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探魚在中國第一家店開幕之後就瞬間爆紅,

於是接連開了好幾家分店. 現在更是將版圖擴展到台灣來,

這次選擇在台中公益路的一級美食戰區落腳,

開幕他們也找了不少部落客跟名人曝光,甚至我發現很多是台北的部落客,

本來是想說已經會很多人介紹了輪不到我,

不過剛好這天發現本來預計吃的燒烤平日晚上才營業,

於是就順勢跟著人群一起排隊吃這烤魚料理了

1.JPG

 

探魚

電話 04 23266695

營業時間 11:00~23:00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71號

( 旁邊的巷子裡有收費停車場 . 在八豆食府對面 )

 目前不開放訂位 . 皆採現場候位 

 用餐時間為兩個小時 

 加收一成服務費

 

2.JPG

探魚就開在愛迪達旗艦店的正對面,旁邊的巷子進去就是八豆食府,

相信對於這邊地理狀況稍微熟悉的人就應該知道我在講哪裡,

若是更厲害一點的人可能還會一眼看出這是BUG&BEE的前身

( 瞧那極具特色像蜂巢般似的遮雨棚,就算換人經營了還是沿襲著使用沒有拆掉 )

【台中。南屯】八豆食府壽喜燒,吃到飽的好選擇 . 假日中午429元加一成

3.JPG

由於這天來的時候還在開幕的第一個禮拜,

所以店門口放了不少座椅供客人等待時歇腿,

我們這天來的時候是11點 .以拿到的號碼牌是11號 自認還算前面,

不過這天還是等了40分鐘,腳都被蚊子叮了...

看公告說每天都會發50組號碼牌,發完就沒有了

( 但接下來的規定請各位可能還是要以店內為主喔 )

我承認我等到有點不開心,

畢竟一開始覺得店內明明很空還不讓我們進去,

不過詢問店家後她們說明 目前怕廚房忙不過來 . 所以還是有控管入場人數。

OK那我接受這個理由 . 因為這樣才能維持餐點跟用餐水準。

4.JPG

店內的裝潢讓我覺得是屬於晚上來比較有氣氛的那種,

地板迷幻的磁磚光彩奪目,感覺有種大膽創新的風格在。

5.JPG

6..JPG

一旁的位置還弄得有點像大包廂一樣在裡頭,跳色的椅子讓視覺效果看起來很活潑

6.JPG

店內也有候位區 ( 從外面依序排進來 ) 等待位置的時候店員還有奉上茶水

8..JPG

除了剛剛上頭類包廂的位置外還有一旁靠窗的位置

7.JPG

從底部看出去的樣子,旁邊則是它們的內場。廁所則在最裡面的地方

10.JPG

一旁牆上還有液晶螢幕一直播放它們的影片,做成像卡通動畫一樣 ( 哈

8.JPG

這天在候位的時候我們告知店員我們有六位要用餐

店員說她們店內都是2~4人的位置

↥ 所以要我們六個人擠在上圖的座位裡

但我跟我妹真的是一臉困惑的問真的不會太擠嗎?

但店員回覆我們的答案說 : 如果6位都跟你們一樣體型的話應該還好

( 我們16X公分 4X公斤 )

9.JPG

雖然一開始我們還想說好沒關係那就擠一下,

但到外頭排隊時看到裡頭這個座位我真的覺得不行 ,

這真的沒辦法擠6個人, 吃起來一定很辛苦

於是候位快到我們的時候我們便詢問可不可以拆開分兩桌三個三個坐?

原本店員還是說他們位置有限,

是後來有個看起來比較資深的來神解圍. 

調整好座位後總算是讓我們順利進場用餐了

11.JPG

桌上的餐具很可愛,是貓咪的圖案,

所以等等吃烤魚放到盤子裡的時候就變成貓吃魚的情境了 (笑

12.JPG

杯子也是一個有可愛到,上面有不同的圖案跟字樣可以自己選

我選了那個 " 我們都是好孩子 " 的杯子,覺得最適合我 XD

 

 

MENU分成前後兩頁

IMG_1435.JPG

第一頁可以選你要的口味的品種,

她們主打有16種口味可以選

IMG_1436.JPG

最上頭的招牌口味就是他們已經配好的, 

選好口味再選你要哪種魚:

台灣鯛$950 / 煙波魚$1000 / 金目鱸魚$1300 三選一

如果你點了招牌口味就不用再選下面口味的部分

-------------------------------------

若是上頭那三個口味你都不喜歡的話

你就可以自己下面排列重組配出一個你愛的口味

STEP1  先選你要的魚   STEP2  再選你要的口味。 

就這麼簡單,不知道這樣解說完有沒有幫到大家

IMG_1437.JPG

下面左邊則是可以可以拌在魚裡面一起煮的菜類,

我們本來要點,但是店員說魚上面本來就有菜了 .

