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雖然我每個月去台北2~3次,可是我卻很少在台北吃甜點,

原因是有時可能因為剛喝過飲料或是當下不想喝時,

我是會寧願點兩份甜點也不要點飲料的人,

但台北很多店家的低消都是一杯飲料,對於我而言有些不習慣,

不過這家藍色微光除了一開始的甜點跟環境本身吸引我之外,

不只它們家的一些理念我很喜歡 .

加上我發現它們家的低消可以是一份甜點或是一杯飲料就好

得知這個規則之後,馬上就決定一定要來這家店探訪才行

1.JPG

 藍色微光One Earth Café

電話  02 22585220

營業時間 12:00~21:00 (周日到19:00)

地址 板橋區文化路二段225巷72弄60號 ( 江子翠1號一出口 )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onearthcafe/

可預約訂位 客滿用餐時間90分鐘 WIFI/插座 

低消為一份甜點或一杯飲品

2.JPG

藍色微光附近有不少停車場,

像上次我們就是要去江翠國中的地下停車場時才經過這的,

這裡離好初早餐 . 厝邊 ... 都算滿近的,畢竟板橋這裡就是早午餐戰區啊!

3.JPG

店家外面有時下很流行的霓虹燈裝飾,

所以這裡也成為了少女們來打卡時的熱門拍照點

4.JPG

6.JPG

店家的一樓是吧台的位置 . 座位都靠牆,

挺適合單獨前往的人享受屬於一個人的靜謐

5.JPG

店家的櫃檯雖然擺放了很多東西 . 可是卻不讓人覺得有凌亂感

7.JPG

藍色微光為響應環保,減少使用一次性產品,

店內也出現了不少企鵝 . 北極熊的足跡,

藉以提醒人們地球上還有需要我們一起保護的其他生物。

若是在店內點冰拿鐵的話 上頭的冰塊還是北極熊或企鵝造型的喔 ( 超Q )

8.JPG

其他還有一些鯨豚的印章及杯墊...等,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9.JPG

甚至還有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的義賣品呢 ! 只能說這裡的東西真的都和別人很不一樣

10.JPG

MENU

低消是一份甜點OR一杯飲品

若遇客滿的時候用餐時間限制90分鐘

禁帶外食 ( 其實我覺得這點根本不需要告示. 客人自己要有基本常識吧 ? )

11..JPG

除了支持在地作物 . 有機農業 . 公平貿易 . 環保議題以外,

看到店內不少的彩虹就知道他們同時也支持婚姻平權了吧?

11.JPG

接著我們上了二樓的空間,

因為我們12點就抵達 所以是第一組客人。

我原本以為我是第一組客人店家會要我們在一樓用餐的說

畢竟一般都會希望一樓坐滿再去二樓  . 

但是店家自己主動說請我們到二樓入座 . 聽得我龍心大悅,

畢竟跟男友一起我實在不想兩個人一起面對著牆壁吃甜點啊!

( 遠距離都久久才能看對方一次了 別這麼殘忍嘛 )

12.JPG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店內注重環保的關係,

雖然是新開不久的店 . 可是我覺得桌椅都有些歲月的痕跡,

不過整體上又不讓人覺得老舊 . 反倒帶點刷舊感 挺有味道的

13.JPG

牆上則掛了不少畫作,在這個空間也有點像是小藝廊的感覺

14.JPG

看右邊牆面上我猜測店家特別喜歡貓咪? 或是店家自己有養貓 ? 這就不得而知了

15.JPG

茶水餐具衛生紙自取

16.JPG

店家的小陽台有一個小小的位置,

先別說現在是夏天好了 . 這天剛好正下著雨 所以我是完全不考慮這個位置的

17.JPG

就連廁所門上都還貼著彩虹的人像標誌呢

18.JPG

我們選定位置後就到一樓選自己所要的甜點

19.JPG

其實我在IG上先關注過一陣子了 . 發現其實每項甜點都有人點,

意思是幾乎每個都很受歡迎 . 沒有說大家都是只點哪幾款那樣

20.JPG

惡魔蛋糕 / 紅酒洋梨塔 / 檸夏 / 蒙布朗金莎

21.JPG

山丘上的暖陽 / 天使蛋糕 / 生巧布蕾 

P1030377.JPG

由於剛剛才吃過早午餐過來的 . 飽到一個不行又剛喝過飲料

所以這次很收斂的就各選了一項甜點而已

( 這時候就覺得店家的低消真的很佛心 )

 

檸夏 $150

23.JPG

因為我原本就是非常熱愛檸檬類甜點的人,

看到這款毫不猶豫的就點了 !

