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說實話我好像認真沒吃過什麼星馬料理,

這次剛好三五好友們難得聚在一起,

其中一人提議要去最近新開的星馬料理 但被我婉拒了,

因此另一個人拿出他口袋的隱藏名單圻宏馬來風味料理

原本吃這種簡單的餐廳其實也不太會特別寫食記,

不過因為查過網路上的食記都有點久遠了,

就覺得可以簡單寫一篇稍微更新一下

2

 

圻宏馬來風味料理

電話 0422364567

營業時間 11:30~14:30 / 17:00~21:00

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青島路三段143號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hungs1canteens/

有特約停車場

 

3

店家的裝潢一般般 就是很家庭式的那種,

跟有的日式食堂會有的裝潢差不多,

但是還是給人明亮整潔的感覺,

附近應該滿多上班族會選擇來這吃飯 . 簡單的吃個一餐

4.JPG

店內有兩樓,一樓位置比較少 . 適合2~6人

二樓的話則符合需要家族聚餐或是商業聚餐的場地,

但因為有其他人在用餐我就不拍攝 怕打擾其他客人

5.JPG

一樓的廚房是半開放式的,看起來非常的乾淨,

不過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就覺得這邊稍微熱了一點

 

menu

6.JPG

種類分成滿多種的,有螃蟹 . 咖哩 . 鍋類...

然後還分南洋分味跟馬來娘惹的不同菜色

7.JPG

感覺應該叫個螃蟹,但我們都很懶得吃

想到還要用剝開用嘴啃就作罷了 ( 是有多懶?

8.JPG

沙嗲雞串 / 招牌海南雞 / 南洋奶油雞 / 馬來式糖醋肉 / 無骨醬油鴨

9

香酥鹹蛋鴨球 / 滑蛋甜辣蝦 / 招牌娘惹魚 / 咖哩軟殼蟹 / 奶粉軟殼蟹 / 奶粉大蝦

10

馬來風味肉骨茶 / 爽口咖哩海鮮鍋

11.JPG

獨享餐我猜測是給附近的上班族中午用餐方便的,

我覺得這也挺不錯的,即便是只有自己一個人也能嚐到南洋風味

12.JPG

其它就是青菜跟飲料

 

手工白奶茶 $60

13

14

我們點了三杯,但我其實喝不太習慣,

可能都習慣喝印度拉茶比較多? 

口感上不算太甜 . 茶味屬於比較重的那種

 

 

炒粿條 $140

15

16

欸我原本看名字以為這道會很單調,但沒想到裡面料還滿多的耶!

居然還有蝦子跟肉絲,粿條吃起來很Q不死香

平常我不喜歡吃這類主食的人我都覺得好好吃了!

 

 

蝦醬空心菜 $150

17

為了營養均衡而點的~是偏辣的口味

但莖葉算炒得滿軟的~

 

 

招牌無骨咖哩鴨 $380

18

19

我只能說他們家的料理食材都比我想像中的還豐富!

像這盤明明說是鴨,

但還放入了青椒番茄洋蔥玉米筍一起下去炒,

鴨肉的肉質相當軟嫩 . 我不敢吃皮的人這天我也有吃下去

因為沾到它們的醬汁覺得很對味,若是配白飯的人一定會覺得很下飯

 

 

沙嗲雞肉串 6串/$200

20

21

這個是友人來吃過大力推薦的! 果然不唬爛

而且我覺得這個價位一點都不貴!

這沙嗲雞肉串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更big size

( 可能我只看過新疆燒烤那種mini肉串吧 )

肉質扎實不乾柴 . 上頭似乎還有一些孜然提味,

記得要沾它們給的醬料才會更好吃喔!

 

 

馬來風味肉骨茶 2~3人份 $400

22

既然店家自己外面布條寫是台中最好吃的肉骨茶那我們怎能不點?

肉骨茶可以選份量我覺得很貼心,還有4~6人份的是$700

23

湯頭清香夠味!

以中藥熬煮多時 . 淡淡的雅香充斥口舌,

香氣縈繞直衝腦門,喝了不會驚豔 . 可是卻讓人覺得意猶未盡的那種。

我說實話我平時不喝湯的人,我這天喝了三碗! ( 一喝成主顧 )

24

而且這肉骨真的是骨肉分離,燉的相當軟爛好咬,

裡頭還有很多配料 . 花枝丸 . 高麗菜 . 豆腐...

今天一整個都沒有被空虛到

25

圻宏星馬料理果然沒讓我們失望,

雖然吃起來是比較平淡一點的感覺,

不過就是一種可以一直再回訪的店而非一次店

但若是聚餐講究氣氛或裝潢的話這裡可能比較簡單一些了喔,

服務一般般,老闆感覺是馬來西亞人? ( 我們自己聽口音猜的 不確定 )

還是推薦給自己家人或是跟我們一樣的十年老友比較合適,

這天聽到它們說再來要搬去逢甲,

所以哪天我如果又想喝肉骨茶的話要去回味就很方便啦~

26


 

圻宏馬來風味料理

電話 0422364567

營業時間 11:30~14:30 / 17:00~21:00

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青島路三段143號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hungs1canteens/

有特約停車場

 


 

延伸閱讀北屯

【台中。北屯】食艷室,地表最強嫩蛋跟好吃大份量漢堡寶.創意與美味兼具的早午餐店

【台中。北屯】no.36 弎六,喜歡在IG上追甜點的人一定要來朝聖的彩虹乳酪蛋糕店

【台中。北屯】暮香炭烤吐司 ( 大連二店 ) 讓我特地為了炭烤土司而再訪的早餐店

【台中。北屯】暮香炭烤土司,來炭烤土司店吃貝果,原來他們貝果也是相當美味

【台中。北屯】序曲overture手作麵包,除了有著好吃又不貴的甜點,店家誠懇的態度

 


 

終於辦粉絲團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