做更換

【台中。西屯】永豐棧風尚西餐廳,過了十年還是一樣有水準在,比起正餐時段更推下午茶

【台中。西屯】一生一定要吃過一次的夏慕尼,換過菜單後的麵包還是一樣神好吃

【台中。西區】hot 7 鐵板燒,想吃王品系列的鐵板燒不是只有夏慕尼而已

【台北。板橋】陶板屋和風創意料理,王品集團旗下餐廳 .適合約會聚餐。隔了一陣子就會想

【台北。陽明山】 屋頂上The Top超浪漫景觀餐廳,適合求婚的約會聖地,從白天到黑夜

 


 

終於辦粉絲團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