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38.JPG

今天我要介紹的這家漢彬水晶餃是不管遊客還是我們在地人也非常捧場的一家美食,

自己身邊也好多親戚都是他們的常客。漢彬水晶餃就在鹿港的美食戰區第一市場裡面,

外地的遊客來的話可以直接來吃已經煮好的,免下廚就可以吃到美食更棒。

但其實市場裡也有另一家菜澤記水晶餃,兩家有些淵源,各自是同父異母的兄弟,

只不過我身邊大家都是習慣買漢彬家的,所以我這篇就針對漢彬水晶餃這家來介紹了。

 

IMG_5418.JPG

通常這種百年老店美食節目當然是不會錯過的,牆壁上就掛著當年瓜哥來採訪的合照,

只要有被媒體曝光過的店家生意都會加分不少,但實際上他們也是真的有這般實力而不是花錢買廣告而已的。

 

IMG_5419.JPG

這天我只是騎到門口而已 . 老闆娘就非常友善的向我點頭,讓我一早心情就大好

要不然我們鹿港很多有名的店家服務態度真的是不敢恭維的,

畢竟小吃攤沒在講究服務這回事,要不要吃是你家的事,想吃的話就認命摸摸鼻子吧!

 

IMG_5420.JPG

坐定位後老闆娘自己說我幫你做綜合的好嗎 ~?

好阿當然好~老闆娘說什麼我都好~ (只要可以吃到好吃的東西都嘛好)

這樣一碗$40 ,分別有四種料 : 水丸 / 蒸丸 / 扁食燕 / 水晶餃

每種料又分別各有兩顆,所以總共是8顆 ! 小鳥胃的人當早餐喝完會飽 ( 我不是所以後來我回家再吃饅頭 )

 

IMG_5421.JPG

先說清湯的部分,別看他看起來好像沒什麼調味就以為他只是個配角!

吃水晶餃要喝湯 就好比像 吃關東煮一定要配關東煮的湯 的道理一樣!

他們的湯是用大骨熬煮而成的,還可以聞到芹菜的清香,喝起來清淡不礙口。

 

IMG_5422.JPG

上頭還撒了香菜提味,而我自己是推薦一定要再撒上胡椒粉,整碗湯就又會更對味!!

我明明是討厭芹菜外加不喝湯的人,我居然在夏天的大熱天裡忍不住一口接上一口,

這樣大概就可以說明白他們的湯真的不單純只是個配角而已了吧?

 

 

IMG_5425.JPG

水晶餃是老闆娘每天親手包的,為的就是可以親自掌控手工的品質。

煮的時候會先將包好的水晶餃煮到大概八分熟就先撈起來,等到客人點餐時再下水煮熟,

這樣顧客在吃到水晶餃的時候外皮口感就不會過於軟爛,

莫怪他們家的水晶餃外皮特別Q彈好吃。

 

IMG_5429.JPG

內餡的話特別選用的是腰內肉和後腿肉,腰內肉軟嫩帶點微量肥肉,

而後腿肉則是偏結實的口感,兩者混合在一起才不會太澀也不會太油 . 油脂恰到好處,

重點吃起來很札實,不像一般絞肉那種鬆軟的口感,比較起來特別的有嚼勁呢!

 

IMG_5426.JPG

扁食燕是最費工的食材,我原本還以為這外皮是跟扁食一樣,

沒想到是以瘦肉搥打成肉皮再包入肉餡,是一個以肉包肉的概念,

居然能夠用肉做成這薄如蟬翼的外皮,這般功夫真是厲害了得呀 !

 

IMG_5427.JPG

這看起來很雷同的肉丸其實是兩種不同的丸子,分別是水丸和蒸丸,

大小比一般的貢丸還小些,在猜應該是手工製作的緣故因此外型呈不規則狀。

 

IMG_5428.JPG

原味肉丸吃起來沒有過多的調味,料理做法是直接以全肉蒸熟,

連我這個不喜歡吃丸子的人接受度都很高,是好吃的肉丸子無誤 !

 

IMG_5424.JPG

我在吃水丸的時候想說怎麼一直吃到ㄎㄠˊㄎㄠˊ的東西,

一直在猜該不會跟肉圓一樣還加了筍子吧 ! 沒想到是揉入了荸薺,

讓整個丸子吃起來變得又脆又甜且更加有層次感,不單純是普通的肉丸子而已。

 

IMG_5423.JPG

這碗綜合稱為店家的招牌果然是名符其實,每一口嚐起來都是濃厚的肉香味,

說實話是個討厭餃肉而不喜歡餃類的人,但他們家的用料真的和以往吃到的大不相同,

他們不是用一般店家使用的碎肉而是將肉剁成塊狀,用料非常實在,為的就是讓顧客吃到最原始的美味,

有著這麼多的堅持和費時費工的包餃過程,這美味才得以從清光緒年間一直到現在都被大眾喜愛著呀!

 

 

IMG_5434.JPG

若是真的很喜歡吃的人也可以考慮外帶大包的冷凍餃自己回去煮,

平常我們都自己會買一大包回來自己煮湯,阿罵跟姑姑家也都是,

因為只要簡單再加個蛤仔或芹菜就是一鍋滿滿有料的湯 看起來很澎拜又ㄘㄟㄘㄠ。

總之不管本來就對這種餃類特別喜愛或是跟我一樣討厭餃類的人都可以考慮來試試看 XD

個人覺得他們的水晶餃真的跟外面很不一樣,可以的話就來嚐看看他們有什麼過人之處吧 

 


 

IMG_5437.JPG

 


 

漢彬水晶餃

電話 0934-425761

營業時間 8:00~14:00

地址 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189號 (鹿港第一市場內)

 


 

延伸閱讀

[鹿港美食]王罔麵線糊,外地觀光客都要專程來品嚐的道地鹿港小吃

[鹿港美食]楊州肉圓,鹿港第一市場裡的久年老店,芋圓也是店家的鎮店之寶之一

[鹿港美食]龍山魷魚肉羹,大塊的彈牙魷魚,還有招牌紅麴肉炸更是一絕,鹿港老字號美食

[鹿港美食]蚯蚓龍山麵線糊,我們在地人也愛的當地美食,夏天吃到汗流浹背也甘願!

[鹿港食記]老全豬血麵線,鹿港第一市場小吃,老字號美食,滿滿的豬血好過癮

[鹿港美食]排隊人潮從沒少過的鹿港肉羹泉,招牌是魷魚肉羹,鹿港幾十年老店

[鹿港美食]鹿港第一市場,發記粉粿冰,吃完菜市場小吃後就要來上這碗冰來當最後的完美結尾

[鹿港美食]生炒五味,雖然主打羹但是便當才是在地人的超熱門選項 ! 每到中午必排超長

[鹿港美食]阿婆麻糬舖,鹿港在地人都知道的好吃麻糬,有綠豆.芝麻兩種口味可以選,還有假日限定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