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昨日花卷他們家的名氣不算小,因為長期都有專業美食部落客們的加持,

最近也剛好又有好幾篇他們家的食記浮出來,所以實在讓人很難忘記這間餐廳的存在 !

不誇張這家昨日花卷放在我口袋名單大概三年,今天這是第三次才成功吃到。

第一次是因為本來要跟大學同學聚餐但後來有事就取消,第二次要跟媽媽來結果找不到停車位。

最後今天找了高中的朋友並且在兩個禮拜前就事先訂位才總算順利吃到了 ! ( 謝天謝地 )

 

1.JPG

 

昨日花卷 跨界好食

電話 04 23266984

營業時間 11:00~14:30 / 17:00~21:30 (可電話訂位)

地址 台中市西區忠誠街91號 (小巷難停車)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offeroh/?fref=ts

 

2.JPG

門口就有擺放他們的菜單,

他們家有推出商業午餐的部分會划算一些,

有機會的人可以考慮平日中午來用餐,但有菜色上的限制就是了

 

3.JPG

雖然是星期日中午11.30來用餐的但滿意外空桌還滿多的,

不過後來大概在我們用完餐之後人潮就開始漸漸湧入了,

所以事實證明他們不是生意變不好,只是假日大家睡比較晚而已 (

 

4.JPG

他們家的格局比較特別,後半段是有階梯上來然後是沙發座位,最底則是結帳櫃台跟出餐口

 

5.JPG

印象最深刻的則是這一整排的小動物,這裡是兩個系列的扭蛋,可愛得讓人忍不住想拍下來

 

6.JPG

Menu,封面設計字樣還滿特別的,難怪人家總說國字是很有學問的

 

7.JPG

第一頁就是他們的招牌花卷,只能說這真的是他們家招牌

因為我在台中還沒找到跟他們類似菜色的餐廳,

-------------------------------------------------------

除了單點以外還有兩種套餐方式

A +139 小前菜 例湯 飲料 甜點

B+89 有                                    例湯 飲料 甜點

兩者的差別在於有沒有前菜

------------------------------------------------------

8.JPG

火烤飯是用泰國米下去煮,我只記得店員說這是兩道手續下去烹調的,應該是有烘又有烤

 

9.JPG

灣式麵,是類似用義大利麵的做法,但是醬汁會比較濃稠一些

 

10.JPG

其他還有漢堡跟沙拉,漢堡的話他們還有一家分店叫造堡是專賣漢堡的開在逢甲那

 

11.JPG

讓我覺得最用心的是菜單飲品的部分,分別有三種顏色的價目

黑色的是單點價格,橘色是升級A餐後折抵價格紅色是升級B折抵價格

數學不好的人就不用擔心來吃個飯還要在那邊加加減減了多棒阿!

 

12.JPG

再來就是甜點的部分,選擇上也滿多樣化的呢

 

13.JPG

餐前都會送上一小杯菊花枸杞茶,

第一次在餐廳喝到這種茶覺得挺特別的,

有著淡淡的桂花香,還有顧目揪的枸杞,

不過是偏成熟的口味,年紀小一點的人可能不一定會喜歡

 

14.JPG

外面就有一個洗手檯我覺得很讚,有這個洗手台在外面就不會懶得走去廁所了,

不然等一下要用餐的話尤其花捲還要用手包,這樣會很多病毒跟細菌  

 

15.JPG

套餐湯品 -  味噌湯

單子上面寫主廚濃湯害我們想說是不是送錯,

後來猜想大概是每天供應的湯不一樣吧

我們還在說該不會是剛剛的味噌湯其實很濃?

