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餐廳資訊
餐廳照片

茶六燒肉

餐廳電話 0422587126
營業時間

今天 11:00-02:00

週五 11:00-02:00

週六 11:00-02:00

週日 11:00-02:00

週一 11:00-02:00

週二 11:00-02:00

週三 11:00-02:00


自從不吃牛之後 . 就漸漸的對燒肉這塊興趣缺缺了,

所以就算當初知道茶六燒肉要開幕的消息 但也沒跑第一,

不過茶六這次完全打破了我的慣例,

因為最近身邊實在太多人去吃 . 甚至還有台北的友人也在講,

這才讓我覺得好像不來朝聖說不過去,

就很狂的選在平日從鹿港搭車來台中專程吃它,

速速吃完再趕車回去上班 . 就是抱著非吃到不可的決心阿!

1.JPG

 

茶六燒肉

電話 0422587126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58號

營業時間 11:00~2:00

臉書 點我

可預約訂位 ( 目前只提供6天內的預約 )

低消為每人 $120飲品 / 收取10%服務費

 

4.JPG

茶六燒肉就在朝馬附近而已,

所以車子經過的時候很難不注意到它

因為他的建築實在很出色 . 讓人忍不住多看它一眼

3..JPG

 

7.JPG

茶六燒肉隸屬輕井澤集團,

所以裝潢也可以看到它們的風格帶點日式禪意,

氣派卻又不讓人覺得太過奢華 . 走沉穩大方的路線。

8.JPG

9.JPG

13.JPG

座位有的有隔開來,類似小包廂那樣,挺有隱私。

若是多人用餐的話還有獨立的房間,很適合家族或商務聚餐。

12.JPG

10.JPG

14.JPG

我們這天則是被安排在這邊比較開放式的座位區

桌距算近,所以隔壁桌一群女的在講話都聽得滿清楚的

( 說不想結婚之類的 . 聽一聽害我都覺得自己是不是以後也不要嫁 )

 


15.JPG

一入座的時候左邊的兩格沾醬就已經事先準備好了

最右邊的海鹽則是入座之後才會再補上

16.JPG

最左邊的燒肉醬 基本上每款肉品都可以沾取

中間的是檸檬醬 可以解膩,我覺得酸度還滿高的

最右邊海鹽則是看個人口味自行調整

17.JPG

雖然我們這天是平日中午過來用餐 . 

照理講應該點商業午餐比較划算,

不過看了菜單發現商業午餐就是一種固定組合 .

但菜單裡面有含牛,可惜我們不吃牛。

雖然也許詢問店家的話搞不好可以調整菜色,

然而為了避免店家困擾

我們還是點了 [ 極品豚肉 $1480 ] 雙人套餐

29.JPG

一開始我們都沒動 . 在等菜色陸陸續續上桌想說要拍照時,

這時突然有位服務生過來詢問我們是否在等拍照,

他說是的話他可以請廚房出餐快一點 . 這樣才不會影響食材品質,

聽得我欣喜若狂,直說你們太貼心了~

話雖如此,但...之後上了白飯之後就沒有動靜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我就直接烤鴨胸 . 沒有再繼續等我的豬肉上桌啦

 

 

 嚴選泡菜 

18..JPG

不會過酸也不會過辣 . 可以配燒肉解膩的好朋友

 

 

沙拉   ( 凱薩 / 主廚 )

20.JPG

19.JPG

沙拉的醬料可以選凱薩醬或是主廚醬,我們選了主廚醬。

不過主廚醬對我而言口味稍微重了一點 . 有點偏鹹

21.JPG

下頭有彩椒 . 番茄 . 黃瓜 上頭還有肉絲 

沒猜錯的話應該是火雞肉,瞬間有種在吃火雞肉飯的感覺XDD

 

 

▉  精緻湯品 

22.JPG

23.JPG

24.JPG

之前看別人食記湯都一鍋很像火鍋一樣 .

還會附蔬菜 。但這次我們來是鮭魚豆腐湯,

一開始雖然覺得賣相不太好 . 

不過喝了之後發現湯頭很好喝!

有把洋蔥的鮮甜燉到湯裡 . 魚肉也很嫩,這天魚肉都有吃光光

 

 

白飯 

28.JPG

27.JPG

白飯不知道是不是被我們放冷了 所以有影響到口感

不過其實可以+30元烤飯糰 OR +53元鮭魚烤飯糰

但我們當時沒有想再特別升級就是

 

 

 

 飲品 

茶六紅茶(左) / 綠色蔬果汁(右)

26.JPG

25.JPG

飲品的選擇還滿多 :

綠茶 /  紅茶 / 芬達 / 可樂 / 雪碧 / 檸檬紅茶 / 蔬果汁

紅茶我們選無糖所以喝起來有點澀,

但服務人員事前就有好心提醒可能會澀口了 所以我們OK。

蔬果汁我很喜歡! 喝起來不會有可怕的味道

 

 

 

去骨雞腿肉 + 鴨胸  

35.JPG

36.JPG

我真的要說我來吃整個遇到攝影瓶頸,

這個雙層木架未免也太難拍了吧XD

不過不得不說這木架看起來質感加分不少喔

37.JPG

鴨胸雖不是厚實的也不是有嚼勁的那種,

但色澤滿美我覺得

38.JPG

40.JPG

雞肉是橘色稠稠的醬 ( 對不起原諒我的白話 )

調味跟外面燒烤店的雞肉比起來滿特別

 

 

豬肉盤

42.JPG

43.JPG

我覺得很厲害的是它們還有字卡XD

我覺得這樣挺好的,因為每次去吃燒烤就算店員念了一大串

但它們講完後根本秒忘吧!!!?

