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在這個繁華的台北都市裡,不管是平日下班後想要紓解壓力 .

或是想要在假日與三五好友們聚會 . 去居酒屋就是個不錯的選擇。

這趟台北來到了這一家 時代1931居酒屋 .

除了可以小酌以外還可以品嘗美食,

另外在台北還有另一家它們的相關店鋪 .

為鐵板懷石料理染奶井 . 屬於正統的日式和食,為不同類型的餐廳,

不過實力都不容小覷 . 因為他們可是有多達30幾家分店遍布在日本 .

甚至在紐約都有它們的分店 . 由此可見它們有一定厲害的程度在了吧

1.JPG

------------------------------------------

時代1931居酒屋

電話 02 25598979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17巷18-1號

營業時間 11:30~14:00 / 17:00~23:00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jidai1931/

附近有收費的地下停車場 可訂位 WIFI

低消 : 平日300元/人 ; 假日(含周五夜) 500元/人

------------------------------------

2.JPG

時代1931就在中山區的赤峰街上,

這邊的小巷內很多走文青的質感小店,

而它們家外觀卻非常的日式道地 . 在這裡則顯得與眾不同,

但也不會在這條街上格格不入,反而更添一股風味。

3.JPG

店家的外面就有放它們的菜單,

即便餐廳外觀沒有透明玻璃的窗戶因此看起來有點神秘感,

可是用餐制度還是很透明化,讓人在踏進門之前不用心驚膽戰的

4.JPG

因為來的時間還不到晚上營業時間的下午5點,

所以我有拍到中午的菜單。中午和晚上差別在於 :

它們家中午是提供丼飯類型的餐點 . 晚上則是單點套餐制。

所以店家在不同的時段有不同的消費制度 

5(1).JPG

晚上有很多菜色可以選擇 : 基本的炒物 . 下酒菜以外還有主食

5(2).JPG

另外也有刺身.烤物,甚至是炸雞!

5(3).JPG

另外當然還有居酒屋不可或缺的酒囉~

但切記喝酒不開車 ! 喝酒不開車 ! 喝酒不開車 ! ( 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

若是真的很想小酌一下那就選擇搭小黃回家吧

5.JPG

一走進來就發現店家的櫃檯好特別 . 做的像船頭一樣

9..JPG

就連桌椅也好像讓你置身於甲板上,如同倘佯在海上般

( 忍不住耳邊繚繞起海賊王裡頭的配樂 )

6.JPG

時代1931居酒屋的前身原本是家彈珠水工廠,

經過店家的精心改造後成了現在道地日本風味濃厚的居酒屋,

讓客人們來時可以感覺自己好像親身在日本用餐的感覺一樣

7.JPG

牆上貼了不少海報 . 新舊穿插有種時代的交錯感 . 記錄下歷史與現代的種種

8.JPG

我覺得很重要的一點是 : 店家的桌椅間距算相當寬敞,

實在是很怕那種環境很擁擠的居酒屋,

要聊天( 八卦 )時都會很不自在且沒有隱私,

但時代1931居酒屋就沒有這個疑慮

10.JPG

11.JPG

店家後半段還有一個空間,整家店內的格局是屬於深長型的

靠牆的位置則又顯得更隱密更有隱私

12.JPG

感覺在這邊又更有自己的空間 . 不受外人打擾

文末我會再放上店家菜單更細拍的部分給各位參考

這裡就先直接介紹餐點的部分囉!

 

店家招待小菜

19.JPG

20.JPG

我覺得這邊調味算比較清淡的,

而毛豆就是一個開胃必備小菜 屬於萬年不敗款

 

 

飲品 - 烏龍茶 $60 / 真夏芒果 $100

21.JPG

22.JPG

因為我們是騎車過來的,避免酒駕問題我們都點了無酒精的飲料,

除了有不少氣泡飲料以外還有比較特別的沙瓦。

口味非常多 有 : 鳳梨.蔓越莓.檸檬.百香果.柚子... 超多給你選的

 

 

 

薄切花枝 $290

23.JPG

26.JPG

這盤上桌的時候我真的有在心裡偷偷哇一下

雖然菜單上就有照片了,不過實體真的美的就像朵花似的呢

24.JPG

全部的切片約莫25片,雖然知道用薄如蟬翼來形容的話太浮誇,

但真的不得不佩服師傅的刀工了得呀!

25.JPG

因為切得很薄的關係,

所以我覺得吃起來不會跟一般刺身一樣有太生的fu,

不敢吃生食的人也可以嘗試看看,算是一道很可以體驗看看的菜色

 

 

松板豬 $240 

27.JPG

欸~我滿喜歡它們家的擺盤耶! 不是單純裝到盤子這樣而已,

裝盛的器皿相當特別 . 擺盤上用心度滿夠的

28.JPG

31.JPG

松板豬旁放了不少蔥花 . 還有檸檬可以提味解膩

但我覺得更棒的是除了有給沾醬以外還有鹽巴

不喜歡沾醬吃的人就可以單純沾鹽品嚐原味

29.JPG

30.JPG

稻草燒松板豬有著雅致的香氣,

加上白芝麻綴點提味 風味又更加多層次了!

