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近年來到台中旅遊的人越來越多了。

也因此台中的住宿業變得日異興盛。

若是要我說出台中最喜歡的地方是哪裡,

我大概會毫不猶豫說勤美草悟道吧!?

這裡不僅充滿了文藝氣息,同時又有一大片綠地供人休憩,

無疑是時下年輕人們及小家庭假日最愛的去處。

而位於勤美一帶的綠宿行旅

其實就是逢甲知名旅店葉綠宿 它們所開的第二家旅館,

除了地利環境交通便捷以外,它們同時還以綠生活為概念出發,

打造出一個充滿綠意又注重環保意識的空間供旅人們停留

1.JPG

 

綠宿行旅Green Hotel

電話 : 0423010011

傳真 : 0423014280

e-mail : service@greenhotel.com.tw

官網 http://www.greenhotel.com.tw/cg/zh/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GreenHotel2/

訂房點這

https://rsv.ec-hotel.net/webhotel/0696

( 有特約停車場,但數量有限記得提早抵達 )

 

3.JPG

入住當天是晚上10點才抵達 ( 去買胖老爹 )

沒想到這邊晚了亮起燈來別有一番風情。

而即便check-in時間已經有些晚了,

但櫃台人員們依舊都沒有露出倦怠不厭之情

讓人一進這裡就有種很舒服的感覺

5.JPG

為了維護住宿品質。這裡全面禁菸 . 也不能攜帶寵物喔

7.JPG

旅館一樓的大廳 非常寬敞

四面都是落地玻璃 所以採光相當明亮

9.JPG

原本上網爬文就覺得這裡很不錯 .

但是等到我親自來了之後 .

我覺得這裡甚至比我預期中的還要更好呢

11.JPG

綠宿行旅有一個很用心的小角落,

它們設立了一個貼心的品味區在一樓的大廳

12.JPG

展示架上陳列著很多植物的試香瓶,

因為以前大學在台中念書的時候也有修別系的芳香植物課程,

所以看到這些樣本還真是有種說不上的親切感呢!

13.JPG

在這裡 . 你可以試聞選出一個你喜歡的味道,

然後再從精油區挑選一罐對應的精油來作使用。

這還真的是我第一次在外頭住宿體驗到的呢 !

畢竟就連很多豪華飯店也不見得有提供這種服務呀!

14.JPG

而這一面牆則是滿滿的多肉盆栽,

平常它們還會把這些多肉植物全部拿出去曬太陽。

就為了給顧客們一個療癒身心的環境

15.JPG

而且仔細一看,這多肉植物還有名字呢!

看到它叫米老鼠就忍不住將他拍了下來 (笑)

16.JPG

天花板垂墜著水草燈,

記得我最早看到這玩意是在勝洋水草農場

看來現在這水草燈是越來越普遍了呢

17.JPG

更讓人覺得貼心的是 :

除了備有一般的茶水以外還有蜜桃茶跟香草茶給旅人們飲用呢

18.JPG

甚至它們還有提供單車給客人們租借,重點是免費!!

我真的要說在勤美這裡很適合騎單車阿!!

( 我大學時還從台中北區來這裡租腳踏車騎欸XD )

19.JPG

再來看到的就是旅館的天井,

而這天井也是讓中庭能夠光線這麼好的主因,

透過這個天井可以減少照明用電,落實它們綠生活的理念

21.JPG

不過最壯觀的還是這個高聳的心之光牆,

晚上的時候還有光影會不停變化呢 ( 到晚上10點結束 )

22.JPG

甚至有時還會出現字幕,有需要的話

還可以詢問看看旅館能不能客製你想說的話喔!

是不是非常貼心呢 ?

20.JPG

而心之光牆的最下方則是充滿綠意的植生牆。

看到這些真的覺得它們真的很用心,

 畢竟在室內要維護這些植物生存實則不易阿!

23.JPG

而遠看大概不清楚這面牆的組成構造是什麼吧?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沒猜到,

這面牆可是它們回收26000個寶特瓶而來的喔!

