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只要講到烤鴨,我台中第一個就會想到

超人氣的合菜餐廳鴨片館

他們的火紅程度大概就是沒訂位肯定吃不到

然後就算你要打電話要先預約 也不見得訂的那種

每每都跟身邊朋友推薦吃這家鴨片館

都常常聽到朋友們哀嚎說訂不到位

而現在它們推出了 新品牌 小鴨片

以外帶烤鴨為主要經營模式,

讓就算訂不到位的朋友們也能夠吃到他們的烤鴨啦

1.JPG

 

小鴨片 新台式烤鴨專賣 FB

電話 0436095222 (可電話預約)

營業時間 11:30~19:00

地址 台中市西區五權一街117號

 

2..JPG

▲店家的位置其實就是鴨片館的舊址

在鴨片館搬新家後原址都一直保留著

店家外觀簡約但卻帶有設計感,

上頭的鐵花窗再來經過雨水沖刷之後

會鏽化的更完全更有味道

5.JPG

▲原本小鴨片是預計在去年8月就開幕的了

只不過因為籌畫耗費了滿長時間

所以才一直延誤到今年一月年前才試營運

2.JPG

▲進門之後發現它們的裝潢很與眾不同

與市面的烤鴨店相較之下,新穎文青了不少

雖然才剛開幕 但生意就已經很好

除了不少原本就是鴨片館的老顧客以外

也有不少人是因為被外觀吸引而來的

4.JPG

6..JPG

▲店內採用開放式廚房,

讓人可以清楚看到內場. ,讓顧客看的安心也吃得放心

且來的時候發現是鴨片館老闆娘本人親自顧店

而內場的也幾乎都是熟面孔,只有少數新血

所以可以不用擔心品質的問題,大家都很老練

至於行政主廚則是留在本店坐鎮

6.JPG

▲透明櫥窗就可以看到他們的鴨

無論鴨片館還是小鴨片使用的都是土番鴨

品種沒有差別,只是鴨片館因為合菜是多人聚餐,

份量需要較多一點 會選用較大的鴨隻這樣而已

10.JPG

▲木板隔間讓烤鴨店也可以變的文青又有味道

難怪有人來會以為這裡是賣飲料的XD

11.JPG

▲令人會心一笑的是,

沒想到他們也趕上了最近夾娃娃熱潮,

居然有台夾娃娃機 裡面擺了好幾隻小鴨

所以若是在等候餐點的朋友也可以邊夾娃娃殺時間喔

13.JPG

15..jpg

▲菜單分成九種套餐

全鴨半鴨,可依照自己人頭數斟酌

半鴨可以搭配 ( 小醬爆 or 小鹽酥 or 小鴨湯 )

全鴨一樣可搭配 ( 大醬爆 or 大鹽酥 or 大鴨湯 )

若想要品嚐不同口味的話,也有雙重選擇的搭配

( 醬爆+鹽酥 / 醬爆+鴨湯 / 鹽酥+鴨湯 )

此外也可以加購一些其他配料,

比如荷葉餅 . 甜麵醬 . 蔥段 . 小黃瓜

21.JPG

▲店內除了販售烤鴨以外

還有單點的 小鴨捲餅 / 小鴨刈包,

跟冰櫃中的滷味跟涼拌,單包60元

(購買三包以上的話單包50元)

15.JPG

▲自己畫單完再到櫃檯結帳就可以了

16.jpeg

▲點餐完就會拿到號碼牌,若是全鴨的話

因為師傅是現片的,所以要稍等一下下喔

30.JPG

▲其實我們家明明人很少,

但因為我想吃兩種不同口味

所以我還是貪心的點了4號餐的

全鴨+(小醬爆&小鹽酥) $640

外帶的紙盒一點都不隨便,

甚至連塑膠袋都是有再請人設計的

31.JPG

▲烤鴨的外帶紙盒上面還有一個鴨子的洞

回去之後可以打開才不會悶著影響口感

32.JPG

▲江江 ! 這烤鴨的色澤太美我簡直不敢看

上頭油光閃亮,亮的耀眼,

而且排列成一個圓看起來就是莫名療癒

( 要不然一般都是放在方正便當盒裡的 )

