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33.JPG

 

 

我們這次來七美只要食尚玩家有來過的都吃了

就算民宿明明有附早餐給我們了

我們吃完還是堅持要來續攤

(沒錯就是一個美食擺第一的一群人)

 

 

P1110617.JPG

 

坐在門口的大哥不是老闆 只是七美島上的住戶

看到我們來很熱情的招呼我們

一看到我們就說 : 你們一定是遊客吧,歡迎來七美玩

恩 ~ 濃濃的人情味阿,我喜歡

 

P1110619.JPG

 

說真的這裡外觀非常的簡陋

而且裡面又更簡陋 !! 可以說是沒有很乾淨的感覺...

不過出來玩嘛,這些就都先拋到一邊去吧 ! 能吃飽比較重要

 

P1110620.JPG

 

桌上三個籃子裡放的都是饅頭菜包芋頭包之類的

老闆娘說他們就是賣這些澱粉類的為主

我們心想說奇怪他們不是叫阿芬肉餅嗎?

就自己問老闆娘他們招牌是什麼

結果他回煎餅 (那到底為什麼叫阿芬肉餅?)

奇怪阿菜單怎麼都沒有寫XD 是要走隱藏版菜色的路線嗎

 

P1110621.JPG

 

老闆娘都說招牌是煎餅了那我們當然是點煎餅阿

而且它們是點完就現揉麵糰再當場煎的喔

老闆娘自己說它們七美人如果住外地的

回來的時候都會特地買它們的麵糰回去自己煎

看來這是讓它們在地人難以忘懷的家鄉味呢

 

IMG_4031.JPG

 

噹啷,熱騰騰的煎餅到手了

因為麵糰都是現揉現煎的所以需要等待一些時間

 

IMG_4032.JPG

 

煎餅比想像中的還要薄,外皮煎得酥脆

吃起來像是燒餅的口感很酥,但又比燒餅有嚼勁些

算是介在燒餅跟蔥油餅之間的那種感覺,挺扎實

 

IMG_4035.JPG

 

雖然裡面只是簡單的夾了一層蛋

但淋上它們自己的醬料跟一點胡椒提味不知道為何特別好吃

朋友直說這很對她的胃至少講了三次

但我們也真的是三兩下就迅速完食了也是真的

 

 

P1110618.JPG

 

但還是想小小抱怨一下一件事

 

因為七美島上公廁真的很少

我來的時候想說看順便能不能借一下廁所

結果老闆娘說沒有,叫我去另一頭的廟裡去上

廟很遠不打緊,等我走到廟的時候才發現根本沒有廁所!!!!傻眼...

我還白憋了這麼久一段路,最後還要走更遠去附近的七美國小

是說不借廁所給我就算了為什麼要這樣欺騙我的感情呢 (哭)

可惡看來只有門口的大哥比較有人情味而已

我的膀胱這天差點沒有炸掉阿 !

 


 

OK抱怨完畢 !

想吃好吃早餐的人還是可以來

想感受人情味的那就先說掰掰喔

 

藍色大門早餐店 (阿芬肉餅)

電話  06-9971156

地址  七美海豐村東崎頭19號(不在大馬路上有點難找,在七美行腳民宿附近)

營業時間  06:00至11:00 (有的網頁寫到13:00,反正還是早點來比較保險)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