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我不是台北人,但因為常去台北的關係

所以也會發落幾家比較知名的日式料理店。

舉凡三味食堂 . 瞞著爹 . 平成十九 .肥前屋... 都在我的口袋名單內,

然而這家人氣高到不行的二男自然也是裡面前幾個想吃的,

二男小家日本料理位在中和環球附近的一間透天厝. 在一條大馬路上。

附近的商家不多,因此不是個店家密集度高的商圈,

要不是這邊門口擠滿了排隊人潮 . 經過時肯定很容易錯過

2.JPG

 

二男 小家料理

電話 02 82275280

地址 中和區中山路三段36號 

營業時間 11:30~14:30 / 17:00~22:00 (周一休)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womenfans/

接受電話預約 . 但超級難打所以還是直接來排隊比較快

在環球百貨旁,粉絲團寫可搭環球百貨接駁車

 

3.JPG

這天還沒12點就抵達,店員告知要到12:30才有位置,

因為前面滿滿的一排候位人潮,而門口拍到的這些當然不是全部的人,

很多人都去別的地方晃晃才過來的 ( 斜對面有M,對面有7-11 )

雖然它們說12:30有位置,但實際上我們是大概13:20才入座的,

等待期間我等的很崩潰 . 畢竟門口座位數有限,

我只能在外頭騎樓吹著冷風站著乾等 ( 身體寒心也寒呀 ! )

建議前來用餐的人可以盡量避開多人用餐 .

不然像光是我們四個人用餐就很難等

4.JPG

店內的空間很小,所以位置也很少。

右邊是吧台區,這天來我滿意外他們的師傅都還滿年輕的,

目測應該都跟我一樣才20幾,實在不簡單

5.JPG

除了剛剛吧台區另一側則是四人座的木桌位置數個。

IMG_9910.JPG

menu

IMG_9911.JPG

丼飯,

我只能說他們家丼飯價位真的挺平易近人的,

之前看過食記還滿多人點二男海鮮丼的,

其它也有握壽司 六貫~十二貫的都有

IMG_9912.JPG

生魚片 跟單點的握壽司

IMG_9913.JPG

還有不是生的軍艦壽司喔

IMG_9914.JPG

然後也是少不了手卷系列的

IMG_9915.JPG

沙拉 . 烤物 . 熱湯 . 啤酒

 

鮮魚味噌湯$20

IMG_9920.JPG

IMG_9921.JPG

容我先尖叫一下,

現在去哪裡找到20元還有這麼豐富用料的湯阿?

連我們彰化鹿港鄉下地方蛋花湯都要20元了,

這碗滿滿的料,有蝦頭 . 魚片 ... 超實在用料,

難怪成為二男必點品項之一

雖然湯頭我個人覺得帶點油,但整碗的豐富度還是讓人不推不行

 

 

豪華六貫雙餡料握壽司 $460

IMG_9922.JPG

我只能說這個視覺效果100,

所謂雙餡料大概就是每一個握壽司上面又有一個不同的配料吧 ?

甚至我覺得生魚片都是雙倍的量了 !

而我自己覺得星鰻還不錯,尤其是上頭的起司片相當加分,

鹹鹹的滋味也有解膩效果

IMG_9927.JPG

你看喔~~~

像干貝上面就有蝦卵,鮭魚握壽司上面就有鮭魚卵,

我覺得不僅視覺效果加分,吃起來豐富度更是有加成的作用呢

IMG_9934.JPG

左上的膏吃起來腥味不會太重,

干貝稍微炙燒過,是軟軟的口感但不至於太生軟而令人畏懼

IMG_9935.JPG

甜蝦的話我覺得跟我等一下的丼飯裡頭的蝦比起來,

握壽司的甜蝦口感比較軟一點 .

因為我本身不是去日本料理就非得點生食來吃的人,

所以對於這麼生的蝦感到比較反胃,

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我丼飯裡的蝦吃起來的口感,

握壽司的甜蝦真的要搭配飯一起吃下去才比較不會膩口

IMG_9930.JPG

我個人建議還是要本身非常熱愛生魚片的人再點這個豪華握壽司,

因為我跟男友都是可以吃生食的人,但我們吃到一半真的是很想舉旗投降,

畢竟我們已經各吃一碗生的丼飯了,

還要再一起分食這盤真的有點吃力,兩個人吃到後來有點膩,

不然就是可以點熟食跟生的握壽司這樣搭配起來會比較得宜一些

IMG_9924.JPG

男友的友人情侶檔合點的 厚切二男八貫握壽司$420

 下方則是 北海道干貝(2入) $150

IMG_9925.JPG

八貫握壽司 ( 右上) 雖說是厚切,

但跟我們的豪華六貫雙餡料握壽司相較之下還是略遜一籌,

不過我覺得它們一般的握壽司吃起來應該會比較剛好一點,

我們的太豪華 . 有點hold不住 ( 看來是本身沒有富貴命的關係 )

