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雖然現在台中比裝潢或噱頭餐廳一家又一家的開,

不過還是有幾家是真的靠自己真材實料成功網羅到自己一群客戶的餐廳,

沒有過多的廣告文宣,也沒有特地去找部落客做宣傳,

反而是將行銷基金省下來去用經濟實惠的價格回饋給顧客

我想倚樂屋大概就是其中之一吧 !

1.JPG

倚樂屋立食

電話 : 0963608117

營業時間 11:00~14:30 / 17:00~21:00 ( 周一休 )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大恩街20號

( 無停車場 . 公車站牌遠,建議騎機車是最好的 )


 

 

2.JPG

這天我們大概11點多一些就抵達了,

當時還覺得怎麼這麼幸運才一桌客人而已

跟我印象中他們生意很好的樣子似乎有些落差 ?

沒想到在我們坐下沒多久之後店內就馬上爆滿了,

原來早就有一堆老客戶事先訂好位了啦 ! 大夥真是專業

3.JPG

這就是要離開時的盛景,騎樓座位區的桌子真的很特別,

是剛剛上圖那些塑膠籃堆疊而成再放上一塊木板就可以在上面用餐了 !

不僅省桌子錢又可以免去收納的困擾,實在是聰明的好方法內

只不過店面的空間比較窄小一些,所以可能就比較不適合多人來用餐

4.JPG

到的時候服務人員會先問你是幾位用餐,接著就會要你參考菜單

倚樂屋以壽司套餐為主,價位分成 280 / 400 / 600 / 800 / 1000

range超廣,看你預算多少都很好點 ( 月初就可以點越貴的XD )

除了壽司套餐以外還有最為人所知的丼飯啦!

250元就可以吃到基本的海鮮丼飯,難怪如此為人推崇,

若是想要吃的更ㄘㄟㄘㄠ( 豐盛 )一點的人也可以點 380元的海鮮丼飯

4.5.JPG

另外黑板上也會寫上今天限定的餐點,

畢竟日式料理這種東西都是看當天有什麼魚貨

接著才去決定供應什麼餐點,就是要這樣才新鮮呀 !

自己最喜歡點這種限定款 . 限量款的餐點啦 ~

男友點了 海鮮丼飯$380,是生的

所以我就點了黑板上的綜合炙燒丼 一樣也是 $380

5.JPG

生魚片就放在吧檯的玻璃櫥窗櫃裡,現場看那些生魚片真的很誘人哪~

5.5.JPG

原本我們也想要坐在吧台的位置,沒想到都已經被客人訂位光了 ( 殘念 )

6.JPG

於是我們就被安排在靠牆的座位,

這邊的椅子高度都不低喔 ~真的就有立食的感覺

而且桌子下還有S型掛勾方便掛包包 . 很貼心

7.JPG

人家都說吧檯是跟師傅交流的最好位置,

這天來我就有看到一個客人才一踏進門,

師傅就跟他說 : 你回來了喔 ~ ?

客人就回他 : 對阿一回來就是趕快來這裡吃飯

天阿 ~感覺就是超級無敵老常客,都已經去北部住了還能這樣

看來師傅一定都是跟顧客的互動都還不錯才是

8.JPG

在我們候餐的同時突然聞到一股超香的味道,

原來是師傅在拌醋飯,這還真的是我第一次看到呢 !

連我去日本築地的時候都還沒機會見到,

首次看到這備餐的過程覺得非常新鮮呢 !

9.JPG

倚樂屋有個最被大家所推崇的就是它們的魚湯 !

除了是免費附贈 ( 記得還能再續碗 ) 之外,重點在於他們的魚湯料好實在 !