 

16.JPG

套餐飲品 - 雪藏紅茶

這個糖度不能更改就是半糖,這杯比較沒有得我們的緣,

喝不出來有什麼茶味,奶味的話也還好,

比較有點像雪蓋味道的感覺,但也不至於難喝,只是我們自己個人接受度不高而已

 

18.JPG

[ 招牌花捲 -  悶烤羔羊串 ] $310

比較少會看到有餐廳出現羊肉的料理,這邊的料理方式是靠孜然下去調味,

花捲的配料除了自己選的主餐之外還會有地瓜泥 . 紫米 . 生菜沙拉 . 炸物

 

19.JPG

炸物有四塊,一個裡面是包秋葵,其他的應該是甜不辣 .  吃起來有點甜粿的感覺,

只不過炸得很油,尤其吃到下面更油,整塊都是濕的那樣,有點嚇人,

一度很掙扎要不要吃下去但又基於我的不浪費食物原則我還是把我的吃完了

 

20.JPG

招牌花捲 - 煙燻鮭魚 ] $290

這是我的花捲,煙燻鮭魚卷成像花的形狀很美,煙燻味沒有很重但算不錯

沙拉的醬料則是千島醬,生菜是以苜蓿芽為主 . 比較普通一些

地瓜泥還算清爽但可能不是單純地瓜而已,朋友猜可能還有加薯泥  ?  因為地瓜味沒有到很重

 

 

再來示範一下如何包花捲

22.JPG

STEP1

把那一大碗料拿起來之後下面還有一個盤子,

接著把墨西哥餅皮平鋪在上頭,撒上店家附的佐料

 

23.JPG

STEP2

把你想吃的料放進去,

切記不要太貪心把全部的料都放到盤子上否則你的花捲一定會炸裂!

剩下的料其實單吃也是OK的,不然也可以再加點餅皮再來捲一次

 

24.JPG

STEP3

捲起來~收底,就好像在包潤餅一樣

只不過這個皮是墨西哥餅皮,厚度比較夠不怕破掉以外也還滿好吃的

 

25.JPG

只不過紫米的部份我們吃的不是很習慣,因為吃起來口感是硬的。

我原本還在問我朋友這該不會是隔夜飯吧?

但他們說不是,猜想應該是做成像鍋巴飯的那種感覺,

可能通常紫米都是跟養生OR清爽畫上等號的關係,他們家的紫米很油就讓我們不是太喜歡,

我朋友幾乎都沒有動,而我吃完只是一樣基於不浪費食物原則

 

26.JPG

火烤飯 -  酸叨沙拌雞 ] $290

聽到個什麼酸叨之類的字眼就會讓人聯想到新加坡料理 (

他們家的火烤飯送上來的時候就會像這個樣子用紙包住    但裡面不是雞是飯 !

 

27.JPG

裡面用的是泰國米會比較細長,用雞腿丁拌酸叨沙醬,

我們吃起來有種味道在猜不知道是香茅還是檸檬葉,

但朋友說香茅的味道應該會更重,所以總結應該是加入了檸檬葉,感覺有點偏向泰式風味

 

28.JPG

火烤飯 - 叫化子雞  ] $290

我覺得這個火烤飯是好吃的,吃起來滿像燉飯的口感,缺點就是拍起來不是很美觀,

服務人員說這個份量很夠,但我看同桌兩個男生也是輕鬆完食,所以我覺得應該只稱得上一般份量

他們家的花捲我自己一個人全吃完也沒有飽的感覺,但店員說份量是大的所以我也不知道

 

29.JPG

這個叫化子雞是日式燒醬炒雞腿肉,但裡面加了黑胡椒讓我覺得比較像台式,

兩種吃起來我們有人喜歡剛剛的酸叨沙拌雞,但我自己個人偏好  叫化子雞,

所以食物這種東西本來就很主觀的呀 ! 人各有所好,沒有說哪個就是絕對好吃或難吃的

 

30.JPG

套餐甜點 -  小醜冰淇淋 ]

我們的甜點真的等了很久~我們明明主餐都吃完超久都還不上,而且空盤也不來收,

所以最後是我們自己提醒服務生才終於送上來的,

至於為什麼要叫小醜冰淇淋我也不知道,我覺得它明明就沒很醜阿 ( 硬要替冰淇淋辯護的女子 )

 

31.JPG

這冰淇淋是香草口味的,裡頭還加了咖啡酒,

要挖下面一點才會比較有酒味,不過我吃起來酒味沒有很重,

所以應該是不用擔心用完餐會有酒駕的這個問題才是

 

32.JPG

 套餐甜點 - 烤布蕾 ]

倒是這個烤布蕾有驚艷到我,這大概是我近期吃到餐廳套餐附的甜點裡最好吃的烤布蕾了吧!

