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會想去這家咖啡廳是在IG上被弎六甜點的老闆娘燒到的,

我覺得他很厲害,每次都可以自己發現到新開的咖啡廳,

本身不只會做甜點又是個甜點雷達 . 真是不簡單。

像之前水曜日我就是看他去才想去的,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蒐尋 __SZU__

另外其實台中也有很多店家的老闆本身也很愛美食,

像是窩巷老闆 . 窩巷店員也很常PO美食,

可以自己找hastag : #m先生的食物之旅  #當KEN吃東西

提供給也喜歡用IG找美食資訊的大家參考 ( 有福同享 )

日後有機會再多介紹幾個自己也有發落的IG美食達人

OK 話題扯遠了,回來換介紹今天來的這家咖啡廳

1.JPG

ROKARO是隱藏在美術館附近的一家小店,

早伴早餐附近轉個彎進來,店面內凹所以外觀非常不起眼

外面也沒有另外做招牌,所以我們在這來回走了兩次才知道要彎進來,

它的前面是一小排停車的地方,很難讓人聯想到有店會隱藏在這

1..jpg

 

ROKARO COFFEE

電話 0976057958

營業時間 12:00~19:00 ( 周二休 / 不限時 )

地址 台中市美村路一段576巷21號 ( 美術館附近車位一位難尋 )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rokaro.coffee/

 

2.JPG

 很明顯的店家左側印的Rokaro下方的那面牆已變成網美牆

3.JPG

下面的那兩塊板子是可以左右移動的,應該是要方便放咖啡用 ?

(抱歉我鄉下人比較俗) 總之我個人是滿喜歡這樣的設計

5.JPG

店門口植株也是有的,只是沒有密集的擺設 而是採用點綴牆角的方式

6.JPG

左上還有閃爍霓虹燈,我喜歡讓人不經意發現的小細節。

4.JPG

 

7.JPG

8.JPG

在這也可以清楚明瞭看到店內的吧台運作情形,

最左邊的就是抹茶卷了,店家說一天做四條,都是自己做的

10.JPG

進門牆上就有他們的menu,全英文

11.JPG

一樣這裡也有等候區 .  這天有其他候位的客人在這裡等 . 

但我想這裡應該也是方便外帶的客人在這稍坐吧?

12.JPG

外帶的紙杯們,也是不少人會特意拍照的一隅

13.JPG

光是五種不同的杯套就夠吸引人了,看起來好有質感。

若我住台中的話可能會想要一個禮拜每天來買一杯把全部收集完畢

20.JPG

店內採用的是木頭下去打造的小清新風格

牆上偶有幾束垂墜的植物 ( 終於不是只有再看到乾燥花了 )

22.JPG

除了剛剛一排雙人座以外,就只有這張大桌

因為我們這天四個人前來 . 所以一直在等這個大桌的客人離開,

沒想到這一等就等了一個半小時 ...

23.JPG

喜歡它們的這面牆,感覺日後會越來越滿

21..JPG

廁所指標讓我想到台中歌劇院 ( 去過的人絕對懂我在說什麼 !

21.JPG

上廁所門要壓一下才會鎖得起來喔

24.JPG

25.JPG

店內的桌子是綠色跟原木色這樣交錯的,

26.JPG

27.JPG

當初要來這家咖啡廳的時候有先貼照片給朋友們,

其中一個說 他有一半是被這面磁磚吸引而來的 (哈)

9.JPG

給大家看他們的名片,有沒有跟上面的磁磚相呼應?

其實這張照片應該要放在文前的 . 只是想給大家跟相互對照就放在這

28.JPG

喔,然後這是趁別桌拿蛋糕去外面拍的時候我偷拍的 

29.JPG

30.JPG

31.JPG

我們在外頭等的時候店家有先拿菜單給我們在外面選

不過呢 關於菜單我們搞了一個烏龍 . 也有了點尷尬的一段

32.JPG

可以看到她們家菜單是沒有所謂的"格子"可以畫正號的

我後製了一下示意我們在畫單的時候是像圖中下方那樣畫,

但送來的時候是冰的...

