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早就不知道看過多少篇食記介紹過這家肉快滿出來的丼飯,

人氣夯到不行的山丼,

結合日式丼飯跟洋式料理所激撞出來的創意美食,

目前在公館跟士林各有兩家分店。

像我今天就是專程來士林店吃它們限定的炭烤豚肉丼的

而我在它們家臉書又看到即將要再開一家西門昆明店

不知道屆時會不會有西門昆明店的限定口味 . 真是令人期待不已

2.jpg

山丼士林店離士林捷運站1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的距離

出捷運口直直走右轉過沒多久就會到了

這天來吃之前還有順便去吃台北十大必吃早餐 豐盛號 

2.1.jpg

山丼

電話 02 2883 2419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185號

營業時間 11:00~15:00 / 17:00~22:00 (六日無中場休息)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mountain30/

 

1.jpg

山丼家的外觀相當顯眼,讓人遠遠一看就知道這裡是家丼飯專賣店

因為招牌上就大大的印著好幾碗肉快滿出來的丼飯呀 ( 笑

 

3.jpg

這天雖然是假日 . 不過因為是中午剛開門不久而已 . 所以還沒有排隊人潮出現

不然據說晚上可都是大排長龍的盛況呢

4.JPG

山丼有個大賣點就是 .

它們家的丼飯是自己用販賣機點餐的

這個之前我在台中公益路的虎丼也曾體驗過這種用餐方式

5.JPG

提供的選擇其實不多

丼飯就 玫瑰和牛丼 / 岩石牛排丼 / 辣子雞肉丼 / 炭烤豚肉丼 / 手做漢堡排 這五種而已

小菜有 溫泉蛋 / 日本黑肉 / 皇帝菜 / 涼拌牛肉

另外還有 白飯 / 味噌湯 / 蔥花 可做單點

飲料有 可樂 / 烏龍茶 / 金牌啤酒

6.JPG

只要將自己想要的餐點按一按就會顯示在螢幕上. 使用上很簡單

而且其實旁邊也都有工作人員會在一旁輔助

7.JPG

投入紙鈔之後領取餐卷跟找的錢就可以拿餐券給店員

即可等待帶位入座了

8.JPG

今天我們分別點了

岩石牛排丼 (大) $360  

炭烤豚肉丼 ( 小 ) $200

另外再加點一杯可樂

9.JPG

只不過因為店家外觀實在太大又氣派,

所以我一進門之後有些失望的感覺

原本以為裡頭迎接而至的會是寬敞明亮的空間

但沒想到裡頭隔間滿多 . 且格局也滿狹隘的

甚至不知道為什麼給我一種舊舊的感覺 . 很像陳年的家庭式牛排館

10.JPG

本來我是坐沙發座的,但我一坐整個人就沉下去

這對我而言實在太矮太難坐 (我162)

所以就跟男友對換座位 這才感到舒服一些 (他181剛好)

這沙發的高度有點不太人性化

難怪剛剛隔壁桌的小孩坐沙發座吃飯會掉的滿桌都是呀

11.JPG

桌上備有茶水 . 筷子 . 七味粉,只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湯匙

相信不少人吃丼飯都有用湯匙的習慣才是,

就算沒有的話提供湯匙喝湯應該也比較方便才對

但它們家湯匙還要另外要 @@

 

 

岩石牛排丼 (大) $360

IMG_8348.JPG

IMG_8349.JPG

一上桌就真的有被這滿滿的肉來個視覺洗禮一番,

環狀排列的骰子牛中間圍著一顆水波蛋,

半熟蛋黃搖搖晃晃,吹彈可破似的,看得令人實在是心癢癢阿

IMG_8350.JPG

IMG_8347.JPG

山丼家的飯量有分大跟小,個人覺得女生可以點小碗就好

但正常男生要點大的才會飽 ( 而我們是剛吃完豐盛號所以這樣剛剛好 )

IMG_8353.JPG

其實山丼另一個更熱門的餐點是玫瑰和牛丼!

那粉嫩的肉片搭配著蛋黃跟雪白優格醬淌下的樣子也甚是迷人~

只不過因為看到網路其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接受優格醬的新奇搭配,

為了保險起見還是點安全牌的岩石牛排丼好一些。

IMG_8351.JPG

牛肉的品質還不錯,表皮微焦 .

但內裡沒有全熟 因此還保有肉質的嫩度在

吃起來感覺像是有用噴槍下去炙燒的味道

用餐期間聽到隔壁桌的媽媽在說這家以前背景是牛排館

所以肉源就是來自以前的供應商 . 不知道是否為真

IMG_8360.JPG

總之肉的量給得很大方 . 男友很開心可以一口白飯一口肉

他說不像有的丼飯上面的肉都要省著吃 . 山丼的肉吃得好過癮哪 !

IMG_8359.JPG

筷子戳開那蛋黃立馬四處流竄,

澄黃蛋液奔放的樣子實在是波濤洶湧阿 !!

一口蛋液一口白飯的搭配 . 就是無比美味

也不管最近禽流感議題猖獗 . 先吃再說就對了 !!

 

 

 

炭烤豚肉丼 (小) $200

IMG_8365.JPG

欸~以這一碗$200來說 . 我覺得在台北這樣算相當親民耶!

莫怪它們的生意能夠一直都這麼好,

就是價位平實又能夠吃得飽 . 肯定會大受歡迎的呀

IMG_8361.JPG

這豚肉採用的應該是五花肉,肥肉的部分滿多的

油亮亮的油脂下 . 乍看似乎很油很膩 .

但吃下去時那油花還真的是神來一筆

使口感變得更加滑潤 . 香氣還會在口中迸發,

加上額外灑上的白芝麻點綴 . 口感更是豐富多元 

IMG_8366.JPG

但我覺得最厲害的大概是它們的醬料了

鹹甜鹹甜的滋味真美味 . 不愛吃白飯的我也是呼嚕呼嚕下肚

白飯本身其實是沒有特別厲害 . 但那醬就是很下飯呀 !

IMG_8362.JPG

加上滿滿的蔥花 . 切成將近絲狀 吃起來味道沒那麼重

若是喜歡吃蔥的人看到這碗一定會很開心

IMG_8363.jpg

而且我覺得它們最棒的是點餐都有一碗附湯(味噌湯)喔

雖然味噌湯的料只有小小的豆腐塊而已 .

不過附餐有這樣我覺得就很心滿意足了

雖然整體而言山丼的精緻度不高 .

可是以這樣的價位來說真的算是CP值滿高的餐廳

難怪可以馬上籌畫第三家分店,未來應該滿有發展性的才是

推薦給喜歡便宜又吃得飽的人做參考囉

IMG_8364.JPG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