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牛若丸和牛割烹是來自桃園的品牌,因為廣受顧客好評

接著換來台中開展分支,也要來大大滿足台中饕客們的口腹之慾。

詢問店員得知它們在桃園已經開業兩年半~三年左右的時間

台中分店這邊有幾個店員也是從桃園下來支援的 .

所以他們的專業熟悉度是品質有保證的

牛若丸提供了高級的和牛食材,採板前作業. 由專人親自為你服務

另外還有新鮮刺身 . 提供給顧客頂級的美味佳餚

若是不吃牛的朋友其實也不用擔心,這邊也提供了無牛套餐

即便不吃牛也一樣能夠嚐到與眾不同的味蕾享受。

1.JPG

 

牛若丸 和牛割烹 (台中)

電話 0423101689

營業時間 17:30~0:00

地址 台中市西區精誠三街1號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MaruyamaTaichung/

 

2.JPG

以往燒烤店總是黑色的沉穩外觀且看起來很神秘似的

很少見到燒烤的建築外觀是以金色呈現,讓人馬上眼睛為之一亮

且這裡採用大面落地窗,讓這裡不僅有高雅之感

同時又帶有咖啡廳一般的小清新 . 給人奢華卻又不帶壓力的感覺

3.JPG

雖然店內的擺設不多,

不過簡簡單單就勾勒出一個樸實無華但又典雅大方的風格

店內採用黃光,使店內的氣氛溫煦上許多,

比起那些燈光昏暗的燒烤店來說. 我覺得這邊的採光一個大勝!

4.JPG

店家有分成一樓跟二樓兩個樓層不同的用餐形式

一樓的話屬於吧檯座位,適合夫妻情侶好友一同來用餐

二樓的話則是包廂座位,是適合6~8人聚餐的圓桌

5..JPG

由於座位是背對著馬路,所以即便餐廳外觀是整片落地窗

用餐時也不用害怕會被別人看到造成用餐時的尷尬

5.JPG

雖然是高腳椅,不過真不知道是和牛太有魅力

還是因為這椅子是有經過設計的 . 我居然安穩的坐了一個半小時

( 不然以往坐到高腳椅我都會坐立難安 )

6.JPG

7.JPG

這張牛肉部位圖不要以為是紙巾還什麼的喔

這個其實是要給你戴著用餐的圍兜兜  . 店員也會很貼心幫你綁上

8..JPG

8.JPG

更貼心的是一進門店員就會詢問是否需要幫客人將外套掛起來

若是有手提物品也會詢問是不是需要寄放,

因為它們有專屬的寄物櫃還有鑰匙呢!

這鑰匙圈又神似某B牌精品的風格,讓我們一開始整個好感度大增阿XD

10.JPG

11.JPG

二樓的部分採包廂制,桌子是圓桌 . 適合6~8人用餐

中間的屏風讓彼此用餐更有隱私。若是人數多一點的話也不用擔心,

屏風可以視情況拿掉,讓兩桌不會有隔閡

12.JPG

而二樓的陽台也規劃成吸菸區供客人使用

( 腦子裡馬上浮現兩個大老闆在這邊抽菸的情境 XD)

14..jpg

雖然常常看到餐廳有它們自己的海鮮櫃.

不過我好像真的第一次看到店家裡面有活體鱈場蟹呢

另外也有鮑魚,別桌客人有點,上桌還會在那邊華麗蠕動XD

 

 

MENU

17.JPG

嚴選套餐

分成極套餐 (澳洲和牛) $2800

極上套餐(澳洲及日本產和牛) $3800

牛若丸主廚的餐桌 $5800

特選無牛套餐 $2800

18.JPG

和牛盛合

夢幻牛舌盛合 $1800

澳洲及日本產和牛盛合 $2800

主廚嚴選和牛盛合 $3800

19.JPG

20.JPG

21.JPG

今天吃的是 極套餐 ( 澳洲產和牛 ) $2800 的套餐

26.JPG

前菜有牛肉清湯 . 胡麻豆腐 . 生菜沙拉

牛肉清湯一入口就被那甘醇所驚艷,

因為加入了牛蒡及白蘿蔔一起下去熬煮。

喝起來毫不油膩,是非常適合暖胃的一道湯品

胡麻豆腐看似普通,但味道非常濃郁,

口感可以說真的是極為綿密而不鬆散

胡麻醬不只香氣十足,甚至我覺得尾韻還帶點甘甜 

生菜沙拉 小小一盤卻是應有盡有,蔬菜新鮮爽脆 . 水果又都夠甜

以前總是把沙拉都丟給我吃的男友,

難得這次居然自己秒殺這盤後還跟我說 : 欸這沙拉好吃喔 XD

28.JPG

29.JPG

而牛若丸除了主打和牛以外,刺身也是它們的強項之一

生魚片有金目鯛跟紅,可以看得出來師傅的刀工一流! 

