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早在這家發酵甜點還沒開幕的時候我就已經密切關注它們了,

後來也陸陸續續在IG上看到各個網美跟IG紅人們前來插旗,

說真的我覺得IG上真的是各種神人,

不只攝影技術高超 . 而且手腳之快的,甚至更勝一堆部落客

相信我 . 只要跟著網美們走一定都是第一手消息的啦 ( 右手背打左手心 )

 

1.JPG

 

FERMENTO發酵甜點

電話 0423280065

地址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02巷1號

營業時間 11:00~19:00 ( 周一公休 )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fermento.tw/

用餐時間限制2小時 低消150元

 

2.JPG

因為知道是很火紅的店 . 所以早在店家還沒開門時就來排隊了 !

一般甜點店都是下午1:00或著頂多12:00才開門,

發酵她們家是11:00開始一直到售完完止 . 以甜點店來說算是早的了 !

雖然我們已經提早了15分鐘抵達,但就已經有人在門口排隊

於是我們是今天的第三組客人,而到開門時就累積到五組客人了

 

3.JPG

店家的入口很特別 不是在正前方,而是要從旁邊的小巷子一直走到底左轉

4.JPG

一開門的時候老闆會在門口為各位登記入座人數,

感覺好像很有一套它們自己的SOP似的 . 引領民眾入場

 

5.JPG

走到底發現這裡別有洞天,儼然是另一塊小秘境,

讓人很難想像在這老宅裡還隱藏了這般前衛的歐式裝潢,

透明的玻璃窗伴隨著陽光灑落 . 光影搖曳,

令人在一踏入時就深深愛上這裡的環境。

難怪一堆網美都要來這取景拍照呀 !

 

6.JPG

7.JPG

玻璃門上的扇形標示同時也是店家的代表圖徽,

跟店名FERMENTO不知道是否有任何淵源,

唯一確定的是兩者搭配起來落落大方 . 挺有質感的

表姐說老闆娘是她政大廣告設計系的學姐,

因此我想老闆娘的美感跟設計水準肯定都是無庸置疑的

 

8.JPG

進到裡面之後店家指示我們可以依序到二樓挑選自己喜愛的位置

9.JPG

樓梯間的佈置也沒有疏忽,一樣很有質感

盤上的圖片像是那種現代美學的風格,極具藝術感

10.JPG

通往三樓的樓梯間的擺設則是讓我想到一中之前的玖年飯店 ( 食記點我 )

11.JPG

上樓後左手邊就可以看到這區沙發座 . 堪稱網美最愛 !

這邊有太陽光會照射進來,成為最佳自然光

在這裡拍照就是 奢華 + 高貴 + 氣質 + 優雅 集一身

哈 ! 但我跟我妹不是網美,我們是大學畢業的老妹,

在我們眼裡只看到這裡會曬到太陽很熱 . 所以馬上撇頭向右走  XD

12.JPG

不得不說這的茶水自取區應該是台中第一美了

不少人都喜歡在這取景,甚至把甜點都拿到這裡擺來拍,

就算沒有甜點 . 單拍這裡似乎也成了一道最美的風景

除了一樓的門口以外,這區大概是最受歡迎的一隅

 

13.JPG

我們這天也看到知名的網拍店家帶著她們的包包來取景寫真

就是因為這裡之好拍的,在這就是各個意境照 . 隨拍隨美呀 !

 

14.JPG

但特別令我們注意的還是牆上那幅粉紅色基底的畫,

我們在臆測這幅是否是老闆娘筆下她與老闆自己的寫影,

更有趣的是我妹還發現圖中桌上的甜點

就跟我們今天點的兩個甜點一模一樣呢 !

 

15.JPG

 發酵這邊的一樓裝潢讓我忍不住想到精明商圈裡的 " 偷偷 "

二樓的話則會讓我想到向上路那邊的  a la masion (食記點我)

風格都帶點法式氣息,迷人雋永 . 令人深陷其中而無法自拔

 

21.JPG

到二樓入座後就序後我們就到一樓想要挑選甜點,

但這時候老闆告訴我們麻煩請回二樓

他們會依照當初進來候位時的順序請客人下來點餐

於是我們就只好灰心的再爬上二樓做等待 。

 

16.JPG

只是我們在二樓等了好久卻不見任何人的蹤影,

後來還發現整層樓空無一人 只剩下我們兩個,

這時候才警覺似乎不太對勁 . 趕緊跑下樓,

沒想到這時候已經排了好長的隊伍大家都在點蛋糕了 ( 燈愣 )

 

17.JPG

錯愕之情於是趕緊問了店家剛剛不是說要按照順序叫號嗎 ?