它們這樣整個省事又實際阿!

39.JPG

44.JPG

梅花豬

我真的覺得我們技術不太好,肉被我們弄得容易碎,

且即使分批烤出來的肉都還是有點硬硬柴柴的

45.JPG

△ 豬五花

不知道為什麼我有咬到筋的感覺? 但我妹說那應該只是肥肉???

46.JPG

△ 松板豬

 沒有那種會ㄎㄠˊㄎㄠˊㄎㄠˊ的口感 . 但還滿好吞的

 

 

 

▉ 海鮮盤 

48.JPG

海鮮盤 可以選草蝦+干貝 OR 草蝦+小卷

我們喜歡干貝多一點所以捨棄了小卷

蛤蠣的話應該是不管選哪個組合都會有的

47.JPG

49.JPG

 

50.JPG

51..JPG

蝦子不知道為什麼剝的時候會黏殼

不過我有吃到蝦膏 . 感覺滿補的

干貝是軟軟的 . 可能要熟一點會更好吃,

但因為之前吃燒烤都習慣是店員幫我們留意

這次因為都自己烤就不知道怎麼拿捏時間 . 有點可惜了好食材

( 完全喪失自我料理能力 )

51.JPG

52.JPG

烤山藥

這個我很喜歡! 而且應該算是第一次吃燒烤有吃到山藥吧!?

在把燒山藥拿去烤網時還會牽絲喔 ( 滿滿的黏蛋白 讚讚 )

烤起來軟綿脆甜,我自己很喜歡

 

 

▉ 甜點 

 ( 黑糖凍 / 雪花冰 / 焦糖法式燉蛋 )

54.JPG

55.JPG

△ 雪花冰 △ 

應該看其他食記都有人評論過外表了吧? 我就不多贅述了!

我們今天的是芒果雪花冰,上頭的芒果醬不錯,

但眼睛的巧克力我某尬意 ><

( 對不起 只要跟甜的東西扯到邊我標準就超高 )

56.JPG

57.JPG

焦糖法式燉蛋

 乍看會覺得很像焦糖烤布蕾,

可是吃起來不像烤布蕾有綿密細緻的口感。

在介紹菜色的時候店員說是像蛋糕一樣

我覺得像吃起來空洞很多卻很扎實的海綿蛋糕體,

不過莫名的涮嘴不知道為啥XD 吃完會有飽足感

53.JPG

醋飲

除了有附餐飲料可以解膩以外還有醋可以幫助消化 . 不錯不錯

58.JPG

這天因為專程要來吃它 .

搭車來回花了兩小時就只為了吃這餐 . 吃飽就趕緊回去上班 .

所以對茶六的表現期望還滿高的。

茶六更換烤網算勤,我們這天總共換了三次!

但是可能都習慣吃有店員時不時代烤的燒烤店了,

導致我們的烤肉技術退化到很差XD 影響到肉質的口感。

( 這天才知道原來要把蝦子立起來也是要技術的 . 看別人用都好像很間單一樣 )

然後還有先前去吃燒烤比較常遇到的是都是固定幾個店員服務,

但這天我們遇到的大概就有5至6位,

不過每一位態度都挺不錯的 . 員工訓練上應該都滿有水準。

60.JPG

每個人心目中一定都會有一家最喜歡的燒烤店,

像很多人都覺得茶六贏過另一家台中燒肉界的黑馬,

然而這沒有誰對誰錯,

不論如何 . 我覺得聽別人講還不如自己親自來吃過才算數,

大家可以來試試看茶六燒肉 是否能變成你心目中的台中燒肉NO.1囉

 


 

茶六燒肉

電話 0422587126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58號

營業時間 11:00~2:00

可預約訂位 ( 目前只提供6天內的預約 )

低消為每人 $120飲品 / 收取10%服務費

 


 

延伸閱讀

【台中。西屯】屋馬國安店,屋馬又新開一家分店啦 ! 前進米平方商場

【台中。南屯】 紅巢燒肉工房(公益旗艦店) 最吸睛的鳥籠盛裝著令人垂涎的肉片

【台中。西區】娘子韓食公益店,招牌八色豬五花,讓你不用飛到韓國也能體驗到

【台中。西屯】pocha韓式熱炒3號店,體驗韓國道地飲食文化,多人點餐可以吃到更多菜

【台中。西屯】兩班家韓式碳烤(新光中港店) 現在有商業午餐,包肉生菜有豬/牛可選擇

 


 

終於辦粉絲團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