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距離上次吃竹間大概是一年前的事了,

不過當時吃的是市政一店 . 今天吃的則是隔壁的市政二店。

兩家真的就隔沒幾步路的距離,

猜想應該是生意太好所以二店才直接開在旁邊來消化人潮吧?

但不知道為什麼現在都改名叫做築間?

重點是菜單都換了招牌卻沒有換 . 讓人滿匪夷所思的。

總之築間在台中的生意真的很好 . 身邊也有朋友去過好幾次的,

算是少數在身邊朋友滿有名的一家火鍋,

所以我特地又來訪一次 來看看他過一陣子後有沒有走味

1.JPG

 

築間精緻鍋物(市政二店)

電話 04-22522111

營業時間 11:00~4:00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213號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akenoaidani/

 

2.JPG

二店跟一店一樣也是沒有大到哪裡,

比起現在很多比氣派的火鍋店 築間的環境真的算是很窄的,

猜想應該要北屯那家旗艦店環境會舒適一些

不過對於我們北屯就稍遠了一點,

還是市政店對我們而言交通比較方便

3.JPG

中間有類包廂的屏風隔開來,

但邊邊的座位桌距就是很小

說點自己的私事會覺得彆扭的那種。

4.JPG

6.JPG

店內有四人座跟六人座,

如果超過六個人聚餐應該就不太方便

可能只適合小家庭或幾個三五好友來那樣比較適合,

加上我真的覺得這裡的環境也不宜久坐聊天

5..JPG

5.JPG

周日晚上店內的生意之好,

基本上沒訂位應該都是很難吃到

看到照片中空桌都是我很認真抓時間才拍到的

然後店內就是一個燈光昏暗路線,

基本上拍出來的照片效果都不是很好

7.JPG

8.JPG

醬料區,就是比較基本款的醬油跟沙茶醬,

另外就是辣椒蔥花那些看個人喜歡添加

9.JPG

飲料是雀巢,

有奶茶跟檸檬紅茶。奶茶有點甜

10.JPG

11.JPG

冰淇淋很有誠意的給了明治的冰淇淋,

而且口味超多可以選擇(超過10種了吧)

完全榮登竹間的最大優勢,

畢竟只是吃個300元的鍋 . 還可以明治冰淇淋吃到飽

就連我這個平常不吃冰的人都破戒了

(好幾種口味看起來很吸引人咩)

 

menu

12..JPG

基本上我不走菜單要拍很美路線的人,

因為我是很愛爬文的人 我覺得看文章就是想要看到菜單內容

所以以下我有近拍幾張讓大家可以看更清楚她們品項

質感0分 但實用100分 ( 自己說 )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湯頭免費的有四種 : 頂級石頭鍋 (豚骨or海鮮) / 柴魚昆布湯  (豚骨or海鮮)

附餐 : 白飯 / 烏龍麵 / 冬粉 / 泡麵 / 土雞蛋

18.jpg

 吃不飽的人也可以考慮加點

37.JPG

湯底我們都選了 頂級石頭鍋(豚骨)

石頭鍋就是會先爆香,味道比較會出來但是就是會比較油一點

就看大家自己口味喜歡吃清淡的還是重鹹的去選擇

38.JPG

其實築間應該算是海鮮比較有名,

可是如果像我們一般人去吃

沒有個什麼名堂我真的很難沒事花超過六七百塊吃個火鍋

別人寫部落格可能是在賺錢的 我是認真在燒錢的QQ

39.JPG

碗沒洗乾淨吧? ( 有黑點 當場看更多更明顯 )

髒髒的我不行 要擦過一次再用

40.JPG

菜盤,我覺得築間最帥的就是

他們在你還沒點餐的時候菜盤就會先上了 . 效率之好的,

我很討厭吃個火鍋連菜都要隔很久才來

( 是還在後面現摘嗎 )

41.JPG

42.JPG

築間的菜盤是我會喜歡的擺盤,

點一般鍋就有兩隻蝦 . 算是有小小彌補吃不起海鮮鍋的遺憾

蔬菜種類一般 以高麗菜為主

不過沒什麼雷的食材,我都有吃

43.JPG

男友食量比較大,所以有加點一份主食

主食好像就也沒什麼特別好說的 反正就是那樣 

 

 

澳洲板腱牛肉 180g $300

44.JPG

45.JPG

46.JPG

其實仔細看會發現它們的菜單每款項肉量不太一樣,

這算是比較少的180g所以價位才比較低一點

要不然再上去甚至到1000塊的牛肉鍋也是有的,

板腱牛油花比較少,適合不喜歡吃太肥的人點

 

 

櫻桃鴨肉鍋 $200g $300

47.JPG

48.JPG

其實這跟我想像中的櫻桃鴨不太一樣

可能太習慣去外面吃鴨胸 自己幻想太多

因為上頭還寫了是宜蘭三星,感覺就很厲害一樣

49.JPG

50.JPG

52.JPG

但下鍋之後涮完我覺得不是我喜歡的口感

吃起來感覺太虛迷了,有點單薄

回來打文章再看一次菜單才發現後面有印三個很淡的字 重組肉

51.JPG

53.JPG

比起來我比較喜歡第一次的去骨雞腿排

而且還可以多蛤蠣或雕魚

上FB看感覺很多人評價好像都不是很好 . 

但我自己覺得不會啦,

畢竟可以飲料冰淇淋無限量供應 其實CP值真的算不錯

只是不會是我想要犒賞自己而去的店家

我比較想定位成 不知道要吃哪家火鍋 然後去吃的名單。

像我身邊很多人就是懶得找新店

會一直去吃以前吃過的店家的那種

我想這可能也是為什麼它們家生意總是那麼好

還可以開那麼多家分店的原因吧?

因為要我再來一次我也OK的喔

54.JPG


 

築間精緻鍋物

電話 04-22522111

營業時間 11:00~4:00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213號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akenoaidani/

 


 

延伸閱讀台中火鍋

【台中。西屯】涮乃葉 syabu-yo 日式涮涮鍋吃到飽,自助蔬菜吧

【台中。西區】肉多多火鍋(美村店)肉品專賣店第一品牌,來這就是當暴龍吃肉吃到爽

【台中。西屯】黑毛屋鍋物,頂級的西班牙Bellota伊比利豬你吃過了沒? 高級精緻路線

【台中。西屯】竹間精緻鍋物市政店,宵夜想吃火鍋不怕沒地方去了,北部下來展店

【台中。西屯】萬客什鍋(青海店) 燒酒雞還有炸蛋是店內人氣招牌,就算是大熱天也要來

【台中。南屯】拾七石頭火鍋,終於吃到你 ! 輕井澤新品牌 ; 飲料不只附紅茶還有梅子醋

【台中。南屯】良沐鍋物,平價消費的個人套餐火鍋,明治冰淇淋跟飲料無限供應

【台中。西屯】悅上引,海鮮 / 和牛 / 鍋物,愛沐旗艦店,用餐環境變更大更寬敞

【台中。西屯】宇良食鍋物 ( 中科國安店 ) ,原本在沙鹿生意就很好的的健康鍋物

【台中。南屯】老舅的家鄉味(公益店),有個人鍋也有鴛鴦鍋可以選,老店忠孝店大排人龍

【台中。南屯】八豆食府壽喜燒,吃到飽的好選擇 . 假日中午429元加一成

 


 

終於辦粉絲團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