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起家雞專攻於韓式炸雞

有分成半半/全雞/無骨三大選項

招牌是洋釀口味 為起家雞的獨門醬料

含其他的話則共七種醬料。

目前起家雞在台灣已經有很多家分店

有的分店還有外帶外送。不過沒有開放預約訂位

所以我上次去台北的時候排了一個多小時還等不到只好放棄

恰巧前陣子去吃 做咖啡二店 的時候看到他們在裝潢

回來之後就一直密切關注他們開幕消息

30.JPG

過一陣子後我自己私訊粉專問台中店的營業時間

當時官方臉書粉絲團的小編告訴我他們11:00開始營業

不過這天我們10:30就從鹿港到台中了

想說只差那半小時 . 就乾脆在停車格裡等,

等到快11:00再進到店裡

結果入門後才知道原來他們是11:30才開始營業

頓時心情就跟外頭的雨天一樣

都已經乾等了半小時 沒想到還要再等半小時

只好去逛逛等到11:30再過來

1.JPG

 

起家雞 台中勤美店 FB 官網

電話 (不開放訂位)

營業時間 11:30~22:00

地址 台中市西區中興路165號

 

2.JPG

▲這裡其實是鏟子義大利餐廳的原址

( 我還去吃了兩次耶 居然歇業了讓我好意外 )

位置還滿顯眼的 就在草悟道右手邊

跟 無框架甜點 在同一條路

3.JPG

▲因為他們不接受訂位 所以門口就勢必要有候位區了

4.JPG

5.JPG

▲室內裝潢最有特色的地方大概在地板

其他就都素素的 沒有花俏的色彩

反倒讓人覺得滿有重點的

6.JPG

▲一樓有兩人桌也有四人桌,粗估一樓可以坐20幾位

7.JPG

▲樓梯應該是沿用當初鏟子的沒錯

而且我記得鏟子廁所在一樓

這天本來要走進去

結果跟男店員確認後才知道

一樓是他們員工廁所,一般客人的廁所在二樓

 但這個男店員很上道喔

他說我不介意的話可以上他們員工廁所

而不是說我不能上員工廁所 

但我當然還是乖乖爬樓梯去二樓上廁所啦

8.JPG

▲二樓的位置數就更多了,假日就可以容納更多的來客數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廁所,女廁有兩間,另外左側還有全身鏡

14.JPG

▲另外這間是媽媽福音,很貼心

 


menu

15.JPG

▲起家雞以販售韓式炸雞為主

分成半半 (顧名思義就是兩種口味各半) 份量2~3人

還有全雞 (只有單一種口味份量2~3人

去骨  (一樣也是選一種口味 ) 份量1~2人

16.JPG

▲另外還有一些配菜 雞翅

飯糰 / 年糕 / 薯條 / 沙拉

而 醬醬飯 店員說是新的菜色

17.JPG

▲響應環保政策 店家不再提供塑膠袋跟塑膠吸管

18.JPG

▲這天我們點了一個半半炸雞$490+韓式手作飯糰$80

紅茶$40綠茶$40 則是店家招待的

因為官方總粉專跟我說11:00開始營業,但實際上11:30才開始,

這家分店的女店員為了表達歉意就招待我們飲品

我個人覺得勤美店在應變處理上很加分

 


半半炸雞$490 (招牌洋釀+原味炸雞)

19.JPG

▲炸雞的口味其實滿多種,多達七種

除了原味以外 還有 招牌的洋釀

(蜂蜜 寡糖 跟十幾種天然蔬菜 調出來的獨門醬汁)

另外頂級洋釀就是會多了美乃滋白醬

其他還有 青蔥 (青蔥醬)哇樂 (黑醬汁)

起啵雷 (墨西哥辣椒 肉桂 黑胡椒)

黃金頂級起司 (這是女店員他自己的私心最愛)

20..JPG

▲這天選了經典原味跟招牌洋釀

裡頭部位滿多,有雞腿 雞翅 雞胸 也有吃到棒棒腿

20.JPG

21.JPG

▲招牌洋釀的醬料果然滿厲害的

會讓人捨不得把皮吐掉 . 因為甜甜的

是店家使用蜂蜜跟寡糖 還有10幾種蔬菜下去調製的

吃起來甜而不膩

而且可以中和掉多餘油脂的感覺

22.JPG

▲吃到裡面的時候會發現肉很juicy

肉汁完全都被鎖在裡頭,不會乾柴

23.JPG

▲原味的話自己就覺得吃起來比較一般

很像在吃外面的炸雞 調味甚至更清淡

比起來我就比較喜歡招牌洋釀是真的

不過還是有一種原汁的美味啦

24.JPG

▲半半炸雞還有附蘿蔔,吃完還可以再續


韓式手作飯糰$80

25.JPG

▲這個店員說是必吃 據說炸年糕也是招牌 

但我們想說半半炸雞是2~3人份 且又點了飯糰

怕再點年糕的話會吃不完 想說有點到飯糰就好

26.JPG

▲有附兩支手讓客人自己體驗捏飯糰的樂趣

27.JPG

▲有白芝麻跟海苔,吃起來是偏甜的口味 我自己個人是喜歡的

 


綠茶$40 / 紅茶$40

28.JPG

▲他們家的茶都是無糖的,也可以調整冰塊

不想另外點飲料的話其實他們也有提供水啦

29.JPG

原本因為被告知錯營業時間覺得有點掃興

幸好這天那個女店員很上道

因為我們的特殊情況還招待我們飲料

原本烏雲密布的心情瞬間就被撫慰

而且還會跟我們閒聊緩和客人情緒 真的還不錯

31.JPG

炸雞的話 因為太多韓式料裡都有做

只要肉質不差 吃起來其實都大同小異

所以重點好像就變成醬料的部分

而它們家招牌洋釀我覺得是算值得嘗試的

不過菜單上寫2~3人份

雖然我們2個人也吃光光

只是我們大概過一小時就餓了

在猜應該不是份量多達2~3人

而是這種炸的有個缺點就是吃到後面都容易覺得膩

沒辦法吃太多,所以建議可以多點一些配菜增加豐富度

至少滿開心台中除了 朴大哥 . 釜山崔炸雞 . 努娜炸雞以外

現在又多了一個連鎖品牌的韓式炸雞可以吃囉

 


 

起家雞 台中勤美店 FB 官網

電話 (不開放訂位)

營業時間 11:30~22:00

地址 台中市西區中興路165號

 


 

延伸閱讀 

【台中。西區】菜豚屋台中精誠店(二訪)。韓式烤肉專人代烤服務

【台中。北區】K bab大叔的飯卷,平價實惠 . 小資族學生不傷荷包選擇

【台中。南屯】涓豆腐(台中秀泰文心店) 精緻韓式料理第一品牌

【台中。北區】韓國第一品牌八色烤肉(台中四號店)中友C棟8F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按個讚追蹤我吧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