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相信台中不少人都對這家窩巷感到不陌生吧!

說來慚愧因為我自己都還沒去過一店,

但不是因為我沒興趣而是因為身邊的人都已經去過了呀 !

實在找不到其他人陪我去 ! 

前陣子他們也默默開了二店 - 窩巷大全店

而且還新推出獨創的酒杯甜點,和一店稍微區分出不同的風格

直到最近我又發落到窩巷老闆的IG發現他們家又再推出最新力作盤飾甜點

因此馬上燃起我想來這吃的熊熊烈火,周末就趕緊跑來吃新品了

 

3.5.JPG

 

窩巷二店 ( 大全店 )

電話 04-23770101

地址 台中市西區大全街1號

營業時間 11:00~19:00 (周二公休)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hiddenlane2/?fref=ts

低消為一杯甜點

 

1.JPG

這樣看外觀是棟偏舊的透天老宅,剛好跟店家的形象相當符合 . 有濃濃的懷舊風格在

2.JPG

這樣猛一看店家的外觀其實有點像在賣冰的 ( 笑

個人喜歡他們的木門帶點日式的風格,清新樸實

 

4.JPG

門口就可以看到他們是愛食記的精選店家

這一點都不讓人感到意外,

窩巷在我眼裡真的是台中前幾個有名氣的甜點店無誤

 

5.5.JPG

一進門就會看到甜點櫃裡的甜點正在向我們招手了,上面還有可愛的小甜甜坐鎮呢 !

 

5.JPG

就我的認知裡,窩巷一店招牌大概就是草莓千層了吧!

只不過開了二店後店家很有心的又創新推出酒杯甜點

讓兩家店餐點都有屬於他們自己各自的特色,

但不變的是裝潢都有復古童玩的風格在。

 

6.JPG

盤 飾 甜 點目前推出四種,因為我有追蹤老闆的IG

所以在還沒上市的時候我就看到了 . 真的超美 ~

看到後我就一直關注他們到底什麼時候要推出,

後來發現是九月初之後我假日一放假就馬上衝來了

 

7.JPG

而這個就是窩巷大全店自己獨創的酒杯甜點,

不過這天來的時候口味似乎有比較少,

記得當初一開募的時候看到五顏六色的酒杯蛋糕,

不知道這天來為什麼只剩下五款而已

( 可能其他位置要留給盤飾甜點 ? )

 

8.JPG

盤飾甜點 : 小紅帽蘑菇 / 生巧活火山 / 萊姆妞妞 / 啵啾藍莓

切記盤飾甜點的供應時間13:00開始 !

意思就是如果你還沒一點就來的人點這個甜點就只是放在一個小盤子而已,

不會有主廚幫你在大盤子上畫美美的裝飾。

但點盤飾甜點不就是為了要那擺盤而拍照的嗎 !!

所以各位務必要記得這件事,會一直重複提醒不是沒有原因的

 

9.JPG

小紅帽蘑菇是比較後面才研發出來的 ( 發落得很透徹 )

雖然它的外觀很可愛,但礙於裡面是我不喜愛的幕斯所以就捨棄它了。

而右邊的生巧活火山則很適合錄影 !

因為上面一切開之後裡頭內餡就會馬上傾瀉而出 . 畫面相當迷人

 

10.JPG

啵啾藍莓的話我則是覺得比較常見一點的藍莓塔,吸引不太到我

萊姆妞妞則是我今天選的盤飾甜點,因為我不管到哪家甜點店都會點檸檬塔系列

感覺檸檬塔就是一家甜點店的根本,所以從檸檬塔就可以看出一個主廚的功力

而且窩巷家的檸檬塔上面還多了覆盆子餡,聘苦聘苦的超夢幻

 

11.JPG

酒杯甜點 : OREO / 蜜香瓜瓜瓜 / 木長園 / 58生巧 / 摩卡烤布蕾

 

12.JPG

我們選了蜜香瓜瓜瓜,因為覺得這個口味比較特別,

而且顏色上也比較鮮豔,感覺拍起來視覺效果會比較好

( 所以點甜點的根據是好不好拍而不是好不好吃 )

 

13.JPG

記得之前有看到別人吃麵茶口味的我滿有興趣的,

因為他們用的是鹿港的麵茶,剛好我就是鹿港人,只可惜這天來沒有看到 ( 哭

 

