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沒想到台中又開了一家日本料理,

而且點餐方式還是最近開始流行的自助式販賣機

這家虎丼在還沒開幕的時候就有替來台中參加二手拍賣的MODEL們準備午餐過,

剛好那六個網拍麻豆我都有發落  而且也很喜歡他們,

有了美女們的加持想必未開幕就先成功打響亮知名度,

今天才第二天試營運而已剛好又颱風假 我們就迫不及待跑來嚐鮮用晚餐啦 !

這天來發現生意很好呢 ! 沒想到大家對於新店的消息都很靈通欸

 

1.JPG

虎丼日式丼飯

電話 0423286622

地址 南屯區大聖街222號  (附近有收費停車場)

營業時間 11:30~14:30 / 17:00~21:30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igerchirashi/

 

2.JPG

這家虎丼就開在南屯區的大聖街靠近公益路這帶。

來的時候才發現我們前陣子吃的羽笠食事處離他們很近就在同一條路上而已 ! 

所以我們兩次都是停在附近的大聖停車場,半小時20元

 

2+.JPG

一進門牆上就掛著老虎的圖,虎虎生風可以用在這裡嗎? 感覺相當霸氣

 

16.JPG

一樓的位置數不多,分成左右兩排,總共14個位置。

右邊師傅前面的吧檯有一排位置,左邊則是靠窗的位置

 

 

17.JPG

二樓其實還有座位,只不過這天來的時候還在試營運所以沒有開放,

就聽到有的婆婆媽媽(包括我媽)就在murmur為什麼不讓更多人上去坐,

店家就表示在剛開始起步時希望能夠控制用餐人數以維護他們的餐點品質。

我覺得這是個明智之舉,最怕明明做不來還接一堆單的店家,

這樣不僅容易讓客人等候逾時或著是發生餐點品質不一的情形,

虎丼他們雖然用餐人潮持續湧入但還是有自己的堅持這才是對的!

 

3.JPG

再來就是這台最吸睛的自助式點餐機啦 !

回想起來自己第一次使用這種販賣機好像是在東京吃一蘭拉麵的時候,

沒想到今天又可以回味一下那種感覺。

不會使用的人也沒有關係,雖說是標榜自助式的,

但店員還是很有耐心的一步一步講解陪著我們完成點餐的步驟

 

4.JPG

上面綠色的部分就是你可以選擇的品項喔,

每個類別點進去就會出現不同的餐點

像第一個的壽司丼飯裡面就是以生魚片為主的丼飯

 

5.JPG

若是不吃生魚片的人也不用擔心,

第二個炙燒丼飯選項也有五種餐點可以選擇~

比較會好奇的應該是道頓崛丼,這碗是魚肉再加入明太子還有香鬆下去調配的

而穴子丼就是星鰻丼,星鰻跟鰻魚不太一樣,

形狀比較細長數量也比較少因此價格相對的也會比較高

 

6.JPG

生魚片有三種,除非真的很熱愛鮭魚不然我覺得可以點前兩種綜合的應該比較過癮

 

8.JPG

雖然是丼飯專賣店但是連握壽司都有喔,

看那玉子燒上面還有虎丼兩個字,

好像很多店家都喜歡在玉子燒上面寫自己的商標耶,

這樣如果拍照打卡的話別人一看就知道是哪家的~ 還不錯,哈!

 

9.JPG

一樣~不敢吃生的人就可以點炙燒的握壽司,我覺得如果以兩貫$95來講的話真的不貴耶!

 

10.JPG

好~看完之後你就可以選你想要的餐給他點下去!

然後螢幕就會跳出來要你選擇數量,接著按點餐完成就OK了!

但不要以為很好玩就點很多份喔,沒付錢你也是吃不到的喔乖~

 

11.JPG

都選完之後最上方就會顯示你剛剛所選的餐點以及價格,還滿一目了然的,

若是發現明細有誤的話可以在投錢之前趕快做修改都還來的及

 

12.JPG

連統一編號都可以輸入,無敵人性化的一台販賣機呀!

 

13.JPG

好了之後就可以把鈔票放到紙鈔入口~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到很像在湯X熊兌換代幣的感覺XD

 

14.JPG

機器把你的錢吸走的時候同時螢幕也會顯示他吃了你多少錢 

重點還會自己幫你計算差多少錢跟找多少錢,果然機器就是比人聰明好幾倍阿!

 

15.JPG

好了之後最下面它就會找錢給你,發票一樣也是在這邊取出

 

15+.JPG

因為不收服務費所以茶水餐具自己來,他們提供的是熱麥茶,

雖然我是外行人但一看也知道他們的杯子不簡單,感覺這個杯子就不便宜

很少看到會用這麼高級的瓷杯給客人使用的

 

 

21.JPG

海釣生魚片(7片) $220

裡面有四種生魚片之外還有多一隻甜蝦 !

大家知道生魚片的吃法嗎? 記得是要從淺色到深色依序吃喔!

