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蓬萊漢堡是連食尚玩家都有採訪過的唷 ~

是說前兩個禮拜我才剛來嘉義而已 . 沒想到今天又來了

因為媽媽阿姨表姊表妹們今天專程下來嘉義就為了做雷射!

但我臉上沒什麼東西好打,所以就自己跑出來找美食啦~

1.JPG

 

蓬萊漢堡

電話 05 2222309

地址 嘉義市東區中山路365號

營業時間 10:00~21:00

 

2.JPG

蓬萊漢堡從噴水那邊走路也可以到喔~

話說我覺得嘉義的美食都分布滿集中的,

就算搭火車來不一定要租機車也可以吃到很多美食

蓬萊漢堡的外觀真的就是一間很傳統的麵包店 !

沒想到這裡也賣著現煎的漢堡 . 真的很特別呢

3.JPG

門口的另一邊則是販賣他們所做的蛋糕,

雖然是傳統西點店,可是蛋糕的造型其實也不傳統耶~

除了有可愛的小鴨以外居然還有妖怪手表!!

( 天阿現在小學生都超愛的 )

4.JPG

其他還有大福 . 乳酪條 . 乳酪蛋糕 . 藍莓慕斯等多種口味

5.JPG

店內則跟一般的麵包店沒什麼兩樣,架上陳列了不少種類的麵包

6.JPG

而要吃漢堡的話則是在左邊的這個窗口點餐喔 !

漢堡分成兩種 一種是漢堡$40 ,包的就是漢堡肉

另一個是雞堡 $45,其實就像我們一般俗稱的香雞堡

 現點現做 . 點完才會下去炸的

11.JPG

趕時間的人甚至可以打電話來預約喔 ~

店裡的生意滿好的,在我們前面有一對情侶來買

之後也有看到大叔或是阿姨們來。

覺得她們的客群年齡層也分布太廣了吧~

甚至我也有看到一個小夥子來就說 : 一樣

所以很多根本是熟到不行再熟的熟客了吧?真是不簡單

7.JPG

店裡一邊負責專門加熱漢堡包,另一邊則是慢炒新鮮洋蔥

10.JPG

洋蔥在炒的時候還會蓋上鍋蓋悶煮

12.JPG

漢堡肉會跟洋蔥一起下去拌炒 ( 可以吸收洋蔥的甜味? )

13.JPG

好了之後漢堡會先裝到紙袋內,之後再裝入紙盒

9.JPG

只不過店內阿姨行動好像不太方便,這天還在店裡不小心跌倒,

幸好有對情侶的男生就在旁邊 . 馬上攙扶他才沒事。

最後還是另一個阿姨從裡面出來把其他漢堡繼續做完的。

所以大家來店裡記得要體諒阿姨喔~

14.JPG

噹啷 ~ 等了一下子終於拿到手了 !

期待已久的感覺就會覺得這個漢堡正在發著光 !! 哈

我買的是雞堡,上面還會有貼紙做識別。

雞堡比漢堡貴5塊,但因為是現炸的我覺得合理。

15.JPG

我一共外帶了四個,其他是要給表姊妹們吃的

( 他們人正在診所裡受著皮肉之苦,需要一點美食療癒 )

16.JPG

因為我回到診所的時候她們雷射手術都還沒完成

所以我就坐在診所的騎樓自己吃著漢堡(還有郭家雞肉飯)

17.JPG

紙盒裡面還有紙袋另外裝著,上面還有註明不要放太久要盡快食用完畢

18.JPG

19.JPG

漢堡的份量就是跟一般傳統早餐店的漢堡差不多,

她們的漢堡上面是沒啥白芝麻的 . 不喜歡吃芝麻的人一定會很開心

20.JPG

裡頭夾的生菜跟洋蔥真的是絲毫不手軟的,都快滿出來啦~

21.JPG

生菜們將香雞上下夾著,吃起來就比較有層次感

洋蔥新鮮脆口,有解膩的作用 ( 只不過吃完嘴巴滿臭的 )

IMG_7557.JPG

香雞其實就是我們一般傳統早餐店可以到的 . 

吃起來就像是跟拉X漢堡的香雞差不多口味

但這種的供應商都做的差不多吧~

裡面還有擠了番茄醬跟美乃滋  可以吃得出來擠得滿多的

 不過又不致於讓整個漢堡包軟爛 . 吃起來濕潤不膩口

IMG_7558.JPG

至於這個漢堡包呢 ~

因為我表姊有個習慣就是吃漢堡前都會先壓扁 XD

他一壓這個漢堡就馬上扁了,他說這個沒有彈性

但我們馬上就說這樣才代表沒有加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反而應該是好的才是 ( 對吧對吧 ? )

不然現在一堆可以加了什麼膨鬆劑還啥化學物質的我們也都不知道呀

IMG_7559.JPG

整體而言是還不錯,看到網路不少人都說份量足夠

可是我自己是沒吃很飽啦

( 男人胃嗎嗚嗚  幸好還有買雞肉飯 )

所以我猜想應該是對於一般女生而言會飽 . 男生可以剛好的份量

IMG_7560.JPG

其實整體吃起來就很像我們鄉下一些傳統早餐店的漢堡XD

並沒有什麼特別令人驚艷的地方 。

但這絕對不是負評,因為漢堡本身是好吃的,只是就是難以到驚豔的地步

就像台中的肉蛋吐司一樣,很多人都說沒那麼好吃,

可是我覺得他就只是個肉蛋吐司阿 你是要他多厲害 ? 

又不是法式料理還要有味蕾層次?

就肉蛋吐司而言他就真的比別人好吃嘛~

所以美食這種東西見仁見智 . 很主觀的

IMG_7561.JPG

畢竟有些美食本身就不是因為他有多特別的口味 . 或是多驚人的好吃

有時候賣的是回憶 . 是記憶中的味道

看到每個在地人來點餐時,用著最熟悉的口吻,

點著自己偏愛的那個口味的漢堡,

因此我知道,這的每個客人

來這都是為了吃那份  屬於自己熟悉的味道。

IMG_7570.JPG


蓬萊漢堡

電話 05 2222309

地址 嘉義市東區中山路365號

營業時間 10:00~21:00


 

延伸閱讀

[ 嘉義美食 ] 犬行燒。燒果子專賣,外型像臘腸狗一般可愛的燒果子

[ 嘉義美食 ] 方塊土司Cube toast 現烤出爐新鮮配送,九種口味全制霸,嘉義團購新星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