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澳洲牛奶公司是很多人來香港一定會排進去的行程之一,

但是那時候我很猶豫的原因就是因為佐敦這邊其實沒有什麼景點,

所以若是要安排在這裡一餐的話就要好好規畫一下才行,

於是我把這一站當做旺角結束之後的下一站,

並且在這裡吃完晚餐之後才安心的上飛機回台灣

 

2.JPG

澳洲牛奶公司位於香港佐敦,如果搭地鐵的話是佐敦站C2出口

這一餐是我來香港最期待的一家,因為我實在是在網路看到太多人推他們的炒蛋了 !

身為一個早餐控的我,當然也想要來親自體驗一下所謂100分的炒蛋究竟是什麼樣子

 

1.JPG

雖然名字取名為澳洲牛奶公司

可是其實他們跟澳洲一點關係都沒有,並僅此一家店舖在香港而已

另外還有一家義順牛奶公司也很有名,

佐敦銅鑼灣都有分店,甚至在澳門都吃的到,

所以這次我來香港就直接把目標鎖定澳洲牛奶公司一個而已,

等到有機會去澳門再吃義順牛奶公司就好了

 

 

3.JPG

澳洲牛奶公司旁邊就是有名的麥文記麵家,

但是我們實在沒有胃一次吃兩餐,只好含淚說再見

 

4.JPG

店家門口就看的到玻璃櫃裡一碗又一碗的馳名燉奶,

是的,人家都叫做牛奶公司了,那當然出產的也要是牛奶製品才說得過去呀 !

除了原味的蛋白燉鮮奶之外,他們還有杏汁燉雞蛋,只不過後者網路評價不一,

所以這天來我們只有點最基本的蛋白燉鮮奶來試試而已

 

5.JPG

一入座之後店家就會先送上熱茶,

覺得還滿意外的,因為香港很多店家都是只會要求你低消點一杯飲料,

很少看到跟台灣一樣還有免費茶水給客人喝的 ~

 

6.JPG

店內用餐環境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但整體還算明亮舒適,

只不過永遠都坐滿了用餐的人潮就是了

 

 

 

MENU

7.JPG

這邊都是飲品的部分,我有看過人家推他們的 " 牛奶 "

只不過我們今天已經喝兩杯奶茶又喝許留山了,再點喝的我感覺有點太多

 

8.JPG

餐的部分有通粉 . 三明治 . 方飽 ...... 可以選擇,

看字面意思應該不難猜三文治就是我們台灣俗稱的三明治吧 !

方包指的是用小麥烘烤的白麵包,其實就是我們所熟悉的白土司

 

9.JPG

澳洲牛奶公司一樣也有替個人事先配好的餐,

分成早餐 / 茶餐 / 快餐 三種餐點依不同時段供應

 

10.JPG

在香港要拍這種食物的大集合照還滿輕而易舉的,

因為店家都滿講究翻桌率的,所以東西很快就一次到齊了 !

不像台灣常常兩個餐的間隔一等就是半小時,差點沒餓死

 

 

 

[ 蛋白燉鮮奶 ] (冷) $28港幣

13.JPG

這燉奶其實就有點類似我們所說的奶酪,

有冷熱可以選,而且這不像飲料換成凍飲的話還要+2元,

燉奶不管冷熱都是均一價 $28港幣,折合台幣大概是112元 (貴)

 

14.JPG

但說實話這吃到不如我預期的美味,

主要是因為我以為它們的奶味會很重,沒想到出乎我意料的淡

 

 

15.JPG

口感的話也很特別,比我們吃到的奶酪還要再稀一點,

所以沒有夠重的奶味加上沒有夠濃稠的質感就讓我覺得有些失望

原本還以為這種牛奶專賣店的乳製品奶味會重到讓你說聲哞的呢 !

 

 

[ 火腿通粉 ] $28

16.JPG

這個通粉在網路評價本來就沒很高,所以我點這個通粉也只是要體驗的而已,

畢竟都來了就是要嘗試看看自己不曾吃過的東西,

但可能是因為看到太多負評的關係沒有期望很高,所以反而不覺得他有像大家說的一樣那麼難吃,

看到有人說湯很鹹但我也覺得還好,而通粉的部分就很像我們吃過的通心麵一樣而已,

要說的話只能說是普通,真的不到難吃的地步啦

 

 

 

[ 炒蛋多士 ] $20

17.JPG

這才是今天的壓軸,來澳洲牛奶公司必點炒蛋 !

