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雖然粥和麵是我們台灣也常會吃到的食物

只不過港澳的粥跟麵吃起來真的可是跟我們大有差異的喔

像是粥的話 香港都會滾到看不到米粒 . 綿密到像在喝湯一樣

而麵的話我覺得港澳的麵條口感比較偏硬 . 不像我們的麵條較易軟爛

所以來這時可別忘了記得親自來體驗一回究竟什麼是撈麵囉

3.JPG

會安排這家黃枝記粥麵

其實也是因為想完成當初去香港的一個遺珠之憾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黃枝記粥麵在港澳都有不少分店

我吃的這家是澳門本島靠近南屏雅敘的這家分店

( 議事亭前地那邊還有一間三層樓的黃枝記 . 生意更好 )

2.JPG

外觀跟香港的分店相去不遠,都是走比較古典的中國風

讓人家一看就知道這是賣中式料理的餐廳 . 韻味十足

4.JPG

但沒想到入內店內環境比自己想像中的還要小上許多呀 !

格局是很深的細窄型,即使我們已經刻意避開用餐時段一樣坐無虛席

於是我們被店家安排往二樓去

5.JPG

6.JPG

10.JPG

但沒想到二樓根本沒有用餐空間 . 而是它們的廚房

9.JPG

 12.JPG

桌子原本擺放著她們的雜物,內場見我們上樓趕緊收拾桌面

湊了兩塊桌子併在一起方便給我們六個人用餐

7.JPG

這是用完餐時拍的 . 當時的擁擠程度這像這樣

13.JPG

不過店家的態度在港澳來說還算親切 ! 一上桌就替我們添熱茶呢

14.JPG

MENU做的好有質感,是從中間打開的 還有對聯在外頭呢

無酒安能邀月飲,有錢最好食雲吞 ( 哈 )

15.JPG

打開的全貌,什麼 . 你說看不到 ?

OK我當然知道 . 下面早就幫大家拍了放大版的菜單囉

16.JPG

光是麵類的口味就多的令人眼花撩亂

價位落在MOP32~35不等,

若是有牛腩的話就要上漲至MOP41了 ( 大概X4就是台幣價格 )

17.JPG

另外還有撈麵,

點餐過程中發生一件很可愛的事 :

就是我點餐的時候是用手比菜單的 .

裡頭的婆婆突然碎念著我聽不懂的語言 . 然後就突然離開了 .

原本一陣譁然,結果過沒多久婆婆居然戴著老花眼鏡回來

這時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他剛剛是看不見我比什麼 而不是不想理我呀 ( 大笑 )

18.JPG

不想吃撈麵的人還有炒麵跟粥可以吃

19.JPG

伊麵的話我原本也不知道是什麼,

回來查了一下發現其實就是我們俗稱的意麵啦

 

 

鯪魚球麵 $32 (台幣約128元)

P1010516.JPG

先來一碗比較特別的鯪魚球麵,

我在台灣好像比較沒有看過這種丸子類

一般都可能只是花枝丸之類的 .鯪魚球麵還真的是我第一次吃

P1010518.JPG

其實會對他開始有進一步的認識

也是因為昨天才吃了誠昌飯店的酥炸鯪魚球

不過這的鯪魚球吃起來又跟誠昌飯店的有所差異囉

誠昌飯店因為是炸的所以口感當然不太一樣

黃枝記的吃起來其實就跟我們的大丸子之類的沒什麼兩樣

不過內裡的話吃起來真的是差不多的

P1010517.JPG

雖然是魚丸 . 但不會有腥味,也不像我們台灣的魚丸吃起來比較脆口

這邊的鯪魚球吃起來是比較軟實的口感 . 挺特別的

 

 

 

鮮蝦雲吞麵 MOP32 (台幣約128元)

P1010506.JPG

這個因為是它們的招牌 . 所以我們點了好幾碗重複的

大家來都是想吃它們的熱門必點

P1010507.JPG

P1010508.JPG

且每個雲吞裡頭是真的有一隻完整的蝦子 . 口感彈牙新鮮

雲吞皮薄而不易破碎 . 功夫了得

湯頭金黃透徹 . 看似無味但其實相當甘醇

灑上蔥段不僅賣相加分以外也成功的提味效果

P1010509.JPG

後來過沒多久 一次上了兩碗,婆婆只說了 一碗雲吞一碗水餃

但我實在分不出來哪個是水餃哪個是雲吞阿 ( 卷舌腔調+滿臉疑惑 )

P1010515.JPG

這麵乍看好像以為是碗公裝的 . 以為會很飽似的

待我用我的手當比例尺就知道 . 她們的麵其實滿小一碗的,

若是平常吃東西比較快的人大概10分鐘就可以完食

P1010510.JPG

P1010519.JPG

然後這麵條的口感真~的完全跟我們台灣不一樣

我們台灣什麼油麵 . 切仔麵 . 陽春麵 . 沒一個跟他像的

硬要比喻的話,我覺得倒比較像我們的麵線一些

麵條偏細  . 口感略硬,喜歡麵條帶嚼勁的人會很愛

但習慣吃軟麵的人可能會不太適應

P1010511.JPG

P1010512.JPG

雖然麵不多,但裡頭給的雲吞 ( 水餃 ) 可是挺多的呢

一碗平均也有5-6顆 . 都夠她們交換我的鯪魚球一輪

P1010513.JPG

P1010514.JPG

黃枝記粥麵,整體雖不到令人驚艷 . 

但道地美食,來了還是不吃不行。

 


延伸閱讀

║澳門食記║安德魯蛋塔,就用美味的蛋塔來開啟澳門這一回合

║澳門食記║義順牛奶,馳名雙皮燉奶 / 紅豆燉奶,除了燉奶也有鹹食. 三種口味公仔麵分享

║澳門食記║莫義記 榴槤雪糕 . 大菜糕,四款口味分享 : 貓山王榴槤雪糕 / 芒果菜糕 ...

║澳門食記║大利來記豬扒包,麵包分成豬扒 / 波蘿 / 餐包,豬扒包下午兩點才出爐

║澳門食記║ 新好利咖啡餅店,我們都吃過蛋塔但你有吃過燕窩蛋塔嗎 ? 五種餐點分享

║澳門食記║ 誠昌飯店水蟹粥,濃濃的蟹膏味全都鎖在這一鍋粥裡頭,厲害的是粥而不是蟹

║澳門食記║南屏雅敘,深受當地人喜愛的老字號茶餐廳,提供好多種餐點 . 隨便點都好吃

║澳門食記║檸檬車露,十種口味分享澳門第一家義大利手拉雪糕專賣店,每天新鮮製造

║澳門食記║恆友魚蛋,澳門必吃的咖哩滷味,重鹹但好入味 . 招牌魚蛋必點

║澳門食記║ 黃枝記粥麵,鮮蝦雲吞撈麵為其招牌 . 來港澳不點不行的道地美食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