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若草是這陣子滿多人去的一家咖啡廳

被我歸類成 跟風網美不會一窩蜂去的店,

不過是那種追求美好小店的人會去造訪的店家。

首先必須要說若草的甜點對我而言滿有特色的

我對特色的定義其實就是 : 當你拍照打卡時 .

就算不點進去看地標 別人也一眼就看得出來這是哪家的

尤其是那花狀的盅 用來裝著布丁 尤是令人印象深刻

這天剛好跟大學的朋友相約勤美碰面,我腦海首先閃過的就是這家若草

1.JPG

 

若草  FB

電話 0423013853

營業時間 12:30~18:30 (日一休)

地址 台中市西區模範街3巷22號1樓

 

2.JPG

店家的外觀隱密到爆. 甚至連招牌都沒有

我當初google的時候還走錯到隔壁條巷子 . 連朋友他們也是騎過頭

話雖如此 店內的生意還是非常好

假日的下午三點半,好在很幸運的還剩下一桌靠窗的座位

6.JPG

黑色沉穩的吧檯 搭配著幾張小木桌

這裡沒有過多的裝潢,不過給人感覺卻很愜意舒適

9..JPG

人多的話還有一區沙發座,

沒想到咖啡廳也可以很多個朋友一起來 一樣適合

只是我覺得這沙發不是太好坐 是會深陷下去的那種 XD

要不然這區真的是若草整家店裡面看起來最舒服的一桌了

8.JPG

要說一下他們的店狗劇烈可愛 . 原諒我用劇烈這個詞 

因為我是喜歡狗但不會去到處摸別人狗的人

但這天完全破例,這隻狗超親人的啊!!

他會跑去每桌客人的腳邊撒嬌耶! ( 瞬間融化 )

9.JPG

10.JPG

要說靠窗的座位則是不少人來這拍照打卡的"寶座"

鮮少看到咖啡廳是用黑色的桌子

以往都是白色或是木頭元素居多 . 這也凸顯出它們的特色

7.JPG

11.JPG

店內提供的甜點不算多. 不過我倒是覺得滿值得試試的

至少我自己的話是每種看起來都想吃的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飲料的話 有伯爵紅茶 / 花果茶 $100(壺) 若是熱的話可以回沖

還有莓果氣泡飲 $100

咖啡 單品 / 美式 $100 (+30元變歐蕾 )

飲料我覺得不貴,不然我看到飲料訂150元的店家我的錢包都會抖個兩下才吐出錢

16..JPG

我們今天都點熱的伯爵紅茶$100

本來是三個人 . 但是點了兩杯之後第三個朋友要點的時候

老闆居然跟我閨蜜說你們可以三個人喝兩杯就好

OK不強制消費 替客人著想的店家我先幫你加30分!!!

16.JPG

甜點的部分當然是要一人一項才過癮

點了巧克力泡芙 . 焦糖布丁 . 草莓生乳酪

恩~放假就是要這樣度過美好的周末

 

 

 

草莓生乳酪 $140

17.JPG

18.JPG

生乳酪蛋糕不需要麵粉也不用加蛋

依靠吉利丁來支撐,所以吃起來跟一般乳酪蛋糕是不太一樣的

我覺得發酵的味道相對的也會濃厚一些 ( 優格的關係? )

 

 

巧克力泡芙 $70

19.JPG

20.JPG

朋友咬了一口驚呼 : 這裡面藏了一顆草莓耶

恩~是個有驚喜的甜點喔

 

 

焦糖布丁 $80

21.JPG

22.JPG

我真的很俗,這是我的第一顆咖啡廳布丁

身為部落客居然沒搭到先前的布丁熱潮

沒辦法 因為我本身對布丁就是還好

我不太為了拍照或是跟流行就去吃我自己沒興趣的東西

23.JPG

不過不得不說,這布丁好好吃餒

本來還覺得是不是自己太稀奇古怪

但我有學妹也在我這留言說這家布丁超~好~吃~

頓時明白果然有人跟我想法一致 . 推薦想去咖啡廳吃布丁的人可以來這點

( 像台中還有 給孤獨者書店 . DM CAFE 我也還沒去試 )

25.JPG

若草的甜點滿樸實可是卻也兼顧特色

環境是真的很適合幾個好朋友一起好好聊天的地方

感覺是很多台中的朋友會去回訪的小小秘密基地

 


 

若草

電話 0423013853

營業時間 12:30~18:30 (日一休)

地址 台中市西區模範街3巷22號1樓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wakakusatw/

 


 

延伸閱讀

【台中。西區】蜜柑法式甜點麵包,賦予老宅新生的甜點店。品項選擇多

【台中。南屯】Pluto Espressoria配色大膽前衛的咖啡廳,六角磁磚拼貼

【台中。西區】O IN Tea House草悟店。勤美周邊美店再一發,花花草草

【台中。西區】Bear&Taco原食早午餐,健康養生食材讓顧客吃的安心

【台中。西區】Urara閣樓上的鹹點店,現在不在閣樓啦! 鹹派酥香迷人

【台中。西區】拿筷The Quiet,多種口味的丼飯 .還有附湯跟小菜。

 


 

終於辦粉絲團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