老闆娘只尷尬回了 : 不好意思 因為客人通通都跑下來

嗚嗚開店前15分就來排隊當第三組客人,結果最後變成是倒數點餐的

 

18.JPG

好了抱怨完畢 話題還是要轉回來今天的甜點部分

吃了悶虧的同時還是不能忘記今天的重點是要吃蛋糕 ! ( 心情轉變很快 )

發酵家的甜點是以塔類為主,這天來時有九款可以選擇,

每天提供的甜點會稍有異動,像今天我就沒有看到堅果塔

所以還是要來到這以現場提供的為主喔

 

19.JPG

蜂蜜栗子乳酪塔 / 南瓜乳酪塔 / 紅酒洋梨塔 / 反轉焦糖青蘋果塔

 

20.JPG / 

檸檬塔 / 藍莓生乳酪塔 / 加州野莓果塔 / 抹茶白巧克力塔

 

22.JPG

甜點櫃旁有面玻璃鏡,上頭寫著店家供應的飲品。

發酵有一點很好的就是她們沒有一定要點一杯飲料的低消

這點我很喜歡 . 只要一人一個甜點就可以達到標準,

只不過愛拍照的人我還是建議可以點壺茶來喝

真的會好拍上許多 ( 過來人的切身之痛 )

 

23.JPG

因為我們剛已經喝過紅茶且等等還要接著去逢甲,

在知道今天會喝很多飲料的情況下我們今天選擇不點飲品

分別點了一個 蜂蜜乳酪栗子塔以及檸檬塔

24.JPG

到外頭吃甜點的時候首先你會注意什麼 ? 我自己的話則會注意盤子 !

目前為止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大概是附近的 YC bakery綠廊 了吧

( 雖然綠廊純粹是跟我家的盤子一樣,都是greengate的而已哈哈 )

一家甜點店主人的品味除了店家裝潢以外,最容易從餐具顯現出來

發酵家的餐盤選的帶點童趣的圖樣,反而在這帶入一些衝突的美感,

且重點在於是讓人會殘留下記憶點且會心一笑的

 

25.JPG

不過可惜的是她們的餐具只有給叉子而沒有刀子,

個人認為在食用上有些不便,畢竟它們家的塔皮算硬的

我們後面那桌的男伴都切到在手抖了 ( 那畫面請自己想像 )

整間店都是叉子在切塔皮鏗鏘作響的聲音,吃個甜點像在打仗一樣

 

26.JPG

先來介紹她們家的檸檬塔 $140

檸檬塔是我每到一家甜點店必點的品項之一,

要看一家甜點店的功力首要就是點它們家的檸檬塔,

這就好比吃義大利麵要點白酒蛤蠣義大利麵的道理是一樣的

就是因為他隨處可見,因此也是一家甜點的根本

 

27.JPG

發酵家的檸檬塔沒有多餘的分層,呈現的是原汁原味黃澄澄的樣貌,

感覺所有的檸檬原汁通通都鎖在這塊塔派裡頭 . 金黃迷人

29.JPG

上頭除了有蛋白霜以外還有檸檬漬片,清爽帶股清香 且不死甜

28.JPG

蛋白霜則是有炙烤過的痕跡,不過我這塊的蛋白霜我覺得烤過頭了 . 

因為有焦掉的味道,否則蛋白霜內裡的口感是非常Q彈 . 相當OK的

30.JPG

吃了第一口的時候我妹的臉馬上糾結成一塊,因為她覺得很酸

嗜酸的我卻一連吃了兩口 . 三口,因為我平時就很常吃檸檬塔了

只不過到了大概第五口的時候我就停下來了,

因為這時候我開始覺得嘴唇有些刺痛

31.JPG

原本以為自己是心理作用,但後來那感覺太強烈,

於是忍不住就問了我妹是否也有相同感受,

沒想到他的嘴巴也覺得麻 . 酸的發麻 !

所以看來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這樣而已

 

32.JPG

這時候我們邊吃就剛好也聽到隔壁桌客人的對話,

只見她吃了第一口就說 : 這檸檬塔很清爽 . 酸而不膩

( 當下我的OS就是 : 恩我剛開始也是這麼覺得的,等等你丟災 )

到最後我馬上聽到他改口跟他朋友說 : 這是我吃過最酸的檸檬塔了吧 !

哈哈哈果不其然不是只有我這麼覺得,小妹我雖然不是什麼美食家,

但檸檬塔我可是吃過不下十家  ( 搞不好還有20家 )

真的是沒吃過這麼酸的檸檬塔的啦 !!

34.JPG

且用餐完的隔天我就看到有人寫了一篇發酵的食記,

裡面也有提及到她覺得檸檬塔很酸,吃沒幾口就不行了

看來這真的不是我一個人這麼覺得而已,

突然覺得我們還有把它完食真的是很佩服我們自己

 

33.JPG

但撇除掉檸檬塔的酸度不說的話,發酵家的塔皮是很有水準的喔 !