14.JPG

飲品超多選項,店員會很有耐心一個一個跟你解說是什麼

只不過我們剛在別的地方實在喝太多飲料了,所以來這就沒有想再點

 

15.JPG

檸檬蛋糕,這個我也有點喔 ! 因為我就是一個檸檬控來著

 

16.JPG

可麗露下次有機會再來點了,不然怕胃裝不下 ( 今天一共吃了四攤 )

 

19.JPG

 中秋節最近要到了,他們也有推出中秋禮盒耶~

 

20.JPG

其他也有販售一些手工餅乾跟蛋白糖之類的小點心可以選購

 

18.JPG

店家的一樓沒有內用座位,所以點完餐就可以直接到二樓去用餐了

 

25.JPG

上了樓梯會發現二樓就是全然不同的風格,是非常可愛又充滿童趣的復古風

 

21.JPG

上樓後會看到有個阿達古早店,跟甜點店是個很特別的結合

其實這一塊就是老闆的爸爸在經營的,老闆的父親本身喜歡這些童玩,

因此到處收集這些小東西,並藉此在這販售跟同好們互相交流

 

24.JPG

這裡真的很酷 ,就好像在甜點店裡面又開一家柑仔店一樣,

有很多我們小時候會見到的東西,現在都很少機會可以看到了

 

23.JPG

位置我覺得還滿多的,而且桌子是那種老舊裁縫機,

現在滿多想要走這種復古老宅風格的店都有,

像我之前在美術館附近吃的貪吃鬼甜點就是

 

24.5.JPG

看到牆上好幾排的大同寶寶覺得好壯觀,

但現在的小朋友應該都不認得他們了吧 !

感覺是我這個年代 ( 80 年次 ) 以上的人才會知道的

 

22.JPG

連老房子的鐵窗都拆下來當壁飾了,好特別 ~

 

26.JPG

還有提供北一女的書包可以給客人揹著拍照

 

28.JPG

點完餐甜點會放在托盤裡,再自己拿上來就行了,

是採有點半自助式的 . 所以我們就自己隨便選了個位置自己坐下來

因為我們這天中午12點就到,所以全場都被我們包下了

 

29.JPG

好 ~這時候其實我心情不太好 ,因為我今天就是衝著盤飾甜點來的,

結果沒想到1點才開始供應,偏偏我12點就到了 !!!!!!!!!!

所以我的萊姆妞妞就只能跟一般甜點一樣放在普通的正方形盤子裡 

 

30.JPG

此時我的心裡怨念超深,

想說我可能回去都沒興致寫文了吧 ( 任性的女人 )

於是最後我們決定鼓起勇氣到樓下問店家,

沒想到主廚剛好人在外面,

聽到後就主動說他可以現在就幫我們畫盤飾甜點 !!!

天阿 ! 感動 ! 落淚 ! 灑花 ! 飛奔 ! 跳躍 ! 旋轉 !

頭家你郎那欸甲好~~~

我一個立馬箭步衝上樓把這盤拿下來給他畫,

不然老闆原本還要爬上來二樓跟我拿耶,人真的好到不行

 

59.JPG

過了一下子之後老闆華麗的身影就出現了,

並端上這盤閃閃發光的盤飾甜點,

嗚嗚嗚我朝思暮想的就是這盤沒錯阿 ~

今天總算完成願望可以安心入眠了 ~

(不是我太浮誇 . 有人能理解想一個東西想很久最後終於如願完全的那種感覺嗎 )

 

41.JPG

萊 姆 妞 妞

盤飾甜點真的比剛剛那樣單放在白色方盤裡要美上許多,

光是用這瓷盤看起來質感度就馬上激升,

粉紅色的覆盆子醬在灰藍色的圓盤襯托起來看起來更顯得高貴優雅,

一旁還有花瓣綴飾,更添一股唯美浪漫氣息

 

42.JPG

除此之外還有一杯沙瓦,

吃這甜食剛好可以用來解解膩

酸酸甜甜冰涼的好滋味,是盛夏的消暑聖品

 

43.JPG

一旁的泡沫是檸檬泡泡,所以第一口吃起來就有點微酸的感覺,

只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第二口在吃時就覺得那味道有點奇妙,無法言喻XD

 

44.JPG

切開可以看到萊姆妞妞的斷面

底層就是跟一般檸檬塔一樣的鵝黃內餡,

只有上層是同心圓放射狀的粉紅覆盆子醬

這大概是我台中目前吃過覺得最的檸檬塔了!