味道夠濃郁而且吃起來也是很濃稠綿密的口感,仔細一看還有香草籽呢 !

這個甜點是真材實料來著,加值套餐可以吃到這樣的烤布蕾我個人是還頗滿意的

 

33.JPG

要來之前我就有先看GOOGLE的評論一下發現好像滿多都提到服務的問題。

因為專業部落客他們去用餐時店家當然會特別謹慎因此不太可能遇到服務不周的問題

我這天來是不會覺得他們態度有到差,

只不過上菜的時候直接將餐點拿給我朋友傳過來我是覺得滿詭異的啦!

因為以前自己大學也是在餐飲打工知道送餐有的時候很不方便,

可是通常也會說麻煩一下或著是跟對方道謝吧?

但這天遇到的是什麼也沒多說,好像有點理所當然的感覺

而且我們吃甜點的時候有跟他們多要兩支湯匙,

店員回說好,可是一直到我們都吃完了也不見他們送來,

雖然店家本來就沒有義務一定要多提供我們餐具,

只不過這就會讓人有點小小失望似乎不夠重視客人的需求?  ( 好啦應該是我難搞 )

 

IMG_7177.JPG

好啦小抱怨完畢,還記得我剛剛上面有說這裡有扭蛋嗎? 這天來發現這裡可是有扭蛋機的喔!!

 

IMG_7178.JPG

喜歡扭蛋的人來這用餐時可以考慮來試一下手氣喔!  轉一次$60 娛樂一下身心

朋友忍不住扭了一個,是耍廢的吉娃娃,可惜我覺得兔子的比較可愛哈哈哈

 

z.JPG

跨界料理要做得好其實不簡單,因為有可能為了創新一不小心就變得四不像,

但是我覺得他們的餐點算是能夠有創意又同時可以符合大眾口味的,

喜歡吃義大利麵的人可以試試他們灣仔麵,喜歡美式的可以吃漢堡,

喜歡吃飯的人可以吃火烤飯,喜歡墨西哥捲餅料理的可以選花捲,

減肥的人就選沙拉!! ( 我真的很愛出主意,其實你們可以選自己喜歡的就好了不要理我 )

對了他們 甚至素食的餐都有喔,所以應該顧及不少客群才是

如果沒來吃過的人我個人覺得是可以來試一次嚐鮮看看的啦  !

 

 

[店家資訊]

昨日花卷 跨界好食

電話 04 23266984

營業時間 11:00~14:30 / 17:00~21:30 (可電話訂位)

地址 台中市西區忠誠街91號 (小巷難停車)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offeroh/?fref=ts

 

 


 

延伸閱讀

[台中食記]澄意食堂,吃起來就像媽媽的味道 很有家的感覺,隱藏在七期裡的日式定食餐廳

[台中食記] 三次魚屋河南店,在台中擁有多家分店的日本料理,價位從低到高都有可以符合您不同的

[台中食記]一生一定要吃過一次的夏慕尼,換過菜單後的麵包還是一樣神好吃

[台中食記]裕元酒店 溫莎咖啡廳 ; 讓我回訪超過10次的吃到飽,菜色定期做更換,可買餐卷較划算

台中食記] hot 7 鐵板燒,想吃王品系列的鐵板燒不是只有夏慕尼而已,一樣也有平價的鐵板燒hot 7

[台中食記] INO ICE 草悟二店,除了紅豆餅跟霜淇淋以外還有爆漿雞蛋糕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