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台中大遠百新開了一家東屋壽司,

試營運之前網路上沒有什麼相關資訊

只知道除了台中店以外還有高雄店,猜測兩家是差不多時間開幕的

這邊的消費方式是時下流行的"新幹線"送餐 . 利用平板點餐

然後小車子會透過軌道自己 "咻~" 的送到你前方

壽司一盤價格從40元起跳到100元不等

我覺得品質有比一般連鎖壽司店還好

1.JPG

 

東屋壽司

電話 04-22547705

營業時間 11:00~22:00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251號11F南棟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kaziTW/

平日可接受預約 . 假日需現場候位

 

2.JPG

因為當初是自己逛遠百的時候發現封起來在整修

回家再特別關注粉絲團查看店家最新動態的

原本以為這家東屋壽司會跟其他美食品牌的格局一樣

結果沒想到來了現場才發現店面好小

猛一回想才想起這只是一家拉麵店的前身呀!

3.JPG

這邊有點街邊店的概念,最外側的座位是完全開放式

然後裡面一排是吧台座位,全部應該只有20來個座位吧?

4..JPG

別懷疑,裡面就是這麼小! 只容納的下一排的座位喔

所以如果沒有一開門就抵達的話 很容易就要排隊了

4.JPG

牆上有很多盤子,

再來應該就會有人家簽名的盤子掛在上頭了吧

( 這天來的時候有看到有人在簽~ )

5.JPG

點餐方式利用平板自助點餐,我覺得還算好上手

然後真的有疑問的話其實也可以按"呼叫店員"的按鍵

馬上就會有專人來替你服務

6.JPG

店內每盤40元起,大概佔所有品項將近一半的比例啦

7.JPG'

有店長推薦跟當令推薦

只是試營運期間,很多品項都沒有供應

我是認真覺得暫不販售的品項真的有點太多(你們往下看就知道)

所以我們這天能點的真的很有限 . 我看對桌的爸爸也是滿錯愕

 

 

握壽司

8.JPG

甜蝦 . 立貝 . 大蝦 . 秋刀魚 . 蟹肉 水針魚 . 玉子燒

9.JPG

竹筴魚 . 鮮蚵 . 扇貝 . 章魚 . 松葉蟹 . 熟成鮪魚 . 旗魚 . ..

10.JPG

 醃漬生鮮蝦 . 洋蔥鮭魚 . 明太子玉子燒 . 澎湖海鱺魚 ... 

 

炙燒系列

11.JPG

12.JPG

13.JPG

 

軍艦系列

14.JPG

15.JPG

 

手卷

16.JPG

 

炸物

17.JPG

 

烏龍麵 

18.JPG

我看隔壁桌的對於麵讚譽有加,

但我不能吃牛 其他兩個又沒供應所以沒得點

 

湯品/蒸蛋

19.JPG

 

 

甜點

20.JPG

 

漬物

21.JPG

22.JPG

這邊的新幹線分成上下兩層,但隨機出餐

( 有時候餐點是出現在上面 有時候在下面 )

而坐在內側座位跟外側座位的人是一起共用這個軌道的喔

23.JPG

當同時送到你眼前的時候,記得看立牌方向

"請取餐"的牌子面向你才代表是你的餐

像我們對面的爸爸就差點拿走我們的壽司XD

同來的友人覺得立牌上若是有自己座位的號碼可能較不容易搞混

24.JPG

然後我覺得這天等餐過程真的有點久

( 是到我已經把IG動態都滑完的那種 )

且它們是依照點餐順序出餐 而不是入座客人

就是要等你前面的客人全部的餐都出完了才會輪到你

( 不會稍微分散輪流出餐 前桌的餐點可能滿滿 但你空空如也 )

32..JPG

然後若你是吃到一半加點的話,

你要等到後面的客人餐出完了才會輪到你

像我們中途有加點 . 變成明明吃飽了

可是就會變成為了一兩盤在空等的情形 但這樣其實會降低翻桌率啦

( 小小建議純屬個人意見 不代表任何立場 )

30.JPG

而且如果你餐點送到了還沒拿的話 螢幕也會提醒你喔 很貼心

25.JPG

不過我們有次送餐的時候 真的才停沒幾秒

還來不及拿新幹線就又馬上送回去了XDD

所以可能有時候感應會不太好喔

26.JPG

茶就是自己拿茶包泡,這個還滿常見的

一樣用杯子去推擠出水的喔~要小心燙

27.JPG

醬料自己調配~

 

