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只要有特別發落台中美食的人應該都知道這陣子網路一直在討論的這家多士號吧?

由其每次看到台北的高三孝跟豐盛號,相較之下台中好像就沒有特別有名的碳烤土司店代表,

熱愛吃早餐的我也是因此看得蠢蠢欲動,因此一知道有了這家多士號更是讓我抵達不住想吃的念頭,

儘管我是住在彰化縣都忍不住特別找一天早起搭車來台中親自體驗它的魅力所在啦

 

 

20.JPG

 

多士號- The toast house

電話 0986796168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58號 ( 逢甲大學周邊 )

營業時間 7:00~13:00 ( 周二休 )

 
不接受電話預約訂餐,一律現場點餐
 
 
2.JPG
 
因為多士號位於逢甲大學周邊而已 . 就在學區,
以往都是要避免連續假期去名店人擠人,

但因為我妹說逢甲每次到連假就像空城一樣巄某郎,所以我們這次我們選擇逆向操作想說就趁連假來吧,

可是這天到的時候我們還是不禁OS : 好像人還是滿多的吼? XD

不過感覺都是在等餐的人居多,至少沒看到那種櫃檯被擠得水洩不通的情形,

排隊人龍還在我們還可以接受的範圍我們就照樣排了 !

 

3.JPG

因為這裡就是學區,所以這邊其實附近也很多家早餐店 . 生意也都不差,

只不過放眼望去還是這家多士號生意最好,

我要來之前還跟我逢甲念書的閨蜜說 : 欸,我超想去吃你們那邊的多士號

結果原來這家多士號根本就開在她宿舍正對面而已 ! ! 

他說這家剛開的時候都沒人,不過經由網路捧紅之後每天都大爆滿,

他只要10點下樓看到對面都是已經售罄了,威力不容小覷 。我只能說網路力量無極限阿ㄏㄏ

 

4.JPG

不過多士號環境其實算滿小的喔,除了剛剛看到外面的那些座位之外 . 店內的用餐位置就是這些了,

若要內用的人就自己找空位坐下再去點餐,記得一定要跟店員告知你的桌號喔 ! 不然他們沒辦法作業

 

5.JPG

上頭掛的黑板就寫著他們提供的餐點品項

主要有 土司 / 漢堡 ,然後店家首推的飲料則是紅茶牛奶

上面寫的不是他們全部的販售品項,更多選擇可以看它們的MENU

 

6.JPG

MENU就放在櫃台,點餐時先結帳,

我們選了一個超值早餐 ( 招牌肉蛋土司 + 黃金脆薯 + 家鄉紅茶 ) $75 另外再選了一個鮪魚蛋土司 $35 

但後來我排隊在等的時候發現原來他們也有賣蛋餅,

於是趕緊在點餐的時候跟店員說我還要再一份玉米蛋餅 $35

( 這樣會很貪心嗎 ? 應該還好吧 ! 不然我習慣吃兩份早餐的人會吃不飽 )

 

IMG_6397.JPG

因為我們是從鹿港搭客運到朝馬再轉搭公車過去的,

就算早起了可是加上轉車那些耗掉的時間 等我們走到那都已經是9:40了吧 !

幸好還沒十點所以還沒賣完 ,不然我一路上都在碎念說我們大概吃不到了吧嗚嗚 

( 為了一個早餐還要跨縣市去吃會不會有人覺得我瘋了? 但我還有想去台北吃別家欸 XD )

 

 

7.JPG

但誰知道接下來才是真正漫長的等待時間 ..... 我們為了這一頓早餐等了快50分鐘 !!!

還有不管外帶跟內用的順序都是一起排的,並不會因為是外帶就優先做餐

( 我覺得其實這樣也挺公平的,本來就是先到先吃阿 )

所以我看外帶的人也是一樣在現場慢慢的等,而且都只能站著 ><

幸好我在家裡有先吃過東西不然我一定當場血糖過低而當場暈倒

 

 

 

[ 玉米蛋餅 ] $35

8.JPG

最先上桌的是蛋餅 ( 好啦其實是紅茶 ) ,我實在是只想趕快拍個幾張就開吃了,

完全沒辦法等到所有餐都到齊了然後一起拍照,因為我已經餓到快要做仙了

 

11.JPG

說實話我自己覺得玉米蛋餅賣到 $35 算是有點偏高的

( 欸我本來也是在台中貴貴的北區念書的別說我鄉下人不懂台中物價喔 )

一般玉米蛋餅不都 $30 嗎 ? 而且又是在學區,除非是像隔壁拉X那種連鎖的才會貴上一些,

反而我覺得他們鮪魚土司一般可能是差不多 $ 40 ,他們賣 $35 好便宜 XD

 

9.JPG

蛋餅吃起來是偏濕潤的那種口感,因為店家做的時候裡面就已經先加了很多醬,

可惜我比較喜歡可以自己看要擠多少醬油膏在蛋餅上面那樣 QQ ( 龜毛 )

 

10.JPG

蛋餅皮是比較薄的那種,應該就是外面早餐店會跟外面大量叫的那種蛋餅皮,

其實吃起來跟一般的早餐店蛋餅沒什麼兩樣啦 ~ 吃起來有傳統的味道就是了

 

 

 

超值早餐 ( 招牌肉蛋土司 + 黃金脆薯 + 家鄉紅茶 ) $75 

IMG_6407.JPG

圖中的蛋餅不算在套餐內容裡面喔XD 只是一起入鏡看起來畫面比較豐富,

選擇套餐的話會多出薯條紅茶,我們怎麼算都比較划算阿~

而且我們又剛好都有想點這兩樣所以我們當然不會單點囉 !

