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自認台中的市集文化還滿活躍的,即便是沒有店面的小攤子,

有時候受歡迎程度也不亞於很多有店面的店家。

我本身是一個甜點控,除了法式日式甜點以外

對於手工餅 . 塔類 . 司康 ... 常溫甜點類也無法抵抗的那種。

所以平時也很喜歡挖掘一些這種手作甜點的小店家

但雖然這些大部分都有提供宅配服務 .

可是我這人是很捨不得花運費的那種 (小資女XD)

因此我都喜歡選它們有擺攤的時候再出現,

而且有時候可以跟做甜點的人交流其實也很不錯呢

先前買過的有 土十十合 . NO.9 . 暖暖 ( 彰化 ) .

GLOCKE BAKERY ( 現在有自己店面了 )

唯一破例花運費的就是台北的貳玖甜室 ( 因為他們很少開放店面自取 )

【宅配甜點】貳玖甜室,可麗露的代名詞。要搶手腳要快 ! 還有馬卡龍及達克瓦茲

1.JPG

這天剛好遇到A cake在漾der市集有擺攤,

所以還特地繞到勤美來買一下

她們的司康口味還滿多種的 :

香橙 . 抹茶 . 巧克力 . 伯爵 . 藍莓 . 鹹乳酪 . 南瓜

不過不得不說,這次她們的老闆娘是我遇過最冷靜的一位XD

因為其實我買的時候就只有我一個客人,

但我先前只要去逛市集 通常這種店家都超愛聊天!

可是感覺這家老闆娘比較有個性一點,

除了介紹口味以外也沒有多聊什麼。

也許是因為我帶男友的關係? ( 男生在就是難聊 )

2.JPG

攤位沒有標示價錢 

 我買了四個口味,結帳時是$200

我就姑且算成平均是一個$50了

4.JPG

A cake家的司康是比較不規則狀的

但對我而言只要好吃 . 長怎樣我都覺得可愛XD

5.JPG

南瓜口味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除了有南瓜子以外,

我吃完覺得嘴巴裡有紅蘿蔔的味道

( 剛好我自己最怕的就是紅蘿蔔 )

不確定除了南瓜以外還有添加什麼其他的東西 ><

6.JPG

巧克力

這個是給我妹吃的 . 他覺得巧克力的味道沒有到很濃厚

但因為我沒有吃所以沒辦法評論

加上我覺得這種濃淡其實滿見仁見智的

9.JPG

伯爵

伯爵一直以來都是我很喜歡的口味

因為是比較淡雅一點的韻味,通常不太會搶走主角本身的風味。

她們家的伯爵口味司康內裡比較乾一些些 .

所以我有額外添加果醬比較好入口

吃的時候可以吃到伯爵的淡淡茶香很迷人

10.JPG

鹹乳酪

這是我今日最愛! 

總覺得這種鹹鹹的口味很耐吃

而且跟司康非常的合拍! 個人很喜歡這款風味 

11.JPG

印象中台中好像沒什麼司康的專賣店,

所以如果想吃司康的朋友可以考慮來買A CAKE的解解饞。

若是很喜歡司康的人,我個人推薦我喜歡的店家有

smith&shu (台北) 跟 merci kitchen (台南) 這兩家給大家參考囉

12.JPG


 

A CAKE手作甜點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aaa.cake/

出沒地點 : 向上市場 . 草悟廣場 . 審計新村 . 演武場

( 將不定期在粉絲團公布 )

 


 

終於辦粉絲團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