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第一天行程

買珍妮曲奇 / 檸檬王   生記粥品   上環宜必思check-in   中環皇后大道  ( A&F )

搭纜車上太平山   山頂廣場   翠華餐廳   凌霄閣 ( 蠟像館 + 觀景台 )

 

1..jpg

這天搭乘機場快線到香港島之後我們沒有先把行李拿去飯店寄放,

而是直奔尋找珍妮曲奇小熊餅乾接著就是去隔壁條街買一樣也小有名氣的永吉街檸檬王

等到東西都買齊了我才安心的準備去吃我們來香港的第一餐 - 生記粥品

 

2.JPG

吃飽之後我們就到上環 IBIS宜必思酒店check-in

一出飯店第一件事就是去附近的7-11儲值八達通

香港的7-11不像日本的好逛,我都只是頂多買水而已其他東西都沒興趣

 

3.jpg

整理完行李之後出發去中環探險,首先要體驗的就是香港最有名的叮叮車

叮叮車是香港的路面電車系統,因為要靠站的時候會發出叮叮的聲音因而得名

不過它真正的名字其實只有叮叮兩個字,但因為大家都習慣稱呼叮叮車就沿用至今了

每台叮叮車的外觀都不一樣,在香港其實就像它們的活廣告車一樣

每次再等叮叮的時候都會很期待可以坐到覺得很特別外型的車子 

 

6.JPG

第一次搭叮叮覺得緊張又新奇,雖然是沒有冷氣的電車,

只不過行駛時有風吹著就不至於太悶,是個很特別的體驗

首先我們從飯店前的 [ 皇后街站 ]  搭叮叮到 [ 畢打街站 ]  下車

 

7.jpg

一下車之後這邊就是有名的中環皇后大道,

除了有很多精品以外其實也有一些親民的品牌,像是Gap跟愛迪達或是SASA莎莎之類的,

只不過這些台灣都有了,若是想要逛台灣沒有的牌子的話我推薦可以逛看看cotton-on

澳洲人創立的時裝連鎖品牌,男女服飾都有,也有配件跟睡衣 ... 滿好逛的

 

8.JPG

接下來就是一個也算是我們的重點行程A&F

雖然已經好幾件了但因為就是沒有逛過實體店鋪,所以還是滿期待的,

這裡有著濃濃香水味,裡面燈光也滿昏暗的很有氣氛,

我也幫人帶了2件衣服回來,但其實價格也沒有比較便宜

而且最可惜的就是沒有看到傳說的猛男,害我好失望 ( 嗚 )

 

9.JPG

逛完之後覺得好累就想找個地方坐下來歇息,

於是我們就把原本預定要在隔天的行程檀島咖啡餅店移到今天,

吃完了好吃的酥皮蛋塔之後我們就到香港站打算要和其中一個隊友會合

 

10.jpg

四個人全部集合之後我原本想說搭公車到山頂纜車站搭纜車上山

雖然印象中是搭15C巴士,不過這天我們只看到15號巴士,

問了司機才發現15號巴士是直接開往太平山頂,所以若是要體驗纜車的人可別搭錯車喔 !

 

12.jpg

白白等了好久公車的我們突然無所適從,

眼睛一亮看到了旁邊有計程車,於是想說不然改搭計程車前往好了!

可惜司機卻說這邊不能搭乘,要我們到外面的得士站打車。

沒想到在香港計程車除了要在專門的 " 的士站 " 才可以攔車以外似乎還有分方向呢 ?

於是我們又走了一小段路才終於看到另一個得士站,幸好司機願意載我們  ><

香港TAXI是港幣22元開始起跳,我們這趟車資就只有港幣22元( 乘以4大概就是台幣88元 )

我們覺得很划算 ,根本比在台灣搭還便宜,而且還可以少走好長一段路,何樂而不為?

