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檀島是香港老字號的美食,已經長達76年之久

原本台灣第一站是在台北信義區,而現在也來台中啦!

說實話以往我只要看到店家開幕前

若有邀請部落客先前往的話我就會失去造訪的動力,

畢竟覺得各個資深的前輩都寫過了自己再寫好像也沒什麼意思

不過因為當初在香港有去過檀島 真的很懷念這一味,

所以我還是避開開幕那個周末,找個平日親自來訪了!

萬萬沒想到連平日排隊的人潮都很多呢!

1.JPG

 

檀島香港茶餐廳-中港店

電話 04-36099033 (只開放現場候位)

營業時間 11:00~22:00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號 B1

臉書 檀島香港茶餐廳

 

3.JPG

即使是平日的中午11點排隊的人潮也是不容小覷

( 已經不知道繞幾個彎了 )

幸好我們在還沒11點就在地下停車場就先停好車

所以很幸運的有在第一輪順利進場

2.JPG

4.JPG

5.JPG

台中店的裝潢跟香港當地的檀島裝潢可說是完全不同,

這邊的燈光非常明亮,而且風格算是滿現代前衛的

是舒適的用餐環境,不過可惜是半開放式的空間就是了

6.JPG

7.JPG

櫃檯就可以看到已經出爐的波蘿包跟蛋塔

而檀島的主力商品就是蛋塔了,主打的是酥皮蛋塔 號稱有192層

跟我們一般肯X基會吃到的葡式蛋塔不同喔 (那種要去澳門吃)

8.JPG

飲品的部份我們點了 熱絲襪奶茶  /  熱鴛鴦  / 熱檀島咖啡

9.JPG

絲襪奶茶的色澤比較偏鮮豔一些,咖啡跟鴛鴦的話則很雷同

若是沒有服務人員特別告知的話應該無法自己區分XD

 

熱鴛鴦 $90

10.JPG

台灣比較少會看到這個,

鴛鴦其實就是咖啡跟奶茶的組合

因為有點咖啡的苦韻所以不像一般的奶茶會來的甜膩,

而我自己則是最愛香港超市可以買的到的"大排檔鴛鴦奶茶"

 

 

熱檀島咖啡 $90

11.JPG

純咖啡的話喝起來就比我們自己在台灣喝到的拿鐵來的苦澀一點

我覺得似乎還帶點酸? 接受度就看個人囉

 

 

熱絲襪奶茶 $90

12.JPG

13.JPG

取名絲襪據說是因為製作過程是用類似絲襪的細網過濾茶葉渣

喝起來跟我們習慣喝的奶茶味道完全不同

自己覺得若是第一次喝的人通常都會不太習慣,

不過如果知道絲襪奶茶本身就是這般風味的話,

多喝幾次搞不好是會上癮的呢!

 

 

檀島極品蛋塔組 $100

15.JPG

今天用餐發現每桌一定都是一組這個,

因為一次點三個是$100,單點的話是$35

所以還是有比較划算

16.JPG

17.JPG

我覺得這跟我在香港吃到的不太一樣

原本還以為是不是過太久記憶不清楚了

但是回去看自己的食記發現外觀其實就有很明顯的不同

[ 香港食記 ] 檀島咖啡餅店,酥皮蛋塔鬆軟好吃

而且台灣的個頭反而還比較大一個(?) 