除了厚度很有以外 新鮮度更是不在話下,簡直是入口即化的地步

而且因為有先經過炙燒過的程序,所以對於不吃生食的人 接受度也會大大提升

30.JPG

泡菜盛合則是它們請韓國人特製的,店員說口味上比較重一些

但我吃起來還在可接受範圍,是很適合在餐間拿來去味解膩的一道無誤

31.JPG

越光米,是比較偏濕的口感,

但真的別小看他以為是一般的白飯

這真真切切比一般的白飯好吃上許多,男友則吃了兩碗

33.JPG

當然等等燒烤所要佐配的沾醬這裡也是不馬虎的唷

依序是現磨山葵 / 法國玫瑰鹽 / 胡椒 ,小碟子內的則是水果醬

店員會依照肉質適合搭配什麼食用給你建議

山葵不會像一般日料那麼嗆辣,我覺得口味上算溫和

而玫瑰鹽則適合提味! 一進入口中就會化開充滿香氣

水果醬加入了蘋果跟檸檬 .  味道就真的很清爽 解膩又不搶味!

35..JPG

這邊是整個烤爐搬到你桌前烤,採板前料理作業

當要收掉烤爐的時候店員還會大喊Atsui(熱い)

也就是日文燙的意思 . 藉此提醒同仁們要小心,

滿多日本料理店或是拉麵店有時候也會有它們自己的口號

無論知不知道意思,但聽起來就是給人很有朝氣 很有團體精神的感覺呢

35.JPG

而且這邊都是由專人代烤,幾乎都是一對一的專業服務。

每上一道肉品都會邊解說其名稱,再說明其部位的口感特質

那專業度跟流暢度讓我忍不住對他說 : 你們也太厲害要記太多東西了吧 (跪拜)

當然在保持專業的同時,他也不忘和我們閒聊,讓人覺得很有溫度且自在

一掃有些時候店員在桌邊服務時 用餐氣氛就會變得很僵或是很尷尬的窘境

34.JPG

迫不及待的和牛逸品終於上桌了

可以看到其色澤紅潤且油花紋理之美的,

第一盤有 西冷 / 肩里肌 / 臀蓋肉 / 胸腹板

40.JPG

西冷也就是俗稱的沙朗,在後腰脊部

吃起來表皮煎到微微酥脆,但入口之後油脂又會隨之化開

肩里肌 帶點小肉筋,纖維會比較豐富一些,較帶嚼勁

36.JPG

表面煎到金黃 . 油脂較為豐富

這是裡頭所有肉品吃起來較偏油的一項,入口之後完全化成油脂

37.JPG

腿三角 . 羽下肉 . 後腰臀肉. 牛小排

41.JPG

42...JPG

左邊的是柚子胡椒,用完時店員也會再次貼心補上

這個私心覺得比剛剛三種配料更適合佐配這高級的肉品

稍微點綴 清爽又不搶味

而腿肉是最常會活動到的一個部位

可以搭配山葵花跟鹽之花 紅肉的香氣會比較濃郁一點

42..JPG

翼板 相較之下美國牛的油脂就沒來的那麼豐富 這個配飯SUPER對味

45.JPG

豚肉心是薄片的,店員很貼心的幫我剪開

口感上是比較清爽帶點QQ脆脆的那樣,比較沒負擔

 

 

海鮮 . 野菜

48.JPG

49.JPG

50.JPG

這是章魚的觸手 就是吸盤上圈的肉,

口感清脆有嚼勁但不會像口香糖那樣

搭配著櫛瓜則清爽解膩 . 還有私心想說這盤的胡椒超好吃的耶

52.JPG

章魚吸盤的部分則帶點軟骨所以口感會更脆一點

店員會詢問要不要幫你對剪(如左) 食用上會更方便一些

51.JPG

在這邊店員還會貼心的幫你把蝦子去殼 (開心 )

上次我們兩個在上X水產點了蝦子結果剝掉殼後超小一隻,

這裡的蝦子很大 . 有彌補到我們之前受傷的心靈。

店員還有說香菇其實只要烤到稍微有出水就可以吃了

不然像有的人都會烤到黑黑的( 我心想那不就是我嗎?XD )

 

 

甜點 (紅豆紫米湯)

60.JPG

飯後就是要來點甜甜阿不管,

這邊貼心的提供了紅豆紫米湯 . 甜度對我而言偏高一點,

不過還是給了這餐一個完美的ENDING

80.JPG

不得不說,這次的用餐體驗

牛若丸真的給了我們食材100服務200的享受

會私心的把服務給到200的原因是 :

除了它們的專業程度真的令人咋舌以外

我沒想到它們是會送客人到門口目送客人離開為止才會回到店裡

當天我們來用餐的時候只有9度,

我坐上機車回過頭才發現店員還在看著我

騎走時我向他揮揮手,一直到車都騎走了 我再次回頭

發現店員即便沒看到我 . 但他居然還鞠躬後才回到店裡

OMG真的是尊榮般的享受阿 ( 店員沒穿外套要凍死了吧 )

完全推薦給想好好犒賞自己 或是覺得此生一定要吃一次和牛的朋友們前來喔

本篇為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體驗活動


 

牛若丸 和牛割烹 (台中)

電話 0423101689

營業時間 17:30~0:00

地址 台中市西區精誠三街1號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MaruyamaTaichung/


 

終於辦粉絲團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