24.JPG

它們將每個寶特瓶都清洗乾淨之後做成了這一面雄偉的牆,

完全是認認真真的在實踐回收再利用的理念阿!

14..JPG

就連房卡也不浪費,綠宿行旅將它發揮成一紙多用的房卡套 

( 可愛的圖樣讓你可以撕下來之後回去當成書籤 不浪費 )

25.JPG

有別於一般飯店是很深的長廊,

這邊一眼望去就可以看見所有的房間

讓人不會覺得有壓迫的氛圍

26.JPG

而因為落實環保所以房內是不提供瓶裝水的

不過每一層樓外面都有一台飲水機,

可以攜帶自己的水瓶 或是房內提供的馬克杯到外頭裝水。

( 剛好我本身就是很重視環保會隨身攜帶溫水瓶的人 )

29.jpg

再來各層樓的指示也都是有精心設計過的,

每一層樓的樓層數字組成元素都不相同 . 

不過都是構成植物的自然元素。

從下到上依序是土壤 . 石子 . 草皮 . 樹枝 . 綠葉...

好像一棵大樹一直往上延伸生長的概念 

30.JPG

為了拍這幾個數字我不知道爬了幾層樓梯XD

但每到一個樓層就又可以看到不同的設計就覺得很新奇

28.JPG

而仔細看其實每一層樓都是不規矩狀的. 設計得相當有巧思

0.JPG

每個房間都會提供兩張房卡~

所以兩個人可以不受拘束的分開單獨行動也沒關係

1.JPG

 

綠宿行旅的房型有

綠芽標準雙人房 / 綠葉精緻雙人房 / 綠樹豪華雙人房

綠芽標準四人房 / 綠葉精緻四人房

今天入住的是綠葉精緻雙人房

訂價 $4500 / 平日 $2700 / 假日$3800

線上訂房 

 

3.JPG

這裡給我一種小而巧的感覺,

雖然不是超大坪數 可是裡面該有的都有 .

兩個人住這樣我覺得剛好

2.JPG

白天的時候只要把窗簾拉開的話

其實就幾乎不需要再另外開燈了 . 陽光會自然灑落在床上

( Good morning 太陽曬屁股啦~ )

4.JPG

就連衣架的線條也非常的有設計感 .

房間的裝潢給我是一種北歐的簡約風格,

可是木質的溫潤色調卻又讓人不覺得冰冷。

6.JPG

衣櫃下方也有拖鞋跟保險箱 ( 為了環保我們沒穿拖鞋~ )

4..JPG

燈的按鈕上頭就有清楚的標示 讓人一目了然

10.JPG

晚上的時候黃光照射下也顯得燈光溫煦 . 舒適宜人

13.JPG

而電視就在床的前方,可以躺在床上看電視 超"宿西"(台語)

14..JPG

▲綠宿行旅因為外國客居多,

所以不只有台灣的電視台還有一些別的國家的頻道

除此之外甚至還有提供藍光電影呢

( 我一早起來就看藍色小精靈XD )

15.JPG

一旁還有泡茶區

16.JPG

有提供兩個馬克杯 . 你看那杯蓋是不是超Q?

(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風格跟另一家早午餐對了出發好像! )

17..JPG

也有提供熱水壺可以沖泡熱飲

19.JPG

買回來的飲料或吃不完的東西還可以冰小冰箱!

20.jpg

然後我自己覺得旅館內提供的餅乾茶包

絕對是最能看出業者誠意的一項,

沒想到居然是唐寧茶的茶包呢~  咖啡應該是好X多買的吧 ? XD

而讓我挖了一聲的則是最上層的點心,

居然是手工餅乾而不是超商的一般餅乾 ( 推用心 )

1.JPG

2.JPG

廁所是透明玻璃>//<

不過不用擔心 外頭還是有布簾

所以就算會害羞的話就可以拉起來

3.JPG

因為這邊滿多日本遊客,所以她們看到澡缸都會很開心

( 雖然我台灣郎而我也一樣泡得很開心 )

4.JPG

沐浴用品是大罐的 不怕你用

綠宿行旅只怕提供小罐的旅行組會徒增很多瓶瓶罐罐的垃圾

( 像之前去外面住宿很多都是那種不知名的品牌

就算把剩下的帶回去真的也不想再拿出來把它用完 因為超難用的阿 )

重點是上山採藥的洗髮乳跟沐浴乳真的挺不錯用的呢!

