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屋子裡有甜點大概是只要你有發落美食的人就會常看到的地標了吧!

上次過年時來嘉義玩本來想踩點,

殊不知人潮眾多 . 店員告知前面有13組候位,

天氣炎熱又無處可去的情況下 . 讓我們最後決定放棄打道回府,

但自此心中卻一直有個未完成的遺憾,直到這次難得星期六只要上半天班,

於是就趕緊藉此大好機會殺來嘉義彌補這個心中的空缺,

沒想到這次一來就有位置 . 馬上就可以入座了 ( 感動拭淚

1.JPG

 

屋子裡有甜點

電話 05 2222643

營業時間13:30~18:30 ( 周四.五公休)

地址 嘉義市東區成仁街209號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dessertinhouse/

用餐限時2小時 無低消

店家以內用為主,外帶需要自備容器

 

2.JPG

屋子裡有甜點的外觀是木頭老屋,

說實話不管是台中還是台北我似乎都還沒有看過類似的建築,

只能說他們的店面應該也同時算是它們的特色之一吧

4.JPG

到的時候記得都先入內詢問是否還有空位,

若是遇客滿的時候留下資料候位就可以了!

然後他們家以內用為主,所以想要外帶的人記得自備容器喔!

我連續兩次來都看到有不少人來外帶的呢

9.JPG

從門口進來的那一刻就被店家散發出的氣息所吸引,

即便人來人往 . 座無虛席 仍會感受到一股靜謐感

5..JPG

店家裡面的建築主體結構也是木頭,

跟外面有相呼應的感覺 . 一點也不違和

5.JPG

屋子裡有甜點原本是家印刷廠,

後來收起來改成一間甜點店,沒想到轉換跑道的如此成功。

而且裡面還有保留著當時的印刷機器,

這對我而言的意義大概就是店家有不忘本的心吧 !

抑或著是有著一份念舊之情 . 這就不得而知了

8.JPG

而中間也有販賣一些文創小物,有興趣人的可以看看

9..JPG

除了明信片以外也有杯墊等等的小東西,繪畫的很傳神卻又保留點童趣

10..JPG

吧台旁也有幾張座位,感覺坐在這感覺就可以遠離塵囂似的

10.JPG

因為不收取服務費,所以茶水自取喔!

他們的盛水器還滿特別的 . 是按壓式的,

自己覺得這種容器使用上方便許多,

不然常常拿著一個大水瓶懸空著倒水都很怕水流出來 ( 我笨手笨腳 )

而店家用這個裝置就沒有這個疑慮啦~

12.JPG

13.JPG

14.JPG

而靠窗的旁邊還有一個個人座,

自己覺得這個位置應該可以算是這裡的小包廂了吧XD

背對著所有人,就好像自己擁有了這個小小空間一樣 . 不受外人打擾,

我看這個客人自己一個人沉浸在書香內 .獨自啜飲著一壺茶,

就這樣度過一個愜意的下午

15.JPG

16.JPG

雖然是老宅,但每個角落的布置也不馬虎。

一卡皮箱打開 就可以成為一個展示架。

裝載的也許是時光的產物 . 又或著是誰與誰的回憶。

與店內斑駁的每一道痕跡乘載著所有種種

11.JPG

17.JPG

店裡的人手滿多的,基本上你來這不用怕找不到人,

像我這天主要都是這個綁馬尾的女孩招待的,個人覺得她很親切呢

( 若是覺得照片不妥煩請告知 . 我會趕快撤除的唷 )

18.JPG

店內的甜點櫃

不像一般法式甜點店都是冰櫃的方式呈現 . 這邊是用常溫保存

( 反正他們家甜點一下子就賣光了 . 根本沒有久放的疑慮 )

我們這天大概4點抵達 抹茶戚風就沒了!

上次大概兩點左右來的時候就還有看到,所以真的要吃要趁早阿~

19.JPG

她們家的甜點是手工塔派為主,口味都是我滿喜歡的種類

20.JPG

牆上也有飲品菜單,

雖說如此我還是要說一下 : 他們家是沒有低消的喔

(佛心來著 . 我最怕遇到低消是一人一杯飲料的店家了)

不過在店員親切詢問 " 今天要喝點什麼呢 " 之下,

剛已經喝過一杯大杯拿鐵的我,

還是抵擋不了他眼中散發出的光芒 . 決定選壺熱茶喝

21.JPG

在選擇的時候也許店員看出了我的選擇障礙,

於是便詢問我要不要聞茶葉看看?

沒想到他們還有專門讓客人聞茶葉的聞香瓶呢!

這實在是太貼心了我說,畢竟常常去外面有時候點飲品都是膽戰心驚的,

若是點上一壺自己不合口味的茶 一百多就飛了 !

