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來香港怎麼能錯過鼎鼎大名的翠華呢~?若是還沒做過功課的話,

在我對香港的美食還沒有概念時,我大概也只知道這麼一家翠華餐廳了吧 !

感覺翠華餐廳幾乎要跟香港畫上等號了 !

所以這次來香港當然就不能錯過這最經典的翠華啦 !

 

1.JPG

翠華在香港有超多家分店,不只在每一個地方都有之外,

有的地方都是不只開一家翠華的,像光是中環就有三間翠華 !

我記得尖沙咀也是看到不只一家,開的相當密集

那當然人潮最多的太平山上也不能少了翠華餐廳他們的蹤跡囉!

 

2.JPG

我們第一天晚上的行程剛好是在太平山上,所以我就打算在這邊吃晚餐,

想說這樣在山上的時間也可以待久一點,可以避開搭纜車的人潮

 

3.JPG

因為知道如果到了晚上用餐人潮一定很多,為了避免到時候人擠人

所以我們下午五點一上山時就先來用餐,果然一進門就有空位可以入座了 !

 

 

MENU

4.JPG

它們菜單超多頁喔,選擇也是出了名的多,

絕對讓你沒選擇障礙的人都選擇障礙了

猜想這大概就是為什麼不管當地人或是觀光客都這麼喜歡來吃翠華的原因了吧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最後飲品的部分我覺得杯子真的超可愛,

如果拍照的話一看就知道你是在翠華吃飯,相當的有辨識度

 

 

 

[ 秘製海南雞飯 ]

12.JPG

這個我一打卡在我的IG上就有朋友說海南雞飯超好吃 !

我也是這麼覺得耶,可能是因為之前有看到食評說覺得這很一般般,

大概是這樣的關係所以反而覺得是好吃的,這飯跟我們台灣吃到的白米飯不太一樣,

若是要說個接近的口感我覺得就是像胚芽米的那種感覺,很養生的味道 ( 哈 )

 

 

13.JPG

雞肉很嫩,而且搭配著他們的沾醬一鹹一甜還滿好吃的

就連醬料旁的小漬物也不錯,那紅蘿蔔都是我吃掉的,

我明明是不敢吃紅蘿蔔的人,不過翠華的真的醃漬的有入味所以還不錯吃

 

 

 

[ 奶油脆脆豬 ]

14.JPG

來之前就一直看到這個人家都說必點必點

但有時候可能就是因為期望太高的關係吃起來反而很一般,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夠熱的關係?

而且這天我們的脆脆豬形狀是橢圓形得我覺得好醜

( 要不要對食物也這麼外貌協會?

 

15.JPG

總之這就是先抹了牛油之後再淋上邪惡的煉乳,

雖然煉乳是甜的只不過因為有了牛油所以可以去平衡它的甜度,

而麵包體烤的酥酥的微脆,在台灣還沒吃過這種東西,是還滿新鮮的啦

 

 

 

[ XO醬海蝦球撈麵 ]

16.JPG

這個我是在IG上看到很多人都會點這盤想說應該還不錯,

果然這蝦實在是有夠大隻,無敵彈牙 !

下面的撈麵也很特別,就是像我們說的公仔麵一樣,

是偏硬的口感,搭配著他們秘製的XO醬一起做食用又別有一番風味

 

 

 

[ 沙嗲牛筋腩時蔬 ]

17.JPG

這個我同學也才吃個兩塊就說 : 喔 這也太好吃了吧 ! 可以再叫一盤嗎 ?

哈哈哈超級浮誇,我都不知道他是餓太久才覺得好吃 還是這真的那麼好吃,

我是不吃牛所以沒有嘗試,只不過我看這盤雖然量不少,

但真的一下子就被清空了,所以應該是真的還滿好吃的吧 !

