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G

既然都來香港了怎麼可以不排一餐港式飲茶呢 ?

只不過說實話香港很多餐廳名店的價位實在不是太親民,

像是八月居 . 利小館... 等等之類的隨便吃下來荷包可是會哭泣的 !

但我們這次的組合是不到25歲的社會菜鳥組合,一半還只是剛從研究所畢業而已,

所以我偏向的還是吃省錢一點的路線,何況誰說一定要花大把銀子才能吃到美食的呢 ?

因此最後我就選定了這家上環也頗有名氣的蓮香居當作我們第二天的早餐 : )

 

1.JPG

有爬文過的人大概就會知道還有一家叫蓮香樓位在中環

人家都說兩家是姊妹店,這種情形在我們台灣也很常見,

所以我對她們的背景是沒有太大興趣,反正只要好吃就好,

 

2.JPG

因為我住的是上環宜必思,走路過來大概只要1分鐘所以我選的是蓮香居,

但若有品牌迷思的人就可以考慮去中環吃生意比較好的蓮香樓,

我自己是覺得好吃最重要,而且重點是離飯店很近 . 在這也不用人擠人

 

3.JPG

我們是走中間這個大門進去的,結果在一樓等電梯等超久 !!!

一直找不到樓梯去樓上用餐, 不然就算在六樓我也是真的是乾脆用爬的比較快

等到吃飽出來才發現照片中的右邊那裡還有一條通道是樓梯可以通往樓上

有要來的人記得不要傻傻的跟我們一樣在那邊等電梯喔,真的很慢 !

 

4.JPG

一樓是蓮香居他們的餅家,不過這些餅我自己沒有太大興趣,

大概比較多當地人會來買而已,所以我們還是直接到樓上吃早餐比較實際!

 

5.JPG

來的時候我有點搞不太清楚我們應該要到二樓還是三樓,

不過看了布條感覺起來我們適合去的應該是二樓,

因為三樓看起來就好像是在吃合菜的那種的樓層,

最後我們就決定上二樓去用餐

 

6.JPG

結果好不容易一上二樓門打開之後我們就被趕了,

原因好像是二樓已經爆滿,所以他們就特別開放三樓給原本要在二樓的人用餐

 

7.JPG

蓮香居的電梯很好笑,它沒有辦法自己關起來,

需要有個人站在門口把門合起來不然它就會自己彈開,

我們一開始不知道,想說到底是誰那麼壞,

每次我們關起來又要按電梯讓門打開,真的這樣來來回回十次不誇張,

等看到有人從外面電梯縫出現,雙手用力關起電梯才順利上樓時我才知道原來是電梯本身就故障

哈哈哈這麼有名的店幹嘛不修理一下電梯啦,省成這個樣子

 

8.JPG

一到三樓之後人也是沒有在少的,

不過比起二樓的話這邊的用餐環境比較寬敞明亮,對我們來說也是賺到啦,

香港人好像還滿重視早茶這塊的,

之前看網路食記好像早上6點就已經開始會有不少人了

我們這天來的時候是早上8:30,人也是一樣很多 !!

 

10.JPG

在這邊不是看著菜單點餐,而是旁邊走道會有阿姨推著推車,每次都是不太一樣的東西,

經過的時候它會像在叫賣一樣說他的車子裡面有什麼,

如果有興趣的話就可以叫她打開給你看,你就挑你喜歡的點就可以馬上拿到了 !

我覺得這樣超棒的,可以看到實體才決定要不要點,而且可以馬上現吃超幸福的~

 

 

[ 蝦仁燒賣 ]

IMG_8434.JPG

說實話的話因為台灣的燒賣很多也做得不錯,

所以這個我比較吃不出什麼驚豔的感覺

不過還是贏過很多台灣的港式餐廳,是好吃的燒賣

 

 

[ 豬肚 ]

IMG_8435.JPG

因為我不敢吃內臟類的東西,所以我反而是吃旁邊的蝦仁,

但沒想到配角蝦仁也好好好吃耶,我同學的話則說豬肚是真的不錯

 

 

[ 蝦皇餃 ]

IMG_8436.JPG

這個也是滿扎實飽滿的,而且可以看到外皮是真的很晶透,

感覺如果放在一個漂亮的盤子裡在台灣一盤就可以賣個三倍價了吧

 

 

[ 蔥燒包 ]

IMG_8439.JPG

其實我原本以為裡面是包那種像7-11叉燒包裡面偏紅的肉餡那樣,

不過吃了才發現裡面是蔥比較多,肉反而很少,不過也很好吃啦

蔥很香而且包子皮軟綿綿的又帶點甜味,配著細末肉碎兩者相得益彰 !

 

 

[ 腐皮捲 ]

IMG_8440.JPG

以往的腐皮捲都是用炸的比較多,這邊的沒有 ! 

份量超大一個,大概是一般腐皮捲的兩倍大吧 !

