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_meitu_1.jpg

每到中秋的時候就是開始大享口福的時候

總有吃不完的月餅.鳳梨酥...等餅類

不論是要送禮還是買來自己吃都適宜

以下就為大家整理出幾家餅行給大家看看吧

 


不二家蛋黃酥

(現已更名為不二坊)

【彰化。伴手禮】不二坊蛋黃酥(原不二家蛋黃酥)全台最狂蛋黃酥

0.JPG

不二家(坊)應該還沒有人不知道吧 ?

每年中秋將至新聞都會採訪報導

每次還沒到中秋就開始大排長龍 .

也興起了一股代購潮還有人會趁機賺取差價。

不過真的要排很久還不見得買的到,

建議大家其實可以不一定要中秋節才吃 才不會排隊那麼辛苦

對了 ! 他們家店面是不給拍照的喔

我覺得他們蛋黃真的很大 . 吃起來很過癮

而且外皮.內餡.蛋黃的比例搭配起來是我喜歡的

只是一次吃完一顆的時候會有一點點小膩 (個人覺得啦) 


陳耀訓·麵包埠 YOSHI BAKERY 

0.jpg

【台北伴手禮】陳耀訓·麵包埠 YOSHI BAKERY,出自世界麵包大賽冠軍

陳耀訓,在2017年得到第六屆世界麵包大賽冠軍

並在2019年創立個人烘焙品牌

 陳耀訓·麵包埠 YOSHI BAKERY

原本他們的麵包就非常搶手,

中秋他們首度推出蛋黃酥禮盒更大受好評

而且陳耀訓和我為鹿港人

 (是同鄉啊!) (鹿港之光請受我一拜)

現在每年中秋節 他們家得蛋黃酥就會開始有很多黃牛在販售

網路上甚至炒作到一盒$8000的天價 (等於一顆$800)


MR.啃 蛋黃酥

1630764590-2126878811-g_n

https://tong5410.pixnet.net/blog/post/353734483

最近滿盛行這種小型工作室

吸引力甚至大勝有店面的店家 畢竟物以稀為貴,

越難買(吃)到的美食就更令人為之瘋狂

關注位於台中的  Mr. 啃 已經好久的時間,

最近他們也搬了新工作室

他們販售的品項算是滿專一固定,

每次開單沒多久就sold out

除了蛋黃酥以外 甜燒餅也是非常非常熱門的搶購項目

文章中一次會介紹到兩種商品 可以點進去看內文


不二糕餅 FB

11.JPG

電話 0423808199

營業時間 10:00-13:00 / 15:00-20:00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七路725號

不二家(坊)蛋黃酥第三代在台中開的蛋黃酥

不是分店關係,而是分開經營。口味上有些許差異

但是味道仍是不錯,我覺得他們家的外皮很酥很多層 滿厲害的

 


小潘蛋糕坊

【新北。板橋】小潘蛋糕坊,超人氣伴手禮。鳳梨酥已經變成它的代名詞

0.JPG

1.JPG

2.jpg

本名是小潘蛋糕坊 . 但因為鳳梨酥太多人買,

很多人都直接稱呼小潘鳳梨酥 ( 變成它的代名詞了 )

但他們除了鳳梨酥以外也有不少烘焙產品

像是 大理石麵包 . 一級棒...等等各種人氣商品

去到店裡一定都要排隊,生意可是好得不得了

其中中秋佳節最熱門的不乏有蛋黃酥,

我覺得它們內餡口感屬於比較Q的那種

不過跟鳳梨酥相較之下,我還是覺得鳳梨酥略勝一籌

 


美心月餅

http://www.hkmxmooncakes.com/tw/tc/

21.PNG

1.jpg

美心月餅也算是很知名的大品牌

不過就如大家所知 價格真的也不是太親民

( 上網查過大概8入平均價格落在$1400左右,平均一顆$175  )

第一次切開的時候真的覺得驚為天人,

我沒想過月餅內餡可以做到如此綿密細緻啊!

而且蛋黃還是半熟的!!!! 流沙是完全名副其實

只是缺點就是甜度真的很高 .

連我很能吃甜的人都有點hold不住

 


犁記餅店

http://www.li-ji.com.tw/   

0.jpg

2.jpg

1.JPG

犁記也算老字號的百年餅店了

在台北 .  台中 . 高雄都有營業據點

其實犁記的餅有很多款,也有蛋黃酥跟鳳梨酥

而我們的親戚每年都是送綠豆椪XD (1個60元)

雖然家人好像都覺得太大又太甜,皮也特會掉屑

不過我自己還滿喜歡甜甜豆沙跟肥肥滷肉MIX的感覺

只是每次自己吃完一個的時候都覺得很萬惡

 


台北犁記

 https://www.taipeileechi.com.tw/

0.jpg

大家一定想說 上面就介紹過了! 怎麼又出現一次?