 

 

 

 

[ 至潮魚蛋片頭河 ]

18.JPG

這是我之前爬一個美妝部落客的文她推的,

我想說他是寫穿搭保養文的,若是寫食記應該是滿誠懇的才對吧

( 抱歉本人實在被太多專業美食部落客欺騙過感情有陰影 )

果然這還算經典,雖然稱不上驚艷不過也是算好吃的

 

19.JPG

這魚丸很彈牙,可是不像我們吃到的丸子一樣結實的好像筷子一插就會飛出去一樣,

這彈牙是讓你一開始咬下去還算軟軟的,但之後那扎實度又會馬上回來的口感

( 我覺得我形容得很爛但我真的很努力了,誰叫我不是專業部落客呢 )

豆腐的話就真的比台灣的油豆腐還要扎實,河粉跟湯的話我自己反而覺得普通而已

 

 

[ 茶走 ]

20.JPG

喝起來其實跟下午在檀島咖啡的有點像,

不過這種東西其實都大同小異吧,我們喝到後來也說不出每一家的差別。

這不是單點的而是套餐附的,但我也不知道是哪個套餐有附

是全部我們點完餐之後服務生說 : 有一杯喝的呢 ?

我腦子馬上閃過有人說過來翠華要點茶走就趕快說 : 茶走 !!!

因為在香港點餐我都不敢猶豫太久怕被店員罵,

不過要說山頂翠華店的服務生大概已經算是香港有耐性前幾名的了啦 ~

 

 

 

IMG_8413.JPG

我們這樣四個人吃下來也才港幣 $306,

也就是平均一人大概台幣 $306的意思

( 因為港幣是X4我們又剛好四個人,所以這次很好算錢 )

我們覺得超便宜超划算,在台灣點這麼多的話也不可能才300元,

而且一次又可以吃到這麼多樣化的東西,

難怪翠華不管對在地人而言還是我們這些觀光客眼中是必來的餐廳呀 !

下次如果我還有要再來的話一定還會再來吃一次翠華的 !!

 

 

 


 

翠華餐廳 ( 山頂店 )

電話+85228492345

地址 Shop 1A, G/F, The Peak Galleria, 118 Peak Road, The Peak, 山頂廣場香港

         ( 就在山頂廣場一樓,一到山上走出來就會看到 )

營業時間 8:30 ~ 22:30

 


 

延伸閱讀

[ 香港食記 ] 生記粥品專家,香港的粥真的跟我們台灣不一樣,口感滑順超好入口,最適合當早餐

[ 香港食記 ] 檀島咖啡餅店,酥皮蛋塔鬆軟好吃,跟在台灣吃到的蛋塔完全不一樣 ( 香港中環店 )

[ 香港食記 ] 蓮香居,來香港一定要來體驗一次道地港式茶樓,隨便一樣都比在台灣吃到的還好吃

[ 香港食記 ] 泰昌餅家,黃澄澄的蛋塔配上香酥外皮好好食,來中環半山手扶梯時別忘了買一個來吃

[ 香港食記 ] 聰嫂私房甜品,選擇品項超多頭昏眼花,但還是喜歡楊枝甘露豆腐花,劉德華也推薦

[ 香港食記 ] 再興燒臘飯店,超厚實叉燒,被譽為叉燒的代名詞,不過服務態度跟用餐環境差強人意

[ 香港食記 ] 來香港必喝許留山,沒想到現在它們也趕上漸層飲料熱潮,芒果爽喝了舒爽 ​​​​​​​

[ 香港食記 ] 媽咪雞蛋仔,香港必吃街頭小吃.有鹹又有甜,口味超多可以選擇,鹹甜口味都推薦 ​​​​​​​

[ 香港食記 ] 蘭芳園 ( 上環店 ) 來香港必喝絲襪奶茶必吃西多士,就算不是譚詠麟粉絲照樣可以來體驗 ​​​​​​​

[ 香港食記 ] 神等級的千層蛋糕Lady M ,來自紐約的超強甜點,層層堆疊出的美味無人能敵 ​​​​​​​

[ 香港食記 ] 金華冰廳,號稱香港第一的金牌波蘿油果然名不虛傳,這甜甜的菠蘿油滋味

[ 香港食記 ] 澳洲牛奶公司,雖然主打燉奶但他們炒蛋比燉奶還好吃,回台灣隔天早上最想念的早餐

 

 


​​​​​​​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