像是鮪魚這種比較多油脂的記得要放在最後吃才不會影響味蕾~

不過沒有這個習慣我覺得其實也沒差啦~吃東西本來就是自己開心最重要啦~

我自己也很喜歡不同的東西這個一口那個一口,

只是又很怕被別人覺得這人到底懂不懂吃而已 ( 顯示為活在別人目光下很累 )

 

20.JPG

有的人可能喜歡生魚片切得很厚,但我真心覺得有時候生魚片很厚不是什麼好事,

也許你會覺得店家很大氣,可是我自己覺得太厚入口時真的會讓人有點作嘔的感覺,畢竟是生食

但他們家生魚片不會切得太厚,魚片油花分布也還滿均勻的,我一次一口吃下去也ok

 

 

 

22.JPG

炙燒海味丼 $360

他們家最棒的就是餐點都有附 沙拉 / 小菜 / 湯

不然光是一碗丼飯這樣其實很單調,多了這些配菜感覺就是很豐盛的一餐 

 

23.JPG

我覺得不敢吃生魚片的人最適合從炙燒系列開始嚐試,

經過火烤之後但依舊可以感受到大海的鮮甜,

也許久而久之也許就能體會到生魚片的美好 ?

這碗炙燒海味丼的配料也是不少喔 ~ 一樣也有一尾甜蝦

不知道為什麼有了那個蝦頭感覺就替這碗丼飯添色不少

 

24.JPG

附湯一點都不馬虎,裡面有超多魚肉而且很大片!

雖然上面有浮了一層油但我不覺得會怎樣~

因為跟一般的味噌湯味道喝起來不太一樣,喝起來相當不錯

除此之外還有豆腐跟紫菜,用料跟外面日本料理店的單點的魚湯可以比了!

 

25.JPG

沙拉還不錯,光是配色的部分一看就有用心,

用的是和風沙拉醬,搭配著基底的新鮮生菜還滿清爽開胃的

 

26.JPG

小菜是蓮藕,這個平常還滿少會吃到的,難得有機會就趕快吃吧

 

27.JPG

丼飯用的是醋飯,但是吃起來不會太酸而且下面還有淋上醬汁,

所以就算你把上面的料都吃掉之後也不會覺得下面的飯太乾或是太過單調

 

30.JPG

四色綺彩丼 $380

但我覺得整店最過吸睛的莫不過是這個綺彩丼了吧!

我覺得說四色是他們謙虛了,硬要算的話還可以說八色好嗎?

橘色就有三種橘~蝦卵 . 鮭魚卵 跟海膽的橘都不一樣呀 !

 

31.JPG

這份餐感覺怎麼拍都美,而且又有著豐富的配料,

雖然每一種的份量不多,但是可以吃到很多品項

非常適合喜歡每種都想吃一口的人點來吃 XD

 

32.JPG

有細碎的鮪魚泥 . 黑豆 . 蔥花 . 鮭魚卵,然後蝦卵還有兩種顏色 !

原諒我真的很俗 ! 這還真是我第一次吃到黃色的蝦卵,

黃色的蝦卵我吃起來感覺比我們一般吃到的蝦卵味道似乎比較不腥一點

( 還是我心理作用,我也不確定 XD )

 

29.JPG

但這盤我第一個最想試的就是他們家的海膽 !

我覺得海膽這種東西新不新鮮實在是騙不了人,

他們家的海膽吃起來沒有腥味,完全過關成功PASS !

 

話說這大概是我們有史以來吃飯最快的一次,

因為他們生意實在太好,客人都在我們背後甚至就在我們的窗前看著我們,

這根本就跟在美食街吃飯一樣,壓力超大的,我們才吃半小時就離開了 !

不過等到他們之後二樓正式開放之後應該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吧

33.JPG

整體來說這家虎丼應該想走的是比較平價親民一點,高貴不貴的路線,

雖然不是特別精緻,可是就是讓客人能夠不用花到那麼高的價錢就可以吃到有基本水準的日本料理,

虎丼他們平均300元左右就可以吃到像這樣的一份套餐我覺得算是滿超值的,

畢竟很多日本料理的價位都高不可攀呀~

像我們這種平民小百姓還是需要多一點這種店家,

就算是對學生而言偶爾吃也應該負擔得起的價位 ( 大學生最愛聚餐了 )

當然若是家庭聚餐的話這裡也非常適合的喔 ! 

 


 

虎丼日式丼飯

電話 0423286622

地址 南屯區大聖街222號  (附近有收費停車場)

營業時間 11:30~14:30 / 17:00~21:30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igerchirashi/

 


 

延伸閱讀

【台中。西屯】金子半之助,日本第一天丼進軍台中,江戶前天丼的穴子魚好吸睛

【台中。西屯】澄意食堂,吃起來就像媽媽的味道 很有家的感覺,隱藏在七期裡

【台中。西屯】三次魚屋河南店,在台中擁有多家分店的日本料理,價位從低到高都有

【台中。南屯】羽笠食事處,好吃又不會太貴的丼飯在這裡,首推炙燒比目緣側丼

【台中。南屯】明月鄉釜飯,經典日式風味將食材最原始的美味在你面前呈現

【台中。西屯】倚樂屋立食,台中隱藏版的超強丼飯 . 除了超值海鮮丼飯也有壽司套餐

【台中。南屯】水森水產,生猛海鮮活物現撈,龍王海鮮鍋就是霸氣,整隻活的波士頓龍蝦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