5.JPG

馬桶是免治馬桶~ 可以洗屁屁><

6.JPG

來了之後你就會發現

綠宿行旅真的是有在注重綠色生活的一家旅館,

有別於別的旅館都會提供一大堆瑣碎的生活用品 ( 浴帽 . 梳子 ... )

但這邊就是備給你最基本有的用品就好 避免不必要的浪費

7.JPG

吹風機是飛利浦的,

對於長頭髮的女生來說真的很感人阿~~

我真的很怕住外面那種很小支還要手按才會啟動的吹風機 

到底是要吹到民國幾年才會乾阿!!!

8.JPG

就連牙刷盒都有小綠葉的圖案^^ 

它們家的牙刷是可分解的玉米澱粉材質喔 

( 不過我們都有自備牙刷啦~ )

牙膏也是上山採藥的 . 好用!

6.JPG

隔天一覺醒來就萬分期待的要去吃早餐啦~

a.JPG

b.JPG

它們家早餐是跟隔壁的夏爾一起合作 . 

只要走到地下室就可以用餐囉

( 不用再跑到外面覓食就是方便 )

供應時間最晚到9:30 . 所以早起的鳥兒才有早餐吃。

c.JPG

d.JPG

欸而且這地下室也太可愛了吧! 很像來到童話世界耶

e.JPG

一進來的時候只要報上自己的房號就可以了

服務人員會給你杯子 讓你裝自己想喝的飲料

黑咖啡 / 紅茶 / 柳橙汁

f.JPG

餐點有三款 我們點的分別是A和B餐,

C餐是中式的 清粥小菜!

g.JPG

B餐 : 簡單的法國吐司 . 炒蛋 . 沙拉 . 培根

份量不多 . 屬於吃巧類型

(這樣肚子才能裝台中一大堆美食阿)

h.JPG

我的A餐未免也太可愛! 有點兒童餐的感覺

兩片吐司 現烤熱熱得很好吃~

一個鹹的一個甜的口味

左邊的還是半熟蛋: 吃的時候蛋黃潺流的畫面讓我一早就心情好

右邊奇異果 :我原本以為只是擺盤好看,但沒想到意外的好吃呢!

是甜蜜蜜的幸福滋味 : )

10.JPG

勤美這帶雖然有著都市的便利性 . 但卻不讓人覺得過於都市化,

保有大片草皮綴點綠意 . 讓人可以在這裡散步踏青。

假日晚上的時候這邊還會有街頭藝人駐唱 . 市集擺攤...

伴隨著夜晚的微風徐徐 . 這裡的環境總是讓人感到很愜意。

白天跟夜晚都有著不同的面貌,

若是住宿選在這裡,就可以一次體驗到台中勤美日夜的不同風情 。

14.JPG

而業者能夠落實環保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在我眼裡,環保對於商人們絕對是一件賠錢的事,

但綠宿行旅不短視近利 . 依舊保有自己的理念,

一步一步踏實並維持著自己的初衷 . 這種精神實在令人激賞。

可能因為我也是環保意識很強的人,所以住過之後是真心喜歡這裡 

滿推薦大家考慮來台中可以住的一家旅館 - 綠宿行旅


 

綠宿行旅Green Hotel

電話 : 0423010011

傳真 : 0423014280

e-mail : service@greenhotel.com.tw

官網 http://www.greenhotel.com.tw/cg/zh/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GreenHotel2/

訂房點這

https://rsv.ec-hotel.net/webhotel/0696

( 有特約停車場,但數量有限記得提早抵達 )

 


 

終於辦粉絲團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