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2).JPG

其實很久之前就有注意到這家丹閎鍋 

是藝人李千那三兄妹一起開的火鍋店

並以奶奶名字的"丹"命名,藉以提醒他們自己不忘本

他們的湯頭滿有特色的,除了最近很流行的燒酒系列以外

還有牛奶鍋 . 獨家麻奶 . 川味麻辣 . 泰式酸辣 ... 等

喜歡中規中矩的人他們也還是有日式昆布鍋

不過因為李千那本身比較忙,

所以想遇到他本人的話可是要碰運氣的唷

1.JPG

 

丹閎鍋 FB

電話 04-23261125 (可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 一~五17:00~2:00

六日 11:30~14:30 / 17:00~2:00

地址 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46號

共鍋費$200 / 用餐時間一個半小時 / 可刷卡

 

2..JPG

▲丹閎鍋的地理位置不錯 離精誠商圈很近

台灣大道轉進來就到了! 搭公車的話

可以搭到忠明國小站再步行過來 不會太遠

2.JPG

4.JPG

▲門口有一個鞦韆造景 可以拍照打卡殺個時間

3.JPG

5.JPG

6.JPG

▲店內的位置數不多,建議可以先預約比較保險

而店內的燈光非常好 是光打下去食物看起來會很好吃的那種

甚至我有幾張是可以不用修圖就原圖輸出的

7.JPG

▲有一側是吧檯座位,兩個人或是自己一個人來用餐都OK

8..JPG

▲這邊是以4~6人的座位為主 三五好友或家庭聚餐都適合

9.JPG

▲後面的小房間是包廂的概念,

因為裡面有客人在用餐我就不好意思對著直接拍了

8.JPG

▲牆上有他們的品牌背景 我覺得風格很在地復古

可是又不會讓人感到很俗氣 滿厲害的

10.JPG

▲醬料飲品自取處

11.JPG

▲酌料不多款 但其實也很夠用了

有白醋 醬油 沙茶 蒜泥 蔥花 辣椒

12.JPG

▲飲料有提供冬瓜露跟烏梅汁,

烏梅汁不會很臭 我可以

若想喝熱飲的話他們有提供咖啡機

真的再不行的話就加點其他飲品吧 綠茶才$30 

13.JPG

▲他們家是一人一鍋制的,我喜歡

自己吃自己的 不用怕有誰沒吃到 或是把別人的吃掉的窘境

 


MENU

14.JPG

▲現場看菜單發現跟他們FB上的有些不一樣  所以就有特地再拍

(不然本來想說用他們粉專的電子檔還比較清晰說)

他們有一區是"丹閎系列"

不知道該怎麼選的人可以考慮這個

其他湯頭還有 獨家麻奶 / 牛奶鍋 / 燒酒 / 壽喜 / 日式昆布 / 泰式酸辣 / 川味麻辣 / 韓式系列

肉品主要有 去骨嫩雞腿 / 小麥梅花豬 / 白肉豬五花/ 霜降雪花牛 .. 

每個鍋底搭配的肉又會稍有差異 ,此外也有提供素食鮮菇鍋

15.JPG

▲想要吃更多樣化的話可以看後面這一頁的單點品項

我比較訝異的是他們飲品加點還真便宜

氣泡飲料只要+$20,原翠綠茶$30.

很多火鍋店都給我賣$60阿

16..JPG

▲這天我們訂6個位置,本來店家說給我們4+2

不過來的時候有6人座 開心~ 雖然我們只到了五個人XD

 


菜盤

17.JPG

▲我喜歡他們家的菜盤耶!