 

 

 

31.JPG

 

甜蝦握壽司$80

28.JPG

29.JPG

蝦我可以~

不會是那種軟軟爛爛很噁心的口感 . 對我而言是新鮮好吃的

 

 

 

鮭魚卵手卷$80

32.JPG

原本覺得有點失望裡面包的是白飯不是生菜

但意外的是我覺得這個鮭魚卵爆開跟白飯結合在一起的時候好好吃

也不知道過人之處是在哪,但對我而言就是最平凡的美味

 

 

岩燒鮭魚肚握壽司$40

33.JPG

我自己滿喜歡吃炙燒,

因為不會像生食一樣吃多了會怕怕的

這個是一貫40元喔,鮭魚的口感還滿軟嫩不腥的

 

 

 

鮭魚泥軍艦$40

34.JPG

36.JPG

是說我們一開始以為這海苔是不是沒包好

結果別盤也是一樣耶,所以這是它們的特色嗎

35.JPG

看看這個滿載的鮭魚泥,一開始還害怕會有點腥羶

可是我覺得對於我而言是溫和細緻的生食

因為我只要吃到比較不新鮮的漁獲就會覺得很噁心

但是這天都沒有任何一盤讓我有這個感覺

 

 

玉子燒壽司$40

37.JPG

外面有的玉子燒是會甜到出汁的那種

但它們的玉子燒不是,不會太甜 . 對我而言剛好

不過每個人喜歡的口味又不太一樣 就看各人喜好囉

 

 

炙烤比目魚側緣$60

38.JPG

初嚐到比目魚的美好時是在羽笠食事處

這次有重溫美好的感覺,

比目魚的油脂豐潤, 一口咬下有種油跟飯完美MIX的感覺

有的炙燒外層雖然已經熟了 但裡面還是軟趴趴的感覺很衝突

但這邊的炙燒是偏熟些 . 對我完全剛好

 

 

 

松葉蟹肉握壽司$40

39.JPG

但是這盤的蟹肉好像退冰沒有很完全 吃到覺得好冰喔

 

 

炸海老壽司 $80

40.JPG

想吃炸蝦但又覺得天婦羅負擔太重的話就可以吃這個

而且別盤的壽司沒有特別放醬料

但這盤跟比目魚的醬料有特製的醬料 (甜甜的) 

不得不說搭配起來很讚

 

 

41.JPG

雖然常常很害怕被店家罵,不過我這人說話還是很實在

必須要說等餐時間真的太久啦~

還有順序可以稍作調整一下 分散出餐會更好

然後我覺得其實以這個食材水準跟價位的話 其實值得更好的格局 

不過撇除掉環境的話,這邊的壽司是我自己喜歡的

沒拍到的炸雞我也覺得好吃,麵衣不會很厚而且搭配黃芥末醬很搭

然後這天有意外看到負責人,看他不是那種很油的商人

態度很謙卑恭遜,我還滿欣賞的

42.JPG

43.JPG

我們今天五個人用餐 . 有的共用平版點餐

我跟我妹一人各吃到八個壽司跟一個手卷 ( 還有共食一碗湯 )

算下來今天平均一個人消費是$350

雖然才吃的不多但我不會空虛 因為我覺得壽司份量算是大的 .

這裡的壽司訂價雖然有的比較高 但品質相對也是好的 

畢竟對我而言現在已經不喜歡吃粗飽啦~

寧可多花一點點錢吃到好的食材 .

也不要把一些粗劣的東西吃進肚裡囉 : )

44.JPG


 

東屋壽司

電話 04-22547705

營業時間 11:00~22:00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251號11F南棟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kaziTW/

平日可接受預約 . 假日需現場候位

 


 

延伸閱讀

【台中。西屯】くら寿司 藏壽司 台中福科路店,第一家街邊店

【台中。南屯】羽笠食事處,好吃又不會太貴的丼飯在這裡,首推炙燒

【台中。西屯】牛角次男坊,日本燒肉專賣店,肉量多到讓你怕。

【台中。北區】丸野鮨日本料理,食材新鮮美味.餐點選擇性多又有變化

 


 

終於辦粉絲團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