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一個滂沱大雨的午後,

不願捨棄美好的假日的我 還是硬要往外跑,

其實原是打算在綠光計畫隨便找家咖啡廳坐下的,

但走著走著我們就逛到了審計新村,

於是就隨興的決定在這找一家咖啡廳坐下 . 最後選定了序曲。

原本就對序曲它們家的印象不錯了,

甚至可以算是我台中心目中前幾名的甜點店。

先前寫過它們本店的文章 . 店家的粉絲專業還有分享我的文,

當時跟店家小聊過的印象也是不錯,

所以即便平時不太喜歡吃重覆店家的我 . 

這天也是滿樂意再來一嚐它們家有溫度的甜點

1.JPG

 

Overture序曲 審計366

電話 04 2301 6801

營業時間 12:00~19:30 ( 六日11:30開始 )

地址 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66號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overture366/

客滿用餐時間為90分鐘

 

2.JPG

即使天氣極差 但這天生意仍是高朋滿座

不知道是不是大雨依舊澆不熄大家想吃甜點的熱情

( 還是大家想在這躲雨? )

總之我們為了候位還在外頭餵飽了好幾隻蚊子

4.JPG

審計366的分店跟原本的總店風格很像

一樣都是老宅翻修 非常有味道

然後同樣都有不怕被打擾的靠窗座位

9.JPG

6.JPG

綁髮帶的女店員應該是從北屯那邊過來的

跟上次我遇到她的時候一樣客氣和善

因為這邊的店面沒有甜點櫃只有菜單

我看他每組客人都細心的在解說她們的供應品項 .

而我則在後面偷偷佩服 : 

要是我的話要同樣的話講這麼多次我早就翻白眼了

何況餐飲一天不知道要面對多少澳客? 真的是很不簡單

3.JPG

5.JPG

先前我去北屯本店的時候是先找位置入座再點餐

這次來的時候店員說先點餐之後它們會再幫我們安排座位

若是沒位置的話可以留下資料候位

等到有空桌的時候店家就會打電話給你

因為我們今天四個人用餐 . 所以被安排在一樓的大桌

不過我覺得也許是因為生意好的關係 . 所以其實現場有點混亂

10.JPG

11.JPG

雖然這裡小小的,不過不用擔心 因為她們還有二樓的位置

12.JPG

13.JPG

就跟本店一樣,很多地方是還看的到磚塊的原貌

天花板也是不多作裝修 .

保留原始的模樣的同時也多了一股風雅的韻味

有時候比起華美的裝潢 . 這種沒有經過太多人工的格局反而更耐人尋味

14..JPG

menu

特別的是它們現在還多了鹹食的部分

坦都里雞腿排 $280 / 義士香料牛肉$280 / 明太子法國 $290

若是女生想吃甜點男友卻不愛的話

一樣還是可以把它拉來吃鹹點 . 是不是很讚讚?

其他甜點則是以塔類跟乳酪 . 千層為主

15..JPG

我們四個人點了三個甜點和一杯飲品

沒有拍到飲品的原因是因為真的太慢上了,

我的千層都吃完了茶才上

等到一度我的朋友還問我說 他們是去採茶了嗎!? XD

16..JPG

這次我們分別點了

玫瑰覆盆子塔 $160

紫地瓜濃抹茶千層 $185

鹽味太妃糖乳酪 則是菜單上沒有的品項

 


 

紫地瓜濃抹茶千層 $185

16.JPG

因為先前去本店只吃過它們的塔類跟乳酪蛋糕

這次說什麼也要吃看看它們的千層

而且常常看到人家來序曲都會點抹茶千層

所以這次來就決定自己也要親身嘗試看看才行

17.JPG

比較特別的是 : 我點的這款抹茶千層上面還有紫薯!

而且中間的部分夾層的地方也有兩層是紫薯的

紫薯單吃很好吃 我很喜歡這個味道 . 放在上頭也有跳色的作用

但是我自己覺得這紫薯跟抹茶好像沒有辦法完全融合為一體的感覺

看來在我心目中真的只有紅豆才能跟抹茶當非常契合的朋友了吧 ( 菸

不然拆開來的話抹茶跟地瓜都是我很喜歡的口味呢

18.JPG

吃千層很多人也許都是去在意到底有幾層之類的

但比起去注意那些 我好像更注意餅皮最邊邊的部分

我覺得這很容易被忽略

可是其實應該是要從這裡看有沒有好好收尾才是

所以我其實第一口吃的就是這千層的最末端

只可惜了我覺得稍微偏乾硬了一些

不知道是不是上次去香港吃完LADY M之後就有點回不去的FU

但整體而言我還是滿讚許這款抹茶的苦韻度的

 

 

鹽味太妃糖乳酪  

20..JPG

乳酪蛋糕對我來說一直都算是安全款

基本上只要有一定的功力在其實都不會差到哪

20.JPG

這款鹽味太妃糖乳酪讓我忍不住想到之前去貪吃鬼吃的鹽味牛奶糖乳酪

【台中。西區】食いしん坊 ( 貪吃鬼甜點 ) 貪吃鬼來吃貪吃鬼

只不過序曲的乳酪味吃起來比較淡雅

朋友一度以為他點的是焦糖乳酪蛋糕 . 還被我糾正是太妃糖才對XD

22.JPG

也許是上頭的焦糖醬可能味道太過濃烈了吧

加上畢竟我自己不喜歡太妃糖的人 這天吃了也沒有排斥的FU

所以我覺得太妃糖味道沒有很重 . 要不就是被鹽味給MIX掉了吧

 

 

 

玫瑰覆盆子塔 $160

24.JPG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甜點只要用覆盆子在上頭裝飾就很可愛

總覺得可以快要達到草莓那種視覺效果 . 只差個頭小了一點而已

尤其上頭又灑了一些糖粉 看起來更甚迷人

25.JPG

這次吃還是跟上次一樣

序曲的塔殼超硬脆 ! 吃起來真的就像餅乾

來吃序曲甭想用刀子切塔殼,給我拿起來啃就對了!