那魚肉之大塊的,就跟自己家裡在煮的魚湯一樣用料大方不手軟

10.JPG

裡頭魚的種類不只有一種.  而且還有菜頭.  吃起來真的很過癮

11.JPG

湯頭味道也是很不錯,用的味噌好不好其實一喝就知道了,

連我不喜歡味噌的人我都覺得這是一碗好喝的味噌魚湯

12.JPG

喝到一半的時候才發現我的湯裡面有魚眼睛,超大一顆 !! (可惜沒拍到)

但我從小就沒有吃魚眼睛的習慣,所以最後是男友幫我吃掉的

13.JPG

這天我們分別點了兩碗丼飯

海鮮丼飯$380綜合炙燒丼$380

又加點了一個400元壽司套餐

14.JPG

我覺得店家有一點很好,就是不會滿腦子想著賺錢,

因為我們是兩個人但是卻點了三份餐

當我們又多加點了一個握壽司套餐的時候老闆好像還以為搞錯,

還跟我們說 " 吃不完吧 ? " 

其實我當下也滿擔心的)

但畢竟男友從台北下來 . 他想吃什麼就讓他點 !

可是其實我們真的在前一個小時才去吃早午餐完,

然後吃飽還拿出星野銅鑼燒當甜點 ( 是有那麼餓 ? )

接著因為太熱不想去其他景點只好就直接來倚樂屋了

殊不知我們最後還是全部完食 ........ 

 

 

 

海鮮丼飯$380

15.JPG

16.JPG

這碗一上桌一看就是賣相極佳,

除了干貝是炙燒的以外其他都是生的,

鮭魚片捲起來後中間又放上鮭魚卵,根本是超美的一幅景致

19.JPG

21.JPG

裡頭有超多料,除了鮭魚跟干貝以外還有花枝 . 紅甘 . 海鱺 . 蝦 ... 等等

17.JPG

18.JPG

另外還有玉子燒跟基本常見的山葵跟生薑,配色相當豐富

20.JPG

喜歡吃生魚片的人點這碗一定不會後悔,因為該吃的到點這碗幾乎就能滿足所有需求。

 

 

 

 

綜合炙燒丼 $380

22.JPG

23.JPG

炙燒丼跟剛剛的海鮮丼價格一樣,用料也是一樣大氣,

唯一比較小一點的差別大概是在於我的炙燒丼有黑豆可以吃 ( 開心 )

IMG_2444.JPG

還有特別一點的是我的是做成焗烤的,中間再鋪上滿滿鮭魚卵,

吃到的第一口我真的是有在心裡woo一下的那一種,

雀躍心情還來不及冷靜就趕緊把剩下的那一口又塞入口中那樣 !

雖然我這碗比海鮮丼晚一些些時間才上桌的,但完全值得 !!

IMG_2446.JPG

炙燒真的是非常看經驗跟技術,時間點很重要

太久的話會像在吃熟的魚片一樣 ( 那就不用來吃日本料理了 )

若是只是稍用噴槍燒過而已的話還是很生的感覺。

倚樂屋所有的魚片都可以看到清楚的炙燒烙痕,

說真的吃起來就不太有生魚片的那種生味,

但是又不會讓你覺得是在吃煮熟的魚肉一般

覺得店家炙燒的程度真得恰到好處

不會太生又不會太熟,吃起來口感潤澤迷人

IMG_2455.JPG

跟剛剛的海鮮丼最明顯的差異大概就是我的炙燒丼裡有星鰻了吧 ! 

可能因為以前都是專吃星鰻丼,就會覺得別家的星鰻有專門的醬料特別好吃,

但倚樂屋的星鰻沒有 . 是比較偏單純的原味,話雖如此但還是一樣好吃,

畢竟好吃的東西不需要過多調味依舊能夠一樣美味

IMG_2457.JPG

特別一點的是它們雖是醋飯,但我的炙燒海鮮丼居然是熱醋飯 !!