IMG_8506.JPG

雖然等到有位置的時候 甜點只剩下我們個人比較不愛的巧克力

但都來了沒吃到蛋糕我會心情不好 . 所以我還是點了一塊巧克力蛋糕

P1010818.JPG

我們四個人則各點一杯飲料

P1010811.JPG

P1010812.JPG

熱飲都是用這種馬克杯,

其實我要點熱綠茶以前朋友就一直警惕我 : 

綠茶長的就那樣,你到時候一定會不好拍喔 !

恩確實上桌後我是真的滿後悔的

但因為有位置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四點了,

我真的很怕喝咖啡會失眠嘛 (拍自己額頭

 

 

拿鐵 (熱) $120

P1010806.JPG

P1010807.JPG

朋友的女友點的 . 是偏苦的拿鐵 .

若是平常沒喝咖啡習慣的人會覺得苦,但喝習慣拿鐵的人感覺還算順口

 

 

綠茶 (熱) $100

P1010809.JPG

P1010810.JPG

綠茶熱的本來就有點危險我知道 . 我的錯

 

 

抹茶牛奶(冰) $130

P1010813.JPG

這杯就是本來要點熱的結果變成冰的抹茶牛奶,

P1010814.JPG

看人家好像說它們用的是小山園抹茶粉

 

 

 

鮮奶紅茶 (冰) $130 

P1010816.JPG

P1010817.JPG

喝起來是有點涼涼的那種 . 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我馬上聯想到唐寧茶 ( 有人喝過懂我在說哪款嗎 ? )

 

 

巧克力布朗尼蛋糕 $80

P1010822.JPG

店家說是巧克力布朗尼,

但都跟我們想像中的布朗尼長得不一樣,

如果老闆沒跟我講名字的話我會自己給它取名叫巧克力乳酪蛋糕

P1010824.JPG

上面的覆盆子真的有畫龍點睛之效,

看到別人po的好像是一坨鮮奶油在旁邊,

但我們這次來像是把奶泡打在上面 .

口感較微細緻不膩 . 我喜歡這樣的搭配

P1010827.JPG

P1010828.JPG

蛋糕體有兩種不同層次組成,吃起來是濃郁的,

我點綠茶配來吃剛好,但點奶類飲品的人吃一口就會投降

巧克力不是甜到鎖喉的甜度 . 但也不是帶苦韻的深度,

一塊蛋糕才賣你$80真的很可以,外面的話可能會賣個$120吧

口感還滿Q彈的,比想像中的還好吃

P1010830.JPG

建議可以平日來的人就選平日,因為店家不限時所以怕可能會沒位置

P1010832.JPG

這篇文章隱藏了一陣子,最後決定修改之後又再次公開。

因為最近可能因為有文章不是完全正面的

所以有引來一些惡意留言,三字經之類的。

除了有一個正面指教的留言我保留以外,另一個我隱藏了。

對於第一次遇到這個狀況的我心情是很複雜的,

一直以來寫文就不是為了紅. 更沒有靠這裡營利,單純只是想分享自己的經驗 .

加上以前常被業配部落客雷到,所以立志自己要當一個能夠寫出真實想法的人,

甚至我也不敢稱自己為部落客。

從一開始我就一直覺得自己就算有自己不滿意的地方也是都會以委婉的方式呈現,

頂多就是寫做錯了或是等比較久 . 餐點不合自己胃口這樣,

不會直接說 難吃 . 或 不要來 等強烈字眼

畢竟每個人的用餐經驗不同 . 所以我也都不會把話說得太死,

但也許大家都只喜歡看評價100分的正面文吧?

可能寫得不盡人意就會被攻擊。

寫到負面的,得罪店家。都寫好的 . 網友就會說妳騙人太假 .