至少是非常脆硬的口感而且沒有潮軟 . 奶油杏仁味也不會過重

 

 

 

 

35.JPG

再來是另外一款美美的蜂蜜乳酪栗子塔 $160

這是在百般掙扎下脫穎而出的一項甜點,

畢竟發酵家的甜點都做得很精美,別桌都是兩個人點三個的

但抱歉我們社會新鮮人實在不允許自己這麼做

於是就捨棄了焦糖青蘋果塔 . 改選了這款賣項比較佳的栗子塔

 

36.JPG

上頭擺放了一顆栗子真的很可愛,除了最上面的那顆栗子以外,

中間的夾層也可以吃到栗子的顆粒,相較之下口感上也比較豐富多變

 

37.JPG

上頭很像是栗子蒙布朗一樣 層層堆疊,還灑了一些糖粉綴飾

 

38.JPG

上頭的栗子擠花其實栗子味不到非常濃厚,甚至可以說是很淡,

可能店家都是想呈現食材天然的樣貌,所以就沒有特別添加其他東西,

吃起來就是會比較原始一點的風味,少了一些味蕾的刺激

 

39.JPG

因為當初沒有細看品項名稱 . 只覺得他就是栗子塔

吃了一口內餡還跟我妹說 : 這奶油餡不會膩耶 !

結果馬上被打臉說 : 這是乳酪好嗎  = = ( 俗 )

可是我說真的這還真的是一點乳酪味都沒有 ( 或是我舌頭中風? )

但這樣也不錯,完全省去搭配奶油會讓口感過膩的疑慮

雖然可以說吃起來幾乎是沒什麼味道但卻也挺耐吃的

 

40.JPG

看這切面應該就知道塔皮真的不是很好切吧 ( 汗 )

每每往下切時都是卡在底層切不斷,吃甜點確實還是要有刀子比較方便一些

 

48.JPG

整體而言發酵家的甜點口感上都是比較清爽的

因為她們特地不加入過多的糖,所以吃起來糖度會比較低

只不過我自己個人就有些不太習慣

畢竟我都決定要來吃甜點了就是想吃到甜甜的感覺阿 !

但這對於愛吃又怕胖的女生來說仍是一大福音吧 ?

不然網美們都要維持身材很辛苦的

這天來發現除了我們幾乎每桌都沒有把甜點吃完

不知道是吃不下還是吃不合 ?

 

49.JPG

而前面提及的點餐問題,

個人絕對不會因為自己遭遇到的這個情況就把店家寫得很難聽然後趕盡殺絕,

畢竟這只是我自己個人所遭遇到的狀況,不代表全部。

而且在IG上真的很多人大力推崇老闆娘的親切服務,

所以我也相信她們還是態度很好的店家。

這邊會寫出來也是希望店家的排隊制度可以略做改善,

這樣客人也會有更順暢的點餐流程 . 用餐過程也會更加愉悅

 

50.JPG

以上。

發酵真的是一家環境很優秀的甜點店

不管是裝潢 . 佈置 . 氣氛,無一不到位的

因此對於愛拍照的人,台中新的必到甜點名店看來非它莫屬

 

 


 

FERMENTO發酵甜點

電話 0423280065

地址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02巷1號

營業時間 11:00~19:00 ( 周一公休 )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fermento.tw/

用餐時間限制2小時 低消150元

 


 

延伸閱讀
 
 
 
 
 
 
 

【台中。西區】台中超強甜點CJSJ,來過之後就知道不是大家將它神化,而是它本身就是神話 ! 

[ 台中甜點 ] Glocke Bakery 手做甜點,第一次吃到這麼厚實的檸檬塔,還有多種口味磅蛋糕

【台中。西屯】Chateraise莎得徠茲,來自日本梨山的法式蛋糕名字很難念,除了蛋糕也有冰淇淋跟糰子

[台中甜點] 序曲,overture手作麵包,除了有著好吃又不貴的甜點店家誠懇的態度也是促使它們成功的

[台中甜點] 食いしん坊 ( 貪吃鬼甜點 ) 貪吃鬼來吃貪吃鬼,隱藏在巷子裡的隱密甜點店,食尚玩家也來

[台中食記]綠廊精品美食,檸檬塔/芋泥塔/草莓塔/抹茶塔/豆香塔,個個都是經典實在難以抉擇

[台中食記] Smart 19 Bakery,火紅的罐子蛋糕現在也來逢甲開店了,外帶回家吃也好方便

[台中甜點] YC Bakery,紐約風格甜點店,隱藏在勤美周邊的巷子裡一個二樓的小空間裡, 甜點樸實

[ 台中甜點。西區 ] 窩巷大全店推出盤飾甜點系列,超可愛的骨董甜點店再加上獨創的酒杯甜點又更添特色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