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JPG

說實話因為最近台中沒什麼特別吸引我的早午餐,

所以我也很久沒有寫台中早午餐的食記了!

不過這次來到了這家right cafe x 對了出發,

意外的很喜歡他們的理念及餐點 . 拍了好幾張照片

因為這裡除了食物以外 . 店內販賣的文創小物也很好拍呢。

對了出發 right cafe不是新店,早已深耕數年了!

因此網路上也已經有不少它們家的推薦文,所以我對它們家的印象也很不錯。

上次來附近的美村尼克吃早午餐,

意外的發現原來對了出發 right cafe就在一旁的小巷內,

於是這天就跟著男友 . 男友表姊 . 男友阿姨一起來場早午餐約會。

1.JPG

 

Right Cafe X 對了出發

電話 04 23782861

營業時間 8:00~17:00 (周一休)

地址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13巷14號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rightstyle.love.design/

 

2.JPG

沒想到這條巷弄還藏了幾家小店,每次騎車都只經過外面還真的都不知道呢

3.JPG

 對了出發 的建築外觀令人會忍不住多看它幾眼,

頂頭的流線型設計獨樹一格 . 頗具新意。

氣勢磅礡但不是氣派的讓人有距離感的那種,

後來才得知原來這裡二樓是設計公司

這也就不令人意外它們店內從裡到外都看的見它們的獨特品味了!

4.JPG

進門前有個小庭院,上頭還有一些童趣的logo圖樣,活潑又可愛

6.JPG

店內用餐的環境只有一樓,所以位置有限

想來吃它們家餐點的人可以多利用平日的時段避免客滿

5.JPG

7.JPG

廚房可以說是半開放式的,

在這邊都可以看到它們的烹調過程,讓人看了吃起來也比較放心

8.JPG

這天來我才發現原來除了提供早午餐以外居然還有甜點呢!

而且眼尖的我發現她們牛奶是用嘉明鮮乳喔~黑黑

( 我覺得嘉明鮮乳滿好喝的 . 平常還會去全家買 . 雖然小貴QQ )

9.JPG

沒想到的是它們家連蛋都很講究,採用育誠蛋品 . 

來自於彰化芳苑,堅持不添加任何抗生素的飼料餵養,

更不惜成本添加綠藻跟靈芝的萃取物呢!

10..JPG

連黑糖也是精心挑選過的,採用的都是台灣在地的食材 ( 愛呆丸啦 )

10.JPG

店內茶水餐具自取 : )

11.JPG

這天來幾乎每桌都是小家庭一起來用餐的,猜測應該很多都是店內的常客吧!

12.JPG

二樓的話則是員工的辦公室,非經允許是不能進去打擾人家工作的唷

13.JPG

店裡面我最喜歡這個靠窗的大長桌,

若是坐這的話要我併位我也願意,享受陽光的洗禮

14.JPG

而且店內居然有時下最流行的大理石桌耶 ( 超好拍 )

15.JPG

店內有販售不少文創商品,

對了出發 打造了這個文創與美食結合的空間,

讓來這裡的客人們不僅可以吃到好吃的早午餐,

同時也能夠逛逛這些設計師用心研發出的產品

16.JPG

文創商品的範疇滿廣的,像這款手帳在誠品也有販售喔

17.JPG

甚至連手工皂都有呢! 而且還博士專利餒

18.JPG

19.JPG

萬萬沒想到這裡居然還有菜瓜布! XD

20.JPG

這個筆好可愛! ( 文具魂在燃燒 ) 我覺得小朋友一定會很喜歡~

21.JPG

而且這裡還有印章可以蓋自己的本本 ( 後悔自己沒帶嗚嗚 )

22.JPG

MENU

手繪的未免也太可愛了吧! 好奇到底出自誰的巧手

23.JPG

菜單第一頁有寫關於 對了出發 的理念與宗旨,

我還滿喜歡去一家店的時候可以認識店家背景的

如此一來餐點就會變得更有故事性及記憶點。

24.JPG

而且它們還很用心列出了他們的食材來源,

我真的很佩服一家早午餐店可以從米 . 鮮奶 . 生菜

甚至到連黑糖跟薑都是特別選過的

P1050332.JPG

P1050333.JPG

更沒想到連餐點都是用手繪的方式呈現,

比起一般用照片陳列的菜單,這種用畫出來的菜單

似乎又多了一點溫度 . 也保留了一點想像空間。

更用心的是,每個配菜都會在一旁註解 讓人覺得它們真的好認真!

P1050334.JPG

早午餐共六款 : 佛卡夏 . 吐司 . 漢堡 . 米飯 . 麵包 . 烘蛋都有了!