若是寫文有錢拿就算了 . 偏偏是自己掏錢出來消費

認真寫心得和別人分享還要被人家罵

恩~難怪現在中肯的部落客沒幾個阿

 


 

ROKARO COFFEE

電話 0976057958

營業時間 12:00~19:00 ( 周二休 / 不限時 )

地址 台中市美村路一段576巷21號 ( 美術館附近車位一位難尋 )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rokaro.coffee/

 


 

延伸閱讀台中甜點咖啡廳

【台中。西區】老闆娘是法國人的隱藏版厲害小店A la masion sweet and salt 

【台中。西區】綠廊精品美食,檸檬塔/芋泥塔/草莓塔/抹茶塔/豆香塔,個個都是經典

【台中。西區】食いしん坊 ( 貪吃鬼甜點 ) 貪吃鬼來吃貪吃鬼,隱藏在巷子裡的隱密甜點店

【台中。北屯】序曲overture手作麵包,除了有著好吃又不貴的甜點,店家還有著誠懇的態度

【台中。西區】YC Bakery,紐約風格甜點店,隱藏在勤美周邊的巷子裡一個二樓的小空間

【台中。南屯】時TOKI 咖啡,隱藏在民宅區的高質感咖啡廳,有一整面大片綠色牆壁

【台中。西區】台中超強甜點CJSJ,來過之後就知道不是大家將它神化

【台中。西屯】Chateraise莎得徠茲,來自日本梨山的法式蛋糕名字很難念

【台中。南屯】得梨思法式料理,除了有正統法國料理以外也有精緻的法式甜點

【台中。西區】INO Cafe 不愧是台中老字號咖啡廳,夏天居然還可以吃到草莓派

【台中。西區】傘甘甜點工坊無添加的清爽甜點,好的小店就該被更多人發現

【台中。西區】 窩巷大全店推出盤飾甜點系列,超可愛的骨董童玩店再加上獨創的酒杯

【台中。西區】蒔初甜點,在動漫巷裡的手作甜點店,每天供應數量有限,晚來小心會撲空

【台中。北區】Party Animals 派對動物,有客制化的杯子蛋糕還有限量出爐的黑炭餅乾

【台中。南屯】 Fasha Room 花夏入室,女孩們可以在這戴著花圈拿著花束拍照

【台中。西屯】卡啡那Caffaina Coffee Gallery惠來店,氣派裝潢配上質感咖啡

【台中。西屯】塔吉特千層蛋糕黎明店,層層堆疊的美好滋味,充斥著蛋香口感滑順

【台中。西區】Fermento發酵甜點,網美必到拍照之處 . IG熱門打卡地點 . 環境高貴典雅

【台中。南屯】小麥菓子,需要預訂才能吃到的三吋戚風小蛋糕讓眾夥都為之瘋狂

【台中。西區】水曜日洋菓子工房,從台北板橋回來故鄉台中開的甜點店

 


 

延伸閱讀美術館周邊

【台中。西區】蔬服蛋餅搬家了~不只蛋餅吃了會舒服 .就連用餐環境也變得更舒服了

【台中。西區】早伴早餐,請早起找伴陪你吃早伴,假日一位難求,台中高CP值早午餐

【台中。西區】水曜日洋菓子工房,從台北板橋回來故鄉台中開的甜點店

【台中。西區】CHILIS淇里思印度餐廳,道地印度人做的印度料理,首推烤餅香Q好吃

【台中。西區】美村尼克,台中老字號早餐咖啡廳體系,尼克系列最平價的一家分店

【台中。西區】Bon Pain蹦胖麵包坊,星野集團和世界麵包大賽得主一起聯手打造

【台中。西區】魚刺人雞蛋糕,台中人氣排隊點心又一發,騎著偉士牌賣的雞蛋糕

【台中。西區】食いしん坊 ( 貪吃鬼甜點 ) 貪吃鬼來吃貪吃鬼,(現已遷至南區)

【台中。西區】斑馬散步咖啡,我只聽過壁虎漫步沒看過斑馬散步,裡面好多斑馬

【台中。西區】hoyo cafe,配菜沙拉不喜歡的可以換成薯條超人性化的呀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