它們蛋還有煎蛋,所以你一定要記得講清楚你就是要吃炒蛋,不然你一定會後悔!
 

19.JPG

它們炒蛋真的是怎麼可以這麼好吃阿 ! 雖然加入了牛奶,

但卻不像我們在台灣早午餐店吃到的那種滑蛋口感,容易奶味過重或口感過稀,

澳洲牛奶公司的炒蛋可以讓你吃到扎扎實實蛋的口感,但又同時可以吃到奶香的味道

蛋黃的熟度也是拿捏得相當剛好,不會過生也不會過熟,讓人一度在懷疑自己吃到的是不是起司蛋呢

 

18.JPG

再來特寫一下這黃澄澄的炒蛋吧 !

看著這份量我不禁懷疑這一次是不是用了三顆蛋呀 ?

整個拿起來份量沉甸甸的,但是還是讓人輕而易舉就把它解決光光

可以看到下層土司上面還抹有牛油所以香氣還滿重的,

又多了一股鹹鹹的滋味,炒蛋搭配著土司一起吃就不會感到容易膩口

 

 

IMG_8921.JPG

這天吃完就知道為什麼大家會如此激推這家澳洲牛奶公司了,

因為它們的炒蛋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夠做出來的,

這美味的秘訣比例真的是永遠都只有它們自己才知道吧 !

連我早午餐吃過無數家的人真的都還沒吃過可以達到這般境界的炒蛋

 

 

 

IMG_8934.JPG

今天這樣我們平均一個人吃了約台幣136元,也是在還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這趟來香港除了港式飲茶或翠華之外我們每餐平均都是在一百多上下,走一個很省的路線

 

 

IMG_8923.JPG

總之今天吃完我是覺得炒蛋多士一定是必點

燉奶的話可以擺第二,畢竟它們就是叫做牛奶公司 ( 雖然我自己覺得不怎樣 )

通粉則是像我們這樣四個人還算可以分著吃來當作體驗的一道,沒有一定要點來吃那樣

總之若是很喜歡早餐的人真的推薦來香港必吃澳洲牛奶公司,

而且其實也不一定要早上來吃,像我們這天就是快晚上時吃完才願意上飛機的

隔天回到台灣一起床的第一件事真的就是最想念澳洲牛奶公司的炒蛋呀 !

 

 


 

澳洲牛奶公司

地址 香港佐敦白加士街47號

電話 27301356

營業時間 7:30~23:00 (周四及例假日公休)

 

 

 

延伸閱讀

[ 香港食記 ] 生記粥品專家,香港的粥真的跟我們台灣不一樣,口感滑順超好入口,最適合當早餐

[ 香港食記 ] 檀島咖啡餅店,酥皮蛋塔鬆軟好吃,跟在台灣吃到的蛋塔完全不一樣 ( 香港中環店 )

[ 香港食記 ] 翠華餐廳山頂店,香港必吃翠華餐廳 必去太平山頂,所以在山頂吃翠華

[ 香港食記 ] 蓮香居,來香港一定要來體驗一次道地港式茶樓,隨便一樣都比在台灣吃到的還好吃

[ 香港食記 ] 泰昌餅家,黃澄澄的蛋塔配上香酥外皮好好食,來中環半山手扶梯時別忘了買一個來吃

[ 香港食記 ] 聰嫂私房甜品,選擇品項超多頭昏眼花,但還是喜歡楊枝甘露豆腐花,劉德華也推薦

[ 香港食記 ] 再興燒臘飯店,超厚實叉燒,被譽為叉燒的代名詞,不過服務態度跟用餐環境差強人意

[ 香港食記 ] 來香港必喝許留山,沒想到現在它們也趕上漸層飲料熱潮,芒果爽喝了舒爽 ​​​​​​​

[ 香港食記 ] 媽咪雞蛋仔,香港必吃街頭小吃.有鹹又有甜,口味超多可以選擇,鹹甜口味都推薦 ​​​​​​​

[ 香港食記 ] 蘭芳園 ( 上環店 ) 來香港必喝絲襪奶茶必吃西多士,就算不是譚詠麟粉絲照樣可以來體驗 ​​​​​​​

[ 香港食記 ] 神等級的千層蛋糕Lady M ,來自紐約的超強甜點,層層堆疊出的美味無人能敵 ​​​​​​​

[ 香港食記 ] 金華冰廳,號稱香港第一的金牌波蘿油果然名不虛傳,這甜甜的菠蘿油滋味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