跟一般火鍋店又有點不太一樣

除了一般該有的綠色蔬菜以外

他們有南瓜 地瓜 小黃瓜 黑輪 番茄 香菇 玉米 昆布

沒有很芭樂的那種火鍋料,

不過若有米血的話會更好 (純自己私心 抱歉

16.JPG

▲最特別的是他們還附三個小湯圓 芝麻口味的唷

39.JPG

▲小芝麻煮出來就是這個樣子 有點透明

店員說這種比起傳統大湯圓來的不膩

 


泰式酸辣湯底

29.JPG

▲朋友覺得辣的比例比酸的比例還多,

對他而言有點辣 所以他還跑去醬料區拿白醋來調湯頭XD

所以就是要看大家自己對辣的接受度到哪囉

 


蒜爆蛤蠣去骨嫩雞腿鍋 $368 

30.JPG

▲這個可是菜單上的第一個品項 寫著人氣款

上桌才開始滾,湯頭是屬於清淡但不至於無味

可以好好品嘗食材本身原味的那種

若想要清淡一點又不想要昆布湯頭的話就選這個吧

 


獨家麻奶鍋底  去骨嫩雞腿鍋 $358 / 去骨肥牛鍋$398

31.JPG

▲他們家的麻奶特別又好喝耶 我覺得很有層次

你入口的時候會覺得很濃郁但是不會膩

然後吞下之後才會覺得有點微麻的感覺 很過癮

33.JPG

▲去骨嫩雞腿,是有帶皮又帶骨的唷

32.JPG

▲霜降雪花牛看起來也很不錯,但我平常不吃牛XD

 


燒酒 爆炒烏骨雞鍋 半斤$358

34.JPG

▲我最近還滿喜歡吃燒酒鍋的

可能會覺得可以多方比較吧

所以只要看到新開的火鍋店有我就會想點

他們家的燒酒湯頭是目前我喝到最甜的 滿神奇

我在猜應該是有紅棗下去熬滿久的關係

因為我有吃那紅棗 感覺泡滿久的了

35..JPG

▲因為我是點半燒 所以店員有幫我把剩下的半瓶拿給我

不夠的話可以自己再加。 恩 我當然有再加 半瓶真的不夠XD

35.JPG

▲烏骨雞很不錯耶!以他們家來說肉算多的 而且是吃的到肉的 爽度滿高

40..JPG

起司牛肉丸$58,朋友加點的

要小心會燙口喔 因為裡面是滿滿的起司內餡

18.JPG

▲副餐有 白飯 / 冬粉 / 雞蛋 / 王子麵

讚岐烏龍麵+$12 / 阿嬤豬油拌飯+$12可選

40.JPG

▲吃飽整理完桌面後

就會上甜點跟濕紙巾湯匙牙線 還用竹籐籃裝很趣味

41.JPG

▲甜點是紅豆紫米湯 不會太甜 也不會太多 就是吃個嘴甜甜 吃完很滿足

42.JPG

他們家的湯頭真的還滿特別的,

比起很多店家 他們有更多不同新鮮的選擇

而我這天滿喜歡他們的燒酒系列 . 

有機會再來的話會想再試試看別的湯頭

希望下次可以遇到李千那本人啦!

男友說他本人唱歌很好聽耶

 


丹閎鍋 FB

電話 04-23261125 (可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 一~五17:00~2:00

六日 11:30~14:30 / 17:00~2:00

地址 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46號

共鍋費$200 / 用餐時間一個半小時 / 可刷卡


 

延伸閱讀

【台中。西屯】汕頭泉成沙茶火鍋。高雄知名老店.招牌扁魚沙茶湯底

▉ 台中火鍋懶人包 ▉ 精選各種鍋物店家。個人鍋 . 麻辣鍋 . 酸菜白肉鍋

【台中。西屯】牛比蔥壽喜燒吃到飽(文心店)肉盤可續加.多種蔬菜自己夾

【台中。南屯】老常在麻辣鍋,輕井澤又一新品牌,直接開在湯棧隔壁

【台中。南屯】湯棧,輕井澤再次出擊。推出燒酒火鍋.麻油火鍋湯底

【台中。西屯】滿堂紅頂級麻辣鴛鴦鍋(台中廣三SOGO店) 採吃到飽制

【台中。南屯】源鍋精緻鍋物,個人鍋居然也能夠吃到活體海鮮

【台中。西區】牧沐苑精緻鍋物,新推出CP值超高平日中午時段只要199

【台中。南屯】昭日堂鍋煮,環境氣派,肉品海鮮新鮮,自取區蔬菜

【台中。西屯】萬客什鍋(青海店) 燒酒雞還有炸蛋是店內人氣招牌

 


 

按個讚追蹤美食資訊不漏接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