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57.JPG

平常如果自己想吃什麼的話很好決定,但是如果帶著媽媽的話那又不一樣了!

媽媽的口味總是跟年輕人不太一樣,長輩不喜歡我們小孩子喜歡的輕食早午餐,

他們正餐總希望能吃到台灣人的白米飯然後還要配上一碗熱熱的湯才會是心滿意足的一餐,

所以這天也是想破頭才終於想到西屯附近有這麼一家 澄意食堂

雖然網路食記沒有很多,名氣也不夠響亮,不過用餐環境看起來還滿清新的就決定還是來這看看了。

 

IMG_5356.JPG

 

澄意食堂

電話 0422595252

地址 台中市惠來路一段159號

營業時間 11:30~14:30 / 17:30~21:30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sumiishokudo/?fref=ts

 

IMG_5388.JPG

澄意食堂位於台中七期這附近,可以看到旁邊都是很氣派的大棟建築,

這天來用餐感覺客人也都是附近的住民居多,有的感覺還是熟客

( 很多個看起來像貴婦  應該都是家裡沒有煮就乾脆出來附近吃吧? )

 

IMG_5389.JPG

澄意食堂附近也有幾家有名的餐廳,像隱藏丼飯也在這附近。

 

IMG_5390.JPG

他們的話沒有特約停車場,不過這路上兩旁都有停車格可以善加利用。

我們這天是平日中午來的,所以一下子就找到停車位了 不過假日的話可能就要碰碰運氣了

 

IMG_5354.JPG

澄意食堂的外觀沒有斗大的招牌,說真的滿不起眼的,

旁邊的話是澄意食廚,同樣也是他們的餐廳 只不過是賣義式料理的。

我們後來在路口轉角還看到一個澄意朝食,感覺生意更好,

看起來客人都是附近的上班族,大概是因為早午餐比較平價所以是裡面最受歡迎的吧?

只能說他們真的很厲害,可以一次概括三種領域的餐廳也是不簡單呀!

 

IMG_5358.JPG

店家門口就有菜單給客人看他們究竟賣了哪些餐點,他們家主要是以日式定食為主,

我們是平日中午來用餐所以上面擺的是商業午餐,價格大概都在200多左右而已,不貴。

而中午跟晚上賣的餐點又不太一樣,沒記錯的話中午比晚餐的價格還要親民許多。

 

IMG_5359.JPG

店家內部用餐環境,因為外面採用大片落地窗所以採光非常好,

而且外面也有盆栽植株,整個視野綠意盎然,用餐環境讓人感到非常舒適。

 

IMG_5360.JPG

坐下之後服務人員就會送上菜單,中午的品項可以選擇的稍微精簡了一些,

鰤魚下巴煮 / 鹽麴唐揚雞 / 薑燒豬肉 / 味噌豬排 / 菲力牛 / 花魚一夜干

牛舌店家說目前沒有供應,但剩下的選項其實說少也不少 ,

因為牛 . 豬 . 雞 . 魚都有,炸的煎的煮的也都有,有這些選擇應該就差不多夠了啦!

 

IMG_5361.JPG

服務人員也會在你坐下之後馬上端上熱茶,喝完他們也會再幫你加。

這天遇到的兩個服務生服務態度都算不錯的~讓人不會有壓力的感覺。

 

IMG_5362.JPG

吃飯前喝上一杯熱麥茶可以暖胃,吃飽又可以解膩,還不錯 !

 

IMG_5386.JPG

這天來大概四桌客人而已,可能因為是平日中午所以用餐的人沒有到很多。

 

IMG_5363.JPG

餐前會先附上前菜的部分,有 溫泉蛋 / 漬物 / 生菜沙拉

這擺盤讓人挺喜歡的,覺得有特別配色過,看起來就讓人食慾大開,

前菜應該都是會定期更換的,因為我們這天來的菜色跟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有些不同。

 

 

IMG_5364.JPG

溫泉蛋

說實話吃個簡單的日式定食就能吃到溫泉蛋我還滿雀躍的,因為有種超值的感覺。

黑黒的那是松露,不過跟我之前吃到的松露口感又不太一樣,可能是品質的差別?

 

IMG_5367.JPG

下面我在猜應該是寒天嗎? 整個吃起來很清爽開胃,這個我很喜歡。

 

IMG_5365.JPG

漬物,鳳梨的甜不像外面泡過糖水的那種鳳梨,更不像罐頭鳳梨的那種死甜,

應該就是店家有特別精心再醃製過所以口感更佳,也是一道非常優秀的開胃小品。

 

IMG_5366.JPG

沙拉的配色更棒了,紅黃綠通通都有,水果也有火龍果跟蘋果,甚至還有看到枸杞!

醬料用的是很清爽的百香果醬而不是美奶滋或千島醬,店家選擇的醬料替這盤沙拉著實加分不少。

 

 

 

薑燒豬肉定食 $260

IMG_5368.JPG

除了主餐之外每份定食還會再附上白飯跟當日例湯,

加上前菜就有好幾道菜,覺得這餐吃下來好像吃到很多東西一樣的錯覺,

以平價的消費就可以得到這麼豐富的一餐,真的是平價消費高等享受呀!

