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山根壽司其實本來就滿受歡迎的了

除了就在知名地標赤崁樓旁以外 . 

平價也是一大賣點

然而最近因為IG好多人推薦

他們有隱藏版菜單 : 炙燒鮭魚握壽司

於是我就被燒來了

然後隔了三個月我又換帶家人來二訪

所以這篇食記有兩次造訪的紀錄

1..JPG

▲老實說經過的時候還不會特別注意到

因為門面上方沒有橫式招牌

而且我一直以為他們只有戶外的座位

但這天來被安排到室內的位置

我才知道原來這裡也有冷氣吹啦~

1.JPG

▲室內的位置有限,若裡面客滿的話

就只能在坐室外的半開放空間座位了喔

這天來 看到很多是當地人

但也有不少人是觀光客的 各種客群都有

店家阿姨目色比較好 懂得招呼客人

 


MENU

5.JPG

▲有綜合壽司 生魚片 還有沙拉 跟一些小菜

像是小卷 魚蛋 章魚 玉子燒 冷筍...這些都是吃的到喔

6.JPG

▲另外也有炸物 像是炸豬排 炸豆腐

甚至還有炸蚵酥跟炸蚵卷

整體比較像是偏台式,屬於家庭日式口味

想要均衡飲食的人 這裡也吃的到炒青菜啦

20.JPG

▲這天其實是剛吃飽過來的,

所以就每種品項稍微點個一樣來品嘗看看

 


生魚片(旗魚 鮪魚 鮭魚) $160

7.JPG

▲你也可以選擇你自己喜歡的生魚片總類

我自己偏好綜合,吃起來比較不會膩

新鮮度以這個價位來說可以了

 


炙燒鮭魚壽司$180

8.JPG

▲本人我就是被這個炙燒鮭魚壽司燒來的

因為我喜歡炙燒 比較不會帶生腥味

這個要自己跟店家點 菜單上沒有喔

9.JPG

▲因為上頭有炙燒過 油脂都被逼出來

所以吃的時候可以感覺到油滲透到米飯

然後香氣在口中化開

不敢說比外面的日本料理店好吃

但一貫$30來說 這樣的表現已經可以被認可

 


涼拌洋蔥$40

70.JPG

▲這個比我想像中的份量還要多很多!!!

後來覺得點這盤不錯 因為滿解膩的

不然一直吃生魚片到後來會有點噁心

 


蝦手卷$45

80.JPG

▲我一咬下去 美奶滋整個從下面噴出來

如果你習慣在日本料理店吃手卷的話

這個你可能會比較吃不習慣

但不是不好吃 只是呈現手卷的方式不太相同而已

 

 


土瓶蒸$45

90.JPG

91.JPG

▲這個我只能用料多味美形容 哈

因為真的滿便宜的

裡面有蛤蠣 又有香菇 還有雞肉

算是很超值啦! 湯頭也不錯

唯一缺點就是雞肉微微柴


綜合生魚片$180

 

79.JPG

▲會吃的到四種生魚片,鮭魚鮪魚旗魚,

白色包著黃瓜的是花枝(??)


鰻魚飯$210

80.JPG

▲鰻魚還不錯吃,可是我自己可能偏好

再多花一點點錢去吃鰻魚飯專賣


綜合壽司$60 / 豆皮壽司$45

81.JPG

▲他們的壽司都很平價 表現就都不差這樣


烤雞腿$90

82.JPG

▲皮都烤的脆脆的 裡頭的肉也很多汁


冷筍$120

83..JPG

▲我吃日本料理都喜歡點這個,可以解膩


味噌湯$15

83.JPG

▲可以喝粗飽的除了味噌湯以外他們也有紫菜湯


炙燒鮭魚握壽司

77.JPG

▲第二次來我們一樣

有點這個隱藏板的炙燒鮭魚握壽司

不過我覺得上次炙燒得比較完全,

這次吃起來就沒有那麼驚艷

99.JPG

整體而言他們家除了平價以外

菜單的品項又很多樣化,

是帶長輩也可以吃的慣的店家

難怪上門的顧客可以這樣絡繹不絕阿~

不過若是平常都是吃高級日料的人

恐怕就無法相提並論喔

但想吃日本料理 又不想花大錢的人

我想山根壽司會是一個您可以考慮的店家

100.JPG


 

山根壽司 FB

電話 062252095

營業時間 12:00~15:30 / 17:00~0:00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357號

 


延伸閱讀

【台南食記】鴻公公越南河粉,酸又夠味的超人氣越南料理,不想等太久

【台南。北區】悅津鹹粥,在地人也會吃的美味小吃,24小時營業

【台南食記】小東路麻辣關東煮。宵夜限定場。無時無刻都在排隊,

【台南食記】鼎富發豬油拌飯。串燒 魚丸湯 貢丸湯 可搭配套餐,荷包蛋

【台南食記】古城豆花庄永康店。除了甜品以外也有賣鹹食。鍋燒意麵

【台南食記】松霖鍋燒食府。安平美食/老字號店家由後代轉型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按個讚追蹤吧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