NO~NO~NO~ 上面的有聲名過 

自己是 "社口本舖" 犁記

而這家是 "台北"犁記,店舖在台北中山區

圖中綠豆小月餅 12個裝的是$600

等於一小個均價是$50,對於我們中部而言算高價

綠豆味確實很濃郁 . 餡填得很扎實

而且還有吃到顆粒的感覺 . 不過甜度也高了些

看了一下熱量表,一顆含糖量就高達10克有喔

 


STARBUCKS星巴克

1.jpeg

2.jpeg

這個就算是比較西式新穎的選擇,

畢竟光是星巴克這個頭銜就很多人買單

包括我們自己收到的時候也覺得奇摩子不錯

不過星巴克每年中秋節推出的禮盒都不太一樣

會推出各式各樣的不同組合 包裝也會推陳出新

IMG_7032 - 複製.jpeg

而蛋卷禮盒則是萬年不敗款,口味上也不錯。算是安全牌


 

香格禮坊

https://shianger.com.tw/

【台中。北區】香格禮坊。伴手禮老店,每到中秋佳節為了蛋黃酥而排隊的人潮

0 - 複製.JPG

若是搜尋台中蛋黃酥 肯定少不了這家香格禮坊

我剛好同一個禮拜吃了他們家的蛋黃酥兩次

第一次是託人買的 所以放了兩天,

當下覺得不如預期 ( 蛋黃跟內餡完全分離 )

過幾天自己網路下訂宅配一到馬上現吃

好感度馬上激升! 外皮輕薄酥香 . 蛋黃用高粱酒去腥

內裡的紅豆餡到最後化口的時候才會有比較甜的感覺

可是整體給人的感覺不會甜膩反胃,

我可以一次吃兩個都不是問題

 


新口味蛋黃酥

【彰化伴手禮推薦 】新口味食品行,原本是隱藏版店家 沒想到越來越多

0.jpg

第一次收到它們家的餅的時候還想說怎麼沒聽過,

結果吃了發現口味還滿不錯,後來才聽人家說

據說是不二坊的師傅出來自己開的

( 若有正確消息歡迎指正 )

後來吃了兩三次也都滿喜歡的,

而且現在好像名聲漸漸變大 .

排隊人潮也不容小覷了!

甚至都要事先預購才買的到喔

店家都是自己手工製作 絕非饑餓行銷

請明智的網友們不要用兩三句話

就去抹滅人家辛勤的工作態度


唐緹TARTINE

0

十年匠人精神的甜點糕餅店

目前在台北擁有兩家分店,除了生日蛋糕以外

也推出了中秋禮盒,途中的是璀璨繁芯禮盒

如果跟一般月餅相比的話,這樣平均一個約快$80

算是比較中高價位,但是口味上都很精緻

不光只有一種內餡,而是會有流芯 . 金沙等

吃起來層次更多元,雖然甜度高

但做的精緻小巧的大小,一次吃一個很剛好

 


甜典16號 sweet 16 patisserie

63

原本在台北天母知名的甜點蛋糕店

也推出了他們專屬的金沙包裝蛋黃酥

使用法國無水發酵奶油 搭配屏東萬丹紅豆

一顆也是要價100元 非常奢華 但送禮非常大方


 陳允寶泉 

https://www.chenyunpaochuan.com.tw/

0 - 複製.PNG

1 - 複製.JPG

已有百年歷史的寶泉餅鋪,

在台中中區跟草悟道皆有分店

陳允在豐原起家,第二代陳金泉於東京創立 寶泉製菓本舖,

甚至還拿下最高殊榮日本天皇獎過,成功在日本開源

爾後第三代則在豐原成立寶泉餅行,

直到第四代獲得台中 金口碑獎之後,

將原本的店名 更改為 陳允寶泉食品

目前第五代則在草悟道成立了 陳允寶泉文創店

P1390885.JPG

小月餅1個20元,

雪花酥皮多層次而柔軟,內餡選用頂及日本白鳳豆沙,

吃起來甜而不膩,入口即化

而最讓我傾心的則是御丹波,是紅豆乳酪口味的喔!