而且裡面的料超多 ! 香菇芋頭蓮子都有,多種食材但味道不繁雜

也是我在台灣不曾體驗過的味道,很特別也很道地

 

 

IMG_8440+.JPG

一籠裡面有兩捲但我們四個人所以需要分食,

我就在那邊拿筷子切超久,結果有個推車阿姨看到就馬上拿著剪刀來幫我剪

當下覺得也太貼心了吧~謝謝阿姨~

 

 

 

[ 滷蹄膀 ]

IMG_8441.JPG

我本來就是豬腳控了,去高級餐廳要點德國豬腳,去路邊攤要吃豬腳飯

沒想到來香港可以一大早就吃到豬腳也太幸福了吧 ~

蓮香居的豬腳滷的很軟爛而且也相當入味,但又不會太鹹

 

IMG_8447.JPG

哈哈哈可以看到大媽不耐煩的表情了嗎?

來香港不要想著你可以猶豫很久,我們來都是 好 好 好 都隨便點

寧可多點也不要被店員罵的心態這樣過完三天,哈

因為他們就是一個時間就是一個金錢的觀念,

所以只要不要耽誤到他們時間以外他們態度都還算可以接受的

 

 

 

 

[叉燒腸粉]

IMG_8448.JPG

我必須要說我在台灣時我是非常不能理解腸粉到底好吃在哪裡的

我港式一路吃下來台中或著是台北一些港式名店了

可是我還是不覺的腸粉有哪裡好吃,反而這次來到香港一般等級的茶樓才讓我見識到

原來腸粉的滋味應該是要這樣子的呀!!

腸粉淋上的醬汁讓外皮不會太乾,包裹著裡頭的叉燒一起入口,

軟Q外皮搭配著裡頭扎實叉燒,咬下隨之溢出醬油香氣,

原來這才是腸粉存在的意義阿~只能說這腸粉真是我在蓮香居最驚艷的一道了

 

 

 

[叉燒酥]

IMG_8449.JPG

抱歉這個我認真不知道他的名字,因為我們也聽不懂廣東話,

所以就算推車阿姨在介紹我們也只是聽聽而已,點餐主要還是看外觀決定  (憑感覺)

 

 

IMG_8450.JPG

我原本以為這是甜的,沒想到它其實是鹹的

因為她的外表長的像是菠蘿包一樣,真的就是甜甜的皮

 

IMG_8451.JPG

裡面長的就像這樣,讓我馬上聯想到的就是添好運的叉燒酥!

不過吃起來感覺又是不太一樣的,添好運的皮比較薄,有酥鬆的感覺,

蓮香居這個是比較以外皮嚼勁為重,但兩個我覺得都一樣都很好吃喔!

 

 

[沙翁]

IMG_8452.JPG

這也是香港很經典的一樣點心喔!

如果你去像是泰昌餅家或是檀島咖啡的話他們也有,

沒想到我們這次反而是在港式茶樓點來吃,

吃起來其實就是像我們台灣傳統的甜甜圈一樣的感覺

其實就是外面灑有糖粉的麵糰

是沒有到必吃,不過也算是可以體驗看看的一樣

 

 

IMG_8438.JPG

對了,還有來茶樓就一定要點茶來喝阿 !

我記得有四種可以選,都是很基本的像是香片.普洱... 我選的是普洱,

一早喝這個配著港式點心吃頓時覺得自己化身成港仔了呀 ~ ( 抱歉浮誇少女又上身 )

 

 

 

IMG_8454.JPG

蓮香樓的帳單,會一直放在你們的桌子底下,

每點一樣推車阿姨就會在上面蓋著章,

但這就好像她們的摩私密碼一樣只有他們才看得懂,

我們還是乖乖負責拿去付錢結帳就好

 

 

 

IMG_8456.JPG

吃飽的時候我一直碎念我們怎麼沒有遇到我在網路上看到的馬來糕

沒想到在結帳的時候這台車就出現了!!!!!!

我同學立馬問我要不要 ( super貼心 ) 然後他就幫我問櫃台可不可以外帶,

櫃檯也是態度超好的叫推車阿姨幫我打包 ( 開心 )

 

IMG_8459.JPG

雖然是外帶不過我還是忍不住馬上打開來吃,

那吃起來的感覺有點像是我們拜拜的發粿

只不過糖度沒有那麼高,口感也比較蓬鬆,

吃起來軟綿綿的又不會太乾,難怪網路大家都有點來吃!

 

IMG_8458.JPG

只不過這其實很油喔,因為最後這整個袋子就都吸滿了油很可怕

但是吃的時候又不覺得油,感覺還滿神奇的

超開心最後我就真的如願吃到馬來糕了 ( 撒花

 

 

M.JPG

認真覺得如果都來香港了就一定要來體驗一下當地的港式飲茶究竟是怎樣

真的沒有一定要花大把銀子去上餐館體驗什麼五星級餐廳,

香港這種一般百姓會去的茶樓隨便都打趴我們台灣一堆餐廳了喔

而且來這才能真正的體驗到當地的風俗民情呀,各位說是吧?

 

 

 


 

蓮香居

電話 21569328

地址 西環德輔道西40-50號地下至二樓

營業時間  06:00am-03:30pm, 05:30pm-11:00pm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