還有蔥段 . 小黃瓜 . 甜麵醬 分門別類放的好好的

34.JPG

▲因為是出自鴨片館,所以自然不擔心鴨肉品質

他們的鴨肉嫩而不腥,鴨皮油脂豐沛卻不肥膩

老闆娘說這個回去不要再熱 . 不然口感會變柴喔

35.JPG

▲原本我還以為店家該不會漏放了荷葉餅給我

但沒想到這紙盒的設計暗藏玄機呢

原來荷葉餅就放在鴨肉盤的下方

只能說這包裝空間利用得很好啊!

33.JPG

▲接下來就是餅捲鴨肉最重要的三大配角 :

蔥段 小黃瓜 甜麵醬啦!

他們家的甜麵醬我覺得入口帶鹹 尾韻帶甜 滋味滿特別

36.JPG

▲我都習慣包個兩塊鴨,

然後鴨肉一定要選有皮的

這樣吃起來口感才會比較潤澤一點

蔥段跟小黃瓜因為味道偏生,

所以有重口味的甜麵醬平衡剛好

56.JPG

▲另外就是搭配的 小鹹酥 跟 小醬爆 啦!

這樣我今天就是三種願望一次滿足

( 捲餅鴨肉 . 醬爆鴨 . 鹹酥鴨 )

57.JPG

▲鹹酥鴨的包裝很可愛,是個小提籃

而且上頭的花磚圖樣就跟店門口的設計一樣

有相呼應的感覺

58.JPG

▲這個鹹酥鴨我們都覺得超好吃!

因為我知道這是炸的是最不能久放的

所以我回程在車上就先吃了,

我覺得這個非常酥脆而且絲毫吃不出油膩感

很像是氣炸鍋炸出來一樣

而且還有九層塔提味,香氣十足阿

60.JPG

61.JPG

▲醬爆鴨的色澤也沒有想像中的深

而且比我想像中的還多肉

( 我去外面吃的都一堆骨阿 )

吃起來是比較Q嫩一點的口感 . 

醬料也不會醃製的過鹹,

這個如果沒吃完的話 . 隔天再炒過一次就OK

62.JPG

64.JPG

▲店內的滷味跟涼拌,表現也不俗。很適合拿來當下酒菜

99.JPG

可能有的人會不自覺的拿小鴨片跟鴨片館本店做比較

不過還是要說句公道話,

本來在餐廳現場食用跟外帶回家的品質就一定會有所差異

外帶經過車程時間的流逝難免會影響口感

但外帶的機動性跟便利性很高,

同時外帶的價格也親民許多

而且我自己也是從台中帶回鹿港,所以車程時間更長

雖然冷掉了,可是我回去吃還是覺得好吃!

推薦給想吃鴨片館又訂不到位

或著是想要跟朋友們在家裡吃烤鴨的人前來

甚至是浮誇派想要帶去野餐的朋友們也很推薦喔

100.JPG


 

小鴨片 新台式烤鴨專賣 FB

電話 0436095222 (可電話預約)

營業時間 11:30~19:00

地址 台中市西區五權一街117號

 


 

延伸閱讀

【台中。南屯】金悅軒粵菜餐廳。大菜港點通通有 價格偏中上

【台中。北區】阿秋茶餐廳(五權店) 阿秋大肥鵝旗下的港式餐廳

【台中。西屯】名粵軒港式飲茶餐廳,米平方商場美食。片皮鴨

【台中。西屯】寶麗金港式飲茶 ( 市政店 ) 氣派環境富麗堂皇

【台中。南屯】台中老字號超強合菜餐廳鴨片館,多年仍歷久不衰

【台中。南屯】与玥樓粵菜點心餐廳,氣派裝潢配上絕美佳餚

【台中。大坑】東山棧甕缸雞,適合多人用餐。一起手扒一整隻的雞肉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按個讚追蹤吧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