 


J.L. 手作烘焙FB

0

位於台中大里的店家,又稱佶利蛋烘焙坊

除了蛋黃酥以外 其實也有做其他的甜點 麵包

目前在官網也可以買的到 一盒8入原價$520

列出他們的成分給大家參考

自家醃製紅土鹹鴨蛋

隆昌牧場鮮雞蛋

法國天然奶油

日本進口低筋麵粉

伊思尼奶油烏豆沙

雷島鹽之花

台糖細砂

熟黑芝麻

 


拉波兒蛋黃酥

 

P1060817 - 複製

 

雖然這是台中的一家麵包坊,

不過他的蛋黃酥也很多人推薦喔

2022年 店家推出10入的蛋黃酥禮盒是$650

也許是出自烘焙之手,我覺得他們的外皮特別香

會有一種淡淡的奶油香

是跟一般蛋黃酥專賣店最大的差異所在

 


三美珍餅行FB

0 - 複製.JPG

1. - 複製.JPG

1 - 複製.JPG

台中梧棲海線竄紅的菠蘿蛋黃酥,

因為外皮是獨特的菠蘿外皮 吃起來特別酥脆

6入$300,不過我是收到人家送的

所以沒有當天吃,可能口感都有些影響 就沒特別驚豔

下次有機會的話要親自去購買,食感才會更客觀一點

 


佳興金葡萄蛋黃酥

http://www.yolk-crisp.com.tw/index.html

【台南。伴手】 佳興金葡萄蛋黃酥,中秋節送禮的團購新星

a - 複製.jpg

b - 複製.JPG

這是台南佳里有名的蛋黃酥

他們家比較特別的是 內餡還有分成兩種口味

黑芝麻的裡面是烏豆沙內餡 白芝麻的則是綠豆肉鬆

我覺得口味上有比較與眾不同,畢竟綠豆肉鬆的內餡不常見

一般蛋黃酥吃膩了的話有機會可以嘗試看看的那種

 


日出

https://www.dawncake.com.tw/

33 - 複製.JPG

34 - 複製.JPG

( 這張其實是年節禮盒 )

大家對於日出應該都不陌生吧!? 在台中有很多門市,

除了大眾所知的宮原眼科.第四信用合作社,

一直到今年最新開的"櫟社",還有國美館"大地的乳酪蛋糕"

以及台灣大道上的"日出旅人"

跟有專屬得來速 可免下車購買的 "日出土鳳梨酥"

鑽研的烘焙相關食品及餅類範疇很廣,

而且都深受喜愛. 雖然價格偏高,

不過精美的包裝仍成為不少人送禮首選的原因


俊美鳳梨酥

https://www.food168.com.tw/

IMG_7104 - 複製.jpeg

俊美食品創立於1989年,也算老字號餅行了

目前在台中(大墩/公益) 跟 鹿港中山路上都有門市,

主打鳳梨酥 . 杏仁片 . 太陽餅以外

比較特別的品項大概就是松子酥,

可以吃到淡淡的松子香氣,清香芬芳

是裡面我最喜歡的一項產品

 

 


中鋼月餅

0.JPG

1.JPG

據說超難買的中鋼月餅,要自家員工才買的到

這次我吃到的是綠豆椪,中間的肉不會很肥

肉餡的鹹可以中和掉綠豆餡的甜,

但是可能我吃到的時候餅放的時間有比較久了

我們覺得口感有稍微乾了一些

而除了圖中的綠豆椪以外,

他們還有蛋黃酥 . 蘿蔔絲餅 . 山藥酥喔

 


 什倆漉 (玉珍齋)

https://www.roooroo.com/

0 - 複製.JPG

page.jpg

若講到什倆漉大家可能會比較陌生,

但若是講玉珍齋應該就沒有人不知道的吧

什倆漉是玉珍齋分家出去的

對於這種家族兄弟分家的事已司空見慣 .

 細節就毋須多加贅述,

重點是不論哪家出產的餅都是有在一定水準之上的

且有一款我跟我身邊的人都很愛的 "奶黃流心"

我在玉珍齋的官網就找不到,要什倆漉才有

一個$60 裡頭的蛋黃餡不用經過微波

就會呈現melting狀傾瀉而出

倘若沒預算買美X月餅的人 我覺得可以買這個過過癮

 


聯翔餅店 

【中部連鎖】聯翔餅店以中式糕餅為主打,也有蛋糕餅乾麵包等選擇/

0.jpg

台中已經有多家門市的聯翔餅店 .