烘蛋是最近的新品,它們家的FB有po

P1050335.JPG

P1050336.JPG

而光是烘蛋就分好幾種口味,培根 . 香腸 . 燻雞 . 蔬食

還可以+20元升級多了泡菜

P1050337.JPG

餐點除了烘蛋以外本身都有附飲品 ( 佛心 )

點烘蛋的人想喝飲料的話飲品也可以折50元就有了唷!

P1050338.JPG

更讓人會心一笑的大概就是這個12星座的點餐懶人包

我想就是為了一堆出去外面有點餐障礙的人所設計的吧?

0.JPG

今天我們吃的餐有英式脆皮吐司 . 雪特手撕燻雞烘蛋 

另外還有一個有米樂後上所以才沒有一起拍到

0..JPG

它們家的擺盤因為都是用木盤,

除了看起來很有質感以外 . 同時也給人一種溫馨感,

而這也剛好跟他們的理念有相謀合的感覺,

對了出發 所有的餐點都是使用最簡易的食材,不添加其他的加工品,

甚至都是我們自己在家中能夠做出來的美味餐點。

用最單純的料理方式,讓你回到最原始的味蕾感動!

 

 

英式脆皮吐司 $268 

34.JPG

脆皮吐司中間有夾層喔~ 還可以自己選喜歡的口味

鮭魚野菇青醬 / 波隆那香腸 / 芋香蔬菜

( 點餐的時候才知道,偷偷開心了一下 自己覺得有多一樣的感覺XD)

35.JPG

因為害怕在木盤上切吐司的時候會產生木屑,

所以店家貼心的提供了小盤子方式切食

店家這天給我們的三個盤子圖案都不一樣 . 而且都好有美感

36.JPG

擺盤有我喜歡的地瓜 ( 愛心三連發 )

這個地瓜是有機的 . 所以可以帶皮吃沒關係唷

38.JPG

別小看它們的生菜,它們的生菜可是嚴選來自玉米田的生菜,

吃起來特別嫩 . 比起美生菜那些的更不刮嘴,

淋上一點點油醋醬就是最天然原始的美味!

40.JPG

脆皮吐司切開之後發現裡面的餡料隨之傾瀉出來 ( 好逼人喔喔喔 )

我選的這款是波隆那香腸,是偏紅醬的口味,

可是吃起來又不像一般的紅醬味道那麼強烈 . 是溫和的滋味

裡頭的香腸切片也是很大塊,還可以吃到彈牙的口感

39.JPG

男友表姊選的夾層是鮭魚青醬口味的,看起來也很不錯

上頭雖然弄得像焗烤一樣可是又神奇的不會膩口,

加著中間的夾餡一口吃下層次又更上一層樓了!

且它們家的脆皮吐司咬下真的是會喀滋一聲那樣!

不過不用擔心 . 脆脆的地方只有邊邊的部分而已,

中間的吐司體還是軟綿綿的不會乾硬刮嘴,外酥內軟的口感讓人大呼過癮!

 

 

雪特手撕燻雞烘蛋 $268  NEW

43.JPG

烘蛋用小鐵鍋裝不僅可以保溫以外 . 外型也很可愛!

菜單上面沒寫新品,但我就是很手癢的想在自己的食記標個NEW

( 自己想像紅底黃字在閃爍著OK? )

47.JPG

而且不用擔心只有烘蛋會吃不飽,

因為一旁還有附了三片吐司當主食 . 還有提供醬料可以塗抹

45.JPG

上頭的菜是芝麻葉

入口盡是濃厚的堅果風味,口感軟嫩 . 香氣四溢。

我說真的每次男友跟我出去生菜都丟給我吃 ( 當我ㄆㄨㄣ桶 )

但我看這是我們交往快一年我第一次看到他自己把生菜吃掉吧!

有別於外面冷冷硬脆的生菜,這邊的生菜更好入口是真的

46.JPG

烘蛋裡面還可以吃到不少塊燻雞,同時也添加了起司,

口感變的鹹香滑順,果然加了起司更對味!

 

 

有米樂 $288 

48.JPG

取這名字不知道是不是指吃到米就很開心的意思XD

這盤就很適合男友阿姨吃!

因為長輩總是喜歡米飯大過於麵包類的烘焙製品呀~

店家說這款也是它們家回點率很高的一項餐點喔

49.JPG

配料也是一樣可以選擇

鮭魚野菇青醬 / 波隆那香腸 / 芋香蔬菜,這次我們選了芋香蔬菜

可以看到花椰菜跟大陽蛋的擺盤搭配感覺好有朝氣

51.JPG

下面則是馬鈴薯 . 紅蘿蔔等各式各樣的蔬菜,還有素肉。

所以吃素的人不用擔心,來 對了出發 一樣有你可以吃的美味早午餐

51..JPG

然後一樣少不了有生菜沙拉跟水果擺盤,營養均衡沒煩惱

像這天我們吃到的芭樂蘋果都很甜喔!

