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上次發現朝馬附近新開了一家手打麵就讓我們躍躍欲試,

剛好這次來附近舒民診所看醫生,

醫生娘也跟我們推薦這家的麵還不錯,

在外人的鼓吹之下我們也就順理成章的直接過來吃中餐了~

 

IMG_5117.JPG

上網查了一下他們似乎是連鎖的,而且目前正在擴展當中,

台中西區有個忠明店,然後還有中科店 . 太平店 . 烏日店,甚至三峽桃園高雄也有分店。

這樣看來已經算是小有規模的一家麵食了,想必東西也有一定的美味程度吧 !

 

IMG_5150.JPG

三禾手打麵 (黎明店)

電話 04-24521018 (可電話訂餐)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黎明路三段105號

營業時間 11:00~21:00

官網 http://sanheudon.com/index.php

 

IMG_5118.JPG

店家門口就有放菜單給人家看了,看完想吃再進來用餐 不用怕尷尬。

也不怕萬一裡面是很貴的餐廳結果等等掰咖出來 (但放心這裡的餐點價格都還算平易近人 )

 

IMG_5132.JPG

店家還附有停車場,這相當重要阿,要不然台中車位真的是一位難求啊!!

常常很多想吃的餐廳都因為停車麻煩最後作罷,有了停車場用餐方便多了

 

IMG_5139.JPG

店內用餐環境,這張是等客人用完餐才拍到的空景。

裡頭的空間算是狹長型的,但除了這裡之外門口進來右手邊也有座位。

 

IMG_5119.JPG

雖然是平日中午可是我們來的時候店內是客滿的情形,

這讓我感到有些意外,我還以為新開的店會沒什麼人知道然後門口羅雀的,

沒想到大家消息都這麼靈通,不過我看起來比較像都是上班族來這裡吃飯的,

因為這裡價格不會太貴,還算可接受的範圍,大概落在100多那裡。

 

 

IMG_5124.JPG

menu,就是一張正反兩面,這一面是飲品的部分

 

IMG_5123.JPG

這面就是口味的選擇部分了,是否跟我一樣覺得這菜單有點眼花撩亂?

沒關係讓我來解釋一下 

 

IMG_5125.JPG

湯頭分成八種口味

柴魚昆布 / 豚骨白湯 / 札幌味噌 / 山藥牛奶 / 金香南瓜 / 雞香白湯 / 韓式泡菜 / 川香麻辣

然後最近又新增了一個泰式酸辣海陸的口味

 

IMG_5127.JPG

主食的話有四種肉品可以選擇  松阪豬肉 / 嫩煎雞肉 / 培根牛肉 / 甜甘白蝦

 

IMG_5126.JPG

然後大食量的人要加麵也是可以的,加麵是 $30

 

IMG_5130.JPG

光是八種湯頭再配上四種主餐就可以蹦出32種選擇出來,

應該會很多人開始選擇障礙吧  ( 每種都想點  就跟我們一樣 )

 

IMG_5129.JPG

旁邊有小菜可以自己選,除了這裡的以外冰箱裡面也有別款可以選。

 

IMG_5128.JPG

小菜一疊 $30 ,有花椰菜 . 苦瓜炒蛋 . 涼拌豆腐皮 ... 還滿多種選擇的

 

 


 

泰式酸辣海陸 / 豬肉加白蝦 $250

IMG_5133.JPG

這個湯頭的口味是新出的,喜歡嚐鮮的我們聽到新出的就想說來試試看吧!

主菜的話有三種組合,雖然一樣都有白蝦但可以選是要搭配 豬 / 牛 / 雞 ,價格一樣都是$250

 

IMG_5134.JPG

一上桌跟我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以為泰式酸辣湯應該要紅通通的才對,

但他們家的泰式酸辣湯竟然是這種金黃色澤,原本還擔心會不會喝起來不夠格,

結果沒想到喝起來還真的是濃濃的南洋風味,而且口味上也不會太辣所以接受度應該算滿高的。

 

IMG_5135.JPG

官網寫他們是以檸檬、香茅、南薑、蝦米、椰漿、泰式香料等食材,

搭配出鱻、香、酸、辣中帶點甜味的完美比例湯頭,喝起來還挺開胃的。

 

 

 

山藥牛奶 / 松阪豬肉

IMG_5138.JPG

點這湯頭之前店家就有說這是很受小朋友歡迎的口味 (菜單就有寫了其實)

欸可是我覺得山藥牛奶明明看起來比較像是長輩會喜歡的口味阿 XD

確實這天也是我媽點了這個湯頭 ! 因為這口味聽起來感覺很養生 ~

 

