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朱記餡餅粥店是一位大陸退伍軍人來台創立的,

創立至今已經40幾個年頭 .

由於創辦人已經移民加拿大,所以現在已經換人經營。

但依舊將當時創辦人的精神以及技術傳承下來。

之間在台北就有注意過朱記餡餅粥店,

但沒想到原來它們分店還滿多家的 . 現在也來台中開設中部第一家分店,

猜想未來應該有可能成功的繼續往南發展才是。

1.JPG

 

朱記餡餅粥麵  

電話 0422548257

營業時間 11:00~22:00 ( 假日10:30開門 )  

地址  台中市台灣大道三段251號12樓 ( 大遠百 )

官網 http://www.zhuji.com.tw/Home#1

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zhuji.tw/?fref=ts

 

2.JPG

朱記餡餅粥店在大遠百美食街這層樓 . 21烤雞的旁邊

其實這邊算是比較裡面的店面了  若沒特別留意的話有可能會錯過

4.JPG

到了之後在櫃檯等待服務人員帶位即可

3.JPG

店內比我想像中的小

我每次先看過部落客們的文章都會以為店家環境很大

不知道是專業部落客們相機太強大還是我想像力太豐富

6.JPG

店內大部份都是少人的座位為主 .像這邊都是4人座或2人座的

5.JPG

若是超過4個人可能就是安排在最後面這裡 .

也是不少家庭帶著小孩來這用餐的

7.JPG

menu :

麵類 . 粥類 . 鍋貼 . 餡餅 . 蒸餃... 北方麵食館會出現的都有

另外也有比較中式的炒飯類 . 也有湯品之類的等等可以選擇

8.JPG

9.JPG

10.JPG

11.JPG

小菜在櫃上 自己拿就可以了

除了海帶那些涼拌以外 . 還有高麗菜跟苦瓜 . 四季豆 . 花椰菜

算是我看過小菜裡面最多蔬菜的了吧

12.JPG

皮蛋豆腐 . 麻辣豆腐 . 蓮藕片 . 

13.JPG

最左邊的是上海烤麩,算是江浙菜很常見的一道。

還有桂花芋頭耶,媽媽應該很愛。

( 但我自己不愛芋頭又不愛桂花味 所以打槍 )

14.JPG

茄子,這邊的茄子紫的好亮喔....(我怕怕)

但裡面沒有煮到變黑黑的還不錯

15.JPG

有我最愛的蜜地瓜

然後白白那個一條一條我還特地上網查叫什麼. 原來它叫做干絲,

明明超常吃到它的可是卻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 真是孤陋寡聞

這道也超常跟海帶搭配在一起的 . 涼拌冷菜常勝軍

16.JPG

泡菜 . 小魚豆干 . 龍鬚菜 ...

基本上你想的到的小菜這邊應該都有

17.JPG

還有超多瓶裝飲料可以選,

一罐30元 ( 連礦泉水都是30元喔 ) 上頭沒有標價錢 .

不然我男友叫我幫他拿雪碧的時候我一定會阻止他

叫他給我喝免費的水就好 

18.JPG

醬料跟開水自取,

只是這個自取區讓我真的覺得有點空虛XD

不然放個碗盤跟餐具在這裡增加視覺效果也不錯阿XD

IMG_9335.JPG

桌上有醬油跟烏醋可以自己加~

IMG_9332.JPG

涼拌我們拿了兩盤,有豬耳朵跟腐皮銀芽

IMG_9333.JPG

豬耳朵$40

就QQ的微脆那樣 不會特別鹹

IMG_9334.JPG

腐皮銀芽 $60 本身非常的清淡無味

雖然有擠醬油膏 . 但搭配起來就覺得沒那麼協調

而且全部的水分太多 . 我們都不太喜歡 ( 4個人都是 )

比起來我喜歡吃我們鄉下地方素食麵的豆包卷

IMG_9355.JPG

豬肉餡餅 $45

這應該可以算是它們的招牌了吧,外表煎的油亮亮的。

一咬開就是瘋狂噴汁 . 朋友好像還被燙到 可是朋友說是好吃的

但我媽上次來說他吃兩口覺得太油就不吃了

所以這種會爆漿的東西其實也不是每個人都會很開心 見仁見智

IMG_9357.JPG

小米粥 $25

我覺得這真的算是我吃過比較濃稠的小米粥

裡面好像還有吃到薏仁 (?)

