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最近台中有特色的店家越來越多了

現今的賣點似乎已經不是在於東西好不好吃 . 而是到底好不好拍,

舉凡貨櫃屋也接連開了不只一家,

現在又多了這麼一家以乾燥花為主題的咖啡廳,

叫少女們怎能夠不瘋狂?

就算男友一百個不願意也一樣要把他們拖來當攝影師的呀 !

於是這天我們三個同鄉好友也專程來看這網美們的拍照打卡聖地究竟是怎什麼樣子呢 

8.JPG

 

Fasha Room 花夏入室

電話  04 2382 3817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向心路83號

營業時間 10:00~19:00

不限時

附近有聯通停車場,步行約5分鐘

 

1.JPG

果不其然一抵達的時候就看到這邊大家已經都是各種姿勢跟取景,

整個餐廳都是姐的攝影棚的概念,

門口那個妹更專業,他帶的攝影師是她媽 !

瞧他媽那老練的姿勢,還知道手機要放胸前拍照比例會更高,

我還在有在地標上找到那女生的個人IG,

每張照片看起來都是又瘦又高又白令人嘖嘖稱奇,

原來網美養成計畫要先從媽媽開始做起呀

 

 

2.JPG

門口外面有個樓梯,

但是目前店家對外營業的只有一樓,

所以樓梯上去是不對外開放的,

只不過很多少女們都會抓緊任何可以拍照的時間跟空間,

在這樓梯也能取景狂殺底片跟記憶體,

這天來這真的就是各種開眼界然後佩服的五體投地呀 !

 

3.JPG

店家一樓的門面是採用大片落地窗所以採光很好,

來的時候發現裡面幾乎沒有使用過多的燈光照明,

我覺得這樣很節能省電 非常好

4.JPG

一樓的格局左邊就是它們的大理石櫃檯,

沉穩的冷色調顯得高貴優雅 . 不失氣勢,

右邊則是籐繩吊架,帶點鄉村迷人氣息,

整間店儼然是為了愛拍照的女孩兒們打造的專屬攝影棚來著 !

 

5.JPG

 

可別小看在櫃台跟門口中間的這個小空間,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通道

( 我甚至覺得這還稱不上是走道 )

但是這裡就是花夏入室的最佳攝影地點 !

在一旁植株的襯托之下伴隨著玻璃外灑落的自然光,

好像為女孩們在打光一般,人人在這都可以變女神!!

( 對不起我太浮誇了 )

 

7.JPG

上頭還有懸吊的乾燥花束們,

讓人瞬間進到花花的國度裡,實在很難不讓人少女心爆發的呀 !

加上店家目前沒有限制用餐時間

所以很多人都在這邊流連忘返捨不得離開,

但也就是這樣我們這天光是候位就等了兩個多小時呀 !

我真的沒想過我除了 CJSJ 以外還有要讓我排隊這麼久的店

真的是一度都想放棄離開了

所以希望各位若是也來這用餐的話可以稍微體恤一下別的客人,

時間差不多了的話可以換個地方續攤 . 將心比心 

 

6.JPG

店家的櫃檯除了擺放了幾瓶值株之外就是幾台咖啡機跟果汁機,

沒有太多繁雜的廚房設備,

所以提供的餐點是屬於比較簡單的輕食類,

不過現在除了甜點以外還有推出鹹食系的小食了,

因此就算不喜歡吃甜點的人也可以來這裡試試看它們的餐點,

而且飲品方面的話個人覺得供應品項已經算是滿齊全的了喔 !

 

 

9.JPG

右邊的整面牆漆成藍色的,

雖然不是夢幻的蒂芬妮藍,

但反而自然散發出一股清新氣息,

可以看到圖中下面已經有美人就這樣戴著花環用餐了

就像花仙子一樣在這毫無違和。

這天來真的看到幾乎所有女生就是專門打扮好來

一臉就是" 姐今天就是要來拍美照 " 的樣子,

連今天開車載我們來的學長也說 :

這一堆妹一看就是穿這樣要來拍照的 ( 哈哈哈 )

 

10.JPG

17.JPG

架上的每一層擺設感覺都是店家精心布置的,

除了乾燥花束跟花環以外也有乾燥花小提籃,

適合放在桌上跟食物還有飲料一起拍照,

所以不管是要配人還是配食物的花朵兒這邊應有盡有,

可以不用帶杯緣子跟小玩具來也沒關係 ( 笑 

 

11.JPG

12.JPG

店家的位置數不多. 主要都是兩人坐的位置,

因為我們有三個人,而圖中是我們今天用餐的四人座,

其它都是兩個人或著是靠吧檯的座位而已

 

13.JPG

不知道為什麼這繩子讓我忍不住聯想到的是盪鞦韆 ( ?