18.JPG

19.JPG

我自己覺得酥皮的地方香港做得比較緊密一點

而台灣這次吃到的酥皮感覺比較蓬鬆

然後香港的好像比較會掉屑屑XD

20.JPG

而內餡的話這次吃到感覺有點布丁感,

吃到一半的時候說真的有點膩口

上次在香港吃到雖然覺得比較油一些,

可是那時候我是認真還可以再來一個的

所以自己個人覺得比較起來口感上真的還是有差異的

 

 

檀島菠蘿油 $50

21.JPG

波蘿油夾了奶油片,這奶油是有鹹香滋味的

所以跟波蘿包上頭甜甜的外皮搭配起來就會有鹹甜交錯感

雖然不是吃過最好吃的,但水準也算是不錯的囉

 

 

黃金流沙包 $90

25.JPG

一籠裡頭有三個,小小一顆

而且其實沒有很流沙,是我硬擠出來的

不過吃的時候吃的到蛋黃的味道,濃郁夠味

 

 

燒味雙拼 ( 叉燒 . 燒肉 ) $320

26.JPG

27.JPG

它們家的雙拼可以自己選哪兩種 

一旁附的沾醬滋味很棒喔 !

叉燒弄得很不錯,上頭的皮酥酥的 .

跟當初与月樓吃到的有點像 (讚)

燒肉的話肉質也不會乾澀 . 兩款油脂都滿豐富的

 

 

大澳鹹魚雞粒豆腐煲 $250

28.JPG

29.JPG

這個有點像老皮嫩肉耶,只是切得更小塊

吃起來比較不用怕燙口 . 是很適合配白飯的一道

 

 

香菇滑雞煲仔飯 $220

30.JPG

31.JPG

32.JPG

雞肉是非常軟嫩而且都有醬汁入味 . 

但不會太鹹 (香菇的話就稍微)

下頭的飯邊邊會有點鍋巴,而這就是煲仔飯的精華所在呀!

若是來把檀島當正餐吃的話

建議可以點煲仔飯或是公仔麵來增添飽足感

33.JPG5

雖然這次蛋塔跟我在香港當地吃的感覺有點出入

不過其他品項對於我而言是比我期望中還更好的。

因為原本以為除了蛋塔跟波蘿包之外其他東西應該就是一般般

但自己覺得每個品項整體還是有在水準之上的

推薦給還沒機會去香港的朋友 或是跟我一樣想回味一下的人來解解饞喔


 

檀島香港茶餐廳-中港店

電話 04-36099033 (只開放現場候位)

營業時間 11:00~22:00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號 B1

臉書 檀島香港茶餐廳

 


 

延伸閱讀新光美食

【台中。西屯】Boulevard 大道301,不只有排餐還有披薩跟義大利麵.

【台中。西屯】黑毛屋鍋物,頂級的西班牙Bellota伊比利豬你吃過了沒? 高級精緻路線

【台中。西屯】金子半之助,日本第一天丼進軍台中,江戶前天丼的穴子魚好吸睛

【台中。西屯】時時香RICE BAR,瓦城新推出的中式品牌,三款白飯無限續

【台中。西屯】BAKE CHEESE TART台中店,日本超人氣起司塔讓起司控們都為之著迷

【台中。西屯】點點心中港店,大家都搶著要吃豬仔的黃鼻涕,十款餐點介紹

【台中。西屯】Miacucina新光三越中港店,創意蔬食義式料理,從早餐正餐到下午茶全都

【台中。西屯】MUJI cafe & meal 無印良品餐廳,身為文青的你怎麼能沒吃過 ? 

【台中。西屯】大心新泰式麵食,新光三越也有分店啦 ! 瓦城旗下品牌

【台中。西屯】開丼 - 新光三越美食街又多一個強棒生力軍啦 ! 精簡菜單版選擇變得無障礙

【台中。西屯】邁泉豬排,號稱東京最好吃的炸豬排 . 除了豬排定食有名之外其他的三明治

【台中。西屯】劍持屋,遠赴日本拜師學藝回台創辦的鰻魚飯專賣店,鰻魚有分蒲燒跟白燒

【台中。西屯】兩班家韓式碳烤(新光中港店) 現在有商業午餐,包肉生菜有豬/牛可選擇

【台中。西屯】HOPS精釀啤酒餐酒館,除了啤酒以外還有義大利麵.燉飯.漢堡可以選擇

 


.

終於辦粉絲團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