 

12+.JPG

最後就在司機飛快的飆車技術下我們平安抵達山頂纜車站 ( 香港的計程車都開很猛 )

我想幫大家說明一下抵達山頂纜車總站交通方式到底有哪些,

因為當初我上網看也是霧煞煞搞不太清楚

 

---------------------------------------------------------------------------------

  搭到花園纜車站的方式有

1.從中環步行經過聖約翰教堂抵達

2.從香港站搭15c巴士

3.跟我們一樣搭計程車 (比較少看到這個方式,我們算少例)

然後再從花園纜車站上太平山的方式有

1.從山頂纜車站搭纜車上山

2.從香港站搭15號巴士直接抵達山頂

3.也可以搭計程車,只是很容易被坑錢

--------------------------------------------------------------------------

總之除非你是搭計程車或是15號巴士的話,

接著就是照著上面敘述的方式自己排列組合出你要的方式上山

 

IMG_8189.JPG

就在計程車司機用飆車的速度把我們載到山頂纜車站時大概已經是下午4:30了

 

也在我們意想之中的此時此刻這裡已經有著滿滿的排隊人潮等著上山

 

14.JPG

首先可以先看到售票櫃檯,這邊分成兩個階段的排隊方式

如果是現場買票的話可以直接走第二個通道,較快通關,但缺點就是比較

所以滿多人都會事先買好票,雖然要排隊比較久,但價格相對會比較便宜

 

15.jpg

購買通路可以在機場的中國旅行社,或著是像我們一樣在台灣的旅行社先買好也可以,

我們購入價格是 $940 ,但各方價格都滿不一的,可以自己多方比價再做決定

 

16.JPG

如果跟我們一樣是持有預售票的通常也就是要排那最長的隊伍

這時來人龍已經排到對面的天橋下了,可以看到大家無限流汗,每個人都狼狽至極

 

17.JPG

排到快要可以回到對面的山頂纜車站時工作人員就會發給你這張通行證

目的就是怕會有人插隊直接到對面,確保排隊的人的權利

 

18.JPG

但拿到這張並不代表你快到了,只是你可以換到對面這裡排隊了而已(苦笑)

 

19..jpg

就在經過一個小時的時間摧殘後,總算換我們快要可以搭上纜車了

一旁還會有纜車的歷史和介紹,可是相信我當你在這邊人擠人的時候壓根不會對這些有興趣,

然後一有機會可以上車大家就是往右邊擠,因為網路很多部落客都會教說

上車記得要選右邊的位置 這樣才可以看到沿途風光,

但我要說你真的來搭的話真的是有位置坐不用站著你就阿密陀佛了好嗎 !

 

23 (2).jpg

沿途景色風光明媚,微微徐風吹著,一掃剛剛在山下排隊的疲憊感

纜車大約每8分鐘就會有一班,我搭乘上山時估算了一下時間大概是4分鐘左右,

所以這個纜車應該就是固定同一台這樣往返山上山下接送乘客的

途中也可以看到很多豪宅,據說香港的有錢人很多都住在太平山上

光是在半山腰而已看出去就可以坐擁這山景的壯觀,

邊看著美麗風景四分鐘的路程其實一下子就到了,

剛剛排隊上山的時間遠大於真正上山的時間(流汗

 

28.JPG

抵達山上之後首先會經過的則是山頂廣場的販賣部

( 就像我們每次去休息站上廁所都會經過商店街的道理一樣 )

 

29.jpg

但是販賣的東西我自己覺得是屬於比較粗糙的那種,一般觀光客比較不會有興趣

 

30.JPG

 但我有在這買明信片就是了,不是因為比較好看,純粹只是貪圖方便,

只不過這裡居然沒有一同販賣郵票跟代寄的服務,實在覺得有點掉漆

 

30+.JPG

從市集逛完隨著動線出來之後就又是另一片開拓視野,很多人就擠在這裡搶著看風景

 

35.JPG

之前我在爬文的時候就一直看到人家常常提到

太平山 . 山頂廣場 . 凌霄閣 . 蠟像館 . 428觀景台 這幾個關鍵字,

可是其實對山上的地理分布位置概念是很薄弱的

所以下圖有我大概表達一下山頂的實際情況

 

31.jpg

簡單概述一下就是這座山稱為太平山

中間則有一個平面空地,一旁也可以俯瞰太平山景,

然後山上分成左右兩個部份,一邊是山頂廣場,另一邊則是凌霄閣

 杜莎夫人蠟像館428觀景台都在    凌霄閣   這棟建築物裡頭  

 

36.JPG

但我們當要之務還是決定先去填飽肚子先,

雖然其實沒有很餓,只不過擔心晚點天黑之後用餐人潮就會開始變多,

所以我們馬上直奔翠華餐廳,果然還不到六點就先吃飯馬上就有位置可以入座了 !

