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知道這家茉莉莉一陣子了 . 可是卻遲遲一直沒有造訪

原因就是因為我覺得她們家的餐看起來份量很少我怕吃不飽XD

不過這天想吃的一家新開的早午餐剛好公休,

我們只好這樣一路從鹿港就這樣騎去了彰化市區,

沒想到這次造訪完對她們家的印象很好,

畢竟好像也一陣子沒造訪到本身有理念的小店了!

且台中我最欣賞的部落客前輩藍色起司也才來剛過而已唷

1.JPG

 

茉莉莉

電話 047234356

營業時間 8:00~17:00 ( 周一公休 )

地址 彰化市和平路159號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More.Little.Life/

 

2.JPG

一進來就讓人很喜歡它們家的空間 挑高不壓迫

將老宅跟工業風集結在一起,

大面的水泥牆帶點粗曠感 . 

可是木色調的桌椅卻又增添一點溫潤氣息。

3.JPG

靠近門邊還有一個類戶外的座椅 若是餐點放這應該很好拍

5.JPG

莫莉莉整家店的主題應該可以說圍繞在布上面

因為這裡以前是布街,所以它們將這個元素融入在店裡頭,

我個人還滿喜歡這樣有特色的新意。

牆上的裝飾則是它們店內的常態展覽,

另外地下室還有它們不定期的展覽會更換主題喔

6.JPG

剛剛左邊的那面牆是使用女生的布料

而右邊的這面牆掛的則是男生的布料,

我跟朋友一致都反而比較喜歡男生的布料呢

(格紋跟條紋現在其實很流行der)

7.JPG

這區則是它們的周邊商品,販售不少東西

且店內還有養一缸金魚 看他們游來游去很療癒呢

8.JPG

店內是由兩個女生一起經營,

我來的時候還有一個更年輕的女生 . 臆測應該是店內請的員工,

不但非常的親切也非常的會拍照呢! ( 蹲很低用生命幫我們拍照 )

9.JPG

這邊還有很多其他彰化店家的名片,

小食糖也是我的口袋名單 . 然後AGA漢堡滿好吃的  

【彰化食記】 AGA BURGER手作漢堡,返鄉發展的遊子我們就該無限支持

10..JPG

店家告訴我們地下室有展覽可以去欣賞看看,

茉莉莉算滿有溫度的質樸小店,

店裡每個人都會很親切的向客人說她們的故事背景,

像我這天其實就聽了店內不同的人分別說了兩次店內介紹呢XD

她們也會跟客人寒暄閒聊,因此感覺也累積了不少老客戶。

10.JPG

沒想到後面這裡又有一個小天地!

這真的是要以前老舊的房子才會有這麼深的格局,

現在的房子很少看到可以這麼長的了~

( 人生搬了兩次家 . 都沒有以前阿罵家那麼深 )

11.JPG

廁所的洗手台應該是裁縫機改造的,

一旁放了很多綠色植株點綴綠意

讓人感覺這裡有一抹清香似的

12.JPG

拍照拍著拍著突然頭撞到,啊!

原來後方還有一個手工皂的陳列櫃阿XD

13.JPG

這裡還有規劃出一個用餐的區域

比前面還要有味道上好多呀!

如果我們是澳客的話我一定馬上說我要從前面搬來這裡坐!!

14.JPG

這裡的牆上也陳列了很多刺繡作品

15.JPG

16.JPG

18.JPG

這也有販賣很多布類的周邊商品,如髮圈 . 杯墊 . 提袋...等

19.JPG

接下來就來地下室瞧瞧她們現在的展覽吧

20..JPG

哇塞,沒想到地下室也能夠規劃出像這樣的一個空間

好喜歡地板上的磁磚花樣,很有韻味

可惜現在絕大多數的新房子已經不復見了!

21.JPG

還有大塊的沙發可以在這裡耍廢 ( 沒啦 耍廢是我自己亂說的 )

22.JPG

23..JPG

23.JPG

24.JPG

拍了一張展覽的作品,

這是一位師傅他以前在彰化的時候很喜歡鳥兒

所以就將他的作品結合了鳥變成一幅畫 . 

而這些畫作都是現場有在販售的喔~


25.JPG

當然它們家的菜單也是不意外的用布當作封面囉(笑)


以下都是2021再訪的菜單喔! 

5...JPG

5..JPG

早餐的供應時間是8:00~11:00

以前只有兩款餐點而已 . 現在又多了一個 培根千層馬鈴薯烘蛋

可以+50元即可享有甜點 / 也可以+50元升級飲品喔

6.JPG

午餐也是可以加價升級,

飲料的選項有 咖啡 . 茶品 . 蔬果汁 . 鮮奶

7.JPG

9.JPG

 

甜點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款呢

而且都是它們自家手工製作 . 非常用心喔


 

 

培根千層馬鈴薯烘蛋 $200

10.JPG

11.JPG

我覺得以現在的物價來說,

一份這樣的組合200元真的佛心

看似好像份量不多 可是吃完真的是超飽足的

我先從燕麥優格吃起,再來烘蛋厚實不膩爽口

培根也不會過鹹。一旁的蔬菜調味簡單但卻很美味

麵包可以沾果醬吃,果醬沒吃完就可以帶回家


30.JPG

飲品我們都沒有再另外+50元升級

因為我覺得本身附的四種選擇就不錯了

我們各自選了蔬果汁茶品


烤野菇的早晨 $150

31.JPG

我必須要承認這個擺盤乍看我讓我覺得很空虛

( 抱歉我真的是被台中台北的早午餐給慣壞了 )

不過吃完之後就覺得我怎麼能夠以貌取人呢 ( 自己掌嘴 )

我在猜大概是配色很大地色 . 所以就會讓人覺得好像很普通,

但吃起來其實是值得讓你細心品味的

32.JPG

我自己在品嘗的時候發現,

每個看似簡單的食材其實吃的出來調味並不是那麼簡單~

像醣心蛋我有吃到她們有撒了些許鹽巴調味(?