這紅茶有比一般的早餐店好喝,沒有便宜紅茶的那種苦韻味,喝起來還滿順口的

 

12.JPG

因為是主打炭烤土司的店家,所以有別於一般早餐店他們的土司都有再經過炭烤,

而且土司也沒有去邊,應該是為了要讓口感保持酥脆,可以看到土司表層那微焦金黃的碳烤烙痕相當迷人阿 

 

 

14.JPG

土司因為炭烤過所以吃起來就真的是比外面的早餐店香氣還要更重,

若是平時就喜歡吃烤土司的人一定會很滿意這外皮 

只不過可惜因為有烤過所以我覺得少了一份那種土司原有的濕潤感,

我覺得吃起來有點略乾,不知道是不是受炭烤時間長短的影響還是土司本身的問題?

 

15.JPG

荷包蛋的話則是煎到很熟的那種荷包蛋,怕吃生雞蛋的人會很開心,

可惜我自己是偏愛那種有點半熟的蛋黃,我沒有要追求蛋液流出的那種境界喔,

而是喜歡那種呈現金黃色有點半濃稠液態的熟度,搭配著土司吃有畫龍點睛的作用 。

不過他們家煎到全熟也好啦 ! 不然不敢吃生的人就完了,反正我們愛吃生的人還是可以吃全熟的

 

 

16.JPG

整個吃下來我反而覺得他們最厲害的是他們的醬 ! 哈哈哈

雖然我不知道它們用的是那種醬 ( 搞不好就是超市賣的烤肉醬 ? )

不會過鹹而且又有點甜甜的,反正吃起來跟他們的里肌肉很搭 !

 

 

13.JPG

他們薯條我也覺得滿好吃的喔,有比外面賣的酥脆 ! 熱熱的好~好~粗~

若是要說有超過一般早餐店水準的大概就是這薯條了,有外面早午餐的品質 

 

17.JPG

是說明明多士號家炭烤土司才是重點,但整份土司吃完我對它反而沒什麼記憶點,

我最推的反而是薯條跟他們的醬,還有紅茶欸怎麼辦 XD   ( 我是來亂的嗎? )

 

 

 

鮪魚蛋土司 $35

21.JPG

這天會點鮪魚蛋土司就是因為網路我好像還沒看人家點過 ?

而且我覺得鮪魚是在眾多早餐店裡最容易比較出差異的一項 ( 有人認同我嗎 ?

因為早餐店的鮪魚有很多種不同的處理方式 : 黑胡椒 . 洋蔥 . 美奶滋 . 無調味 . 辣味 .... 等等

我很喜歡吃鮪魚蛋餅或鮪魚土司 但不是每種口味都愛,

所以每次出去都覺得好像在賭一把的感覺

 

 

19.JPG

結果一送上來我都要哭了 ( 今天賭運不好 !!! )

他們家的是我最害怕的那種擠一大堆醬找不到鮪魚在哪的那種,

這讓我想到我曾經在我家鄉有次買到很便宜的鮪魚蛋土司只要 $25 還沾沾自喜,

結果回家發現就是長這樣的鮪魚醬 !!! 嚇得我之後都不敢再去跟那個阿姨買早餐,

我實在很不喜歡全部都是番茄醬的鮪魚   

我覺得鮪魚的醬料還是要搭配些微的美奶滋就好比較爽口 ( 純粹個人喜好 )

 

22.JPG

而且吃起來真的是玉米比鮪魚還要多,而且也有黑胡椒跟洋蔥及小黃瓜,

可以說是能夠跟鮪魚當好朋友的人全部都一起出現了啦,是一個大雜燴的概念,

如果每種吃法都很愛的人應該就會吃得滿開心的吧? 所有願望一次滿足 

 

1.JPG

因為等了那麼久 ( 50分鐘都超過我從鹿港搭到台中的時間了 )  相對的一定對它會有所期待,

我不是專職的美食部落客所以我不會一概的只寫好話 . 但我也我不會去完全否定這家店,

可惜有的地方比較不如我自己預期,不過還是有我很滿意的部分 EX : 薯條 . 醬 . 紅茶  XD

 

18.JPG

但不得不提的是他們店員服務態度還不錯,

明明是這種人多到哭的店可是他們臉都還不忘掛著笑容 

( 要是我這麼忙的話我臉早就臭得跟什麼一樣了吧 ? )

所以我還滿佩服她們的精神,值得嘉許

只不過因為我住彰化縣實在有點遠所以應該是不會再特別專程跑來吃了吧 

住在台中的人可能還是可以過來嚐鮮看看究竟他們是不是名符其實囉

 


 

多士號- The toast house

電話 0986796168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58號 ( 逢甲大學周邊 )

營業時間 7:00~13:00 ( 周二休 )

 
不接受電話預約訂餐,一律現場點餐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