可能是我自己嗜酸的關係所以覺得覆盆子醬也不酸

兩者搭配起來就是一個甜到不行,

這種滋滋的幸福感螞蟻國的人應該會很愛。

 

45.JPG

塔底沒有想像中酥脆 而是比較偏軟的口感,

但滑順香甜的檸檬內餡搭配著上頭略更濃稠的覆盆子醬,

伴隨著些許覆盆子果粒的點綴結合讓人不由得甜上心頭,

我大概不到一分鐘解決這個甜點了不誇張

 

32.JPG

檸檬蛋糕

除了剛剛的檸檬塔我們又點了一個也是檸檬口味的蛋糕,

雖然都是檸檬只不過對我而言兩者還是差異很大,

像這種檸檬蛋糕就會變得比較著重於蛋糕體本身的口感了

會點它也是曾經在IG上看到有人推薦所以才點的

 

34.JPG

上頭就是必備的糖霜跟些許檸檬皮屑提味增添層次感,

酸酸的檸檬清香綜合掉糖霜甜膩的口感,所以不至於太過甜膩

 

35.JPG

蛋糕體本身也是比較鬆綿的,相較之下糖度比較沒那麼高一些,

是一般大眾都可以接受的口味,在猜想應該連長輩們都ok的程度

 

36.JPG

密香瓜瓜瓜 $100

老實說我原本對酒杯甜點這種偏噱頭的甜點真的是興致缺缺

這也是我沒有在一開幕的時候就跑來的原因,

只不過這是窩巷大全店獨家的酒杯甜點,五權的一店沒有

所以想說都來了不點一下好像又說不過去一樣

最後就選了這個自認外觀比較活潑跳色一點的哈密瓜口味來try try

 

37.JPG

我原本以為這種本身糖度就很高的甜點所採用的水果就會比較隨便,

沒想到哈密瓜比我想像中的~相當好吃~

店家沒有因為蛋糕本身就很甜吃不出水果本身的糖度就因此而馬虎

看來依舊還是有用心挑選過的 

 

38.JPG

杯子底層則是大量鮮奶油跟跟分層的海綿蛋糕,

只可惜我是極度害怕奶油的人,

所以這奶油的比例對我而言稍嫌高了一些

但不得不說他們的海綿蛋糕吃起來濕潤不卡喉,

搭配著鮮奶油入口更是滑順細嫩,不光是個虛有其表的甜點

 


46.JPG

接著吃完了所有的甜點之後我就到旁邊的阿達古早店逛逛,

其實就是在二樓的後面一小房間獨立出來的空間這樣而已,

不過裡面小小一個空間可是隱藏著許多大大的驚喜,

在裡頭可以發現到很多復古新奇的玩意兒

 

47.JPG

這個阿達古早店是由老闆的爸爸在經營的,

在這裡頭完全可以感到到他的用心,

原因就是他對這些東西抱有極大的興趣以及熱忱,

所以每個角落都有他吸引人的地方,

只要有人進來這裡他就會非常熱情的跟你解說跟分享

 

49.JPG

一進來老闆的爸爸跟我說他要放黑膠音樂給我聽,

現在黑膠唱片真的越來越少見了,真的只有特別在收藏的人才會有

來這就好像坐了時光機回到幾十年前的時代一樣

 

48.JPG

他問了問我認識上面的誰,

看了看這幾個真的都是在歌壇相當有地位的人

所以雖然我不是這個年代的但還是幾乎都有聽過他們的鼎鼎大名,

於是老闆最後就選放了鄧麗君的歌給我聽,

邊跟我介紹黑膠唱片的大小跟收錄歌曲數目的分別性 . 讓我又上了一課

 

51.JPG

後來跟老闆的爸爸聊著聊著,

他發現我是鹿港人之後就開始嘴巴停不下來了,

因為店裡有好多東西就是從鹿港買來的

甚至連門都是我們鹿港老房子拆下來搬來這的

 

52.JPG

聊到最後老闆的爸爸連他家祖譜都拿出來給我看了,

因為老闆的爸爸小時候也是在鹿港出生的,

所以遇到我就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吧 !