誰叫它外觀黃澄澄的如此迷人 ( 眼冒愛心 )

以訂價來說我覺得算是一般,不會特別貴

25.JPG

中間球狀的部分是白巧克力,所以整體會偏甜一些。

上面則是灑了檸檬皮屑 會散發出一股檸檬清香,

旁邊半圓狀的是有點類似餅乾之類的東西 . 口感偏軟,

塔底其實也沒有很硬 . 不是那種刀子切下去會咖一聲的那種,

但在食用的時候就反倒因此挺方便的。

26.JPG

由於上頭的白巧克力淋面太難切 只好從一旁扳開,

裡頭除了檸檬餡以外 底層的部分沒猜錯的話應該是百香果?

以往比較喜歡檸檬的我 這次卻反常的喜歡百香果的部分,

因為相較之下檸檬餡對我來說偏甜 . 反倒是百香果的味道帶點清香

24.JPG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因為上頭的部分太難切 .所以沒辦法一刀切下

也因此吃的時候就沒辦法從上到下一起進到口中享受多種層次味蕾感受。

反而都是一個部份一個部份分開吃的XD

 

 

 

惡魔蛋糕 $145

29.JPG

這個其實隔了比較久之後才上桌 .

店員在一開始就有告知說 :

現在它的狀態還沒有很好 . 可能需要稍候一些時間。

但對於我而言只要店家有事先說我都可以接受 . 不要讓我乾等就好

28.JPG

不要小看他這樣 . 其實上桌會覺得它還滿大一個的

惡魔蛋糕為巧克力戚風蛋糕 .

上頭還淋了兩種巧克力醬以及榛果綴飾

重點是旁邊還有附一球冰淇淋 ( 店員還有貼心提醒要盡快食用 )

30.JPG

冰淇淋令人驚奇的則是香蕉口味,

而香蕉跟巧克力本來就是絕配,原本還以為是香草之類的

實在是天外飛來一筆阿!

27.JPG

因為巧克力戚風蛋糕本身就是甜的,

所以原本我還偷偷擔心這款會不會太過甜膩 . 但沒想到我完全多慮了 !

因為上頭的淺色巧克力醬是有苦韻的巧克力味阿!

是大人可以吃的巧克力味 ( 自己說 ) 

所以搭配起來是苦甜的滋味 . 相當得宜

31.JPG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注意到其實有一杯可愛的餅乾,

這是店家說因為惡魔蛋糕讓我們久等所招待的,實在是太窩心啦~

32.JPG

而且不要看這樣好像少少的 . 其實裡面有5~6片呢!

甚至都是不同的餅乾品項 . 非常多樣化

重點是中間的貓咪造型餅乾也太可愛了吧!? ( 看來她們家真的很愛貓 )

P1030381.JPG

自己覺得藍色微光的甜點種類還滿有特色的

( 就是那種你在IG的照片上可以認得出來這是哪家的甜點那樣 )

像是我覺得它們家的生巧布蕾辨識度就挺高的

而且提供滿多不同款式的甜點 ,如 : 塔類 . 戚風蛋糕 . 生乳卷...多種選擇,

讓人來的時候很容易會選擇障礙XD

P1030388.JPG

這次因為胃容量有限 . 所以只點了各一項甜點來吃有點可惜

又因為剛剛才喝過飲料所以沒點冰拿鐵更是我這次的遺珠之憾,

待下次有機會再來光顧一次 . 細細品嚐它們家更多的甜點跟飲品吧!

P1030389.JPG

有時候一家店除了營利以外,

若是還能將自己的精神注入到經營理念中我覺得是一件很可取的事。

 同時更能展露出它們與別人與眾不同的地方,

開一間甜點店不簡單,

秉持著初衷更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得到的,

希望店家能夠將它們的理念延續下去 並傳播給更多的人知道

P1030391.JPG


 

 藍色微光One Earth Café

電話  02 22585220

營業時間 12:00~21:00 (周日到19:00)

地址 板橋區文化路二段225巷72弄60號 ( 江子翠1號一出口 )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onearthcafe/

可預約訂位 客滿用餐時間90分鐘 WIFI/插座 

低消為一份甜點或一杯飲品

 


 

延伸閱讀

【台北。板橋】點點甜甜 TEN TEN DEN DEN,傳說中板橋的四大甜點之一果然名不虛傳

【台北。板橋】沒排隊絕對吃不到的好初早餐,押餅厚實邊邊酥脆好吃,東西樸實價格便宜

【台北。板橋】甜福 FuKu Brunch,有點韓式的可愛鄉村風早午餐店,在板橋擁有兩家店

【台北。板橋】厝邊Next door cafe,鄰居家分店 . 板橋的人氣咖啡廳 . 全日時段供應

【台北。板橋】豆莊豆漿店,古早味的傳統早餐,推薦雙蛋蛋餅 . 飯糰也是人氣首選

【台北。板橋】好初deli,吃過一店還會想來二店的早餐店。押餅是主打商品 . 還有漢堡

【台北。板橋】陶板屋和風創意料理,王品集團旗下餐廳 .適合約會聚餐。

 


 

終於辦粉絲團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