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終於~講了好久,

一蘭拉麵總算在台灣開設首家分店了!

地點就選在台北的信義區,也算是一級戰區。

記得當初去東京自由行,整趟旅程最讓我念念不忘的就是一蘭拉麵,

如今能夠在台灣就能夠再次回味那碗好味道,說什麼也要瘋狂排一次隊的呀!

1.JPG

 

天然豚骨拉麵專賣店 一蘭台灣

電話 02 27583868

營業時間 24小時不打烊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竹路97號 ( 捷運搭到象山站1號出口 )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ichiran.tw/

 

 

3.JPG

這天來造訪的時候是周六晚上,遇到大雨不斷,

天氣狀況差到我們在捷運出口半小時都攔不到計程車的那種,

最後等不了了直接濕身步行過來,

原本以為人潮應該會被雨勢趕去不少,殊不知一到現場還是滿滿的人潮阿~

因為排隊是預料中的事,所以店家在外頭還搭了一個遮雨(陽)棚

還有動線規劃讓客人依序入場

4.JPG

由於下大雨,所以排隊的時候其實很狼狽

因為雨水會不斷的從外面噴灑進來,我們可以說是是邊淋雨邊排隊的了吧!

甚至看到有其他人直接把上衣給脫了

而隊伍排到中間的時候也有提供茶水給客人飲用,

我想這若是白天的話肯定很需要吧

2.JPG

在遮雨棚的人龍逐漸向前後,接著是到店家的門口騎樓繼續排,

若是你被指示可以入內了也先別高興得太早,

因為到裡面還是得繼續排上一輪的呢 !

5.JPG

排隊的期間店家會先給你菜單圈選,

等等入內就可以直接把紙交給服務人員了!

看起來跟我印象中在日本的菜單大同小異,

一樣可以選擇 口味濃淡 / 油濃郁度 / 蒜泥量 / 蔥 / 叉燒 / 辣醬 / 硬度

然後均一價都是$288

不過我覺得最厲害的就是 : 它們家就是這一種口味的拉麵,

但卻能靠著這一碗稱霸全球 真是不簡單哪!

6.JPG

怕不滿足的人可以+134元升級它們的套餐,

內容物會多了半熟鹽味蛋 / 叉燒 / 海苔

或著是你也可以單純加麵就好,有分半份$48跟標準$58

其他的單品就可以看個人喜好去加點囉

7.JPG

如內則是這樣,隔出一間一間的小房間並列上編號

9.JPG

每間的外頭都有顯示空位的指示板,

不過其實這個交給服務人員看就好,

因為只有他們最清楚要如何分配入座 . 進而進行帶位的動作。

10.JPG

有的房間是會有兩排背對背的座位,

而像我們今天的則是單排座的房間 ( 如下圖 )

11.JPG

牆上也都有衣架可以讓客人掛衣物

13.JPG

12.JPG

依照服務人員走到分配的房間以及座位,每個人的座位就小小一個的

14.JPG

兩側都有掛勾可以讓客人掛包包或行囊

15.JPG

每個人的座位前都會有竹簾,等到送上餐後服務人員才會拉下,

在拉麵還未上桌的時候還可以依稀看到別間房間的客人背影呢

16.JPG

座位右側就有點餐方式說明

17.JPG

左側則是追加用的菜單,

若有需要畫好之後就可以按服務鈴等候專人上前幫忙

18.JPG

每個位置還有自己獨立的裝水機制

19.JPG

吃拉麵前就是要一杯冰水來醒醒味蕾阿~

21.JPG

等沒多久的時間拉麵終於上桌了 ( 感動落淚 )

這天我們可是排了1.5小時阿!! ( 腳好痠而且鞋底全濕 )

這個就是我一直很想念的一蘭拉麵,現在就在我眼前 . 總算可以吃到了

22.JPG

看似普通的它,一樣就是麵條 . 蔥花 . 叉燒,多了一抹辣椒粉這樣

P1040044.JPG

我選的辣是它們推薦的1/2,

對於我沒有特別愛吃辣的人而言我覺得剛剛好,

吃起來會辣可是又不會辣的不舒服那樣,是很過癮的辣!

除非你完全沒辦法吃辣才選不要辣,不然個人覺得一蘭的辣醬滿值得一試的

P1040045.JPG

它們家的湯匙也是改良過的,這樣就不怕吃麵的時候湯匙掉到碗底了

P1040046.JPG

蔥花是新鮮的蔥花,可是又沒有可怕的蔥腥味 很好吃,

可是要加蔥的話還要再加38元所以還是算了吧哈哈

P1040048.JPG

拉麵是屬於細麵

很久沒在台灣吃到拉麵是細麵的了,

我自己滿喜歡細麵的,重點是 : 我覺得麵條雖細,

可是還能夠依稀吃到麵芯的感覺,不會因為麵條很細就容易軟爛 ( 讚 )

P1040052.JPG

叉燒也是薄透薄透的又不會死鹹,吃起來是軟嫩的口感

P1040053.JPG

當然我覺得一蘭最厲害的當然就是它們的湯底囉!

主打天然豚骨,喝起來真的是濃郁但又卻不膩口,

我本身是討厭喝湯的人,但記得當時去日本的時候

沒想到居然一口接著一口就整碗喝光了!!!

個人大愛一蘭拉麵家的湯底

P1040058.JPG

喝到碗底的時候還會有字樣,

意思好像是你喝完就是給它們至高的評價的意思吧 !

P1040059.JPG

吃飽之後拿著帳單到門口結帳就可以拍拍肚子走出大門囉~

但其實我們根本沒吃飽  

雖然這天吃到的時候已經晚上八點了,

但它們如果不加麵的話份量其實真的滿少 . 連我都不會飽,

( 所以我們還接著去樹林的夜市吃了幾攤才回家 )

P1040060.JPG

離席後走出來要去結帳~

用餐的房間門簾是紅色的,黑色的那個是廁所~

P1040061.JPG

廁所裡我覺得最壯觀的大概就是這個面紙牆,

要預防客人不會遇到上廁所沒有衛生紙的窘境

太好笑了這個,但其實也不錯啦 !

至少可以減少一些人力,因為大概一天補那麼一次就好了吧?

P1040062.JPG

洗手台我也覺得頗酷,是三合一的餒。

由左至右是給皂機 / 感應式水龍頭 / 烘手機,一次搞定!

z.JPG

老實說這次來好像沒有當初第一次吃到的時候那麼驚艷,

畢竟當時去日本的時候是不用排隊直接入席的,

但這次在台灣排了1.5小時 . 結果只吃了15分鐘就走人

隨著排隊的時間越長難免期待就越高,

所以我建議不急的人可以等風潮稍退之後再來,

因為我真的覺得一蘭拉麵必須吃!!!

至今還是我心目中最好吃的拉麵無誤唷

 


 

天然豚骨拉麵專賣店 一蘭台灣

電話 02 27583868

營業時間 24小時不打烊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竹路97號 ( 捷運搭到象山站1號出口 )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ichiran.tw/

 


 

終於辦粉絲團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