迫不及待的跟我分享他小時候的鹿港是什麼樣子,

因此我們兩個人的談話就有種時空對流的交錯感 

 

53.JPG

他說他原本也想打算要在鹿港開一家店的,

只不過鹿港觀光景點的房價真的太貴因此作罷

( 請不要懷疑,雖然我們是鄉下可是我們的房價現在也很多都是破千萬的了 )

我直呼實在太可惜,不然若是我們鹿港能開一間像這樣的甜點店不知道有多好呀!

 

54.JPG

除了聊著我們的家鄉以外我也稍微了解了一下老闆的背景,

( 因為我本身就是窩巷老闆IG的follower )

老闆爸爸說 : 老闆原本是在麵包店做些小西點,

後來因為經人提攜而有機會進到了樂沐法式料理裡面學做甜點,

接著又到了清新溫泉飯店 . 日月千禧 ... 等等地方待過,

經過這麼多的歷練過後,看來老闆一定有著濃厚的底子呢!

 

55.JPG

而我這天最驚艷的大概就是聽到

原來他們窩巷大全店的IG粉專居然是老闆的爸爸在經營的 !!!

我說你未免也太 " 嚇趴 " 了吧,原來傳說中的小編是你 !

 

只見他靦腆一笑的說 : 沒有,

臉書上的粉絲專頁就是我女兒在經營,他才是小編,我的話是老編

哈哈哈哈哈不覺得他太Q太逗趣了嗎

 

56.5.JPG

最後他就一直鼓吹我們在店裡拍照,

偏偏我就是一個愛拍食物勝過拍自己的人,

因此我就一直委婉的推拖他,

我跟他說拍這種美照是那些IG正妹在做的事,我拍食物就好了

但他還是不死心,最後還變出一個法寶 " 自拍椅 " 說要給我們自拍

我只能說這爸爸未免也太新潮幽默了吧哈哈哈我要笑死 !

 

57.JPG

最後老闆的爸爸要去吃飯了所以他就拿了兩隻這個小公仔送我們說是結緣 !

我超開心的 ! 因為這樣我回去在家裡拍甜點時就又多個小玩具可以擺了

 

58.JPG

窩巷真的是一家很好拍的甜點店,

不少人(妹子) 都會在這個角落取景拍照,

雖然他們不像很多甜點店擁有奢華亮麗的裝潢,

但我覺得他們裝潢風格大逆向的操作

反而讓他們成為台中極有鮮明特色的一家甜點店,吸引不少年輕族群,

成功的擁有自己店家獨特的風貌

畢竟同一家品牌可以在台中開兩家分店真的很不簡單呢 !

 

IMG_0574.JPG

若是有機會的話,不如來窩巷窩著 . 度過一個美好歡樂的下午吧 : )

 


 

窩巷二店 ( 大全店 )

電話 04-23770101

地址 台中市西區大全街1號

營業時間 11:00~19:00 (周二公休)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hiddenlane2/?fref=ts

低消為一杯甜點

 


 

延伸閱讀

[台中甜點] 序曲,overture手作麵包,除了有著好吃又不貴的甜點店家誠懇的態度也是促使它們成功的

[台中甜點] 食いしん坊 ( 貪吃鬼甜點 ) 貪吃鬼來吃貪吃鬼,隱藏在巷子裡的隱密甜點店,食尚玩家也來

[台中食記]綠廊精品美食,檸檬塔/芋泥塔/草莓塔/抹茶塔/豆香塔,個個都是經典實在難以抉擇

[台中食記] Smart 19 Bakery,火紅的罐子蛋糕現在也來逢甲開店了,外帶回家吃也好方便

[台中甜點] YC Bakery,紐約風格甜點店,隱藏在勤美周邊的巷子裡一個二樓的小空間裡, 甜點樸實

[宅配甜點]Glocke Bakery 手做甜點,第一次吃到這麼厚實的檸檬塔,還有多種口味磅蛋糕

台中食記] 時TOKI 咖啡,隱藏在民宅區的高質感咖啡廳,有一整面大片綠色牆壁超療

[ 台中甜點。西區 ] 傘甘甜點工坊無添加的清爽甜點,好的小店就該被更多人發現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