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醜乳酪,第一次聽到自貶的店名卻又覺得可愛,

說實話它們沒特別有名 .

不過若是懂的人都有吃過它們家的乳酪蛋糕 ( 真正有品味 )

大概是從大學剛畢業的時候就一直記得這家質樸的甜點店,

只是因為醜乳酪的公休日為星期日跟星期一 .

偏偏本人一個禮拜就只有休星期日一天而已 . 也因此一直無緣造訪。

這次趁著暑假有機會放到一個星期六,

說什麼也要把握機會趕緊完成我的口袋清單

雖然一直拖到現在都醜乳酪2.0版本了才來 .

不過也剛好這樣才能看到這裡改裝後超可愛的裝潢

1.JPG

 

醜乳酪

電話 0937241085

地址 台中市北區一中街140號2樓

營業時間 14:00~21:00 (日一休)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uglycheese/

低消$45元/人

 

2.JPG

醜乳酪就在益民商圈內的二樓,

記得我還在念書的時候 每次來這都覺得好冷清,

畢業後回來發現這邊已經進駐了不少新的店家,

有逐漸開始成功帶起了人潮的趨勢呢

3.JPG

上了樓梯之後右轉不用走幾步路就可以看到它們家了 

4..JPG

外面還有乳酪模型好可愛

5.JPG

入內之後才會發現這裡是真正的古錐,

居然可以想到直接把桌子變成乳酪的圖案,

人家台北有大理石蛋糕+大理石桌子,

我們台中也有乳酪蛋糕+乳酪桌子阿! ( 喂

6.JPG

因為我認真發落店家臉書長達幾年的時間了,

所以醜乳酪改裝的心路歷程我也略知一二,

印象很深刻它們粉專有篇文老闆說 :

他先前曾看到客人帶著朋友想來吃好吃乳酪的時候,

朋友因為裝潢太簡單就打消給他們一次機會的念頭,

但是老闆沒有因此氣餒或怨恨喔,反而在稍微有點能力的時候大改裝潢

不得不說,它們這一改還真的改的非常成功!

7.JPG

入內之後會有一個小櫃台,看到這裡沒人也別太訝異,

因為老闆都在後面做乳酪,想要點餐的話記得按桌上的鈴唷

8.JPG

乳酪種類分成招牌烤乳酪條飛碟小乳酪

乳酪條口味有 : 原味 / 優格 / 巧克力豆 / 蔓越莓 $45

飛碟小乳酪 : 原味 / 抹茶 / 草莓 $45

另外也有比較大型的蛋糕唷

( 記得今年父親節它們推出的是芋頭乳酪 )

9.JPG

除了零售以外也有禮盒包裝,之前也有看過有人跟他們訂彌月蛋糕的

10.JPG

11.JPG

雖然店內整個都是黃澄澄的一片 . 

鮮豔的顏色給人無比朝氣之感,就連面紙套也都有搭配到呢

12.JPG

13.JPG

醜乳酪的故事,

哈哈哈其實我沒特別去看啦 (顧拍照跟吃)

因為我知道一開始它們就是情侶兩人共同經營,

後來還一同經歷了結婚生子的過程

所以現在又多了一個可愛的小北鼻

14.JPG

對了,雖然每個位置都小小的,

不過有貼心的提供置物籃喔 ( 超大超好放 )

15.JPG

小椅子看起來很像是鎖死在地板上的,但其實是可以移動的唷~

甚至連桌子也可以併兩塊在一起變大桌,

像隔壁桌就是四個女孩一起用餐

16..JPG

內用的低消居然只要$45有沒有搞錯?

現在隨便都是$100起跳吧? 完全是學生小資族福音來著

若是外帶的話室溫存放下可以放置3~5小時 . 不過記得冷凍再食用喔

店家也有提供宅配的部分,運費$160起跳 . 4000元以上免運

 

menu

17.JPG

18.JPG

19.JPG

不管是招牌乳酪條還是飛碟小乳酪都是均一價$45

除了單點乳酪條跟飛碟乳酪之外你也可以選擇套餐,

套餐A,任一乳酪 +蜂蜜檸檬 $100 ( 單點蜂蜜檸檬 $68 )

套餐B : 任一乳酪+蜂蜜牛奶 $150 ( 單點蜂蜜牛奶 $120 )

20.JPG

因為我覺得乳酪是屬於比較容易膩口的東西,

飲品的搭配上就選擇了較為清爽的蜂蜜檸檬,

而且因為今天已經喝過不少飲料了 .