52.JPG

飯要特別介紹一下就是它們家使用的是芋香飯,

其實我是討厭芋頭的人,可是我這天吃了我覺得這飯好香喔~

更值得提的是上頭還有香椿醬,就有畫龍點睛的作用,

整碗米飯變得不再單調,反而多了一點鹹香!

 

 

飲料  

除了烘蛋以外套餐都有附飲品任選一

( 熱美式 / 冰冷翠 / 熱紅茶 / 冰紅茶 / 藍色史迪奇 / 紅色米奇 )

54.JPG

紅色米奇

老闆說這個紅色米奇跟藍色史迪奇很好拍於是我就腦波很弱的點了!

我選了我比較喜歡的石榴口味 ( 紅色米奇 )

這杯其實就是氣泡水 . 不過我覺得他們家喝起來不會死甜喔!

55.JPG

冰紅茶

原本想說附餐飲料不用太認真 . 

但意外的是男友跟男友表姊都說它們紅茶好喝耶!

56.JPG

57.JPG

台南後壁黑糖咖啡 $150(H)

加點的黑糖咖啡 . 是老闆推薦的新品,

使用台南黑糖,相較於沖繩黑糖來說就沒那麼死甜

男友阿姨原本都只喝美式的,這天喝了卻意外的滿意!

59.JPG

台南後壁黑糖咖啡(C) $158

看男友阿姨說好喝就換我來喝喝看冰的拿鐵如何?

其實我平常也都是喝原味拿鐵 . 第一次嘗試黑糖拿鐵,

味道意外的順口甘醇,奶泡上頭還可以吃到一些脆脆的細末,

印象中老闆說那是甘蔗下去刨的! 喝起來口感更添驚喜呢!

61.JPG

這天吃完我覺得心情很好~

因為不來不知道,來了才知道他們對自家的食材有多要求,

很幸運今天剛好有遇到老闆替我們解說餐點。

原本我以為這個文創空間跟餐飲結合的環境餐點大概就是及格而已,

沒想到卻意外的令人滿意! 用最質樸的食材觸動人心

而且連我男友陪我吃喝這麼久 . 都說很久沒遇到這麼用心的老闆了!

z.JPG

和老闆的談話過程中 . 能感受到他是一位非常有想法的人,

憑藉著它的熱忱與理想在經營這家店,即便這不是它的本業,

但它還是盡他100分的努力注入他的心血 . 字字句句都流竄著溫度。

有了背後的堅持與信念,加上美味的餐點跟溫暖的店員,

一家好店不過就是如此而已。

假日清晨有空閒的話,就來 對了出發 感受味蕾初衷的感動吧!

44.JPG


 

Right Cafe X 對了出發

電話 04 23782861

營業時間 8:00~17:00 (周一休)

地址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13巷14號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rightstyle.love.design/

 


 

台中早午餐

【台中。北屯】食艷室,地表最強嫩蛋跟好吃大份量漢堡寶.創意與美味兼具的早午餐店

【台中。西區】hoyo cafe,配菜沙拉不喜歡的可以換成薯條超人性化的呀

【台中。西區】斑馬散步咖啡,我只聽過壁虎漫步沒看過斑馬散步,裡面好多斑馬 

【台中。西屯】多一點咖啡館,擺盤的用心程度真的比別人還要更多一點,招牌的mini土司

【台中。西屯】入口鬆餅zookoo,把這軟綿綿的鬆餅送入口馬上給你一個美好的早晨

【台中。西區】ISIT做咖啡三店,環境寬敞座位多,附無線網路和插座

【台中。西區】肚房公正1號店,紅豆年糕三明治再進化,抹茶紅豆年糕三明治全制霸

【台中。西區】Heynuts Cafe' 好堅果咖啡,台中就需要多幾個像這樣的寵物友善餐廳呀

【台中。西區】jamling cafe 金典店,喜歡厚鬆餅的人大概都為此瘋狂,不用再跑台北啦

【台中。西區】 Coffee Smith工業風咖啡廳,新推出的薄脆烤餅喚醒清晨的味蕾

【台中。南屯】Solar Table於光,難怪一堆人吃過一次都會再來回訪,滿滿的生菜沙拉

【台中。西區】美村尼克,台中老字號早餐咖啡廳體系,尼克系列最平價的一家分店

 


 

終於辦粉絲團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