 

IMG_5369.JPG

薑燒豬肉定食是日式定食中很常會出現的菜色,因此想說點這道比較不容易出錯

 

IMG_5376.JPG

他們家的薑燒豬肉份量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端上桌我真的是有小驚嚇到!!

把肉片攤開之後數一數約莫也有十片吧!!!? 光是這就讓人感受到店家的大方不吝嗇。

 

IMG_5380.JPG

而豬肉片的厚度一樣也是滿驚人的,一般薑燒豬肉比較常看到用豬五花薄薄的一片,

但他們家的這個我覺得是豬里肌了吧!!! 但也不是全都瘦肉,肉片一樣有肥瘦交織,

肥肉的比例不會過多還是瘦肉為主,油脂分佈恰到好處,不會過油也不會過柴。

 

IMG_5370.JPG

覺得不管是肉片還是醬料上面都和別人有很大的差異,

因為比較起來他們家的醬汁是屬於比較濃稠的,我覺得料理方式比較偏向燒肉丼飯的感覺,

又或許店家可以乾脆把他改成"醬"燒豬肉定食我覺得比較貼切一些 (笑)

 

IMG_5371.JPG

整體來說還算滿好吃的 ! 渾厚的肉片鑲入洋蔥的甘甜,

配著上頭淋的醬汁令人忍不住白飯一口接著一口扒到嘴裡,

整道料理就像是家裡媽媽會端上桌的菜那種家常的感覺,相當入味。

 

 

IMG_5372.JPG

白飯吃起來不是濕軟的那種口感,讓人有種在自己家裡吃飯的感覺 (哈

份量看起來比較少但不用擔心,因為他們家白飯是可以續的,大胃王來依舊可以滿足你的!

 

IMG_5373.JPG

湯品服務人員說都是現煮的,我自己覺得裡面的配料稍顯普通一點( 好啦是我自己不喜歡紅蘿蔔 )

不過薑的部分味道滿重的喝起來有微辣感,自己覺得這樣滿過癮的,好像感冒喝完這碗就會立馬康復一樣!

 

IMG_5375.JPG

整體來說我覺得它們家份量算夠的,像隔壁桌的還有人打包,

所以以一個女生來說是會飽的,男生的話只要再添上一碗白飯就ok沒問題

 

 

 

八丁味噌炸豬排定食 $300

IMG_5378.JPG

炸豬排也是日式料理很常出現的菜色之一,只不過我通常只會在炸豬排專賣店點炸豬排來吃,

因為我覺得炸豬排這種料理太看功力了,除了裡面的肉要特別挑選過之外,油炸的過程也是關鍵性。

 

IMG_5379.JPG

炸豬排的話看起來有比較薄一些,可能是剛剛我的豬肉片很厚讓我對他期望太高XD

不過以尺寸來說的話這算合格,不會太小 ( 是說好歹這份餐也要 $ 300 的啦 )

 

IMG_5377.JPG

外頭除了裹上低筋麵粉之外還有麵包粉,呈現出金黃酥脆的外觀,

表皮顆粒感明顯,口感酥鬆又不至於過油,但可惜了吃起來稍微偏乾了一些。

 

IMG_5383.JPG

我吃的第一塊炸豬排,因為我是先拿邊邊的第一塊,很不幸的這塊油脂好多,

所以吃下去第一口被我吐掉了哈哈因為這塊太肥我無法,後來夾了第二塊來吃才比較OK。

肉質的口感雖然說不柴但沒有軟嫩的感覺,可能下鍋前需要被按摩久一點 XD

 

IMG_5381.JPG

▲相較之下兩者我比較喜歡薑燒豬肉定食多一點,

若是下次有機會來這的話我會想改點魚下巴來試試看,

也許清蒸料理是他們師傅的拿手絕活也說不定

 


IMG_5384.JPG

結帳區還有涼糖跟牙線呢,小貼心大加分有興趣的人還可以加入他們的LINE喔

 

IMG_5385.JPG

這天用完餐最喜歡的是店家的環境跟氛圍,餐點倒是其次。

主食的話沒有特別令人驚艷的感覺,不過前菜可以說是我吃過的日式定食中前幾名優秀的!

還有服務人員的親切感也是為店家加分的一個重要因素,

若是剛好在七期這一帶苦惱不知道要吃什麼的話還是可以考慮來澄意食堂用餐看看

 

IMG_5387.JPG

 


澄意食堂

電話 0422595252

地址 台中市惠來路一段159號

營業時間 11:30~14:30 / 17:30~21:30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sumiishokudo/?fref=ts

 


 

其他日式餐廳

【台中。西屯】金子半之助,日本第一天丼進軍台中,江戶前天丼的穴子魚好吸睛

【台中。西屯】三次魚屋河南店,在台中擁有多家分店的日本料理,價位從低到高都有

【台中。南屯】羽笠食事處,好吃又不會太貴的丼飯在這裡,首推炙燒比目緣側丼

【台中。南屯】明月鄉釜飯,經典日式風味將食材最原始的美味在你面前呈現

【台中。南屯】虎丼日式丼飯專賣,台中又出現自助式日本料理了,點餐取水自己來

【台中。西屯】倚樂屋立食,台中隱藏版的超強丼飯 . 除了超值海鮮丼飯也有壽司套餐

【台中。南屯】水森水產,生猛海鮮活物現撈,龍王海鮮鍋就是霸氣,整隻活的波士頓龍蝦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