 

37.JPG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就先去逛山頂廣場,我還在裡面超市買了零食

 

39.JPG

逛過癮出來之後天色已經開始微暗,我們決定換到對面的凌霄閣

比起來的話我自己覺得山頂廣場比凌霄閣好逛一些些,

不過因為凌霄閣裡頭有蠟像館跟觀景台,所以感覺凌霄閣的地位還是更重一些

 

40.JPG

大致逛完凌霄閣裡面我們就前往地下室杜莎夫人蠟像館

 

41.JPG

裡面的蠟像分成好幾個主題,我們這天在裡面玩了一個小時

我們是挑著喜歡的拍,所以若是要全部都拍到的人大概可以在這耗上兩小時,

因為滿多熱門一點的蠟像都是要排隊的,你會看到來自全世界的人都在卡位 !!

所以來這就是拋開你的羞恥心,既然都來了就放膽大方去拍吧

 

 

魅力香江 

42.JPG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郭富城還有一個自己的舞台,果然大牌

43.jpg

林志玲 . 古天樂 . 劉德華 . 黃曉明 ....

44.jpg

最右邊的是羅伯 . 派汀森,最著名的代表作大概就是暮光之城了

 

風雲人物

45.jpg

最廣為人知的還是左上的歐巴馬,右上則是聖雄甘地,是蠟像館的新進成員

47.JPG

我們這天跟國父孫中山拍照的時候還特地拿台幣100元出來合影呢 !

 

 

英國皇室 

46.jpg

皇妃好有氣質,但那個寶座上面不知道是哪國的女生,每次都霸佔超久不給別人拍 !! (怒) 

 

電視直播室 

48.jpg

曾志偉  吳君如,可以坐在沙發上假裝自己是名人也被採訪

 

 

世界首映 

49.jpg

大家都喜歡跟右上的奧岱麗赫本拍照,我則是找了右下的瑪麗蓮夢露擺個壓裙子pose

 

 

功夫專區 

50.jpg

還是這邊最讓人熟悉,有成龍還有李小龍,都是我們從小看到大的影星

 

 

流專區 

51.jpg

旁邊的裴勇俊應該是媽媽的愛,右邊的都敏俊則是年輕女孩的新歡

 

52.jpg

我這天拍照還有個大媽說我跟中間的尼坤長得很像 ....

 

 

體壇猛將 

53.jpg

右上的curry 算是蠟像館裡的新進人物,滿多人愛他的,

左下的姚明也滿多人找他拍照 ( 包括我在內 : P )

 

54.jpg

左下的劉翔是中國運動員,右下他們說是老虎伍茲

 

 

幕後之旅 

55.jpg

這邊就是杜莎夫人本人,還有一些製作蠟像的過程介紹

 

 

樂壇影星 

56.jpg

披頭四 . 周杰倫 . 麥可傑克森

 

57.jpg

女神卡卡比想像中的還小隻很多,而鄧紫琪也算是蠟像館裡的新成員,我自己還滿喜歡她歌的

 

 

魔幻王國 

58.jpg

原子小金剛 . 鋼鐵人 . 綠巨人浩克

 

59.jpg

除了無嘴貓 . 小叮噹 . 蜘蛛人以外,麥兜是我最喜歡的一個 !

因為我大學時和同學每個都在宿舍看麥兜,超級好笑 ! !

 

60.jpg

左下的孫悟空是甄子丹我完全認不出來,我只認得出陳喬恩跟扮演牛魔王的郭富城而已

 

P1120311.JPG

最後全部結束就會有紀念品區,但這邊的東西我都提不起勁

不過看到還有賣小金人我們都覺得超妙的

------------------------------------------------------------------------------------------

P1120312.JPG

逛完蠟像館結束後出來會看到有一整排的明信片牆,

我來之前爬文看到是說這裡可以寄一張明信片給未來的自己

感覺還滿特別的,有興趣的人不妨可以也寄一張給自己做紀念

 

P1120314.JPG

接著我們就直接搭手扶梯往最上層的428觀景台看傳說中的百萬夜景

 