基本上沒什麼味道 . 可能要加點糖會好一些

IMG_9358.JPG

IMG_9359.JPG

紅燒半筋半肉麵 $220

麵條可以自己選擇要刀削還是細麵,

都來這了不選刀削好像說不過去

麵條還不錯 . 算是有道地的北方麵口感

麵條粗且呈現比較不規則狀 .

雖然粗但不會吃到中間有麵芯的感覺 是加分的

IMG_9360.JPG

IMG_9361.JPG

鮮肉餛飩炒手拌麵$120

兩個朋友都是點這個 . 看他們碗底剩的兩三條麵都沒吃

因為下面都是辣醬阿阿阿 他們說這碗真的有辣 .

但朋友說這醬料很特別,說是辣 . 但又甜甜的,

就是覺得有些衝突但又覺得好像也滿好吃的那樣XD

IMG_9362.JPG

 豬肉捲餅 $120

我本身就滿喜歡吃捲餅這類的東西 . 但我覺得它們家皮太乾,

就是你在吞的時候要使個勁才能咕嚕下肚的那種 ( 有人懂我的明白嗎 )

IMG_9364.JPG

豬肉片我也覺得稍嫌乾柴 . 不然我覺得肉的量是滿多的

而且裡頭包的蔥真的是味道太重 . 吃完好久嘴巴都還是臭的

( 這時候就是要薄荷糖來兩粒才能消除口中異味了 )

IMG_9365.JPG

我覺得這個還是比較適合分食 . 一個人吃覺得有點緊繃

不是份量太多 . 而是有點難自己完食整捲的FU

IMG_9366.jpg

這種粥麵店其實還滿常見的 . 算是比較大眾化的口味

以前念書的時候就滿常去吃學校旁邊的北方麵食館 ( 在北區美德街 )

一般的話其實五花馬就很好吃了 . 而且到處都有,

除了價格稍微貴了點以外餐點好像沒有特別雷的。

這次來朱記餡餅麵店點的剛好都沒有合我們胃口

下次來朱記餡餅粥店會換吃蒸餃跟蔥油餅之類的看看,

也許會改觀愛上它們家也說不定,

至少以後來遠百想吃中式就又多一個選擇啦~ 

 


 

朱記餡餅粥麵  

電話 0422548257

營業時間 11:00~22:00 ( 假日10:30開門 )  

地址  台中市台灣大道三段251號12樓 ( 大遠百 )

官網 http://www.zhuji.com.tw/Home#1

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zhuji.tw/?fref=ts

 


延伸閱讀

【台中。西屯】開飯川食堂 │正宗川菜辣得夠味 . 挑動你我的味蕾 . 台中大遠百用餐好選擇

【台中。南屯】与玥樓粵菜點心餐廳,氣派裝潢配上絕美佳餚,讓藝人們也都搶先跑來吃

【台中。西屯】阿秋茶餐廳黎明店 . 吃不起阿秋大肥鵝沒關係來吃他們的茶餐廳過過癮

【台中。西屯】昨日花卷跨界好食,招牌花捲讓人想把所有的料一次包進去

【台中。西屯】開飯川食堂 │正宗川菜辣得夠味 . 挑動你我的味蕾 . 台中大遠百

【台中。西區】葡田米其林一星餐廳,新加坡料理菜色特別不油膩,適合家族.商務等

【台中。西屯】點點心中港店,大家都搶著要吃豬仔的黃鼻涕,十款餐點介紹

【台中。西屯】時時香RICE BAR,瓦城新推出的中式品牌,三款白飯無限續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