14.JPG

15.JPG

除了有乾燥花類的相關物品以外,

店家也有擺放書籍或期刊

因此不是專程想來的拍照人也是可以考慮來這當一下文青的

 但我覺得這搞不好是專為網美的男友們所設想的 

不然男生陪女生來這怕會很無聊呀~

 

16.JPG

 

18.JPG

JO MALONE的香氛蠟燭耶~

不知道會不會在店裡點?

 

19.JPG

廁所就隱藏在牆壁裡喔有點小隱密,

像我這天來我們三個就是大目啾沒看到

還問店員廁所在哪邊?

他搞不好覺得這組客人是瞎了嗎哈哈哈

只不過這門要出來的時候有點難開喔,

需要用力點向外推,來過後就懂我在說什麼了

21.JPG

20.JPG

 

店內就是三個兩人座 . 一個四人座,

另外就是吧檯可以再有兩個人的位置,

所以一次可以容納的客人數大概就是十來個,

加上沒有限時的關係,

這也就不意外為什麼我們這天來要等上兩個多小時了吧

 

22.JPG

我們三個人這天分別各點了一杯飲品之外我又多點了一塊蛋糕

因為只有我一個所以我就選了自己覺得外表最華麗的覆盆子戚風蛋糕

滿可惜我今天都不是找甜食系的朋友一起來,

不然這樣就可以點到滿多種店內的蛋糕的

 

28.JPG

23.JPG

劍玉不是店家而是我朋友的

但莫名的跟店內的餐點還有裝潢很搭不知道為什麼 ( 燦笑 )

24.JPG

覆盆子戚風蛋糕 $100

一般戚風蛋糕都是很樸素,

頂多上面有著奶油然後撒上米香就很不錯了

但這覆盆子蛋糕是不是超~美~的~?

 

26.JPG

在蛋糕體的夾層擠入了卡士達醬

中間再搭配著覆盆子,最後再灑以花瓣做點綴,

完全符合店家是以花為主題的一個概念,

只能說花夏入室從環境到餐點都跟花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呢 !

 

27.JPG

雖然我們只點一份蛋糕但是店家卻超貼心的送上三支叉子。

蛋糕體出乎意料的濕潤 . 完全不乾

就算沒有搭配卡士達醬一起吃也OK的程度

只不過搭上卡士達醬就又多了一點微甜的幸福感,

佐以覆盆子的微酸滋味平衡,

最後迎隨著花瓣散發出的一抹清香,

是外觀和內在同時兼具的一份甜點來著 !

 

29.JPG

火龍果奇亞籽   隱藏版飲品

這杯我覺得大概是它門店內最適合拍照的一杯了 !

可以看到店家都是當場現打新鮮供應的

奇亞籽的功效正常應該很多女生都知道,

其擁有高纖維的特性,因此愛美女性常常視其為減肥利器,

而奇亞籽其實就是鼠尾草的種子,

除了高纖之外也富含高蛋白跟多種營養素,

對人體有很多好的幫助

30.JPG

只不過有密集恐懼症的人可能要小心服用這杯,

因為這奇亞籽就滿滿的浮在火龍果汁上面,

我朋友是先將奇亞籽全都壓到下層才敢開始喝的 XD

 

32.JPG

因為店內人手就我這天來看就才兩個人而已不多

一個主要在內場,另一個則是在吧檯接洽送餐,

所以出餐的時間上有花一些時間,

過了好一會兒終於全部的飲料跟蛋糕才到齊

總算可以好好拍合照啦 ~

 ( 對不起拍照強迫症 )

33.JPG

34.JPG

學長朋友點的茶那提是店家推薦的,

原本學長要點的是紅茶那提,

但店員說那茶味偏淡,所以我們就聽取專業建議改點這款了

35.JPG

但我在拍的時候被嗆說 :

這杯有什麼好拍的 ? 就跟X礦咖啡的飲料長的差不多呀 !

被他們一說好像還真的是這樣子,

所以除非是果汁的話真的還是推薦要點熱飲 . 看起來比較有質感一些

 

38.JPG

相較之下我的 海鹽焦糖 $130  就可愛多了 . 上面還有愛心拉花呢 !

這杯也是店員推薦 看來我們腦波都很弱XD

因為是焦糖,所以如果習慣喝美式或無糖拿鐵的人就會覺得偏甜,

只不過搭配著上頭的海鹽喝起來又帶點略鹹的口感,

反而激起另一種味蕾的火花,是還滿活潑新奇的口味

 

39.JPG

上頭的奶泡也特別凝稠,口感細緻不苦澀,

若是想要嚐鮮的人推薦也可以跟我一樣點來喝看看

 

36.JPG

整體而言花夏入室真的是非常適合姐妹淘聚會的地方,

來這就是要找會拍照的朋友跟你一起來,

而且自己也要放得開大膽拍照,不然就跟我一樣有點白來了 !