提醒我們這樣份量會比較多所以我們就沒加點。

但我們另一桌有點,後來我覺得其實可以點 . 因為魚上面的菜根本沒多少

( 不然你們等一下自己看照片就知道了 )

輔菜會另外用碗裝 . 來的時候再自己放到魚上面煮

( 不過後來我們都拿來單吃解辣 . 慶幸沒有全部放下去煮 會辣死 )

IMG_1438.JPG

背面還有其他主食跟飲品的部分,探魚春捲鴛鴦糍粑幾乎是每桌必點

IMG_1439.JPG

可以看到她們的分店已經布滿了中國,甚至連烏魯木齊都有了 

 

 

探魚春捲 $100

13.JPG

春捲有四根 .

我覺得這個除了裝盤很特別以外吃起來也很新奇

原本還以為裡頭可能包的是油蔥之類的,但沒想到是菇類 .

熱熱的很酥脆還不錯吃,不過畢竟是油炸的

所以我覺得還是有一咪咪的油膩感。

但比起我們的傳統的炸春捲這個細上很多,說實話油膩感已經減低不少了

 

 

串烤饅頭片 $50 

14.JPG

15.JPG

其實我覺得有點像大蒜麵包的口感,不過是中式口味的那樣

猜測上頭應該是七味粉或孜然之類的調味粉 ( 歡迎留言指正 )

一份兩片50元,就看各位買不買單了

 

 

鴛鴦糍粑 $100

17.JPG

這個挺特別的,原本以為是整個軟QQ的口感

但沒想到這是經過炸過之後達到外酥內軟的效果,

我們有的人覺得這口感像麻糬 . 

而我自己則是覺得像傳統味甜粿的感覺

16.JPG

下層黑黑的是芝麻吧? 上頭淋了紅糖,鹹甜鹹甜的口味很搭 滿推薦點的

 

 

▊ 重慶雞絲涼麵 $90 

18.JPG

我這是近拍,不然其實小小一份的,

除了辣醬以外裡頭有雞肉絲跟小黃瓜以及蔥花。

然後從這碗就是我們今天辣辣的開端,

尤其我是吃到碗底整晚都是辣油,

吃了馬上開始嘴麻,但殊不知等等才是魔王級的挑戰...

 

 

重慶豆花烤魚 ( 金目鱸魚 ) $1300 

P1030714.JPG

看到這辣椒有沒有很嚇人?

其實我們在排隊的時候旁邊就有個是已經來吃過 . 這次又帶不同人來二訪的男生,

聽到他在說 : 這個重慶豆花烤魚真的超級辣的 ( 口氣是真的很超級的那種 )

我們聽到還不以為意,想說是能辣到哪裡

既然是招牌表示大家都適合吃,加上這盤賣相較佳

想必點招牌準沒錯 ( 殊不知我根本大錯特錯 )

P1030715.JPG

真的是辣椒不用錢?  而且下面真的是滿滿的辣油

我們還有問店員這是哪種辣椒,他回我們這是乾辣椒。

上網查了一下台灣乾辣椒好像不會很難買 . 有興趣的可以去找找看

P1030716.JPG

而我們點餐的時候菜單有個 免魚腥草薄荷葉  的選項

是店員自己追問我們要不要去掉我才說好 因為我討厭薄荷葉

但上桌的時候還是看到上頭還有薄荷葉,所以? 

P1030722.JPG

下面其實是還有火在煮的喔,

我們用餐的時候店員還會幫我們注意火的大小 算貼心

P1030720.JPG

上面看起來很像筍乾的東西其實是小豆干

 我問店員的,因為我覺得好難咬 ( ㄅㄡ  ㄇㄨㄟˇ  ㄖㄨㄣ  )

P1030721.JPG

店員說上頭本來就有菜所以我們沒加點

但你們有看到菜嗎? 好啦其實有啦 XD

只是我真的覺得滿少的 ( 可能自己比較喜歡吃菜 )

不過白菜其實本身吃得出來很鮮甜 . 可是料理成辣的好像有點可惜

P1030718.JPG

但這辣度我真的吃沒幾口就覺得很痛苦,

我們都從嘴巴辣到食道 . 不只我覺得有火燒心的感覺。

先來說說我個人的耐辣度好了,

我自己就是鼎王跟老四川都覺得很easy . 可以不用配水的那種,

本來覺得自己雖然稱不上會吃辣 . 但至少還可以吃辣那樣,

殊不知這天我才知道我根本不是個咖阿 ( 好想跪地哭喊天公伯~

P1030725.JPG

可以看到每撈一塊魚肉就會滲出多少辣油,

我都覺得我今天是來辣油喝到飽的

最後可能是我們一行人的臉太過痛苦,店員就來上前關問請問會太辣嗎?

