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75.JPG

 

說起來也是羞愧,身為一個道地鹿港人現在才第一次吃到這家有名的老全豬血麵線,

不知道有沒有人能體會自己住在觀光地反而很少會去吃那裡的東西的道理 ? 

其實第一市場其他家的東西我都還算常吃,但唯獨就是這家還沒有嚐試過,

剛好這次趁著朋友來鹿港找我玩就順便帶他一同來品嚐這家有名的老全豬血麵線了!

 

IMG_5112.JPG

老全豬血麵線就在市場裡的一個轉角,旁邊是阿婆麻糬 ( 這家麻糬是我的大愛  )

 

IMG_5072.JPG

就在一個賣米苔目兵的對面,斜對面的話則是三鍋六鼎,

我覺得位置跟招牌沒有到很起眼,經過的話可能要留意一下。

 

IMG_5076.JPG

店裡除了招牌的豬血麵線之外也有賣高麗菜飯跟乾麵

 

IMG_5074.JPG

豬血麵線的話可以看個人喜好要不要加大腸,像我不敢吃大腸所以就沒有加腸

 

IMG_5065.JPG

店內環境,本來我們是坐裡面的位置的,

北北還特地走進來跟我說裡面位置比較熱,你們來外面坐 !

( 大家都說年輕人為什麼要留在鹿港 ? 我想大概就是因為我愛這的人情味吧  )

 

豬血麵線 $25

IMG_5067.JPG

一碗 $25的麵線是不是真的很便宜 !

雖然已經畢業回來家鄉住一陣子了,卻還是常常都被鹿港的物價給震驚到 !

鹿港真的是一個很適合小資女住的地方呀 ! 回來這裡住真的讓我可以存不少錢。

 

 

IMG_5069.JPG

整碗有著滿滿的豬血,如果愛吃豬血的人會覺得很過癮,

但硬要說的話湯頭沒有驚艷到我,因為我以為這種老店的湯會有什麼祕密配方然後特別好喝(想太多)

不過上面還有油蔥跟酸菜提味,所以就算他們的湯是清湯也不至於沒有味道。

 

IMG_5071.JPG

以前會討厭豬血是因為小時候的團膳便當豬血湯裡的豬血真的不好吃~

一直到長大吃到別的豬血才知道豬血的美好呀~

老全的豬血Q彈 外層又不死硬,真的是好吃的豬血

甚至我覺得切塊的大小也適中,因為有時候太大塊的豬血吃起來反而會有點噁心。

 

 

豬血麵線 + 腸 $35

IMG_5066.JPG

因為我不吃腸所以這碗是我朋友的,他說整碗最好吃的就是那個腸!

雖然我沒有吃,不過這樣看起來他們家腸處理得算滿乾淨的,應該不會有味道,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吃的話也許我會挑戰看看他們家的腸也說不定。

 

IMG_5073.JPG

而他們家的麵線的話是偏黃色的那種,不過吃起來又跟麵線糊的口感不一樣,

因為麵線糊都是有加入勾芡可是老全他們的麵線沒有,

所以吃起來口感是比較偏硬的那種,不像麵線糊的麵線吃起來比較軟爛,

所以這就看個人是喜歡吃哪一種軟硬程度的麵線了!

 

IMG_5068.JPG

不過吃起來就會覺得麵線稍微少了一點 (都賣這麼便宜了不然你還想怎樣?)

因為你可以看到整碗滿滿的幾乎都是料!所以想吃血的人我非常推薦你來吃老全豬血麵線

畢竟這麼特別的組合在外頭似乎特別少見,若有朋友下次來找我應該還是會帶他們來嚐鮮看看唷!

 

 

 

 

 

 

IMG_5111.JPG


 

老全豬血麵線

電話:04-7786128

營業時間:8:00~18:00(周四休)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大明路口9號


路口9號

延伸閱讀

[鹿港美食]漢彬水晶餃,從清朝一直賣到現在的百年老店,一碗湯裡可以吃到四種料

[鹿港美食]王罔麵線糊,外地觀光客都要專程來品嚐的道地鹿港小吃

[鹿港美食]楊州肉圓,鹿港第一市場裡的久年老店,芋圓也是店家的鎮店之寶之一

[鹿港美食]龍山魷魚肉羹,大塊的彈牙魷魚,還有招牌紅麴肉炸更是一絕,鹿港老字號美食

[鹿港美食]蚯蚓龍山麵線糊,我們在地人也愛的當地美食,夏天吃到汗流浹背也甘願!

[鹿港美食]排隊人潮從沒少過的鹿港肉羹泉,招牌是魷魚肉羹,鹿港幾十年老店

[鹿港美食]鹿港第一市場,發記粉粿冰,吃完菜市場小吃後就要來上這碗冰來當最後的完美結尾

[鹿港美食]生炒五味,雖然主打羹但是便當才是在地人的超熱門選項 ! 每到中午必排超長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