愜意的下午茶瞬間變成揪心午茶,

若是可以自己選擇自己喜歡的味道那就可以避免這種窘境發生啦

 

 

皇家婚曲 $110

22.JPG

經過店員的推薦下我選了這款皇家婚曲 . 名字挺浪漫的對吧!

然後他們家有提供回沖一次的服務喔

23.JPG

這茶的味道帶點花草香,感覺有安神的作用,

不由得讓人好像突然有種置身於古X玫瑰園的錯覺

24.JPG

因為同行的表妹從台中趕來比我們稍晚一些 .

所以我們先點我們想要吃的甜點 ( 我們從彰化來 )

左邊的是伯爵茶蘋果起司 $120 / 右邊的則是白巧金薯乳酪塔 $130

25.JPG

個人覺得它們盛裝甜點的盤子也挺加分的,近日還滿流行這種可愛的碗盤的餒

 

 

白巧金薯乳酪塔 $130

P1020846.JPG

因為有金薯(地瓜)當作主體的關係,

所以不像一般乳酪一樣容易膩口,味道挺濃郁的,

吃完會有一種吃了一顆地瓜的感覺 ( 我妹說的 )

而且吃完相當有飽足感

P1020847.JPG

個人滿欣賞這塔面的,白白亮亮的像鏡面一般耀眼,

灑上可可粉點綴跟核桃還有種相襯的感覺呢

P1020848.JPG

基本上就是讓人覺得樸實典雅的風味,

沒有過多的味蕾層次搶味 . 嶄露出它原本最想要呈現的樣貌

 

 

伯爵茶蘋果起司 $120

P1020850.JPG

除了本身的口味以外,

這甜點的外觀也是吸引我選擇它的理由!

上頭的酥塊讓人覺得很像波蘿麵包似的 .

凹凸不平的自然模樣讓人覺得可愛討喜

P1020851.JPG

咬下時會散發出淡淡的茶香 . 撲鼻席捲而來 。

P1020852.JPG

搭配著下頭的蘋果,兩者不相衝突反倒覺得合拍。

蘋果是有點類似蜜蘋果那樣,

若是一般美式塔派的話可能會將蘋果放置上頭,

但這邊相反 . 是將蘋果隱匿塔中,有種偷留一手的感覺 ( 笑

P1020849.JPG

若是覺得它不夠甜或是味道不夠強烈的話 .

那就搭配著旁邊的鮮奶油一起吃吧 !

很大一坨保證你吃得夠,但我就敬謝不敏了 ( 我怕鮮奶油阿~ )

 

 

香蕉卡士達派 $120

P1020861.JPG

接著住在台中的表妹隨後就跟上了,加點了一塊卡士達派

卡士達派的外觀挺吸睛的 ( 那高聳的外表讓人不注意到他也難 )

因為上頭已經有夠多奶油體的部分了,這盤就沒有再另外多給鮮奶油的部分

P1020862.JPG

自己建議要本身喜歡吃cream的人再點這個,

畢竟奶油的比例偏高,

像我本身對於奶油太多時就會懼怕的人就不宜點這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本身對卡士達派一直都興趣缺缺的緣故

P1020863.JPG

幸好下層還有香蕉的香氣交疊.

比起一般傳統的卡士達派也沒來的那麼容易甜膩

P1020865.JPG

整體而言屋子裡有甜點的蛋糕走的是樸實無華的風格,

甜點的甜度也都不會太高,同時價錢又很親民可愛,

內斂而不綻放過多光彩的外表下,依舊擄獲了不少甜點愛好者們的芳心。

雖不收取服務費又沒有低消限制,

但店內的服務卻又讓人覺得親切自在。

若是跟我一樣對於甜點有狂熱的人要來嘉義遊玩時,

不妨可以考慮停留一站在 屋子裡有甜點

P1020853.JPG


 

屋子裡有甜點

電話 05 2222643

營業時間13:30~18:30 ( 周四.五公休)

地址 嘉義市東區成仁街209號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dessertinhouse/

用餐限時2小時 無低消

店家以內用為主,外帶需要自備容器

 


 

延伸閱讀

[ 嘉義美食 ] 方塊土司Cube toast 現烤出爐新鮮配送,九種口味全制霸,嘉義團購新星

[ 嘉義美食 ] 犬行燒。燒果子專賣,外型像臘腸狗一般可愛的燒果子

[ 嘉義美食 ] 蓬萊漢堡 - 在傳統西點麵包店裡賣的現做漢堡,賣的是嘉義人記憶中傳統的好味道

[ 嘉義美食 ]暖肚皮咖啡,澎派擺盤喚醒美好早晨,套餐附濃湯跟80元飲料好划算

[ 嘉義住宿/咖啡廳 ] 風箏旅人-歡迎來到乾燥花的夢幻世界,保證讓你美到不要不要的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