P1120317.JPG

雖然在網路上的文章已經看過很多次這夜景的照片,

不過還是要說自己親自來看的感覺又不一樣,實際上效果會更加震撼

難怪人家都說這個是來香港必排的行程,真的很值得一看

如果跟我第一次來香港的人,我真的滿推薦上來一看的

不然沒來過太平山看夜景就好像沒來過香港一樣

 

P1120315.JPG

我們從8:00到觀景台在上面只待了半小時就打算趕緊下山了,

這時候就開始又是排隊等纜車下山,就跟上山一樣,下山一樣也排了一個小時

真的無敵煎熬,我也才不到25歲我就覺得我快不行了,排隊的時候都是蹲著的,

原本打算下山要到都爹利街看煤氣燈的,最後我們直接放棄叫計程車回家 XDDD

所以如果帶小孩或長輩的人真的要斟酌安排行程,務必要考量體力能不能負荷的問題

 

IMG_8306.JPG

雖然雙腿已經像是殘廢一般,可是第一天的香港行就覺得無敵充實,

除了有美食以外還有著和台灣不同的文化以外,

香港就是有種魅力讓你覺得它特別迷人

我就這樣在初次踏上這塊土地的同時也愛上了這個地方,

也在心裡默默的決定總有一天還要再來訪一次香港 !

 

 


 

香港遊記

▌香港DAY1 ▌中環 > 山頂纜車 > 太平山頂 > 山頂翠華 > 山頂廣場 > 凌霄閣 ( 杜莎夫人蠟像館 + 428觀景台 )

▌香港DAY2上 ▌中環 ( 半山手扶梯 . 石板街 / 泰昌餅家 ) > 灣仔 ( 喜帖街 . 藍屋 . 玩具街 / 再興燒臘  .聰嫂甜品 )

▌香港DAY2下 ▌ 尖沙咀 ( 海港城 > 富豪雪糕車 > 1881 Heritage > 尖沙咀鐘樓 > 幻彩詠香江 )

▌香港DAY3 ▌ 信德中心蘭芳園 > 香港站 ( 預掛行李 . IFC大樓 Lady M ) > 旺角 ( 波鞋街 . 金華冰廳 . 澳洲牛奶公司 )

 


 

香港食記

[ 香港食記 ] 生記粥品專家,香港的粥真的跟我們台灣不一樣,口感滑順超好入口,最適合當早餐

[ 香港食記 ] 檀島咖啡餅店,酥皮蛋塔鬆軟好吃,跟在台灣吃到的蛋塔完全不一樣 ( 香港中環店 )

[ 香港食記 ] 翠華餐廳山頂店,香港必吃翠華餐廳 必去太平山頂,所以在山頂吃翠華

[ 香港食記 ] 蓮香居,來香港一定要來體驗一次道地港式茶樓,隨便一樣都比在台灣吃到的還好吃

[ 香港食記 ] 泰昌餅家,黃澄澄的蛋塔配上香酥外皮好好食,來中環半山手扶梯時別忘了買一個來吃

[ 香港食記 ] 聰嫂私房甜品,選擇品項超多頭昏眼花,但還是喜歡楊枝甘露豆腐花,劉德華也推薦

[ 香港食記 ] 再興燒臘飯店,超厚實叉燒,被譽為叉燒的代名詞,不過服務態度跟用餐環境差強人意

[ 香港食記 ] 來香港必喝許留山,沒想到現在它們也趕上漸層飲料熱潮,芒果爽喝了舒爽

[ 香港食記 ] 媽咪雞蛋仔,香港必吃街頭小吃.有鹹又有甜,口味超多可以選擇,鹹甜口味都推薦

[ 香港食記 ] 蘭芳園 ( 上環店 ) 來香港必喝絲襪奶茶必吃西多士,就算不是譚詠麟粉絲照樣可以來體驗

[ 香港食記 ] 神等級的千層蛋糕Lady M ,來自紐約的超強甜點,層層堆疊出的美味無人能敵

[ 香港食記 ] 金華冰廳,號稱香港第一的金牌波蘿油果然名不虛傳,這甜甜的菠蘿油滋味

[ 香港食記 ] 澳洲牛奶公司,雖然主打燉奶但他們炒蛋比燉奶還好吃,回台灣隔天早上最想念的早餐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