( 因為我就是那個不敢戴花圈拍照的人 )

所以儘可能要找越沒有羞恥度的姐妹來最好  . 這樣才能壯膽XD

 

40.JPG

而且在這裡隨便拍照然後像這樣再用個濾鏡修圖一下,

就非常適合傳到IG上面打卡 ( 現代年輕女性人生的追求目標之一 )

  

37.JPG

 這天來看到不少都是男朋友陪女朋友來的人,

只覺得這些男人實在是太偉大了 !

我自己當初是說 : 來這可以看到很多網美

才成功把學長說服載我跟朋友一起來的

但那些男友們帶著女友不能亂看妹

還要在這夢幻的地方喝下午茶然後還兼當攝影師,

只能說現在的新好男人真的不是很好當呀 ( 汗 )

 

31.JPG

除此之外店家的態度真的是一百萬個好的那種,

因為我們等的時間很久他就一直跟我們道歉,弄得我也很不好意思

我還向他說這不是你的問題真的沒關係

甚至還被我朋友說我對店家的態度也太客氣溫柔了吧

不然平時跟朋友講話大概聲音低8個音度吧 XD

因為覺得人都是互相的呀 ~

彼此尊重體諒才是店家跟顧客之間的相處之道

現在都什麼年代了.可千萬別再以為自己花錢是大爺囉

 

41.JPG

這天來花夏入室讓我覺得它們家不光是環境很受年輕(女)人青睞以外,

就連餐點飲品也有一定的水準,

不會是那種讓人覺得就是只是來吃裝潢的膚淺店家,

甚至比起那些外面很多要收服務費卻不知道服務在哪的咖啡廳,

花夏入室連服務態度都是無可挑惕的,

我想若是網美們再一直來打卡曝光知名度的話,

這裡不意外也會成為台中必來打卡的IG地標之一吧 ( 推 )

 

42.JPG

 

Fasha Room 花夏入室

電話  04 2382 3817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向心路83號

營業時間 10:00~19:00

不限時

附近有聯通停車場,步行約5分鐘

 


 

延伸閱讀
 
 

【台中。西區】老闆娘是法國人的隱藏版厲害小店A la masion sweet and salt & fashion lab

【台中。西區】綠廊精品美食,檸檬塔/芋泥塔/草莓塔/抹茶塔/豆香塔,個個都是經典

【台中。北屯】序曲overture手作麵包,除了有著好吃又不貴的甜點,店家誠懇的態度也是促使它們成功的重要關鍵

【台中。西區】YC Bakery,紐約風格甜點店,隱藏在勤美周邊的巷子裡一個二樓的小空間裡

【台中。西區】台中超強甜點CJSJ,來過之後就知道不是大家將它神化,而是它本身就是神話 

【台中。南屯】得梨思法式料理,由法國主廚掌廚 . 除了有正統法國料理以外也有精緻的法式甜點

【台中。西區】傘甘甜點工坊無添加的清爽甜點,好的小店就該被更多人發現,百香果巧克力捲是得獎過的鎮店之寶

【台中。西區】 窩巷大全店推出盤飾甜點系列,超可愛的骨董童玩店再加上獨創的酒杯甜點又更添特色

【台中。西區】蒔初甜點,在動漫巷裡的手作甜點店,每天供應數量有限,晚來小心會撲空 ! 

【台中。西區】Fermento發酵甜點,網美必到拍照之處 . IG熱門打卡地點 . 環境高貴典雅大理石桌面超好拍

【台中。西屯】卡啡那Caffaina Coffee Gallery惠來店,氣派裝潢配上質感咖啡,高雄知名品牌

【台中。西屯】Chateraise莎得徠茲,來自日本梨山的法式蛋糕名字很難念,除了蛋糕也有冰淇淋跟糰子

【台中。西區】INO Cafe 不愧是台中老字號咖啡廳,夏天居然還可以吃到草莓派,可麗露也好吃

【台中。西區】食いしん坊 ( 貪吃鬼甜點 ) 貪吃鬼來吃貪吃鬼,隱藏在巷子裡的隱密甜點店

【台中。西屯】塔吉特千層蛋糕黎明店,層層堆疊的美好滋味,充斥著蛋香口感滑順的千層蛋糕

【台中。北區】Party Animals 派對動物,有客制化的杯子蛋糕還有限量出爐的黑炭餅乾

【台中。南屯】時TOKI 咖啡,隱藏在民宅區的高質感咖啡廳,有一整面大片綠色牆壁超療癒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