所以今天就只有搭配一份套餐一起喝

然後分別點了招牌乳酪條跟飛碟小乳酪各一

 

 

招牌乳酪條(原味) $45 

21.JPG

雖然只是$45的東西,還是用木盤盛裝 . 有顧到質感

22.JPG

打開之後發現其實包裝也不馬虎,

除了外層的紙以外還有一層塑膠袋隔著

我們都隔著塑膠袋在盤子上吃,

想說這樣不會沾到盤子店家才不會很難洗

23.JPG

對,它們家的乳酪跟外面很多乳酪蛋糕比起來

外觀是有比較醜沒錯 (老闆別打我) 但who cares?

這種不規則的外觀之下我反而更能從中感受到它的溫度

因為我知道他們是很用心的做出美味乳酪蛋糕的小店

24.JPG

乳酪條吃起來是很香醇的,雖然不到非常的濃密,

不過我覺得搭配下面的餅乾吃挺好吃的,

如果你要說什麼外面哪家乳酪蛋糕更好吃的話

那我會先說 : 你先去找到跟醜乳酪一樣便宜卻比它好吃的乳酪再來講!

因為這一個$45元真的沒得嫌了啦~還給你冷氣吹咧

 

 

飛碟小乳酪 $45 

25.JPG

飛碟乳酪的話就是用圓盤裝了,

連上面的貼紙都是圓的( 有同時搭配到 XD

26.JPG

我們選的是草莓口味,草莓很大塊內 不是意思意思的那種

老闆說建議要一起吃下去口感更佳

27.JPG

28.JPG

我咬下去是覺得有點凍啦!

應該就是從冷凍拿出來的 .我聽到隔壁桌的也覺得有點太冰

 可能要退冰久一點會更好吃 .

所以比起來我們都喜歡剛剛的乳酪條多一些

 

 

 

蜂蜜檸檬  ▉ ( 升級套餐$100附的飲品 )

29.JPG

30.JPG

就是透心涼好味道,不會太酸也不會太甜

y.JPG

雖然我也很喜歡嚐鮮跑新店,

畢竟寫新店的文人氣絕對都會高上許多沒錯。

不過我都會告訴自己寫部落格這件事別忘了初衷 .

所以即便我常常會去新的店家 . 也不會捨棄掉這種質感小店,

也許它們不是一砲而紅的網美店 . 但它們卻是用心經營堅持自己的理念。

好比我也不是什麼大咖專職部落客,

而我想傳達的是分享我真正喜歡的店給大家的信念。

 

寫文不該是一昧的為了人氣,而是一種情感上的傳遞

 

z.JPG


 

醜乳酪

電話 0937241085

地址 台中市北區一中街140號2樓

營業時間 14:00~21:00 (日一休)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uglycheese/

低消$45元/人

 


 

延伸閱讀

【台中。北區】早安公雞晨食 ( 篤行店 ) 咕咕咕吃早餐囉 ! 來這裡一定要點老麵堡

【台中。北區】神仙草柴燒嫩仙草,遵循古法用心熬煮出來將最美味的仙草呈現給大家

【台中。北區】 MR.MILK 酪農先生,牧場直送的新鮮牛奶,推生乳三明治口感濃郁特別

【台中。北區】有點甜A LITTLE SWEET,可以幫自己跟蛋糕都拍出美照的一家甜點店

【台中。北區】Party Animals 派對動物,有客制化的杯子蛋糕還有限量出爐的黑炭餅乾

【台中。北區】引領紅豆餅風潮的INO ICE,每次出的口味總是沒有極限

【台中。北區】木衛二世界茶館,來自淡江的好茶,一中又有新飲料店可以買了

【台中。北區】春丸餐包harumaru - 田樂新品牌現在也進駐台中放送局囉

 


 

終於辦粉絲團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