IMG_5136.JPG

但實則上喝起來沒什麼山藥味,剛入口時會覺得比較像清湯,

最後奶味才會慢慢出來 是淡淡的奶香,味道不會過重,

也因為這樣不像外面的牛奶鍋會太過濃稠而容易膩。

 

IMG_5137.JPG

店家用的是上等的山藥,與香純牛奶兩者混合在一起,交織成溫和滑順的口感

難怪店家會說這是小朋友也喜歡的口味,我自己覺得也是養生者會很愛的口味。

 

 

柴魚昆布 / 嫩煎雞肉 $140

IMG_5140.JPG

這是我的柴魚昆布湯頭,因為我喜歡清淡口味一點的。

他們用的是北海道自然甘甜的昆布滋養湯再加入小魚乾添加豐富鈣質,

喝起來前味是柴魚的香,後味則是昆布的甘甜,湯頭清爽無負擔,

但推薦給跟我一樣喜歡清淡口味的人,重口味的人建議還是PASS。

 

IMG_5141.JPG

居然還有加入玉子燒讓我覺得好有誠意,因為玉子燒的製做過程相當繁複,

雖然美味度比不上外面居酒屋或日式餐廳的玉子燒,

但在這一碗平價的手打麵裡可以吃到玉子燒感覺還是很超值呀!

 

IMG_5142.JPG

麵的部分看起來好像不多,可是實際吃起來還是會飽 ( 大胃王自己記得加麵就好 )

三禾的手打麵的麵條夠粗而且非常彈牙,我妹覺得他們的麵條甚至贏過丸X製麵。

 

IMG_5143.JPG

雞肉的部份我也挺滿意的,看得出來皮是有煎過的,

但因為做成湯麵所以不會感到油膩,而且肉質軟嫩不柴,

我看到上面還有胡椒提味,讓雞肉就算泡在湯裡味道也不至於過淡。

 

IMG_5144.JPG

豆腐不知道為什麼吃起來好甜~我認真吃第一個的時候甜到我以為這是有包餡的,

吃第二塊豆腐的時候還刻意咬半不要一口塞入嘴裡,沒想到他就只是單純的豆腐而已,

我想這豆腐應該是吸入了滿滿的高湯,把所有的菁華都集聚一身了吧 ( 哈 )

 

 

甜番薯 (店家招待)

IMG_5145.JPG

我們跟店家說我們是附近診所介紹來的結果就招待我們一盤小菜 

 

IMG_5146.JPG

不知道是地瓜本身在甜還是因為糖的關係,這番薯甜甜的真的好吃耶~

 

IMG_5147.JPG

店家也有提供麥茶可以自取喔,日式餐廳必備麥茶阿!!

 

IMG_5148.JPG

他們的麥茶是常溫的,我覺得這樣很好因為有的人不想喝熱的

但有的人又不能喝冰的,所以做常溫的這樣對大家最公平 XD

 

IMG_5122.JPG

總結呢,三禾手打麵真的算是滿經濟實惠的餐廳,

我自己覺得這很適合上班族空檔過來飽頓一餐再回去奮鬥,

或著也是很適合家人想簡單一起吃個飯的好去處,

不過若是要多人聚餐的話我個人就覺得空間比較擁擠一點了!

我自己的話如果下次剛好來這帶又不知道要吃什麼的話應該會再來回訪喔!

 


 

三禾手打麵 (黎明店)

電話 04-24521018 (可電話訂餐)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黎明路三段105號

營業時間 11:00~21:00

官網 http://sanheudon.com/index.php

 


 

延伸閱讀

[台中食記]澄意食堂,吃起來就像媽媽的味道 很有家的感覺,隱藏在七期裡的日式定食餐廳

[台中食記] 三次魚屋河南店,在台中擁有多家分店的日本料理,價位從低到高都有可以符合您不同的

[台中食記]一生一定要吃過一次的夏慕尼,換過菜單後的麵包還是一樣神好吃

[台中食記]裕元酒店 溫莎咖啡廳 ; 讓我回訪超過10次的吃到飽,菜色定期做更換,可買餐卷較划算

台中食記] hot 7 鐵板燒,想吃王品系列的鐵板燒不是只有夏慕尼而已,一樣也有平價的鐵板燒hot 7

[台中食記]激旨燒鳥二店,把整個逢甲歡樂星的二樓都包下來也太強大了吧

[台中食記]竹間精緻鍋物,宵夜想吃火鍋不怕沒地方去了,北部下來展店的人氣鍋物

[台中食記]拾七石頭火鍋,終於吃到你 ! 輕井澤新品牌 ; 飲料不只附紅茶還有梅子醋,平日還有

[ 台中日式 ] 羽笠食事處,好吃又不會太貴的丼飯在這裡,首推炙燒比目緣側丼,可加60元升級套餐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