醋飯認真滿好吃的,自己覺得口感是比較偏軟一些 . 搭配著魚片的油脂一起入口非常好吃

 

 

 

壽司套餐 $400

part1 : 生的

IMG_2459.JPG

part 2: 炙燒

IMG_2466.JPG

壽司套餐分成兩盤上桌,時間間隔有點久所以等不到能拍合照

( 不然也不能為了等著拍合照就把生魚片放到不新鮮吧 )

IMG_2458.JPG

生的握壽司我先吃了海鱺 ( 記得從顏色比較淺的開始吃 )

口感緊緻不油膩,些微帶點嚼勁的的筋肉感 . 應該單吃也很美味

IMG_2460.JPG

另外我又吃了鮪魚,鮪魚厚度是厚的但是又不會過厚,

一口吃下我馬上就說是厚實的魚片可是又不讓人感到噁心

我說真的生魚片不是厚就好吃,記得讓我們全家嚇到的就是元手的生魚片,

有的時候太大一片真的讓人很難吞下嚥 . 就只想反胃那樣

IMG_2461.JPG

壽司的醋飯沒有用到很多,我覺得這不見得是小氣

有時候飯比例太多反而會太有飽足感而影響到對生魚片的口感

飯量少一些不會讓人覺得太撐之外也比較不會搶了生魚片的風采

IMG_2463.JPG

因為男友的海鮮丼裡已經有好幾隻蝦,

所以這盤的蝦的命運就是就入我肚了 !

我自己本身是很挑蝦子的人,

只要蝦子不新鮮我胃就會不舒服 ( 但不是拉肚子那種 )

倚樂屋的蝦就算是生的我吃下去也很ok ,安然無恙 

IMG_2464.JPG

除了蝦以外我吃的是鮭魚 

原因是男友覺得鮭魚一定很油 . 但我必須要說這鮭魚雖然油

可是一入口它的油脂是化開成功跟醋飯融合在一起的那種

就單說炙燒的鮭魚握壽司的話,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鮭魚握壽司

 

IMG_2470.JPG

整體而言用餐下來真的覺得他們家的食材新鮮好吃而且用料又大方

加上還有魚湯可以喝到飽話真的是非常超值。

服務的話我看有個貴婦問東問西龜毛得要死,要是我就白眼翻到外太空的那種

但我看她們家還是很有耐心跟他解釋 ( 哈難怪我現在無法繼續做服務業,差別就在這 )

環境雖然是開放式空間但是其實還是有冷氣的,整體還算乾淨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附近不好停車,不過路邊碰碰機會的話可能還是有

-

同樣日式也是頗負盛名還有鵝x宮雖然也很多人喜愛,

不過比起來倚樂屋的環境我覺得還好一些,

因為鵝x宮是在菜市場,而且對於我這個鹿港人來說真的是太遠,

相較之下倚樂屋在市區交通比較方便一些,

個人認為他們家非常有潛力再過一陣子就會擁有更大的店面,

接下來就來看我能不能成功的神預測吧,哈 !

 


 

倚樂屋立食

電話 : 0963608117

營業時間 11:00~14:30 / 17:00~21:00 ( 周一休 )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大恩街20號

( 無停車場 . 公車也難以抵達,建議騎機車是最好的 )

 


 

延伸閱讀

【台中。西屯】金子半之助,日本第一天丼進軍台中,江戶前天丼的穴子魚好吸睛

【台中。西屯】澄意食堂,吃起來就像媽媽的味道 很有家的感覺,隱藏在七期裡

【台中。西屯】三次魚屋河南店,在台中擁有多家分店的日本料理,價位從低到高都有

【台中。南屯】羽笠食事處,好吃又不會太貴的丼飯在這裡,首推炙燒比目緣側丼

【台中。南屯】明月鄉釜飯,經典日式風味將食材最原始的美味在你面前呈現

【台中。南屯】虎丼日式丼飯專賣,台中又出現自助式日本料理了,點餐取水自己來

【台中。南屯】水森水產,生猛海鮮活物現撈,龍王海鮮鍋就是霸氣,整隻活的波士頓龍蝦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