IMG_9926.JPG

IMG_9931.JPG

只是我自己覺得握壽司的飯稍微硬了一些,這是我覺得稍微可惜的地方

但因為也不是每貫都我吃的,所以我也只能就我吃到的那幾貫做評論,

 

 

 

男子漢海鮮丼 $360

IMG_9936.JPG

男友點的海鮮丼,

其實還有一款二男海鮮丼更澎湃,不過要價$560,

但我覺得這款男子漢海鮮丼其實就很ㄘㄟㄘㄠ了,而且也只要$360而已

IMG_9937.JPG

IMG_9939.JPG

裡頭的料我覺得很豐富,除了有蝦以外

還有蟹肉棒 . 蟹膏 . 鮭魚卵 . 蝦卵 ... 等各式各樣的生魚片,而且還有蘆筍喔

會叫男子漢應該就是因為這份量最適合男子漢吃了吧 (笑)

 

 

 

荒海散壽司丼 $260

IMG_9940.JPG

本來想說散壽司上頭的料就是切得很細碎 . 有點配色那樣,

欸~但這上桌後我才發現這根本是綜合刺身丼了吧?

為什麼是散壽司還可以吃到這麼大塊的生魚切塊?

重點是超多種料在裡頭呀 ! 

IMG_9941.JPG

整碗的色澤配色起來好搶眼 . 而且真的是什麼都吃得到,

除了鮭魚 . 鮪魚 . 甜蝦 . 鮭魚卵 . 蝦卵...以外 還有好吃的星鰻,

甚至裡頭也有小黃瓜跟山藥的小切丁,吃起來清脆解膩

IMG_9944.JPG

然後這碗丼飯的醋飯是熱的!

我知道有的人不喜歡吃冷飯,那麼我想二男會很適合你喔,

因為吃起來稍微有溫度 . 不會太生冷

IMG_9942.JPG

但是因為它們真的切得太豪爽大方了 .

每一個切丁都讓我覺得像在直接吃生魚片一樣,

說實話吃到一半我是快不行的,

最後完全是基於不要浪費食物原則才把它吃完的,

不然飯量其實還好,主要是上頭的配料實在是滿的太嚇人了啦!

z.jpg

話說這是我第一次為了甜點以外的東西排這麼久的隊,

吃完這餐我覺得我短期內都不想再吃日式料理了XD

這樣吃下來真的覺得二男的CP值還滿高的,

真的是滿足你想吃刺身的慾望到極致

IMG_9943.JPG

今天最讓我驚豔的絕對是我自己的這碗散壽司,

連我在台中都不見得可以看到一家店的散壽司可以只賣$260 .

甚至還給了這麼多料,難怪菜單前面要寫個推 ! 是真的要推呀!

只是建議可以點一些熟食搭配著吃,

不然以他們毫邁的大氣給法可能真的會讓你吃到怕喔 !

1.JPG


 

二男 小家料理

電話 02 82275280

地址 中和區中山路三段36號 

營業時間 11:30~14:30 / 17:00~22:00 (周一休)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womenfans/

接受電話預約 . 但超級難打所以還是直接來排隊比較快

在環球百貨旁,粉絲團寫可搭環球百貨接駁車

 


 

延伸閱讀

【台北。陽明山】 屋頂上The Top超浪漫景觀餐廳,適合求婚的約會聖地,從白天到黑夜

【台北。西門】CaliBurger台灣(西門店) ,加州風味漢堡配上起司醬薯條邪惡又迷人的組合

【台北。信義】海底撈火鍋,噱頭和美味度共存的麻辣鍋,邊吃飯還能看拉麵表演跟川劇

【台北。西門】老字號的金園排骨店,多年後依舊歷久不衰,排骨真正有厲害

【台北。忠孝敦化】YumYumDeli / 乳酪三明治不稀奇,夾炸排骨的三明治才吸睛

【台北。信義】龍波斯特LOBSTER.FOODS,深海裡來的誘人龍蝦堡,加拿大飄洋過海

【台北。信義】CHICKEN炸去啃職人炸物,全台首創特色可以內用的鹹酥雞 ! 

【台北。東區】咚咚家韓式豬肉專賣店,伊比利豬綜合盤豬肉肉質優秀,專人代烤服務

【台北。板橋】陶板屋和風創意料理,王品集團旗下餐廳 .適合約會聚餐

【台北。士林】山丼 - 快滿出來的牛肉讓人快要忍不住 . 溫泉蛋太犯規 !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