菇類其實也不只一種 . 還有燕麥點綴。

更狂的大概就是一整根玉米筍送給你啃了吧! 

33..JPG

而且麵包還會附給你果醬 . 沒用完的話還可以帶回家!!

我這款果醬是芭樂的 . 搭配著麵包很好吃喔,

麵包本身非常的有嚼勁,我朋友沒沾醬也可以單吃完。

不過這份套餐的份量就是比較小巧一點就是真的了


豐盛美好的開始 $220

34.JPG

來~重擺盤的人麻煩點這款

配色我給擠霸婚~最喜歡紅配綠狗臭屁的配色了

35.JPG

這個比剛剛烤野菇的早晨還多了優格,所以份量上也會比較多一些

37.JPG

配菜則是豐富上許多,

有菇類 . 秋葵 . 南瓜 . 肉丸子 . 火龍果 . 薏仁 ...

難怪可以叫做豐盛美好的開始

38.JPG

優格本身不甜,不過一旁的麥片有甜度

所以加進去一塊吃之後並不會食之無味 . 所以不用擔心低~ 

40.JPG

不要看這一盤好像沒什麼,我這兩個朋友吃了都說會飽喔

而且若是一早吃這些食物的原型 . 我覺得就算吃飽也不會覺得有負擔


清爽抹茶生乳酪與巧克力布朗尼的意外相遇 $80

50.JPG

51.JPG

甜點如果用餐點加價的話只要$50而已很划算

這款吃起來確實很清爽不會膩口 . 

抹茶的味道淡淡的,下方的布朗尼也很細緻,

不過可惜我喜歡的是濃濃抹茶味的甜點。

這款應該是比較符合大眾化口味一點的抹茶蛋糕吧~


紅茶磅蛋糕  ( 早餐升級$50加價購 )

52.JPG

其實我原本要點的是傳統米香配上手做新鮮起司

因為我很好奇這種中西合併衝擊出來的甜點會是如何?

不過很不幸的是它們起司剛好沒了><

於是店員就改推薦我試試看他們的紅茶磅蛋糕。

但是這款菜單上沒有 . 可能可遇不可求? )

53.JPG

唉唷葳真是幸好你有推薦我點這個,

老實說我原本對他沒有什麼期望 . 

畢竟就是加價購的甜點,不過我卻意外的可以。

磅蛋糕本身扎實但不乾澀,

而且厲害的是他的表層酥到一個不行可是又不刮嘴,

原本以為她們是跟外面配合的甜點 .

沒想到一問之下居然是它們自家做的。

54.JPG

朋友吃了我的一口之後還去外帶一個回家要吃,

也是因為這樣才知道店內是不提供一次性包裝的,

若要外帶可以購買它們家的保鮮盒 ( 一個才$25很俗啦 )

也許有的人會覺得這樣很硬 .

但我反而開心它們原來是這麼有堅持的店家

69.JPG

 我必須要說我要先懺悔之前因為它們家的餐點份量看起來很小而興致缺缺

但來過之後才會知道他們的餐點都是吃得出來有用心去烹調的

若是你喜歡吃食材原型(無加工)的人一定會喜歡。

而且我覺得展覽了很多布料其實也是成為她們的一大特色。

在這裡,是老舊傳承 . 新舊交替的劃時代,

希望它們能夠將這一份情感持續傳遞下去,

並且堅持著她們的理念與夢想永續經營著

現在他們更在八卦山開了一家他們的甜點店 - 野花小姐

有興趣的人可以兩家都一起造訪喔

70.JPG


 

茉莉莉

電話 047234356

營業時間 8:00~17:00 ( 周一公休 )

地址 彰化市和平路159號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More.Little.Life/

 


 

延伸閱讀

【彰化食記】folks早午餐,沒想到彰化也能有這麼一家高水準的早午餐,生菜沙拉超豐富

【彰化食記】 AGA BURGER手作漢堡,返鄉發展的遊子我們就該無限支持

【彰化食記】Misto Cafe 海賊迷絕對會淪陷的一間店 ! 彰化又一家咖啡廳生力軍 !

【彰化食記】 披薩工廠 (彰化店) ,比預期中還美味的連鎖餐廳,適合多人聚餐

【彰化食記】 BVK必咖哩,彰化難得終於出現優質餐廳而且還是咖哩專賣店

【彰化食記】艾格伊甜點,歡迎光臨隱藏在住宅區裡的甜點店,除了蛋糕也有彌月禮

 


 

終於辦粉絲團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