創立於1986年 . 以中式糕餅為主打。

綠豆椪 . 松子酥 . 蛋黃酥 都是店內人氣品項

除了傳統糕點以外 也有麵包 蛋糕捲 節慶蛋糕 雪花酥等

現在更在彰化火車站商圈也開了一家分店 . 規模可觀

 


紀家蛋黃酥FB

【彰化伴手禮/名產】紀家烘焙坊,大顆蛋黃搭配酥脆外皮。免排隊的店

0.jpg

彰化除了不二家(坊)蛋黃酥很有名以外

看不少人都說 : 不想排隊的話其實可以買這家 紀家蛋黃酥就好

身為吃貨又加上好奇心驅使便決定親自買來吃看看

他們家最讓我驚豔的是外皮底層

很酥脆 甚至有點鹹鹹的口感

而蛋黃一樣大顆飽滿又帶濕潤度 .

內餡對我而言偏甜一點 . 不過一顆才$35

真的滿適合不想排隊時直接買來解饞 也不傷荷包

 


復興珍

a - 複製.jpg

a. - 複製.jpeg

彰化的百年老店,我每年中秋都會收到!

有名的是芋沙餅,說真的我不喜歡芋頭的人,

還認真覺得她們芋沙還不錯 . 重點不會過於甜膩

餅皮鬆中又帶扎實,芋沙餅還有分素跟葷的,

自己覺得還是葷的口味比較香一些。

不過跟招牌的芋沙餅相較之下月餅就略遜一籌了

若要買他們家的餅的話我還是首推芋沙餅

 



与玥樓

【台中。南屯】与玥樓粵菜點心餐廳,氣派裝潢配上絕美佳餚

p.jpeg

其實這是有名的粵菜餐廳,某年我們收到他們的中秋禮盒

應該就是中秋佳節特別推出的,不過當時沒有特別記憶點

反倒是他們的烤鴨 就算過了三年我還是記得很好吃XD


林記糕餅鋪

0.jpg

2016年由林家五個人共同創立。有著40年烘焙手藝經驗

主打有家的味道及溫度,是給家人吃的好糕點

店家位於彰化大埔市場內,也會不定期到外地快閃

我吃起來真的甜度不高,不會太油或是膩口

喜歡吃起來沒有負擔的人會喜歡的那種

 


義美食品

IMG_1177 - 複製.jpeg

義美在食安風波之後給人國人很好的印象

他們推出的食品因此變得熱門大賣

中秋佳節自然也不會錯過推出禮盒的機會

口味滿多 有棗泥 . 水果小月餅 . 蛋黃酥 . 綠豆凸等

明明距離中秋還有一個禮拜 . 中秋禮盒在官網就停售了!


皇樓

P1560115.JPG

雖然是喜餅品牌,不過也有推出月餅的皇樓

2020年我就收到了2盒。圖中是純月餅的組合

有XO干貝醬 / 附盆子乳酪 / 栗子 / 棗泥 / 綠豆 等口味

另外也有跟餅乾搭配的綜合禮盒 ( 個人比較推這個 多變化 )


#台北晶華酒店

IMG_0497.jpeg

台北晶華酒店推出的 寶島名物桃山月餅禮盒 單盒售價$1280

在KK DAY上面也有販售,還可以寄送到香港去。

口味有 : 地瓜 . 芝麻 . 柚子 . 百香果 . 芒果 . 芋頭。白柚的甜度很高

熱量想當然也是超高,光是一個就可能超過400大卡 (芝麻居冠)

 


佳德鳳梨酥

 https://www.chiate88.com/index.php

q.PNG

本來從佳德麵包店,轉為現在的佳德糕餅店

已經傳承30幾年,曾榮或過台北的第一屆原味鳳梨酥冠軍

記得大學時我的台北人室友跟我說這是他最喜歡吃的鳳梨酥

分享給我之後,我也覺得很好吃,便對它印象滿深刻的。

價格6入180元 / 12入360元 / 20入600元 (請以店家為主)

 


 李鵠餅店

http://www.lee-hu.com.tw/product.html

擷取.PNG

page

是基隆的在地名店,價格很便宜,單個18元

除了鳳梨酥以外,店內的蛋黃酥跟豆沙也很熱銷

 


 

以上,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全部都吃過了呢

之後若我有吃到其他家的月餅也會再陸續補上來

中秋節就是要不停的吃餅,

把自己的臉吃得跟月亮一樣圓呀(笑)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按個讚追蹤吧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