肉質我也覺得挺不錯的 . 肥瘦度適中,

不會過於乾柴或肥膩 . 彈牙中帶點軟嫩 相當涮嘴

 

 

炸雞 $180

32.JPG

炸雞可以算是它們店內的人氣招牌,

從他們的菜單給炸雞佔了不少版面就可以知道了!

33.JPG

它們家點炸雞會給兩種沾醬 ( 店內目前一共有十種 )

其中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上頭那格的紫蘇油醋醬,

以橄欖油為基底 . 沾起來的風味特別不同

34.JPG

我特別想講的是 :

它們的油一定很乾淨才能夠讓炸雞的外皮色澤這麼淡,

不像以往有的店家都炸到變成棕色的那樣,

不僅會擔心吃進去太多不好的油 . 甚至是肉質也會老掉

35.JPG

他們家炸雞皮薄薄的不會太過酥脆,

一口咬下juicy的油汁就開始亂竄.喜歡雞肉肥嫩多汁口感的人應該會大愛

36.JPG

今天一豬一雞兩款肉品搭配得恰恰好,兩種不同口感的肉交替著吃也比較有變化

 

 

台灣拌麵 $200

37.JPG

一開始你可能會疑惑 : 為什麼叫台灣拌麵?這是我們台灣的麵嗎?

看了店家臉書粉絲團介紹後才知道,

原來台灣拌麵是源自於日本的名古屋 .

不過是由在日本打拼的一位台灣人所研發出來的

厲害的地方就在於裡頭加了魚粉,所以香氣特別足夠

也因此成功的在日本廣受流傳

40.JPG

裡頭加了柴魚片,受到熱氣的時候會隨之扭動,

讓人忍不住想到深夜食堂的療癒系貓飯阿!

除了柴魚片以外還有海苔絲 . 蔥花 . 香菜跟肉燥

我覺得厲害的是: 我平常是非常討厭香菜的人,

這天全部拌在一起吃下去我完全沒有害怕跟厭惡的感覺,

全部的口味搭配得剛剛好,難怪這麼受日本人喜愛

38.JPG

41.JPG

但我覺得整碗裡最誘人的還是這顆水波蛋阿~

迫不及待的用湯匙將它搓破,

最愛看到澄黃蛋液潺潺流下的樣子 . 甚是迷人

全部跟其他配料拌在一起 . 變得更濕潤更夠味!

42..JPG

另外也有提供其他佐料可以自行依個人喜好添加,

我自己覺得加醋還滿好吃的 可以解膩

42.JPG

全部拌在一起配上肉燥真的就有尬出台灣味的感覺,

值得特別誇獎的大概是肉燥選用的都是瘦肉

對於我這種不敢吃肥肉燥的人就覺得這真是個明智之舉,

就連最後我都捨不得浪費那肉燥沒吃完 . 還一顆一顆塞入口中才肯罷休呢!

 

 

明太子披薩 $200

43.JPG

這道我要將它頒為本日的VIP,因為它完全超出我預期想像

原本以為它是類似薄薄的窯烤披薩上頭放上明太子那樣,

殊不知它其實裡面可是滿~滿的明太子大平台阿!!!

上頭則是撲著滿滿的起司,不時散發著迷人香氣

47.jpg

瞧,這裡頭夾的明太子是不是多到很過份?

是真的厚厚一層沒在跟你客氣的!

對於我這個同時喜歡起司又喜歡明太子的人真的是會忍不住情緒激昂起來,

而且這明太子也不會過鹹 . 所以吃起來不會太重口味也不會膩口

45.JPG

46.JPG

拉的過程中居然還可以看到起司勘西,

忍不住趕緊拍下這犯規的畫面,

相信跟我一樣是起司控的人都會忍不住為之瘋狂了

44.JPG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起司或是明太子的人我推薦你可以點這個,

當然每個人喜好都不盡相同,你也可以說我是私心沒關係 !

但我自己個人是相當喜歡這也是事實

48.JPG

不知道為什麼我自己對日本品牌的店家總是特別的有信心,

覺得他們做事都特別認真且敬業,

而這次來店裡的用餐經驗則是讓我發現它們的餐點都有其細膩度在,

例如一道料理中可能就提供了很多不同種的佐料給客人搭配食用,

光是這樣就可以看到店家的細心程度。

當然在於餐點上我也覺得是多樣且有變化性的,

雖然先前也曾去過其他家居酒屋用餐過,

不過確實覺得它們家有做出屬於它們的特色在 . 

整體而言是我個人滿喜歡的一家店 . 推薦給大家參考囉~

 

 


最後補上店家MENU給有需要的人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