( 好啦你如果是跟曖昧對象來的話我就不建議了 )

26.JPG

我一直都很喜歡序曲塔類不修邊幅的模樣

讓你知道這就是人工所捏製出來 . 絕對不是買外面的半成品

也因為如此 . 就覺得它們是好像有著溫度般似的甜點 

28.JPG

裡頭的餡是偏液態狀的 . 有點類似優格的濃稠度那樣

吃起來有玫瑰的清香,迷人而雋永 清心不膩口

果然序曲的塔在我的心目中的地位還是屹立不搖的

30.JPG

今天是第一次吃到序曲的千層 . 

雖然先前吃過LADY M的千層之後就回不去了

但畢竟LADY M真的貴到很不可理喻

所以想過過乾癮還是可以來序曲其實也不差

40.JPG

不過相較之下自己還是喜歡它們家的塔類多一些

畢竟它們家的塔價格便宜 . 口味上也樸實親人

這也難怪他們在台中甜點的地位都能一直保有一席之地在

也許這次沒有一訪序曲時來的驚艷

但還是很喜歡他們店家給人的一種溫度 .

不是隨便一家甜點店所可以取代的

14.JPG


 

Overture序曲 審計366

電話 04 2301 6801

營業時間 12:00~19:30 ( 六日11:30開始 )

地址 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66號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overture366/

客滿用餐時間為90分鐘

 


 

延伸閱讀台中甜點

小工作室變成有自己店面的甜點店

【台中。西區】食いしん坊 ( 貪吃鬼甜點 ) 貪吃鬼來吃貪吃鬼,隱藏在巷子裡的隱密甜點店

【台中。北屯】序曲overture手作麵包,除了有著好吃又不貴的甜點,店家還有著誠懇的態度

【台中。西區】蒔初甜點,在動漫巷裡的手作甜點店,每天供應數量有限,晚來小心會撲空

【台中。南屯】小麥菓子,需要預訂才能吃到的三吋戚風小蛋糕讓眾夥都為之瘋狂

【台中。西區】水曜日洋菓子工房,從台北板橋回來故鄉台中開的甜點店

【台中。西區】綠廊精品美食,檸檬塔/芋泥塔/草莓塔/抹茶塔/豆香塔,個個都是經典

[ 台中甜點 ] Glocke Bakery 手做甜點,第一次吃到這麼厚實的檸檬塔

有自己特色的咖啡廳甜點

【台中。西區】ROKARO COFFEE,清心質感不限時咖啡廳,每日限量手做蛋糕

【台中。南屯】時TOKI 咖啡,隱藏在民宅區的高質感咖啡廳,有一整面大片綠色牆壁

【台中。西區】INO Cafe 不愧是台中老字號咖啡廳,夏天居然還可以吃到草莓派

【台中。南屯】 Fasha Room 花夏入室,女孩們可以在這戴著花圈拿著花束拍照

法式/精緻甜點類 

【台中。西區】台中超強甜點CJSJ,來過之後就知道不是大家將它神化

【台中。西屯】SIANG HAO手作甜點,鏡面大理石紋蛋糕,盤子跟桌子也都是大理石

【台中。南屯】得梨思法式料理,除了有正統法國料理以外也有精緻的法式甜點

【台中。西區】老闆娘是法國人的隱藏版厲害小店A la masion sweet and salt 

【台中。西區】YC Bakery,紐約風格甜點店,隱藏在勤美周邊的巷子裡一個二樓的小空間

很好拍的甜點店

【台中。西區】Fermento發酵甜點,網美必到拍照之處 . IG熱門打卡地點 . 環境高貴典雅

【台中。北區】有點甜A LITTLE SWEET,可以幫自己跟蛋糕都拍出美照的一家甜點店

【台中。西屯】Smart 19 Bakery,火紅的罐子蛋糕現在也來逢甲開店了,外帶回家吃

【台中。西區】傘甘甜點工坊無添加的清爽甜點,好的小店就該被更多人發現

【台中。西區】 窩巷大全店推出盤飾甜點系列,超可愛的骨董童玩店再加上獨創的酒杯

【台中。北區】Party Animals 派對動物,有客制化的杯子蛋糕還有限量出爐的黑炭餅乾

【台中。西屯】Chateraise莎得徠茲,來自日本梨山的法式蛋糕名字很難念

【台中。西屯】卡啡那Caffaina Coffee Gallery惠來店,氣派裝潢配上質感咖啡

【台中。西屯】塔吉特千層蛋糕黎明店,層層堆疊的美好滋味,充斥著蛋香口感滑順

個人工作室

[ 台中甜點 ] 土十十合 ,其實就是把塔拆開來寫,因為檸檬塔是他們的當家花旦

[ 台中甜點 ] no.09,網路上的人氣手作甜點,由zoey和威力兩個熱愛甜點的人一起合作

 


 

 

終於辦粉絲團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