我心裡想說OK救星來了 !

原本想說他要幫我拿進去廚房調整一下口味還怎樣,

殊不知他問 : 那你們要加點飲料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對不起請原諒我真的想笑,

為什麼我覺得這就好像你路上看到有個人被捅,

你是問他 : 你要買我的藥擦嗎? 而不是送他去醫院一樣的意思

雖說如此但我還是很沒骨氣的加點了,因為我知道他其實是一番好意沒錯

P1030726.JPG

幸好這時候就跟剛剛在問能不能拆開坐時的情形一樣,

又有另一個看起來比較資深的店員出來神救援說 : 你幫他們把辣椒挑掉

OK謝天謝地你真的是我的救世主阿,

看圖中是不是比剛剛的辣椒全餐好多了呢?

P1030727.JPG

而店員也真的很細心的幫我們挑掉所有的辣椒,撈出來就是滿滿的一碗這樣

P1030723.JPG

而且它們還有再次救援幫我們淋上湯稀釋 ( 再次感謝 )

不過裡面依舊是滿滿的辣油. 真的是讓你辣到叫媽媽

( 其實媽媽就在隔壁桌,而他自己也辣到叫外婆了 )

所以我忍不住要了開水把魚肉過水吃,不然真的是食不下嚥

 

 

 

檸檬冰桔茶 $120 

P1030733.JPG

加點的飲料,而我對面那個更是辣到加點白飯配

喝這杯才有辦法解辣,不然店內的常溫茶水真的無法

( 然後回去我又去買牛奶喝 . 因為真的辣到胃不舒服 )

P1030737.JPG

可以看到吃完的碗底是這樣子,是紅通通的一片

( 我吃的時候都還有用紙杯的茶水涮過魚肉了喔,所以一半的油都在紙杯裡了 ) 

我真的要說我寫食記一年多來300多篇食記沒有一餐是吃的這麼痛苦的,

當然魚本身是好吃的 . 店員服務態度也是好的,

只是我真的沒那個舌頭跟人家吃這個辣,

其實不吃辣的人他們的招牌其實還有一個蘿蔔烤魚是不辣的啦!

所以奉勸大家沒那個屁股的話不要跟人家吃這個辣

招牌的麻辣烤魚還是推薦給很愛吃辣又勇於挑戰的饕客們前來嚐鮮就好囉~

 


 

探魚

電話 04 23266695

營業時間 11:00~23:00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71號

( 旁邊的巷子裡有收費停車場 . 在八豆食府對面 )

 目前不開放訂位 . 皆採現場候位 

 用餐時間為兩個小時 

 加收一成服務費

 


 

延伸閱讀公益路美食

【台中。南屯】八豆食府壽喜燒,吃到飽的好選擇 . 假日中午429元加一成

【台中。南屯】虎丼日式丼飯專賣,台中又出現自助式日本料理了,點餐取水自己來

【台中。西區】娘子韓食公益店,招牌八色豬五花,讓你不用飛到韓國也能體驗到道地韓國

【台中。南屯】老舅的家鄉味(公益店),有個人鍋也有鴛鴦鍋可以選,老店忠孝店大排人龍

【台中。南屯】NINI尼尼義大利餐廳,公益路又一家氣派義式料理,餐點份量足,座位數多

【台中。南屯】妃黛方舟Fidele Arche ,裝潢氣派有方舟造型的吧檯 .還有外國主廚坐鎮

【台中。南屯】角食輕旅行,原來可以有這麼好吃的土司,擁有上百年歷史的鳥越製粉

【台中。南屯】 紅巢燒肉工房(公益旗艦店) 最吸睛的鳥籠盛裝著令人垂涎的肉片

【台中。南屯】拾七石頭火鍋,終於吃到你 ! 輕井澤新品牌 ; 飲料不只附紅茶還有梅子醋

【台中。南屯】与玥樓粵菜點心餐廳,氣派裝潢配上絕美佳餚,讓藝人們也都搶先跑來吃

【台中。南屯】薄多義公益店裝潢太氣派,就算在其他地方吃過也該過來看看

 


 

 

終於辦粉絲團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